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9
其九月其338:蘇空城的分析

「成門主可真會誇人。」女人笑了笑,對「王妃」這個稱呼很習慣地接受了,成明星這才真的確定,他就是蘇空城的親老婆。

之前沒事時,和門人的閒聊中,在茶館聽別人侃大山時,他也曾打聽過蘇空城的一些事,這個王爺雖然行事荒誕不經,人也是到處風流成了性,但老婆卻一直只有一人,連個妾也沒納過。只沖這一點,成明星就挺佩服他的。

隨著王妃進了門,一路來到頂樓上的那間屋子裡。一進門,就見蘇空城正在燈下看書,聽見門響,他微微一笑,抬起頭沖成明星點了點頭:「坐吧。」

王妃並沒有在這裡相陪,為二人斟了茶後,她就退進了內房。成明星覺得這王妃很有賢妻良母相。

「你這次可行了一招錯棋。」成明星知道和聰明人說話,最好直來直去。「蘇云笛成了霍仲揚的人。」

「天下有多少人不是霍仲揚的人?」蘇空城看著他,淡淡地說道:「不礙事。你能安然無恙地回來,很好。我感覺你與上次見面時,又有了很大不同。」

「是嗎?」成明星一笑,「本來是打算再找你解決凌仙會的事,但蘇云笛已經成了霍仲揚的人,霍仲揚就會辦好此事的。所以這次來,也就只是向你打個招呼而已。」

「不止如此吧。」蘇空城笑著說,「你一定也想問問我,知不知道是什麼人在陷害凌仙會。」

「你知道?」成明星有點激動了。

「不知道。」蘇空城搖了搖頭。「但我卻知道,這人極不簡單。」

「這不廢話嗎?」成明星一咧嘴,「能調動斗君門的絕頂高手,而且還能使用禁止將神術的力量,當然不簡單了。」

「不止如此。」蘇空城放下了書,眼中放射著寒光:「此人必然跟你有深仇大恨!一開始,他並不是想要挑起你和凌仙會的戰鬥,而就是要趁你不在,滅了神妙門!至於後來事情的發展,仍脫不了『害你』二字,卻並非是同時針對神妙門和凌仙會兩派。」

「這話怎麼講?」成明星愣住了。他想不出誰和自己有這麼大仇。

「你知道當日他們攻打神妙門時,為什麼無功而退?」蘇空城問。

「聽說是他們的長老被打死後……他們就撤了。」成明星一邊回憶一邊說。

「那當然不是凌仙會的長老,而是他們的頭領。」蘇空城說,「你事後可曾到當地官家詢問?」

「詢問什麼?」成明星怔怔地問。

「詢問對當天那次戰鬥的調查。」蘇空城緩緩說道。「我派人問過了。那天死在神妙門的,都是云蘇人,除了那位『長老』,也就是他們的首領之外。」

「什麼?」成明星愕然,「你的意思是,他們的首領不是云蘇人?難怪是異界人?」

「什麼人?」這次輪到蘇空城發呆了。

「不是……」成明星急忙擺手,「說錯了。我的意思是……云蘇大陸之外還有別的地界不成?」

「西土大陸。」蘇空城說。「遙遠的海的那一邊,存在著的神秘大陸。數百年前,曾經派過船隊來到云蘇大陸,搶奪財物,殺我同胞,最後被當時的云蘇各國合力擊敗,遠遁海外,再沒有來過。」

「那個首領是西土大陸的人?」成明星問。

「是的。」蘇空城一點頭,「我想西土大陸的人,在經過數百年前的那一次慘敗後,一定心懷怨恨,這次,應該是他們反攻云蘇大陸的開始。而指使他們先對付神妙門的,則一定是云蘇的內奸,也就是我說的,那個恨極了你的人。他一定是一個擁有強大勢力的人,所以西土大陸的人才會找上他。我曾猜測過那是不是霍仲揚,但最後調查的結果卻不是。你想不出是誰?」

「恨我的人有不少。」成明星思索著,「有個叫巫昭的,有個叫林少武的,還有斗君門和天都宮的一大幫子人。」

「據我所知,這些人中不乏智者,所以都有可能。」蘇空城點了點頭,「巫昭……你怎麼會和他有仇?」

「你認識他?」成明星有些意外。

「巫姓是青嵐國的國姓,姓巫的基本都是皇室成員。」蘇空城說,「這個巫昭我知道,他的祖父本來有希望繼承皇位,但在複雜的政治`鬥爭中棋差一招,而導致整個家族跟著受了連累,一下從頂級貴族,變成了破落戶。巫昭這人,從小就立場要改變家族的命運,於是云游四海,試圖找到能壯大自己家族的力量。但這些年來,好像一直一無所獲。」

