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7
其八月其316:高科技世界

「放心,時隔了一千多年,而且這鑰匙本身就是一個超越了時空的存在物,誰也不敢說就是它的主人。」月風急忙解釋,「只是,我剛才也說了,關於秦征的語言能力問題,一直是一個學術界爭論的話題,雖然有了公認的推測,但仍有一部分學者堅持認為事情或許有別的解釋。如果你能親自證明,將對這一論題的爭論終結,對赤地的學術界來說,是一件重要的大事。」

「只是這樣?」成明星疑惑地問。

「當然,這只是條件之一。」月風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最主要的,我是想借用紅色鑰匙,做一下研究……你知道,一千多年前,我們的科技還沒有現在這樣發達,對於鑰匙的研究,還處於非常原始的階段。但這種能改變時空的神奇科技產品,實在讓我們好奇不已,一千年來,幾乎所有的科學家都在搞時空的研究,可都沒有任何進展。如果你能將紅色鑰匙借給我們用以研究,那簡直就……」

「不成!」成明星立場堅定鬥志強:「我必須集齊七把鑰匙,否則就回不了地球。把這把給了你們,我怎麼辦?」

「只要借用很短的時間!」月風急了,「我們只是用儀器分析鑰匙的材質、能量,以及分子結構什麼的,採集到這些數據後,就不會再用到它了。」

「你說,赤地人會不會騙人?」成明星轉過頭問徐斯媛。

「騙人?」徐斯媛一怔,不明白成明星為什麼突然有這麼一問。

「你就說你認為會不會吧。」

「會啊。」徐斯媛很認真地點了點頭,「九則不就是被自天給騙了,才被關押起來,被奪了權嗎?還有那些個大臣,你說當時他們都爭先恐後地表現自己,我一聽就覺得很噁心,這和咱們那邊的奸臣賊子有什麼區別?」

「有區別。」成明星想了想後說,「咱們那邊的搞奸計不會像他們這麼明顯,拍馬屁、獻媚也是如此。他們連玩手段都很簡單、直接,或者說……弱智。」

「可我覺得他們更像是君子。」徐斯媛低聲說了一句。

「賭一把吧。」成明星嘆了口氣,從懷裡掏出紅色鑰匙,在月風面前晃了晃。「就是這個。」

「這就是時空之鑰啊!」月風看著鑰匙,表現得相當激動。

「請您稍等,我馬上向國家領導人報告!」他飛快地站了起來,跑到角落邊一個桌子上,按了桌子上的什麼形狀後,一個小屏幕立刻從桌子上立了起來,成明星仔細一看,發現那屏幕是虛擬的全息投影。

天,這不就是科幻電影裡的東東嗎?成明星一吐舌頭。

虛擬的屏幕上很快出現了赤地地下人的形象,是一個漂亮的赤地女性。月風緊張而激動地和她交流著,大致意思是要盡快見到一號首腦。成明星聽了忍不住想笑,因為覺得一號首腦這種官稱真的挺有喜感的,像喜劇類科幻片。

不一會兒,一位看上去好像年紀挺大的赤地人,就出現在屏幕上,然後月風很激動地和他說了成明星的事。一號首腦聽完後也是又驚訝又激動,讓成明星嚴重懷疑他們是想把自己當成振興國家的強力武器。但後來一想,也沒聽九則他們說地下人還分國,再聯想到地上人也就一個國家,而且神蹟也就這一個,他就釋然了。

地下人根本不需要什麼強力武器,人家早統一了。而且人家也沒什麼擴張的野心,不然地上人不早成奴隸了?還有那些鬼獸,一千年前他們打不過它們,可現在不同了吧?一千年的科技進步啊!

地下人之所以不消滅這些醜陋的東西,成明星估計就是因為這些傢伙的王也是智慧生物。地下人太善良了嘛。

嗯,如此看來,與他們合作確實沒什麼可擔心的。

成明星如是想。

他釋然了,可徐斯媛卻傻了。眼前出現的東西,讓她忍不住想到了仙法、神力等等一切現實中不存在的傳說元素。她驚訝得合不攏嘴,但發現成明星對一切都是毫不驚奇,卻令她更感到驚奇了。

她自然不會想到,這些東西成明星早就在現實中用過原始版,在科幻電影中見過現實版,所以見怪不怪。她只以為,成明星擁有鎮定、冷靜、處變不驚等等優秀特質。

沒多久,月風與一號首腦的通話就結束了,他激動地跑過來說:「一號首腦已經同意了,如果你能借我們鑰匙以供研究,我們一定會將你送回你的來處,也就是云蘇世界。」

「祝我們合作愉快。還有,你們的動作要快,因為我急著回去。晚一天,恐怕就會死很多人。」成明星這可不是危言聳聽,要知道,他和徐斯媛這一消失,凌仙會和神妙門兩大組織肯定都紅了眼,凌仙會急著報仇不用說,神妙門裡他那些夥伴們丟了他,還不和凌仙會拚命?

