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8
其九月其327:來了就有準備

尤文斯一進大殿,成明星就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性格不但能決定人的命運,還能決定人的長相。

應該說,尤文圖和尤文斯兩人長得很像,畢竟是親兄弟嘛,但兩人的相貌明明相似,但氣質卻不同,尤文圖是一副善良長者的樣子,而尤文斯則顯示出了精明,說得難聽點,就是奸詐。

眼睛差不多、嘴巴差不多,哪裡都看著差不多,組合在一起看著也差不多,但感覺就是完全不同。這種事情真的很奇妙。

「早聽說成門主乃是少年才俊,今日一見,果然不同凡響!」

尤文斯剛進大殿時,見到成明星,立刻有些疑惑,等由尤良為雙方做了介紹後,他立刻露出一絲驚愕的表情,顯然,按他得到的消息,成明星是已經失蹤不見了的,他也正是看好了這一點,所以才殺上山來。但千算萬算,他也沒能算到成明星會又如他突然神秘不見一樣,又突然神秘出現。

但老傢伙就是老傢伙,這人立刻就把驚愕的表情藏了起來,換上了一副笑臉,拱手問好。

「哪裡哪裡,尤門主快請坐。」成明星也微笑著,學著電視上清朝劇裡那些官員們,又是拱手又是示好的,演技生硬,沒走心。

「我聽說成門主前些日子……」尤文斯坐了下來後,便假裝關心地問了起來:「好像是到凌仙會去了一趟,然後……成門主最終能安然歸來,真是可喜可賀啊!」

「中間是經歷了一些波折。」成明星笑著說,「不過也讓我得以認識了一些朋友,獲得了不少的好處。也算是有收穫吧。不知尤門主這次大駕光臨,有什麼指教?」

「指教談不上。」尤文斯微笑著擺了擺手,「只是小侄久居貴處,得到成門主不少的照顧,我這當叔叔的,怎麼也得來向成門主表達謝意才是。」

這話表面上好像是來示好的,但聰明人卻立刻聽出了不對頭:他這麼說,明顯就將尤良與神妙門的關係割裂開,而將尤良劃進了馭獸門門人的範圍。

「謝可就不敢當了。」成明星嘿嘿笑著,一臉二相,但說的話卻令尤文斯覺得他十分難對付:「尤良雖然是您的侄子,卻是我們神妙門的護法,論起關係來,咱們是在伯仲之間,分不出誰近誰遠。照顧二字,可是無從談起啊。」

尤文斯淡淡地笑著:「話是這個道理,但親疏遠近,總有個分別。馭獸齋畢竟是我們兄弟的家,也是小良的家。遊子在外再久,也總是要回家的。那才是自己的根啊。」

「鐵匠的兒子不一定非得打鐵,木匠的兒子也不一定就是玩斧頭鉋子的。」成明星依舊傻笑著,「天下讀書的人,都是先生教出來的,但長大後卻不一定都當先生。馭獸齋中的高手們,也不全是一生下來就待在馭獸齋中的吧?」

「是呀,忠與孝從來都是難以兩全。」尤文斯緩緩點頭,微微感嘆,「但不論如何,家人總是應該在一起的。我大哥最心疼的,就是小良,這些年來小良飄泊在外,我大哥沒少擔心。所以知道小良在貴處後,立刻就起身來接,沒想到,卻是空手而去,空手而回。人一回門內,就病倒了。他是思念兒子心切啊,成門主,您是年輕人,不懂這個為人父母者的心理,我明白。不過,您也是有爹娘的人,總不忍看著自己爹娘在遠方想你,而自己卻不回去孝敬二老吧?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成門主,我這次來,其實就是想讓您高抬貴手,放小侄回去,圓了我大哥全家團圓的夢。」

「尤門主給我定的這罪名可真不小。」成明星搖了搖頭,「但我卻不想這麼接下。之前,我和尤伯伯已經談好了,尤伯伯也同意尤良留在這裡,怎麼到了您嘴裡,就變了呢?」

「大哥主要是不忍駁您的面子。」尤文斯笑著說。「其實他心裡老大的不情願。他就是這麼個人,心裡有苦不願往外說,結果就自己憋壞了自己。」

轉過頭,他衝著尤良一嘆:「小良,你總不會不心疼自己的爹吧?你爹可在咱們馭獸齋裡盼著你回去呢。你如果不回去,他恐怕……」嘆了口氣後,緩緩說道:「我就怕他思念愈深,病情惡化,到時,只怕你們就永遠也難以相見了……」

尤良騰地站了起來,兩眼裡噴著怒火,盯著尤文斯。尤文斯不慌不忙地與他對視著,眼裡除了奸詐,就是老竦。

他這話裡威脅的味道十分明顯,幾乎就等於直接告訴尤良:你小子敢不跟我回去,你爹的命恐怕就要不保,你自己看著辦吧。

可尤良明知他的意思,卻不敢明著頂撞他。畢竟,自己的父親還被捏在人家手裡。他恨恨地看著尤文斯,眼神已經變成了那種能殺人的眼神,但沒用。尤文斯擺出一副「少嚇唬我,你叔我不是嚇大的」的架勢,明顯是吃定了尤良。

