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4
其九月其323:哥回來了!

「這也太少了吧?」成明星搖頭嘆氣。本來武裝一個強大的神妙門出來,結果可好,就是給自己添了個防身的工具。他如此力量,還用這種有效射程只有百米、沒殺傷力的麻醉槍?

「是少了點。」星球守護者說,「你以為時空轉換這麼簡單?如果有時空之鑰在當然另當別論,可問題是,我們沒有那個強力的時空裝置。」

「那麼可以開始了嗎?」成明星無奈地嘆了口氣。

「一次兩個人,時間會用得多些。」星球守護者說,「你們準備好了?」

「它問你準備好了沒?」成明星問徐斯媛,「恐怕得檢查很長時間。」

「檢查?什麼檢查?」徐斯媛不明白。

「身體檢查唄。」成明星一聳肩,「抽個血化個驗什麼的。」

「什麼?」徐斯媛更不明白了,但聽到抽血,她臉色一白。

「我跟你開玩笑的……」成明星一臉尷尬。到了這個文明世界後,他就漸漸脫離了在云蘇養成的習慣,說話做事都按地球上的習慣來,卻忘了這種小玩笑,徐斯媛這個云蘇人根本聽不明白。

「是對你們的腦進行徹底的掃瞄。」星球守護者對成明星說。它似乎認為不讓徐斯媛瞭解這個世界,是最好的選擇,所以雖然能直接與徐斯媛對話,但仍沒這麼做。

「完事後我們不會變白痴吧?」成明星有些擔憂地問。

「也許會變得更聰明了也說不定。」星球守護者笑了笑。

「那有個事你能幫忙不?」成明星急忙說,「我這人不愛學習,一聽課就想睡覺,你能幫我改改不?」

「抱歉,這純屬個人習慣問題。」星球守護者也無語了。

「那開始吧。」成明星嘆了口氣,嘟囔起來:「還以為可以藉機改改,省得龍老再罵我不學無術呢……」

這時,無數道光絲從圓球中蜿蜒而出,迅速地與兩人的頭部連在了一起,徐斯媛嚇得尖叫要躲開,成明星急忙一把拉住了她:「別怕,這就是檢查了。沒關係的,放鬆,放鬆就好。」

徐斯媛眼見那些光絲與自己的頭連在一起,怎麼動也無法甩開它們,但頭部卻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慢慢地也就安靜了下來,但還是十分害怕,緊緊地拉住了成明星的手,後來乾脆摟住了他的胳膊。

成明星心無邪念,完全出於人道主義地任她摟著,也輕輕地拍她的背,低聲地安慰她:「沒事沒事,你看,這些光又不是刀又不是劍的,傷不著你。我腦袋上不也密密麻麻全是這東西嗎?你等它給咱們檢查完了,咱們就可以回家了。」

徐斯媛輕輕地點著頭,緊緊地摟著他。摟著他,就有一種安全感,那些方才突然出現的怪東西,好像也不那麼令人害怕了。

檢查是很單調的一件事。接下來的兩個小時裡,星球守護者一言不發,只是那些光絲不斷地舞蹈著。兩人站得累了,就乾脆坐下,成明星坐累了,乾脆就躺下。徐斯媛拉著成明星的手,不好意思跟他一起躺下,就紅著臉坐在他身邊。

兩個小時之後,那些光絲終於慢慢地黯淡,最後消失不見。成明星伸了個懶腰坐了起來,問星球守護者:「怎麼樣,我算是個壞人嗎?」

他現在對動武已經完全絕望了。雖然他力量強大,但在守護者這種高級武器面前,毫無用武之地。他現在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將神術不是什麼法術,而是另一種可以用科學解釋的能量使用方式──地球的科技解釋不了,但赤地的科技可以解釋。

這樣一來,他也就想開了。無所謂了,老天爺不讓我回去,我也沒辦法。

「我覺得,如果一號首腦能盡快準備好這次時空轉移所需要的能源,那麼我立刻就可以幫你回家。」星球守護者說,「當然,我指的是云蘇的家。」

「我了個去的!」成明星興奮地一躍而起,猛一揮拳:「哥就知道哥的人品是相當合格了!」

「我從你的記憶深處,挖出你的全部經歷,再分析你的性格,總結之前發生過的所有事,然後再根據你的性格分析你將來的發展,和遇到一些事時的反應,最後,確定你可以被定義為一般意義上的『好人』。」星球守護者說,「這是基於精確數據的推理過程,是很科學的。」