再說,神妙門是掛著官保牌子的組織,攻擊神妙門等於是攻擊官府,凌仙會說不定已經受到了官府的鎮壓也說不定。

「放心,我能理解你的心情。」月風急忙點頭。「這樣吧,我這就帶你去地下!」

「那太好了。」成明星多少有些興奮──地下人的地下城會是什麼樣的?又會有什麼樣的驚喜等著他?

都是高科技呀!這要是能帶一兩樣回地球去,那可就賺翻了天了。

月風先是向九則和屠火乙解釋了一下,然後,兩人來和成明星作了個鄭重的告別,九則眼裡帶了點淚:「藏軍者,如果不是你,我恐怕只能眼看著逆賊坐上王位,而永遠住在那陰暗的地牢裡了。謝謝你,你是我們所有人心目中的英雄,如果再有機會,歡迎你再來赤地,我永遠都將你當成最尊貴的客人!」

屠火乙也拉著成明星的手,激動而感傷了一番,成明星畢竟和他們並肩戰鬥過,也生出了感情,心裡有些泛酸,說了些告別的話,叮囑他們路過死亡之地時一定要小心後,把他們送出了門外。

所有的地上人戰士,在聽說要和成明星告別後,都跳下了槍駿,舉起了手中的劍,大聲高呼:「成明星英勇!」

「你們也英勇。」成明星揉著眼睛,退回了神蹟之中。

「請跟我來吧。」月風沒閒心送這些地上人,直接帶著成明星來到了電梯裡。徐斯媛可沒成明星那種現代人素質,一進這個封閉的小屋,就滿心驚訝,等小屋突然間動了起來,嚇得她一把摟住了成明星的胳膊。

「別怕,這叫電梯。」成明星解釋著,「能將我們帶到地下去。」

「什麼踢?」徐斯媛傻傻地問。

「……你就知道這間小屋能把我們帶到地下就成了。」成明星想給自己一拳。跟一個云蘇人說電梯,你腦袋讓驢踢了是怎麼著?

電梯走了好一會兒後,終於停了下來,平滑的大門緩緩移開,一個繁華的地下世界就出現在了成明星眼前。

這裡,林立著無數如石柱般的建築,上連頂層的「天空」,下接腳下的大地,它們外表光滑而潔白,連接它們上下的「天空」與大地,也都是潔白平滑的,似乎是用同一種材料製成。

在一條條整潔的大街上,飛馳著白色的橢圓形交通工具,這些東西不管是走還是停,都離地面半米高,完全懸浮在空中,其上並沒有窗。

「歡迎來到地下世界。」一位十分禮貌也很是漂亮的地下人女士,穿著一身很莊重的白衣走了過來,右手搭在左肩膀上向成明星行禮,成明星急忙摩仿。徐斯媛雖然聽不懂話,但也不是笨蛋,也跟著做這一動作。

一邊做,她還一邊驚奇地打量著眼前的世界,一臉的不能理解。

尤其是看到那些橢圓形的懸浮車裡,竟然走出了地下人來時。

「一號首腦準備好了嗎?」月風問。

「請跟我來。」女士將三個帶到了一個大的橢圓形懸浮車前,懸浮車的側面自上緩緩打開,落到地面,形成了一個小台階,月風先將成明星請了上去,在後面的位子上坐好,再請徐斯媛上去。

徐斯媛很害怕,猶豫了起來,成明星忍不住笑了:「別怕,沒事的,就像坐馬車一樣,來。」

徐斯媛這才鼓起勇氣走了上去,在成明星身邊坐了下來。月風笑了笑,也上了車,然後,那女士才進入駕駛位。

關上車門後,懸浮車的外壁就變成了透明的,周圍的一切盡入眼簾,這把徐斯媛又嚇了一跳。而等女士發動了車子,懸浮車快速地沿著公路向前開去時,徐斯媛更是嚇得臉色蒼白,因為她以為自己旁邊的車壁消失了,因為害怕會掉下去,她使勁往成明星這邊靠,摟緊了成明星的胳膊。

我這是幸福呢?還是受罪呢?成明星呲牙咧嘴地想。

懸浮車在路上風馳電掣了十來分鐘後,停在了一座極粗壯的圓柱建築前,女士下了車,打開側面的車門,將三人請了下來,然後帶進了建築中。

建築物外,有三個警衛,穿著白色的硬殼鎧甲,手裡拎著槍。徐斯媛自然不知道那短短的傢伙是什麼,但成明星可知道,他滿心好奇地打量著,結果一個警衛衝他笑著,把槍直接遞給了他。

赤地人真是太可愛了!成明星內心淚流滿面,把那槍拿在手裡仔細地看了起來。

[BOOK: 003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3:54: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