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3
其九月其322:真正的強武

成明星很無語地看著一號首腦,最後有氣無力地問:「那麼……你覺得我能通過你們這台星球主控電腦的審核嗎?」

「這個我也說不清。」一號首腦說。「我們並沒有分辨一個人善惡的能力。」

「到底怎麼回事啊?」徐斯媛在一旁焦急地問。

「別問了,跟他走就是了。」成明星咬了咬牙,「反正要是他們不放咱們走,他們也別想好過。不就是擁有能讓人昏迷的槍嗎?算個球!」

他下定了決心,如果星球守護者真不讓他回去,他就要大鬧一場。當然,他不會傷人,但會讓地下人活得不安生。他就不信,地下人可以容忍一個災星留在自己身邊。

「也許我們就要就此分別了。」和一號首腦一起走出會議室,亞蓮迎了上來,不無傷感地對成明星說:「如果你有機會能回到地球,請代我向那裡的科研人員們問好,就說茫茫宇宙中另一個遙遠星球上的人,向他們致敬。」

「好吧。」成明星隨便點了點頭,算是給這姑娘一點安慰。科研人員?先不說地球上幾十個國家,各有各的科研人員,他應該向哪一國的表達外星人的敬意,就算地球上的科研人員像這裡一樣都集中在一起,他一個高中男生恐怕也沒機會接觸到這幫國寶。

接下來由亞蓮開車,帶著一號首腦和成明星、徐斯媛三個人,經過了半個小時的車程,來到了一個巨大的柱狀建築前。這裡,並沒有一號首腦那裡的警衛,但成明星卻感覺整體建築給人一種森然的威壓。

建築的大門巨大無比,需要用密碼打開。一號首腦一個人過去,按了複雜的密碼後,又站到一台掃瞄器前接受了一遍檢查,然後大門才緩緩打開。亞蓮沒有資格進入這裡,所以留存外面,成明星和徐斯媛在一號首腦的帶領下,通過那巨大無比的大門,進入了建築內部。

在建築物一層的一個大廳中,成明星見到了赤地的星球守護者。那是一個結構、形狀與地球史前飛船中的主控電腦相差無幾,但更為巨大的機器,在機器的中央處,也是一個光滑的圓球,只不過是紅色的,而且更為巨大。

「歡迎你,我的同胞。」一個洪亮的聲音響起,也是主控電腦那樣,人聲中夾著電子音。成明星覺得,這就是對主控電腦的模仿。

「尊敬的星球守護者,您好。」一號首腦向著大電腦施禮,極為恭敬。

一道光在圓球上閃爍,然後,一個年邁的赤地地下人男性形象就出現在圓球中,一邊用手撫摸著鬍鬚,一邊問:「這次需要我為你們做什麼?」

「天啊!」徐斯媛嚇了一大跳,急忙躲到成明星身後:「那個球裡面竟然關著人?」

成明星一咧嘴:「那個……那不是人,就是個幻影。這就是他們的力量。」

「是大電視吧?」徐斯媛突然恍然了,成明星一腦袋黑線地點著頭:「你就這麼理解吧。但你得知道,這個電視裡的人,是能直接和咱們交流的,它的權力極大,能決定咱們是留是走。」

「那你和他好好說說。」徐斯媛大眼睛忽閃著,「求求他好了……」

「這裡有許多隱藏著的東西。」蒼曲這時突然開口。「難道你沒有注意到嗎?」

他這麼一說,成明星才注意到,周圍各處似乎都有輕微的機械物移動聲,他仔細地環顧四周,卻沒有任何發現。

「味道好像也不對。」蒼曲說。

成明星再次把注意力集中到鼻子上,他聞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像是岩漿河發出的味道。

「如果說他們以地心岩漿為能源的話,那麼他們的機械、武器,會發出這種味道就不奇怪了吧?」蒼曲再次提醒成明星。

成明星想哭了:這耳朵還是我的耳朵嗎?這鼻子還是我的鼻子嗎?娘娘的明明是長我身上的東西,我卻沒能留意它們傳遞給我的信號,反而是讓蒼曲這傢伙利用起來了……

不過蒼曲說得對,成明星也認為,這裡一定隱藏了些什麼,否則的話,不會給人一種威壓感。他在戰場上拚殺了那麼多次,早已形成了對危險的感知力。

「真是奇妙的生物。」這時,星球守護者突然把「目光」投向了成明星。「那位異界人,你難道是導師的同胞?」

成明星從它的聲音中聽出了一絲激動,他一怔,隨即明白了:既然星球守護者是在神聖文明飛船主控電腦的指導下,由赤地人完成的,那麼其將主控電腦當成「導師」,自然也沒什麼可驚訝的。不過它竟然能知道自己的身份,這多少令成明星驚訝。

「不用驚訝。」星球守護者笑了,「我擁有和導師一樣的力量,可以通過分析你的物質組成,來確認你的身份。」

我了個去的!成明星嚇了一跳,不是吧?剛才那些我是在腦子裡想的啊,它怎麼能知道?

