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4
其九月其333:神秘地宮

地行獸的四肢雖短,但跑起來卻是一點也不慢。成明星起初還擔心這傢伙像大樹獺一樣爬得慢悠悠的耽誤時間,沒想到自己還得一路小跑才能跟上它的步伐。

地行獸沒走大門,而是跑到了神妙門東側牆根處,成明星一低頭就看到了牆根處隆起的土包,不由笑了:「小兄弟你是鼴鼠啊?」

地行獸抬頭看了看他,嘰嘰叫了兩聲後,就鑽進了洞裡,成明星一咧嘴,撓了撓頭後,從牆頭跳了出去。那邊地行獸已經又拱起一個土包,從地底下鑽了出來,嘰嘰叫著,向遠處跑去。

成明星跟著地行獸一路向東南方而去,下了龍音山,穿過一片林子,又過了兩個小山包後,來到了離龍音山七、八里遠的另一座山前,地行獸並沒有上山,而是繞過林子,來到旁邊的小山谷裡,然後停在一塊巨岩附近。

那裡有一個大土包,地行獸就停在那裡,看著成明星一動不動。

成明星過去看了看,一咧嘴:「你總不是想讓我鑽進這裡吧?你別急,我到周圍找一找,看看有沒有什麼入口。既然地下有地穴,那麼就一定有入口。」

說著,他就舉著火把,繞著巨岩附近仔細找了起來,地行獸一開始時只是盯著他看,過一會兒後,就鑽進土包裡,開始接著挖洞。

成明星在巨岩附近仔細找了好久,也沒什麼發現。但他相信,這地穴一定會有入口──就算是赤地地下人那樣,全部種族都生活在地下,也還得留出一些通向地面的出入口呢,這山上的怪物怎麼也不可能一開始就是地下生地下長的吧?

於是他將搜索的範圍慢慢擴大,最後幾乎將整個小山谷都找了一遍,但不論是荒草遍地處,還是山壁石崖底,灌木叢生地,都沒有什麼出入口的痕跡。成明星想了想,覺得這些怪物這麼多年也沒被人發現,可見這出入口一定隱藏得極好,再加上此時是晚上,人目力受黑暗所限看不清東西,想要找到它,實在不亞於登天的難度,沒有辦法,只好又回到了巨岩那邊。

一到這裡,他可被嚇了一跳,因為剛才的那個土包已經變大了幾倍,成了一個大洞,地行獸就站在洞口邊,抬頭用小眼睛盯著他看。

「行啊你,這麼會兒工夫就把洞搞大了?」成明星笑著摸了摸地行獸的頭,這傢伙一開始向旁邊躲,接下來試探著讓成明星摸了兩下,發現這人沒惡意時,也就隨他了。不過這傢伙的甲看上去光滑,摸上去卻有些扎手,成明星還真沒興趣摸。

地行獸一躍就跳進了洞裡,成明星舉著火把,先看清了下面的情況,才跳了下去。這洞斜行向下,倒不是十分陡峭,成明星伏身洞中向下爬,也不用丟掉火把。

這麼向下爬了約摸有十多分鐘,出口就出現了。成明星隨著地行獸鑽了出去,站起身,用火把照耀四周,發現這是一個大約有四、五十平方米的石屋,裡面有床、有桌,還有一些其它的生活日用家具和物件,成明星好奇地打量著四周,暗想:這明明就是人居住的地方啊,奇了怪了,會是什麼人跑到地下來建屋居住?慢著,難不成是赤地地下人?

有可能啊!他琢磨著。這些傢伙處於時空混亂的世界中,他們自己也說過,過去曾有赤地人利用時空轉移的技術跑到別的世界去。而按他們的生活習慣推理,他們到了異世界後,恐怕也會再在地底建屋居住。

只是那「怪物」又是怎麼回事?成明星忍不住好奇起來,同時心想,如果這些「怪物」就是赤地人的後代,那麼一切就好辦了,他現在擁有了腦波翻譯能力,全宇宙的語言按理說他都能掌握,和這些人溝通一下,說不定還能套上點關係,拉上點近乎。

成明星本來想仔細看看這屋裡的佈置,但地行獸明顯是著急了,嘰嘰叫著跑了出去。屋子有一扇門,早被撞成了碎片落在地上,成明星忙跟著衝了過去。

外面是一道走廊,地行獸順著走廊向左側跑,跑不多遠就站住,然後慢慢地後退,成明星追了過去,看到的是兩個長著四條手臂的鐵甲人。

還果真是怪物!成明星吃了一驚,隨即高舉火把大叫一聲:「請問你們是什麼人?我沒有惡意,只是請你們放了這只地行獸的同伴。」

兩個鐵甲人並不理他,邁動著沉重的步伐,揮舞著手裡的刀劍,向他緩緩逼近,成明星又喊了幾聲,對方仍沒有回應。隨著鐵甲人的走近,火把的光終於照亮了它們,成明星駭然發現,這兩個鐵甲人根本不是生物!

