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5
其九月其324:這純屬誤會

「小星哥?小星哥!」考步城的驚叫聲在耳邊迴響。

「小星星?天啊,這不是做夢吧?」尤良的驚呼在另一隻耳邊迴響。

「成明星你……」一個驚喜中帶著愕然的聲音,成明星聽出來是尋仙雪。

再仔細看看四周,明明就是自己在神妙門中的住所。

「這個……那個……」成明星眼淚都快出來了,急忙鬆開徐斯媛,徐斯媛傻了眼,臉紅紅地爬了起來,低著頭躲到成明星身後。

「哎喲,這是哪位姑娘啊,跟我們門主的關係不一般啊。」紅著眼的穆蘭,冷冷地說道。

成明星隱約感覺到事情要不大妙。

「那個啥,我介紹一下。」他硬著頭皮把徐斯媛拽到前邊,「這位是凌仙會門主的千金,徐斯媛,徐姑娘。」

「我們認得。」尋仙雪在一旁冷笑著,「不就是蘇云笛的情人之一嗎?」

徐斯媛的臉色更紅了,看著這些人,不知說什麼好。

「別別。」成明星急忙向尋仙雪使眼色,「那個啥,咱們和凌仙會之間的事,純屬誤會,兩邊可千萬不能打起來,不然就中了敵人的計了。」

「當然沒打起來。」穆蘭冷冷說道,「他們膽敢襲擊掛著官保牌子的神妙門,那就是公然與官府作對。對還能有好果子吃?官家早就出兵鎮壓了,他們的什麼長老啊,什麼份壇的壇主啊,抓了一大堆呢。」

「什麼?怎麼能這樣?」徐斯媛聽到這話,立刻變得激動起來。「我們並沒有做那樣的事,這一切是有人從中挑撥呀!」

「你這話最好自己對官家說去。」尋仙雪冷笑。

「成明星,這可怎麼辦?怎麼辦?」徐斯媛拉住成明星的衣袖,哭了起來。在流落赤地的這些日子裡,她已經習慣了這麼做,可別人卻不習慣。穆蘭和尋仙雪的臉色立刻就變了,前者更是哼了一聲,轉身就走:「門主回來了,我得快把這好消息通知大家!」

語氣極是不善。

成明星想去追她,但徐斯媛這邊拉著他嗚嗚地哭,怎麼說都是同生共死互相照顧過的夥伴,他哪能狠心不管她,於是急忙習慣性地拍著她的背:「沒關係,我們兩個不是回來了嗎?只要我找官家說清楚,就沒事了。」

屋裡所有人的臉色都變了變,尋仙雪哼了一聲,什麼藉口也沒找,轉身摔門走了。

成明星看看考步城,又看看尤良,一臉的苦笑:「兄弟們,你們說這事怎麼辦?」

「你先把手挪開,我再告訴你。」考步城看著成明星的手,一臉的鄙夷。

「小蘭和小雪她們,天天想著你,以淚洗面,你卻……」尤良搖頭嘆氣,「我爹說得對,十個男人九個淫種,還有一個是色種,小星星你太讓我失望了。」

「滾!」成明星氣得吼了起來。「哥是什麼樣的人你們還不瞭解?」

「不瞭解。」考步城和尤良一起搖頭。

咣,門這時被一下推開,單樹聲帶著三位長老衝了進來,後面跟著的是舒小雅、林江先和云河月。一進門,單樹聲就掩不住心中的激動,看著成明星大叫起來:「你這傢伙!跑到哪裡去了?害得我們這個擔心,還以為你……」

說著,眼淚都下來了。

「回來了就好,回來了就好!」劉王高三位長者一起激動地擦著眼淚。

「我就說他是吉人自有天相。」舒小雅一邊揉眼睛,一邊笑著:「我說他會無事歸來,你們看,怎麼樣?」

「我們小雅簡直跟活神仙一樣。」林江先顧不得向成明星問好,先拍舒小雅的馬屁。

成明星挨個沖大家笑笑,然後又向大家介紹了徐斯媛,之後說:「這次我們的對手本事不低,不但狂攻我們,更是毀了凌仙會的總部。更要命的是,他們的勢力好像極大,這次動手的人,全是斗君門的高手。再加上他們擁有能限制將神術的寶物,我覺得事情很不簡單。」

「會不會就是斗君門干的?」王長老疑惑地說。

「他們會有那麼大的力量嗎?」劉長老搖了搖頭,「武功上,倒是沒差,但……斗君門如果擁有了像守城器一樣可以限制將神術使用的寶物,那麼他們早就可以稱霸天下了,還用這麼費心地算計兩個小小的門派?」

「不錯。」單樹聲也同意劉長老的看法,「咱們神妙門實力的壯大不過是在最近,而凌仙會雖然強大,但也不過是天音國東部第一大派,別說放眼云蘇大陸,就是在天音國內,也只能勉強算是一流的門派。斗君門就算和我們有仇,想要收拾我們,也不至於連凌仙會都帶上吧。」

