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5
其九月其334:五百年前

大堂中一共有五個大書櫃,每個書櫃中都存有幾百本厚薄不同的書籍,加起來差不多有兩、三千本書。成明星從每個書櫃中小心地取出幾本查看,發現這五個大書櫃,按自左而右的順序排列,書籍的珍貴越向後越高。

左邊第一個書櫃裡,都是鍛兵、鍛甲術的基礎讀本,第二個書櫃裡也是這類書,只不過講的不再是基礎的東西,而是全面的修煉法。而第三個書櫃裡,則是鍛兵術的秘本,第四個書櫃是鍛甲術的秘本,這些秘本都是各門各派的高手所著,看起來價值非常高。

第五個書櫃裡的書最少,但成明星感覺份量卻最重,因為這些秘籍上寫的,都不是某某門或某某派秘本、秘籍,而是某某人筆記。這些書加在一起,也就只有三十多本,而剩下的十幾本,則都是一個人的筆記。

那上面寫的是「無雙筆記」。

「無雙筆記?」成明星忍不住笑了起來,因為他想起了《武林外傳》裡的祝無雙。但他知道,這些筆記裡記載的肯定不是「放著我來」這四字人生哲學,而應該是這個書房的主人,一生的修煉心得。

他沒敢再亂動這些筆記,只輕輕將它放好後,慢慢地向後退去。

大堂中央有一堆碎石土塊,對應著的天棚處,是一個大洞,成明星舉起火把抬頭看了看,知道那肯定是地行獸們挖壞了的頂棚。此時的頂棚處已經被一些大石塊堵住,看上去挺結實的,但成明星卻忍不住開始擔心,生怕這些石落了下來,把這裡毀了。

得趕快開展搶救行動!成明星在心裡想著,快步奔出了大堂。

光靠地行獸的那個洞出入這裡是不行的,成明星知道這地宮必然會有出入口,於是仔細地找了起來。

地宮除了這個大書房,那一間臥室外,還有幾間堆放著土石、木料、碎石和金屬物的屋子,另外還有幾個大小不一的鍛造間,和冶煉室。除這些地方外,還有一處由幾扇小門和牆壁構成的方廳。成明星試著打開了一扇小門,結果卻惹了大禍。

隨著小門的開啟,一些吱呀聲也響了起來,成明星並沒怎麼留意,舉著火把就走了進去,結果剛走幾步,就傻了眼,因為火光照亮處,映出的是擁有四條胳膊的人形物的影子。

我了個去的,搞半天是存放這種殺人凶器的倉庫!

成明星剛來得及驚呼,十幾個四臂鐵甲人,就活動著已經鏽損的關節,緩慢地動了起來,沒等成明星轉身出屋,這些鐵甲人就已經揮舞著武器衝了上來。

成明星嘆了一口氣,只好一手持著火把,一手拔出長刀,和這些鐵甲人打了起來。以他的力量,只要有武器在手,要對付這些鐵傢伙並不困難,但問題是這屋子並不大,他那刀又太長,有些施展不開,打了半天,自己搞得險象環生,卻只是毀掉了兩個鐵甲人。

這樣不行啊!成明星一皺眉,猛地將長刀擲向前方,刺穿了一個鐵甲人的胸膛。然而這種傷害對鐵甲人來說,完全不用當成一回事,那鐵甲人只是向後摔倒,一個魚躍就又跳了起來,依舊衝向成明星。

沒了長刀,成明星就運起龍老的龍爪,左抓一下,右抓一下,將一個個鐵甲人的胳膊弄斷腿弄折,然後再拿藍龍珠猛轟一遍。結果這一仗足打了十多分鐘,才將所有的鐵甲人都擺平。

成明星坐在地上,喘了半天氣,想想那幾扇小門,果斷地打消了挨個打開一探究竟的想法。他站起來,重新開始尋找,終於在繞過兩道走廊後,找到了一個像出口的地方。這裡有一扇巨大的石門,其上有複雜的圖案,成明星覺得那可能就是能實現各種功能的「圖陣」。

他試了半天,卻始終沒辦法挪動那巨石門分毫,無奈之下,也只好回到了臥室中的那個洞口處,和地行獸們一起順著這裡爬了出去。

「小兄弟們,你們自己走吧,我得快點回去報信!」出了地洞後,成明星也不管對方能不能聽懂,沖地行獸們說了幾句,轉身就飛跑起來。沒多久,就跳牆回到了門內。他這一來一回,都把神妙門在野外的暗哨折騰得不淺,好在他手裡始終有火把,暗哨們一驚之後,發現那是自己的門主,也就不驚了。但問題是驚不驚是一回事,發現門主在野外狂奔,也得按規矩立刻向門內傳信報告,這大晚上的,實在是件挺累人的事。

所有人都已經集合到了門主宅內,一見成明星回來,別人沒說放,穆蘭先衝了過去,揪住了他的耳朵:「有你這樣的嗎?啊?有這樣的嗎!大半夜的,堂堂一個大門主說跑就跑了,你知道大夥有多擔心?」

