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10
其八月其319:海星與地球

當那個帶著電子音的女聲響起時,兩人上方那台巨大的機器中央,那光滑的圓球也亮了起來,一個長發的女性形象在圓球中浮現,溫柔的眼神注視著成明星。

「這是……」成明星怔怔地看著那圓球中的女性,雖然她的膚色與自己不同,相貌與自己也有出入,但他卻可以肯定,這就是地球上的人類。

「飛船的主控電腦自己啟動了?」亞蓮呆呆地看著圓球,這時圓球裡的女性形象,根據兩人飄浮的方向,而調整了自己的方向。

「你好,善良的赤地人。」電腦又開始向亞蓮問好,受寵若驚的亞蓮急忙向著圓球中的女性施禮。

「不可能啊,絕對不可能啊?」成明星傻眼了,看著圓球說不出話來。

「沒想到時隔數萬年,竟然還可以見到人類。」主控電腦微笑著說。「是時空之鑰將你帶到這裡的嗎?」

「是……是的。」成明星嚥了口唾沫。

太驚人了!怎麼可能呢?這架飛船是地球人的?不是吧?

「你說……你說我是你的同胞?」成明星問。「你來自於地球?」

「地球?」主控電腦露出了詫異的表情,讓成明星覺得它不是一個機器虛擬出的人物形象,而是一個真正的人。「難道海星的地質形態發生了變化,已經變成了以陸地為主的地貌了?」

「這個……」成明星想了想,「我想是你搞錯了吧?我們地球文明到現在為止,也沒能脫離太陽系,不可能造出這樣的太空船。」

「你們的『太陽系』,是由九顆行星和一顆恆星組成的星系吧?」主控電腦問。

成明星點了點頭。於是主控電腦接著問了下去,問的全是關係那些行星的特徵,成明星一再點頭,最後主控電腦做出了結論:「我所說的海星和你所說的地球,是同一顆星球。但我們兩個文明之間,可能相隔著億萬年的距離。」

「你的意思是說……你們是史前人類?」成明星驚呆了。

他看過一本科普雜誌,裡面說過:如果把地球的時間濃縮成一年,那麼恐龍是在這一年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小時內誕生的,人類則是在最後一分鐘裡誕生的。於是疑問產生了:那麼漫長的一年中前十一個月裡,地球上的生物就只是在不斷進化?難道就沒有一個史前文明?

關於史前文明,人類有諸多猜想,但都無法證實。沒想到,成明星成了證明人。

「能告訴我,我們的文明毀滅後,海星……地球上都產生過什麼生物嗎?」主控電腦好奇地問。這種好奇讓成明星更加覺得,它是一個真正的人。

「這個說起來話就長了。」成明星咧嘴笑了笑。沒想到有朝一日,他一個後進生也有機會給超級智者上課。

亞蓮先是驚訝,然後就跟著一起好奇起來。她之前已經領教了地球文明科技發展的迅猛,所以對眼前的事也算是見怪不怪。細想後她甚至覺得,如果這艘飛船不是地球文明造出的,那才真是奇怪呢。

成明星把自己從電視電影課本漫畫上得來的地球史知識,全都口沫橫飛地說了一遍,恐龍的毀滅、哺乳類生物的稱霸天下、人類的誕生與發展、科技的進步……說到最後,把自己說得口乾舌燥,累得大口喘氣。

「真是太奇妙了!」亞蓮感嘆著。「原來地球文明的發展這麼的曲折。」

「再強大的文明,如果不能脫離寄居地,也必將毀滅。」主控電腦感嘆著,「我們曾以為自己擁有了掌握一切的力量,可最後卻還是難免滅亡的命運。如果不是你的元素組成,和細胞結構等,都符合海星生物特點,如果你口中的太陽系,不是和我所在的永恆星區完全相同,我真的不感相信,我們的文明竟然毀滅了……」

「可你們不是發展出了極高的科技嗎?」成明星指了指飛船,「擁有可以跨越茫茫宇宙的力量的你們,又怎麼可能毀滅?」

「其實當初,毀滅的預兆就已經出現了。」主控電腦嘆息,「海星的環境被嚴重污染,大量原子武器、生物武器的使用,使海水的分子結構發生了變化,很多海域已經不再適合生物居住。所以,當時的我們才開始研究陸地生存技術。緊接著,又研究了太空技術。可最終我們發現,即使我們能使飛船達到光速,想在茫茫宇宙中開始我們新的文明,也是不可能的。宇宙太大,我們太小。於是,我們轉而開始研究時空技術,這才創造了時空之鑰。」

「然後,時空之鑰就將你們帶到了這裡?」成明星問。

「是的。」主控電腦點頭,「這是我們的第一次實驗,顯然也是最後一次,不然的話,我們的文明應該可以存留。我們的時空轉移科技還很不穩定,雖然成功地實現了時空的轉移,但卻出現了嚴重的安全問題。於是所有的人都在這次墜落事故中死掉了,只剩下了我一個。我擁有許多主流科技技術,但卻無法再發展它們。」