「我忍不了了。」這時,舒小雅突然呼地一下站了起來,瞪著尤文斯,低聲說:「我最討厭這種繞來繞去遞暗語的所謂城府深者的交流,所以我不喜歡看電視上那些官場戲,而把這種戲劇搬到我面前來,我就更受不了了。」

「什麼?」尤文斯一怔,表示完全聽不懂舒小雅的話。

「咱們彼此都別演戲了。」舒小雅沉著臉說,「尤門主,你我都知道,尤良他爹是同意尤良留在這裡的,原因你也知道。尤良為什麼要離家出走?還不是因為有一群要害他的姨娘,還有一個從小就看他不順眼,而縱容門人欺負他的二叔?尤伯伯早先不知道這些,現在……他回去後一定和你大吵了一頓對不對?於是你就把他軟禁了起來,帶著大批人馬來到了我們龍音山。尤門主,我明告訴你,尤良想留想走,是他的自由,別人想跟我們動強的,門也沒有!」

大殿裡的人都覺得舒小雅有些莽撞,但也都覺得還是聽她說話痛快。

尤文斯的臉陰一陣晴一陣,最後定格在了陰上。他緩緩地點了點頭:「這位姑娘說得沒錯,我確實將我大哥軟禁了起來。而且這次來,我也帶了不少人手,有多少呢?那數量我覺得就算不能讓神妙門覆滅,至少也會元氣大傷。但我並不想動用他們,因為我覺得咱們兩家有這層關係在,還是可以成為朋友的。我們的要求也很簡單:讓尤良回馭獸齋。」

說著,他又轉向尤良:「小良,我保證你回去後,地位將不低於這裡的職位,而且誰再敢對你不敬,我就要他的命!你回去後,我會立刻釋放你爹,讓你們父子團圓,享受天倫之樂。到時,你願意再回這裡玩幾天,我也會同意。」

「回去?」尤良站了起來,激動地說:「現在我又有用了,你就想要我了,那之前你又是怎麼對我的?」

「別意氣用事。」尤文斯沉聲說,「一個有價值的人,才會被人尊敬,這點是常識,你難道不明白?過程不重要,重要的是結果。你能得到一切崇高的地位,還能救你爹,你不覺得,回去是最好的選擇嗎?」

「就衝你敢軟禁我爹這點,我就絕不會答應你!」尤良吼了起來,「你這沒人性的傢伙,我爹可是你大哥!」

「尤門主,你這手段太下作了。」成明星嘆了口氣,「老實說,如果你是個正經人,就算尤良不想回去,我也會勸他,因為如你所說,畢竟那是他父親的門派,是他的家。但,那裡有你這麼個陰險的傢伙在,你說我還敢放他回去嗎?我只怕他的價值被你利用完後,再被你一腳踢開。過去的時候,他不受人注意,還可以離開那裡,現在再被踢開,恐怕就不是飄泊流浪的問題了。他是我的朋友,我不能讓我的朋友受這種傷害。」

「說得好聽!」尤文斯哼了一聲,反正已經撕破了臉皮,他也賴得裝了:「成明星,別以為自己當了幾天門主就了不起了,你算個什麼!今天我明確地告訴你們──小良,你要是敢不回去,你爹就沒好日子過!成明星,你要是打算強留小良,就別怪我不客氣!既然你們已經知道我帶了人來,那麼想必也發現了周圍山區中多了無數異獸吧?別人不敢輕易動你們這些掛官保牌子的門派,可我不同!你不妨打聽一下,有多少這樣的門派被我掃平?官家可以追究人,但可追究不到異獸頭上!」

「大叔我真是低估你了。」成明星嘆了口氣,「我原來以為你就是一個陰險小人,現在我才明白,你其實就是一個流氓,一個標準的流氓。」

「那又如何?」尤文斯冷冷地笑著。「我不在意名譽,我在意的是實際的利益。一句話,是放尤良走,還是與我馭獸齋一戰,選擇權在你手上。」

「真是流氓會武術,誰也擋不住啊。」成明星嘆息著,然後嘿嘿一笑:「不過不巧,我雖然不是流氓,但也不是什麼大英雄,你懂得耍不要臉,我就陪你一起耍好了。尤良是我的朋友,是我們神妙門的人,我還就不給你,你怎麼著?我不但不給你,我還要把你扣下來,好讓你的門人乖乖地把尤伯伯給我放出來,你信不信?」

「真是有前途的年輕人。」尤文斯看著成明星,大笑了起來,「好,怪不得這麼年輕,就能當上一派之主,果然有兩下子!我聽說你在州將神大會上表現出眾,很是厲害,而且還聽說你武功獨到,有過人之處,不過很可惜,我這次是有備而來,你想拿住我,可沒那麼簡單!」

剎那間,他身後的十個人都撕破了穿在外面的大衣,露出了裡面的短衫來。

立刻,大殿中的女孩們都尖叫了起來,因為她們看到了所有女孩見了都會尖叫的幾樣東西。

蛇、老鼠,還有又胖又圓的、不斷蠕動的綠色蟲子。

成明星也差點吐了。

[BOOK: 003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21: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