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2
其九月其321:星球守護者

槍打出來的白光射在罐子上,並沒有發生想像中的爆炸,也沒有將罐子擊穿或打碎,只是在罐子上留下了一個小白點。成明星走過去,用力在白點上按、擦了半天,結果什麼反應也沒有,罐子中槍的部位既沒被軟化,也沒有粉碎。

「我去的,這算是什麼武器?」成明星好一陣發愣。

隨後,他又朝著一個木頭箱子開了一槍,這次連白點也沒有,木頭箱子立在原地,屁事也沒有。

「這不是兒童玩具吧?肯定不是玩具吧?」成明星生氣了,大步來到門前,打開門質問亞蓮。

「玩具?怎麼可能是玩具?」亞蓮驚訝地說,「哪家孩子會喜歡這種玩具?」

「可怎麼連個木頭箱子也打不壞?」成明星一臉的氣急敗壞。

「打壞?」亞蓮嚇了一跳,「你以為這是什麼?是閃爍防禦炮嗎?這只是一支槍。」

「亂了亂了。」成明星捂著額頭直擺手,「好吧,我承認我對你們的科技實在是缺少必要的瞭解,但槍是武器對吧?武器的作用就是破壞對吧?可連個箱子也破壞不了的東西,你說這算是哪門子的武器?」

「武器是對生物體使用的。」亞蓮笑了,「當然只對生物體起作用,這麼簡單的道理,成明星先生,您不懂嗎?」

「對生物?」成明星愣愣地看著那槍,槍口正對著自己,嚇得亞蓮大叫了一聲:「您要小心,不能將槍口對著自己呀!」

「那你能告訴我,生物被這槍擊中會怎麼樣嗎?」成明星問。

「這支槍是便攜型,功率中等偏下,被它擊中的生物會陷入十分鐘左右的昏迷。」亞蓮解釋,「它對金屬物有特殊的穿透能力,但不能貫穿超過一釐米厚的植物製品。」

「昏迷?十分鐘?這不麻醉槍嗎這?」成明星怔怔地看著這槍,好一陣哭笑不得。

「你們地球上也有這樣的武器?」亞蓮好奇地問。

「有,專門用來抓動物的。」成明星嘆了口氣,「不過,必須使用麻醉彈,而且射速也沒有你們的快罷了。我懂了,你們地下人是善良的民族,天生不喜歡殺傷性的武器,我明白了……」

不能作用於非生物,這就沒意思了。難道成明星還專門跑出去打人?開玩笑,不帶這麼邪惡的。那去打鬼獸?嗯,一群把他當王的傢伙,一群將來他或許會利用到的傢伙,他好意思現在跑出去打人家?

算了,有這麼個打不死人的東西防身也不錯。成明星暗想:而且她說了,這是小功率的,將來走的時候,要點大功率的帶回去,武裝咱們神妙門!帥啊!這麼一群麻醉槍手,組成個戰場上的「斬首」隊,專門去抓對方的重要人物,也不賴嘛!

想到這裡,又向亞蓮問起這槍具體的一些事宜,比如射程,還有兩塊晶石能提供多少發子彈的能量。結果是令他滿意的,這槍的有效射程可以達到一百米,也就是說,在百米之內,它的瞄準器都可以利用與槍手腦波結合的方式,做到百發百中。而它的實際射程則可以達到三百米,只是超出一百米後,準確度就只有靠槍手的真實射擊水平了。

而這兩塊晶石,則可以為這只槍提供四十次射擊的能量。每用一次晶石的顏色就會淡一些,當變得完全透明時,能量就用完了。

收起了槍,成明星志得意滿地回了房間。很快到了用餐的時間,有人送來了赤地的特產,成明星發現這裡面絕沒有肉。他不由感嘆:多麼奇妙的一個種族!太不具攻擊性了,難怪他們的科技發展這麼緩慢,進化論說得對呀,物競天擇,只有在激烈的競爭下,生物的進化才會快。他們不與任何生物爭,也不與自己爭,當然會發展緩慢了。

接下來的日子沒什麼出奇之處,成明星帶著徐斯媛,在亞蓮的帶領下,參觀了地下城市的大部分地方。徐斯媛除了驚訝之外還是驚訝,而且完全不能理解每一項設施、每一種特殊事物,成明星雖然也是很驚訝,不過到底不同於沒見過什麼世面的云蘇人。

赤地文明在成明星眼裡看來,是個奇怪的文明。它擁有先進的科技,但科技的發展水平卻不均衡,有些地方發達到成明星也理解不了的程度,但有些地方卻好像比地球要落後不少。

成明星曾想過,帶一部分東西回云蘇去,但這裡的所有科技產物,基本都需要能源支持,而赤地地下人因為生活在地下,所以從來沒有研究過地上能量的應用,比如太陽能,就根本沒有一點研究,相反,對於地心能的利用程度之高卻令人驚訝。