真的是一無所獲嗎?成明星忍不住想起了神妙門大殿下的那個「秘寶」。顯然,那東西已經被巫昭得去了,他並不是一無所獲。

「他曾經對對我們神妙門動過手。」成明星說,「仇就是那時種下的。他的手下,有個叫林少武的武師,相當的厲害,斗君門的門主就是他弟弟,我殺了他弟弟,他與我有不共戴天之仇。或許就是他們。」

「我大致聽過一些關於他的傳言。」蘇空城點了點頭,「他好像不是正常的云蘇人。據一些古籍記載,他或許是『鬼人』。」

「鬼人?」成明星一怔,「什麼意思?」

「古籍上記載,云蘇大陸上曾經出現過一種怪物,這種怪物有著人的長相,鬼的力量,被稱為鬼人。」蘇空城說,「據說,這是鬼界的鬼破開空間的限制,來到人間後,與人間女子生出的孩子。這種孩子天生擁有打開地獄之門的力量。」

「有這種事?」成明星吃驚不小。當然,他並不是因為什麼「地獄門」吃驚,這東西他早已明白,就是一種打開赤地時空裂口的本事而已,那些花裡胡哨的什麼骷髏、什麼黑門之類的,多半是在云蘇中會這種力量的人,一代又一代繼承中,自己慢慢加進去的,沒準兒當年只是為了讓這本事更嚇人一些,結果到了現在,卻成了這「招式」的一部分。

他所驚的,是林少武竟然是赤地人的後代。

細一想,也只有這個答案,才可以解釋為什麼林少武能開啟赤地的時空通道,那應該是赤地人所說的,離開赤地到異界發展的赤地人擁有的技能,後來傳給了他。

嘿嘿,說起這個,哥我也算是「鬼人」了吧?當然不是指傳統意義上的,而是實際力量上的。成明星暗自得意。

「巫昭是個很聰明的人。」蘇空城說,「如果是他,想出這種計策對付你並不難。不過不可能是他,因為他很聰明,制定計策時,不會有種種漏洞。如果是他掌握了那麼強大的力量,神妙門在你回去前,一定已經毀滅了。也不會是林少武,這人是巫昭的忠實僕人,巫昭沒參與這事,他一定也沒參與。而且我得到的消息是,巫昭和林少武已經遠離了天音國,不知去了哪裡。」

「不知去了哪裡?」成明星有點失望。單林華的仇還沒報,他現在最怕的就是這兩個仇人跟他玩消失。

「是的。」蘇空城說,「以我的力量,也查不清他的去向,你可以想像出這人有多厲害了吧?所以不會是他。至於斗君門和天都宮,就更不可能了,他們雖然擁有強大的力量,但卻並不怎麼使用陰謀詭計。那是因為他們對自己的力量太自信了。不過他們參與了這件事,就說明他們也投靠了西土大陸。」

「天都宮也有份?」成明星之前沒想過這一點。

「應該有份。」蘇空城說,「不然無法解釋他們能禁止將神術,和破壞軍帳力量這種事。」

「你打算怎麼辦?」成明星問。「這件事已經不是江湖門派的鬥爭了,而兩個大陸之間的較量。」

「先奪得天音國的大權,然後才有力量對抗他們。」蘇空城說。

「我還有件事問你,蘇婉兒的婚事真的沒有辦法改變嗎?」成明星咬了咬牙,終於開口問。

「我知道你和她的關係很好,我甚至知道她在暗戀你。」蘇空城笑了笑,隨即又皺起了眉:「可這是國家大事。任誰,也沒有力量救她。即使我現在成為了天音國的皇帝,我也只能先將她送出動,換取讓我集中力量的時間,然後再反擊遲烏。」

「政治家都是混蛋。」成明星惡狠狠地說出了自己的看法。

「你說得沒錯。」蘇空城點了點頭,「主宰這世界的是『謀』,而不是『善』與『義』。仁慈的人不可能成為統治者,主宰者必須是無情的,只看利益,不問七情六慾。」

「就沒有一點挽回的可能?」成明星抱著最後一線希望問。

「皇上也十分喜歡婉兒。」蘇空城嘆了口氣,「所以,他曾經想過一個折衷的辦法,把穆州的那位野公主召到了帝都,打算用她代替婉兒。可惜,那位公主脾氣大,文采又高,幾篇犀利的文章寫出去,引得天下人同情,逼得皇上不得不打消了這個念頭。」

蘇慧兒?成明星一怔。難怪那次比寒結束之後,就再沒見過她,現在想想,一定是一早被皇上召到帝都來商量這件事了。

「總之,你得自己小心。」蘇空城說。「既然來了,就留下來,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我會需要你的幫忙。那時,天下將改變模樣。我承諾,當我掌握了天下的時候,我會盡一切力量,來幫你救回婉兒。」

成明星沒說什麼。

[BOOK: 003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09: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