「我從導師那裡學到了腦波技術,並在漫長的歲月中將它發展、壯大。」星球守護者不無懷念地說。「導師還好嗎?」

「它已經……」成明星有些黯然:「它已經耗盡了一切能源……」

「真是這樣啊……」星球守護者嘆了口氣。顯然,它已經從成明星腦波中讀到了那些事,卻仍要問出來才相信,這一點卻與人類的性格有幾分相近,為此,成明星對它生出不少好感。

「這個,都是自己人,就直接說吧,能不能幫我回云蘇?」成明星問。他覺得既然這電腦這麼有人情味,那麼應該可以為自己網開一面。

「抱歉,越是這樣,我越要嚴格地檢查。」星球守護者苦笑了一下,成明星相信,那苦笑只是對他的心理安慰。

「你太特殊了。」星球守護者說,「你擁有強大的時空能力,又擁有導師所賦予的腦波溝通和時空之鑰感知力,更得到了赤地鬼獸王者的精神印記,而且你本身的力量也十分複雜。我不能輕易將你放到任何地方去,因為如果你是邪惡的,那麼給其它世界人民帶來的災難將十分巨大。」

「我自問是個好人。」成明星有些底氣不足地說。

哥應該算好人吧?不過哥上幼兒園時,欺負過比我小的小朋友;上小學時,偷過同桌的橡皮;上初中時,跟不良少年偷窺過女廁所,雖然什麼也沒看著吧,但畢竟好像算是流氓行為……

「那些不重要。」星球守護者笑了,「小的惡趣味,是每個真正的智慧生物都擁有的。用你們地球的話來說,人非堅賢,孰能無過。也許我應用的方法不大對,但基本可以表達出我的意思。」

「那意思我是好人?」

「需要由我審核確定。」星球守護者說。

「那再說個問題。」成明星一把拉過徐斯媛,「這位姑娘怎麼說也是好人吧?但退一步講,如果她是好人而我不是,或是我是好人她不是,這怎麼辦?」

「你做了一件很正確的事。」星球守護者說,「你沒讓她懂得我們的語言,這很重要。對她來說,赤地永遠是一個陌生的、她不理解的世界,她沒從這世界中得到任何東西──除了用來炫耀的談資,和美好的回憶。所以,即使她有那麼一點小小的邪惡,我也可以忽略。」

「哎呀哥們兒你還真挺人性化的。」成明星笑了。但隨即又拉長了臉:「那意思就是我要是好人就能跟她一起回去,我要是壞人,就得獨自留下?」

「是的。如果是那樣的話,你願意讓她一個人回去嗎?」

這是考我呢吧這是?成明星暗想,於是雖然他心底希望要走一起走,要走不了你乾脆也別走,但嘴上還是十分偉大地說:「我不能耽誤她的人生。如果是那樣,我也只好看著她自己一個人回去了。」

「你覺得對我撒謊有意義嗎?」星球守護者笑著說,「別忘了,我是直接與腦波對話。」

娘娘的!玩砸了!成明星臉色立時鐵青。

「一個人的善惡,並不是這麼簡單辨別的。」星球守護者說,「所以你也別以為這是考你。我對於腦波的研究,已經遠遠超越了導師。我可以告訴你,善惡其實也是很精密的科學數據。」

這扯呢吧這?成明星瞪眼。

「同胞,請先出去吧。」星球守護者沖一號首腦行了個禮,一號首腦慢慢地退了出去,關上了門。

「你就不怕我對你使用武力?」成明星突然沖星球守護者來了一句。

「我早就知道了你的疑問,還有你身體裡,另一個時空中那個人的疑問。」星球守護者說著,揮了揮手。

然後,在這個空曠的大廳裡,立刻就出現了上百個五米多高的巨大機械體。這些機械體長著蜘蛛一樣多足的下身,長著人類一樣的上身,兩個粗壯的手臂上,明顯帶著的是大殺傷力的遠程武器。

「啊!」徐斯媛又嚇得尖叫起來,成明星急忙安慰她:「沒事,這些怪東西不會傷害你的。」

「這是我的分身,是真正的守護者。」星球守護者說,「一千年前,我曾為了保持星球的和平,而將它們銷毀,結果卻導致面對鬼獸的進攻,而無能為力。那之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善良與正義,是需要暴力來撐腰的。於是接下來的歲月中,我重新製造了它們,無時無刻不在提升著它們的力量,強大著它們的能力。它們的主武器是原子裂變炮,一發就可以摧毀一個小型的城市;副武器有兩種,一種是生物對空導彈,自帶追蹤、隱藏、隱形功能,一種是撕裂者空間彈,能輕易粉碎厚度達一米的鋼塊。另外,它還擁有腦波催眠技術,完全隱形功能和小鬼獸的潛地能力,你們藏軍者那種由時空之力衍生出的絕對保護力量,它也可以使用。並且能耐高溫、不懼高寒。我如果想征服現在的地球,只需要派出十台守護者。這還是因為地球實在太大,出於節省時間考慮的數量。除了它們之外,我還擁有幾樣更強的武器。而且它們的數量,也不止是你看到的這麼多。這種力量強度,你能明白嗎?」

「這……你完全就是一台超強的戰爭機器啊!」成明星傻了眼了。這星球守護者萬一來個野心澎湃,以赤地星這強大無比的時空轉移力量……地球有危險啊!

「放心,我們是愛好和平的種族。」星球守護者說,「我雖然悍勇,但憤怒只留給侵略者。如果我是個戰爭狂人,那麼,早就利用時空技術,侵略所有武力低於我們的世界了。」

「嗯,這我相信。連鬼獸這種東西,你都沒趕盡殺絕,更不會對其他智慧生物下手了。這和我在地球上的偉大祖國倒很像。」成明星點了點頭。

「朋友來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來了,等待它的有獵槍。」星球守護者突然唱出這麼一段,然後點了點頭:「這首歌似乎很能代表你們國家人民的特點。」

我去,這種腦波交流的方式也太方便了!想要什麼就直接有什麼呀!成明星忍不住感嘆。我要是有這本事,那可就厲害了。

「那是不可能的。」星球守護者笑了笑,「除了你原本帶來的東西外,你只能攜帶一公斤左右的物品。也就是說,除了你身上那隻便攜型的槍和它上面那兩塊晶石能源外,你還可以再帶兩塊晶石能源。再多就不行了。」

成明星直咧嘴。

[BOOK: 003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46: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