成明星只好嘆氣。看來利用高科技讓神妙門興盛的念頭只好忍了。

七天之後,一號科研所的所長大人,鄭重地將紅色鑰匙還給了成明星。因為擁有了與鑰匙間的精神聯繫,所以成明星完全不怕對方用假貨掉包。

知道要回去,徐斯媛是又高興又失落,高興的是終於可以回歸自己的世界了,失落的是她必須和電視機告別了。她偷偷問成明星可不可以將那個神奇的「電視」帶回去,成明星直搖頭:「傻丫頭,那東西是需要能源支持的。在赤地世界裡當然可以使用,回去後沒有相應的能源,就是一堆廢鐵。」

徐斯媛半懂不懂,但也知道別想把電視帶走,長吁短嘆了好半天。

成明星一直有個疑問:赤地地下人的攻擊性科技力量並不強,可為什麼鬼獸之王蒙由卻對他們非常忌憚?難道只是因為地下人能封鎖鬼獸行動範圍?但很快,他就明白了。

當鑰匙被歸還後的第二天,一號首腦就接見了成明星,在一號首腦那大會議室裡,雙方親切地互相施禮,然後開始談正題。

「現在可以幫我們走了吧?」成明星問。

「當然可以。」一號首腦點頭,「我將親自帶您去見星球守護者,懇求它能讓您回到自己的世界。」

「啥、啥、啥、啥?」成明星急了,「你這是什麼意思?什麼時候又蹦出了個星球守護者?不是你們幫我回去嗎?難道你們沒這個能力或是權力?還要『懇求』別人去?那意思是我能不能離開這裡還是未知之數是不是?坑爹啊!?」

「別急,您別急。」一號首腦笑著,成明星這時才覺得他的笑容裡有一種不易被人查覺到的狡詐。

政客啊,政治啊,就沒有不黑暗的!哪怕是心地單純善良的赤地人,也是如此!對呀,沒勾心鬥角,哪來的自天與九則爭權?我還是太天真了,以為他們就是可以完全相信的好人,真悲摧呀!

成明星在自怨自艾的時候,一號首腦已經開始解釋了:「您也許能明白,我們赤地人的科技水平雖然高,但我們愛好和平,不喜歡武力,僅有的武器,也是震懾的作用大於攻擊的作用。而我們赤地星又是一個空間混亂的地方,常會有異界人來到這裡,那麼我們如何自保,您想過沒有?」

「這關我屁事!」成明星怒了,幾乎要拍桌子。徐斯媛從他的憤怒中看出了不對頭,急忙問:「這傢伙說什麼?是不是要反悔,想騙我們?」

「一會兒跟你說!」成明星氣哼哼地對她說了一句,又轉向一號首腦,沒等他開口,一號首腦已經解釋起來:「先生,請您先別生氣。我只是想對你說明一下,星球守護者這件事。」

「到底什麼意思?」成明星怒問。

「自從神聖文明降臨赤地,讓我族受到了智慧啟蒙,從而發展起現代科技之時起,赤地的時空混亂也就開始了。」一號首腦說,「這其實,赤地經歷了很可怕的變動,異界人曾一度統治了大地,奴役我們的人民。那時,多虧了神聖文明的指引,讓我們中的一部分能通過移居地下,而避開了禍患,在異界人無法查覺的情況下,大力發展科技力量,最終經過上千年的努力,將異界人消滅,還給地上同胞以自由。」

成明星這才明白赤地星上的人類,為什麼會分成地上與地下兩種,地上人又為什麼那麼敬重地下人。

地上人受到的欺壓久,所以根本沒能擁有發展科技的空間,但也正因為如此,他們才比地下人更好戰;而地下人避世的時間長,慢慢堅定了他們與世無爭的信念,而且科技力量強,對科技十分依賴,也慢慢形成了他們「善良」的性格。

一切的禍患,源自於地球的史前人類;一切的幸福,也源自於他們。

「當時,我們為了對抗外敵,不得不拚命地發展我們所不喜歡的攻擊性科技,在神聖文明的幫助下,造出了星球守護者。」一號首腦說,「先民們雖然不喜歡它,但知道,維護星球安全的責任,只能放在它的身上,而為了怕子孫們遺忘了過去的慘劇,而不再聽眾它的指引,先民們便將星球所有的科技力量與它連接在一起,而且制定了嚴格的法律,保護了星球守護者的絕對權威。所以時至今日,雖然我們在日常的政務上高度自治,但在涉及星球安全的問題上,則是相當謹慎。」

「我是要走,是要走!」成明星拍著桌子,「我離開這裡能給這裡帶來多大的隱患?」

「您知道我們赤地的情況。」一號首腦一再強調這個「您知道」。「我們這裡時空混亂,時空之鑰的力量無處不在,自古時起,就有無法科學家,研究出了利用這些力量的方法,而經過這麼多年的演化,這些方法已經變得極其簡單,利用生物能量就可以輕易用出開啟空間通道的方法。所以危險與安全都不是絕對的,離開,並不就意味著將危險帶走。再者說,出於對全宇宙生物負責的角度考慮,我們也不可能幫助那些心存邪惡的傢伙離開。所以,我們必須請求星球守護者,如果它認定對方不是邪惡的,而是和我們一樣心存善良的好人,那麼,我們就可以對其提供幫助。比如教給空間力量的使用方法,贈予一些高科技產物,或是幫其離開赤地。」

成明星覺得自己完全敗給這個神奇無比的文明了。

[BOOK: 003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28: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