「能給我發個好人證不?」成明星激動地問。「多牛啊,到哪裡都可以從口袋裡一掏拿出來嚇人:看,哥是經過科學分析證明出的好人!」

「人是不穩定的物質。」星球守護者笑了。「我能證明的,只是你眼下,而不是未來。好人隨時可能因為一件壞的經歷而變成壞人,壞人也一樣,隨時有變成好人的可能。」

「我去,只顧眼前,你這還真負責任。」成明星嘟囔著,再次不得不承認,赤地真是個奇怪的星球,不但人奇怪,連這裡的電腦都奇怪。也難道,這畢竟是異種文明,這裡智慧生物的思維方式和地球人的差太遠了。

也許依人家的思維方式考慮,你們地球人還太奇怪了呢。

這就像美國人老是不理解中國人的孝道原則,而中國人永遠不能理解美國人不贍養老人這件事一樣。

「請去見一號首腦吧。」星球守護者說。那些可怕的守護者都消失了,但成明星知道,它們只是隱形了。大門也被打開,成明星拉起徐斯媛,沖星球守護者施了個禮,說了聲再會後,離開了這裡。

在外面,一號首腦得到了消息後,立刻到車打命令亞蓮打電話集中能源。

大約兩、三個小時後,亞蓮接到了電話,表示能源已經集中到了星球守護者這面的地下。成明星當然不明白他們集中能源是個什麼意思,又是用什麼方法,但他也沒必要瞭解這些,他只要做好走人的準備就是了。

「也許我們永遠不會再見了。」亞蓮不遠傷感地說。成明星一擺手:「你先別急著傷感,我突然想起來,星球守護者說我還可以再帶兩塊晶石能源走。」

一個電話之後,沒幾分鐘時間,就有人又送來了兩塊晶石。成明星寶貝一樣地揣了起來,一號首腦則有此不好意思地說:「抱歉,我們無法讓您帶更多的東西走。」

「行了,我知足了。」成明星用一聲長嘆來表達了自己的口不對心。

很快,兩人又來到了建築中。在一層大廳內,他們在星球守護者的示意下坐上了一部電梯,一直來到了地表。

地表,是一片荒涼,一個巨大的透明罩子罩在頭頂,透過它,成明星可以看到荒蕪的死亡之地,也可以看到另一邊更遠處,隱隱起伏的海面。這時,他開始有心情欣賞這裡的景色了,雖然它那麼醜陋,但畢竟是異鄉的景色。

看一眼少一眼啊!他暗想著。

「過程會有一些痛苦。」星球守護者的聲音響起,那個老人的形象浮現在透明的罩子上。「而且到達的方式不是絕對的安全。你仍要堅持嗎?」

「我堅持。」成明星點了點頭。「我不能留在這裡,那邊有很重要的事等著我。」

「那麼祝你好運。」星球守護者朝著他揮了揮手,成明星笑了笑,也揮了揮手。雙方用這種地球的禮儀告別後,星球守護者的形象消失不見,而無數的光絲,則充滿了整個罩子內部空間。

「成明星……我……我害怕……」徐斯媛顫抖著,靠近了成明星。

「別怕,有我在。」成明星緊緊地拉住她的手,另一隻手輕輕拍著她的背。

「抱緊我!」徐斯媛突然撲進了成明星的懷裡,雙手將他環抱住。

「這……」成明星咧開了嘴。

「我們真能順利回去嗎?我們會不會死?」徐斯媛的眼淚流了出來,「我不想死,我想回家,想見到我爹,想重建凌仙會……還有,我不想凌仙會和神妙門打起來,我不想!」

「不會的。」成明星輕嘆了聲,慢慢地摟緊了她,輕聲安慰著:「不會有事的,有我在,就不會有事的。相信我好嗎?」

「我相信你……」徐斯媛在他的懷裡緩緩點頭。

光絲越來越多、越來越強,漸漸將整個罩子裡填滿,成明星再看不到除了白光之外的任何東西,他輕輕地閉上了眼,感受著周圍一切的變化。

驀然間,周圍的地面顫抖了起來,徐斯媛尖叫著緊緊抱住成明星,成明星也下意識地摟緊了她。然後,一切都變成不穩定起來,周圍的空氣如同漩渦一樣,讓兩人覺得自己在被撕扯著、被拋起又落下。一切都在起伏,徐斯媛不住地尖叫著。

「成明星,我們會死嗎?」她聲嘶力竭地大叫。

「不會死,絕不會死!」成明星也大叫著,但心裡一點底也沒有。不是嗎?星球守護者也說了,這種東西不是絕對安全的。

萬一,轉移後兩人直接出現在凌仙會地底的岩漿池裡怎麼辦?

萬一,轉移後兩人直接出現在某異獸的肚子裡怎麼辦?

成明星開始胡思亂想。

這時,耳邊傳來呯地一響,他覺得自己的背撞到了地面上。

「啊!」徐斯媛激烈地尖叫著。

成明星猛地睜開了眼睛,然後,他就發現穆蘭紅著眼正站在一邊,驚訝地看著他。

[BOOK: 003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14: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