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6
其九月其335:諸事妥當

依考步城的意思,是要在這藏書室裡打地鋪過夜苦讀的,成明星急忙勸住了他,商量著,讓他先把大門想辦法打開再說。

考步城想了想後,也同意了。

「這裡還有什麼寶貝?」他興奮地問。

「有沒有寶貝我就不知道了,不過要命的東西有不少。」成明星拉著考步城,來到了那有幾扇小門的方廳,引他到了那間被他貿然闖入過的屋子。

看到那些已經毀壞的鐵甲人,考步城不由也驚呼起來:「原來這東西不止兩人?」

「說不定那幾間屋子裡也有。」成明星說,「你能不能想什麼辦法控制住它們?不然的話,萬一哪天它們自己醒了過來,可就要了命了。」

「那就不著急,等我通讀了那些典籍再說。」考步城的計劃倒長遠。

一行人又在地宮中轉了轉,把每個房間都看了個遍,然後才離開了這裡。

一回到神妙門,考步城立刻就跑去找管後勤的執事,要他幫忙弄齊各種材料,然後就一頭鑽進自己屋裡,玩起了挑燈夜戰。看樣子,今天晚上他是不打算睡覺了。

舒小雅則派出一隊門人,到山谷中野營,看守那個臨時的出入口。

忙完了一切,成明星鬆了一口氣,卻見林江先跑了過來,喊他到童猛那邊去。到了童猛那裡,老爺子二話不說,跑上來就和成明星握手,搞得成明星滿心的受寵若驚。

「太感謝你了!」童猛眼裡淚光閃動,在他身邊,那一群地行獸也嘰嘰叫個沒完,成明星總感覺它們也是在表達謝意。

我為啥老有這種感覺呢?成明星忍不住在心裡想,驀然間,他想到了一種可能:地球史前文明飛船的主控電腦改造了自己的腦波,使自己能通過腦波交流,而等於學會了全宇宙所有智慧生物的語言。那麼,會不會是這種改造,使他擁有了一定的腦波感知能力?

想到之前,他能感覺到童猛與異獸`交流時,腦部有力量流出,他就更確信這一點了。

「你發啥呆呢?」這時,童猛突然這麼問了一句。

「啊?」成明星這才驚醒過來,「沒、沒啥,就是有點困了。」

「困了就早點回去睡。」童猛笑著說,「這一夜上,可把你折騰壞了,光架就打了兩場,還又帶人跑過去的。不過你這累也沒白挨,我聽小先說,你這次可算是有了大收穫,嘿嘿,所以說做好事,是會有好報的。得了,你快去睡吧。」

「啊。」成明星應了一聲,轉身去了。走到半路上全突然覺得不對:老爺子怎麼對我有說有笑的?而且說還這麼多?

他想了想,不由高興地笑了。他明白,這是老宅男已經接受了他,把他當成像林江先一樣的朋友了。

哥的努力沒白費啊!成明星感嘆著。

「成……成明星。」一個怯生生的聲音突然響起,成明星一怔,停下腳步,發現徐斯媛正站在迴廊轉角處,目光閃爍。

「怎麼沒睡?」成明星笑著走了過去。

「嗯。」徐斯媛點了點頭。「你們……你們今晚好像有什麼行動?」

「啊。」成明星笑了笑,「門裡有點事,我們幾個首腦去辦了一下。」

徐斯媛畢竟是凌仙會的人,而且還是蘇云笛的女朋友。雖然兩人一起經歷了那麼多,但成明星還是不能對她公開所有的秘密。

徐斯媛似乎也明白這一點,低下頭,輕輕咬了咬嘴唇,似乎心裡有些難過。

「怎麼了?」成明星隨口問。

「你要等到……等到馭獸齋把那位尤伯伯送來後,才走嗎?」徐斯媛猶豫了好久後,才開口。

「你著急了吧?」成明星問。

「沒。」徐斯媛搖頭。

「其實沒什麼,我能理解你的心情。」成明星說,「換成我,恐怕早就等不及了,謝謝你能理解我,沒有一直催我。」

「我……我怎麼好意思……」徐斯媛低頭小聲說。

「馭獸齋的事,有童老爺子在就可以完全放心。」成明星想了想後說,「但你們這邊的事比較急啊。這樣吧,明天我和單副門主他們商量一下,如果大家同意,我們就立刻出發去帝都云樹城,你看怎麼樣?」

「成明星,謝謝你!」徐斯媛抬起頭,眼裡淚光閃動。她擦了一把淚,鄭重地向成明星行了個禮,成明星急忙攔住她。

「咱們誰跟誰啊,你這是干什麼?」

「我……給你添麻煩了。」徐斯媛哽嚥著說。

「你看你。」成明星笑了,「那我在赤地時昏了過去,還給你添麻煩了呢。」

「那不一樣啊。」徐斯媛搖了搖頭,「那時我只能依靠你,你是我惟一的同伴,當時……當時咱們掉下去時,你又為了救我摔到了自己……」

「停。」成明星急忙打了個手勢,「我看咱們之間的事,就不要搞得這麼清楚明白好了。赤地之行,咱們是互相依靠、互相幫助,誰也不欠誰。再說,朋友之間不用把誰欠誰多一點這種事算得那麼清楚吧?」