它們就是由鏽跡斑斑的鋼鐵組成的怪物,一種與人形狀相近,卻長有四條手臂,沒有生命的怪物。

不是吧?就在我們神妙門地底下,竟然有這種「終結者」式的東西?成明星驚訝地後退了幾步,引得地行獸焦急地叫了起來。顯然,它以為成明星是害怕了,想要逃,不想管它的同伴了。

張牙舞爪的鐵甲人,分左右移向成明星,在離他只有兩三米遠的時候,突然發足疾奔,一個揮起兩把長刀劈向成明星的頭肩,同時舉起兩把長劍猛刺成明星的腰腹,另一個則準備好了刀劍,似乎在等成明星躲閃時給他致命一擊。

好厲害的配合戰術啊!成明星暗自感嘆。

這要換了一般武師,恐怕就得死在這兒了,但這戰術對成明星而言,卻並不算難解。他沒有躲閃,而是迎向前去,兩招龍爪打碎了兩把劍,再兩爪擊碎了那兩把刀,然後雙掌推出一顆藍龍珠,撞在鐵甲人的胸口。

轟然巨響聲中,鐵甲人被光球炸得向後飛了出去,而成明星則趁機反身拔出長刀,一刀立劈,劈出一道刀光,將另一個鐵甲人分成了兩半。

中了藍龍珠的鐵甲人,倒下後又掙紮著站了起來,赤手空拳地向著成明星衝了過來,成明星自然不將它放在眼裡,反手一刀劈出,這傢伙一邊沖一邊分成兩半,各自跌落在成明星面前左右兩側。

地行獸這時發出了嘰嘰叫聲,成明星感覺那好像是歡呼。他微微一笑,放下火把,將刀鞘撿了起來,把刀插好後,再拿起火把向前而去。

前方有一扇大門,也是木製的,左側的一半看起來完好無損,而右側的一半,則已經成了碎片,成明星舉著火把走了進去,四處一照,發現這是一個極大的大堂,裡面擺滿了巨大的書櫃,成明星簡單看了一下,發現那些書櫃中放滿了書。

地行獸衝了進來,興奮地嘰嘰叫了幾聲,隨後,就有八隻地行獸從黑暗角落中跑了過來,和這只湊在一起嘰嘰地歡叫著,那隻帶成明星來的地行獸跑過來,在成明星腿上蹭了幾下,顯然是表示感謝,成明星則摸了摸它的頭。

其餘地行獸也湊了過來,衝著成明星嘰嘰亂叫,成明星當然聽不懂它們在叫什麼,但也猜得出是感謝自己,於是擺了擺手:「雖然你們也聽不懂,但我還是得說,這事你們得回去謝獸皇去。」

說著,緩步走向了那些書櫃。他十分好奇──是什麼人,在這麼深的地下建了這種地穴,而且還藏了這麼多書?這些又是什麼書?

來到一個書櫃前,他小心地吹去書上蒙的一層浮灰,然後從書籍中抽出了一本,結果用力過猛,這本書立刻斷成了兩截,大部分像雪花一樣紛紛揚揚地碎成了無數小片,飄落一地,嚇得成明星急忙鬆手,可這本書卻已實實在在地毀了。

我了個娘娘的,怪不得那些考古工作者們每開採一處古蹟,都得拿個小毛刷刷來又刷去的。

成明星一吐舌頭,伸手在旁邊又抽出一本書,這次他加了一百二十分的小心,到底是安然把那書抽了出來,他小心又小心地吹去了書上的灰,仔細看了看封面。

這一看,可把他嚇了一大跳,因為那封面上赫然是用繁體的漢字寫著「紫露宮鍛兵秘籍」。

鍛兵術的古書?成明星傻眼了,這是怎麼回事?這裡怎麼會有這種書?

他強壓著激動的心情,將書仔細地放好,再從另書櫃另一排中抽出一本書,仔細一看,發現書名是「迅雨門鍛兵秘本」。

他把書放好,又走到另一個書櫃前,抽出一本書來,見仍是鍛兵術的秘本,心不由狂跳起來。此時,他隱約想起了谷高素來。這位被自己門人害得發了瘋,最後身死,不得不寄宿於考步城虎符空間內的鍛兵術高手,之所以遊歷四方,為的就是尋找五百年前一位鍛兵、鍛甲術高手所帶走的秘籍。

難道這裡……這裡就是五百年前那位鍛兵術高手的藏身之地?

成明星愣了半天,然後忍不住歡呼起來。

這意味著什麼?

這意味著考步城和穆蘭,將得到谷高素一直夢想得到的、五百年前鍛兵、鍛甲術最強盛時,各個高手所著的經典秘本!

這意味著這兩個人的鍛兵、鍛甲之術,將會得到一個巨大的飛躍!

當然,前提是這兩人得夠努力才成。不過這不是問題,因為雖然穆蘭的進步好像不大,可考步城的進步一直不小,這個立志要為谷高素報仇的少年,因為有這個信念驅使著,每天做得最多的事不是玩耍,而是修煉、鑽研。

成明星相信,如果讓他得到了這些典籍,那麼,他就算成不了尋引軒第二,也絕對會成為超越天都宮高手們的高手!

別亂激動,沉住氣!成明星忍住興奮,不斷低聲告誡自己:誰說這裡就是那位高手的居所了?說不定,也就有這幾本秘籍而已,先確定了再高興不遲。

於是,他舉著火把,在大堂中轉了一圈。

[BOOK: 003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18: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