「救出來了?」林江先在一旁焦急地問。

「全救出來了。」成明星一拍胸膛,一臉的自豪:「本門主親自出馬,還能有差?你告訴童老爺子,過一會兒它們就會回來了。」

「太好了,我這就去!」林江先歡呼一聲,撒丫子先跑了。這倒不是他急著向童猛報告,而是看到舒小雅看他的眼色不善,趕快假裝沒看見溜之大吉。

「門主,我覺得你這次的事辦得極為不妥。」舒小雅也陰著張臉,沒好氣地說:「你不是遊俠,你是門主,你背後有好幾百號人,你不能這麼不負責任地想幹什麼就干什麼。之前像凌仙會那樣的事也就算了,這次,為了救區區幾個異獸,你就一聲不響地跑了,你當大家是什麼?」

「我錯了。」成明星一臉瀑布汗,急忙又是拱手又是鞠躬:「我不應該不告訴大家一聲就跑了,是我不對,不過這次可有大發現啊!」

說著,他一把拉住穆蘭的手,把姑娘嚇了一跳:「幹啥?」

「好事啊!」成明星說,「你知道我跑去救那幾隻地行獸時,發現了什麼?地宮,一個五百年前某絕世高手居住的地宮!你猜那是哪方面的絕世高手?」

說完,他把目光移向了考步城。

大家都被他的話吸引了,一時間都忘了責備他,只是瞪大眼好奇地聽著,見他在看考步城,大家也都一起望了過去,搞得小男生有點不知所措:「都看我幹什麼?」

「小城城,這次你和小蘭可徹底發達了!」成明星嘿嘿笑著,「你們知道我在那地宮裡遇見了什麼嗎?」

「什麼?」所有人幾乎一起問。

「怪物。」成明星激動地說,「長著四條手臂的人形怪物!你們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怪物嗎?那是由鋼鐵製成的人造人!」

「機器人?」舒小雅呆住了,「不可能啊,云蘇世界是一個……反正云蘇大陸上是不可能有那樣發達的科技的!」

「這就涉及到我發現的另一樣東西了。」成明星看著穆蘭和考步城,一臉興奮地說:「是藏書室,足有五個大書櫃,幾千本書的藏書室!知道里面都是些什麼書嗎?想想,好好想想!」

考步城證證地看著他,好半天后才喃喃道:「難不成……難不成是鍛兵術和鍛甲術的……書?」

「全是古籍啊!」成明星一邊猛點頭,一邊大叫著:「從最基礎的書,到幾十個頂尖高手的筆記,還有十幾本名叫『無雙筆記』的東西,我估計,那無雙筆記就是五百年前掠奪了各大派秘籍,從而使興盛於云蘇大陸的鍛兵、鍛甲術徹底衰弱的那位高手的筆記!」

「我的天啊!」考步城和穆蘭全都被驚呆了,好半天后,考步城才激動地叫了起來:「在哪兒?那地方在哪兒?」

「找人,帶上火把,咱們這就去!」成明星沖舒小雅說,舒小雅一句廢話沒有,轉身就衝了出去,片刻工夫就組織起了一隻隊伍。

在成明星帶領下,隊伍打著火把很快出發,來到那個小山谷中。在巨岩前,成明星拉著考步城和穆蘭先鑽了進去,到達地宮後,也不管別人進不進來,先一起來到了那扇佈滿圖陣的大門前。

「藏書室呢?」考步城和穆蘭幾乎一起焦急地問他。

「當務之急,是先把這門打開。」成明星指著大門,「打開了大門,咱們的大隊人馬就能快速進來,不然憑幾個人,什麼時候能搶救完那些古籍?」

「明白了。」考步城二話不說,盯著那門就看了起來,穆蘭也聚精會神地看了起來。

「好複雜的圖陣!」穆蘭只看了一會兒,就驚呼了起來,而考步城則一直皺著眉頭在看,彷彿一個高考生在面對決定他人生走向的高考試卷。

「我大致懂了!」半晌過後,考步城轉過身來,對成明星說:「先到藏書室看看吧。這門能打開,不過我需要先製造一些開門的工具。」

「能打開就好。」成明星欣慰地點了點頭。

這時,尋仙雪和尤良、單樹聲等人,已經順著洞爬了下來,成明星帶著這一群人來到了那藏書室。在藏書室的門口,眾人看到了被成明星幹掉的兩架鐵甲人殘骸,都吃驚不小,不敢相信這些鋼鐵在不久之前,還可以活動著去攻擊別人。

進了藏書室,在成明星的叮囑之下,考步城小心地抽出一本本古籍,貪婪地看了起來。

「沒錯,這絕對是五百年前,鍛兵、鍛甲術最強盛時,高手們的心血之作!小星哥,咱們這次發達了!」

[BOOK: 003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37: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