「是的,不用。」徐斯媛笑了笑,「我們是朋友。」

「快回去睡吧,女孩熬夜會老得快的。」成明星習慣性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徐斯媛笑了笑,點頭去了。

成明星站在那裡,目送著徐斯媛遠去,然後忍不住嘆了口氣,心想:多好的姑娘啊,可惜跟了蘇云笛這個花心大蘿蔔。

「嘆什麼氣呀?」一個聲音在身後響起。

成明星正胡思亂想,順口就回答起來:「為徐斯媛不值唄。挺好的一個姑娘,跟了蘇云笛,真是可惜。」

「那要是跟了你就不可惜了是吧?」那個聲音變得有些冰冷了。

「啊?哎呀,小蘭你怎麼在這兒?那個啥,我不是那個意思……」

「別裝了,裝什麼呀,我早就知道,你們兩個人一起生活了三個多月,哪能沒感情呢?俗話說得好:日久生情,這孤男寡女的,在一起一待就是仨月,能沒感情嗎?」

「不是,真不是……」

「得了吧,我祝你們有情人終成眷屬。」

「我求你了成不成?」成明星急了,兩手扳住穆蘭的肩膀,「哪有三個月,明明是一個月不到的時間,什麼日久生情的,要算日久,哪個女生跟我在一起的時間有你長?哪個女生比你更早認識我?」

他也是屬於慌不擇路,隨口這麼一話,沒想到穆蘭一下就沒詞了,紅著臉低下了頭,哼哼著:「反正你們一起消失了三個多月……」

「我的姑奶奶,我還得解釋多少次呀,那是時空之鑰的力量造成的時空混亂呀。」成明星嘆著氣。

「真不知道你這次遭遇,算是福還是禍。」穆蘭也嘆息起來。「你不是說過,想要靠將神大會揚名,讓自己成為一方強大的勢力,好有力量去收集七把時空之鑰嗎?現在將神大會也錯過了,你……你又怎麼辦呢?」

「是很可惜。」成明星嘆了口氣,但隨即就笑了:「不過總的說來,所得大過所失。你想啊,我現在可與鑰匙們有了心靈感應,這是多少錢、多少勢都換不來的優勢啊,只要鑰匙在我附近,我就能知道,這找起鑰匙來,不是容易得很了嗎?」

「倒也是。」穆蘭笑了笑,又突然低下了頭:「那麼你找齊鑰匙,就要回去了?」

「要是能去能回就好了。」成明星感嘆道。「說真的,我是越來越捨不得這裡了。不過,如果大家願意跟我一起回去,就更好了。那邊比這邊有意思多了,光是一台電視就夠你們看兩年新鮮的。」

穆蘭的眼裡放起了光,呵呵地笑著:「誰跟你回去呀,跑到你們地球上你們的人當怪物看?想得美。我說,你也別光想這些事了,門裡有單副門主和小雅掌事,也用不著你,武力方面咱們有尤良,還有童老爺子,也不用你擔心了。你還是快些帶徐斯媛去帝都吧。」

「小蘭……」成明星看著穆蘭,真不知說什麼好。這個姑娘太優秀了,處處事事為別人著想,簡直是太招人愛了。

「你不跟我去嗎?」成明星憋了半天,憋出這麼一句。

「我去?」穆蘭笑了,「那多耽誤您和徐小姐的好事呀!」

「又來了!」成明星一拍額頭,「我說你能換點兒別的事損我嗎?什麼我都接受。」

穆蘭笑了起來:「好了,不和你胡扯了,快回去休息吧,這一夜裡又是打架又是鑽沒事的,你也累得不輕了,明天還要趕路,快睡去了。」

說著,她自己先跑了。

成明星看著她的背影,傻笑了兩聲,也回去睡了。

第二天一早,舒小雅就派人把成明星叫到了大殿裡,到那兒一看,該來的人都來了。單樹聲說了一下會議的主要議題,那就是門裡缺了成明星成不成的事。大家一致表示,長時間的缺當然是不成的,但短時間的缺是很成的。成明星一開始沒聽懂,後來才明白,原來大家的意思,就是讓他趕緊走人,上帝都解決凌仙會的冤案去。

「我走之後,你們一切小心。」成明星臨走時叮囑大家,「想害我們的人知道我回來了,恐怕會再動手。」

「放心走吧。」尤良笑著說,「咱們神妙門也不是白給的。」

[BOOK: 003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01: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