「是相當的不穩定了。」成明星嘆了口氣,「你知道嗎,這些時空之鑰甚至可以同時存在於不同的位面世界中。比如我被從地球帶到另一個世界云蘇之前,就有三個云蘇的將師利用時空之鑰跑到了地球,然後幾乎是與那同時,又有一個一千年前跑到這裡來搞亂過的人……不對,他應該不是來到這裡的那個人,但他又是……太亂了!反正有這麼個人,也利用時空之鑰跑到了地球。理論上說,時空之鑰只有一套,可正因為它能混亂時空,所以……我說不清了,反正很亂套。」

「這正是未能完成的時空科技的最大問題所在。」主控電腦說,「而且正是因為時空之鑰的能量爆發,才將赤地變成了一個空間混亂的星球,我為我們給後人和外星朋友帶來的麻煩而感到抱歉。」

「不,我們反而要感謝您對我們文明的指導。」亞蓮急忙說,「如果不是您的指導,我們恐怕還不能擁有現在的強大科技力量。」

「我們也不需要你的道歉。」成明星搖了搖頭。「說實在的,現在的地球文明也面臨著你們當時的問題,只是還不嚴重。等哪一天裡嚴重了,估計也就快完蛋了。」

「生物只是星球身上的細菌而已。」主控電腦笑了笑,「有時我們錯誤地估計了自己的實力。其實,我們非常渺小。文明再強大,在星球的憤怒下也會毀滅。」

「我想不是在星球的憤怒下,而是在自己對星球的破壞下吧。」成明星感嘆。

「等等!」他突然意識到了些什麼,急忙問主控電腦:「你說你掌握了當時的科技,那麼你能重新造出時空之鑰嗎?」

「抱歉,我只是飛船的主控電腦。」主控電腦不好意思地搖了搖頭,「不是聯邦最高主控電腦。我擁有的,只是一些民用的科技技術。比如腦波語言系統。」

「也就是我們用來使異界人掌握赤地語言的系統。」亞蓮在一旁解釋著,「這種系統其實就是達成腦波交流,等於是一種萬能翻譯系統。」

「這個是挺奇妙的。」成明星對這個不是很感興趣。

「雖然我不能幫你重造鑰匙,助你回到地球,但我可以幫你一個忙。」主控電腦說,「我能幫你進行腦波改造,使你的腦波能與任何擁有語言的生物交流,還可以建立起你與時空之鑰的精神感應聯繫,這樣,你與時空之鑰間就有了某種關聯,當你接近它時,就會感覺到它的存在。」

「這可太好了!」成明星立刻興奮了起來同,他對什麼腦波交流這種萬能翻譯機不感太大興趣,但對找鑰匙的通車異常來電。「來吧,快來吧!我正愁不知怎麼找這些東西呢!」

主控電腦笑了笑,示意成明星向前。成明星慢慢地飄浮到主控電腦的圓球前,然後,圓球就突然閃爍起來,數百道細細的光絲,從圓球中發出,集中到了成明星全身各處。

「真奇妙。」主控電腦突然驚嘆起來,「你的身體上,竟然有時空之鑰的力量存在?」

「什麼?」成明星不明白。

「在你的左臂上,有一個複雜的時空力量領域。」主控電腦說,「這明顯是應用到了我們的時空之鑰力量體系。這是什麼?」

「是云蘇世界中一種特有的力量。」成明星快速地解釋了一下將神術這種東西,主控電腦點了點頭:「我明白了,或許是時空的亂流中,時空之鑰被某些人利用,而改變了時空,影響到了云蘇大陸的遠古時代,因此產生了這種奇特的時空之力。你所說的虎符空間,其實就是一種被創造出來的時空,而兵卒,應該就是這種時空內的奇特生物。一切都很……奇妙……」

主控電腦的語速慢了下來,她看著成明星:「我的能量……已不足以維持……萬年來,我一直保留著最後的備用能量,以等待同胞的到來,向他們報告第一次實驗的成敗。現在看來,我的等待已經沒有意義了……為你進行的能力改造,將耗盡我的能量……同胞,保重……」

光絲慢慢地消失了,而成明星突然有一種強烈的被吸引的感覺。那吸引力來自於地下,他明白,那是存在於一號科研所中的紅鑰匙在吸引他。

主控電腦注視著成明星,臉上帶著微笑,好像想再說什麼,但圖像卻開始模糊,亂晃了幾下之後,終於消失了。

「先民們已經它已經耗盡了能量,沒想到它只是……」亞蓮有些哽嚥了。對神變充滿了熱愛的她,很自然地對主控電腦生出了感情,此時,主控電腦等於是已經死了,因為「海星」人的能量體系,與赤地人的地下岩漿能量體系不通用。

所以,主控電腦將無法再次啟動。

「謝謝你,真心的。」成明星慢慢地飄過去,輕輕地撫摸著那光滑的圓球。

「不客氣……」他隱約好像聽到了圓球中傳來最後一聲。

[BOOK: 003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55: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