「這麼說,就是有一個門派,或一個人,他或他們既與我有仇,又與凌仙會有仇。」成明星若有所思地想著,轉過頭問徐斯媛:「你們凌仙會有什麼厲害的仇人嗎?」

「我不知道。」徐斯媛搖了搖頭,「我們……樹敵肯定不在少數,但朋友也很多。不過,就算是與我們再有嫌隙的仇人,也不至於幹出毀滅我門的事……」說著,眼圈又紅了。

「是什麼人,一時間我們也弄不清。」考步城焦急地說,「小星哥,快說說當時的情況吧!你怎麼會……怎麼會失蹤那麼久,又怎麼會突然平空出現在這裡?」

「這事要說起來,話可就長了。」成明星嘆了口氣,慢慢地將當天到達仙萊島後的情況說了一遍,然後一直說到了得到鑰匙、墜落到赤地世界的事。所有人都聽傻了眼,都想插一句:「你扯呢吧你?」

但徐斯媛很快幫成明星證實了這件事,而且當成明星拿出那把槍來後,大家更是不得不相信成明星所說的一切。

「試試,快試試!」林江先一臉的躍躍欲試,「讓咱們看看這東西威力有多大!」

「遵命。」成明星一點頭,打開槍的保險,抬手就給了林江先一槍。這小子當時兩眼一翻,就倒在了地上。

「我的天啊!」考步城嚇得跳了起來。「這什麼武器這是?太猛了!」

「它惟一的優點是速度。」成明星嘆了口氣,關上保險,將槍收了起來。「不用怕,十分鐘之後他自己就醒了。這就是一把麻醉槍,沒屁大的用處。我打算把它給小雪防身,省得老得惦記著天都宮那些傢伙。對了,這半個月裡,天都宮沒再派刺客來吧?」

「半個月?」尤良嘟囔著,「你這是什麼算法?你失蹤都三個多月了,將神大會都已經開了!就少你一個高手!」

「兩個月?」成明星愣了半天,「怎麼可能?」

「會不會是你說的那鑰匙的原因?」云河月柔聲問。

「也許吧。」成明星點了點頭,「它確實能同時引起時間和空間的雙重混亂。娘娘的,竟然把將神大會給耽誤了!那這次大會的結果如何?」

「全國十強出爐了。」尤良說,「反正跟我們也沒什麼關係,我們也沒怎麼關注。不過第一名的將師,在得到了皇上的冊封成了將軍後,就立刻到霍仲揚的府上去拜見了大執宰大人。你能明白怎麼回事吧?」

「我去,霍仲揚的人啊……」成明星想了想後突然一拍大腿:「你們說這事會不會是霍仲揚搞出來的?」

「什麼事?」單樹聲一愣,隨即想明白了:「你是說……他是想把你排除在比賽選手之外,好讓他的人能順利成為第一?然後同時再利用你打擊與願與他同流合污的凌仙會?」

「有可能!」徐斯媛這時急切地表達了自己的意見:「過去霍仲揚是派人聯絡過我爹,我爹表面上恭敬著答應效忠他,但實際上卻向來不買他的帳。他早就看我們凌仙會不順眼了。」

「這麼解釋就通了。」劉長老點頭,「能幹成這種事,必須得擁有一個國家的力量。很明顯,霍仲揚擁有這種力量。」

「不對呀。」王長老想了想後,愣愣地說:「我們……我們表面上不是霍仲揚的人嗎?他怎麼可能要對付我們?」

「對呀。」考步城也跟著叫了起來,「雖然說小星哥在詩塔那邊罵過那個什麼自稱霍仲揚手下第一文士的呂莫隋,但霍仲揚總不會因為這麼個傢伙,就認定小星哥脫離了他的集團吧?要知道咱們還有言謙和丘武兩個自己人啊?」

「是啊……」云河月點了點頭,「如果真是霍仲揚要對付我們,完全可以動用官家的力量,絕不可能會是這個結果……」

「那會是誰呢?」大家都疑惑了。

「那個啥,我看現在的當務之急不是別的,而是……」考步城這時咳嗽了兩聲,指了指門外:「小星哥,有倆姑娘跑了出去,你不去看看?」

「可是!」成明星一拍腦袋,頭大如斗地往外跑。徐斯媛習慣性地要跟出去,單樹聲向前一步攔住了她,笑著一拱手:「徐小姐,咱們兩派的誤會既然已經澄清,那麼您就是貴客。請坐,咱們細細商量一下,如何向官家說明這件事,澄清誤會,還凌仙會的壇主們以自由。」

云河月看了看跑出門外的成明星,再回過頭看了看曾經是自己情敵的徐斯媛,心裡突然湧起一種複雜難言的感覺。

[BOOK: 003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12: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