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3
其九月其342:清淑之名

跟在蘇慧兒身後,亦步亦趨的成明星,不時偷眼打量著周圍的地形,努力將一切都記在自己的腦子裡。

從蘇慧兒的陳舊宮殿,到蘇婉兒的清淑宮,一行人走了很久,由此,也能看出這王城之大,簡直就是一個小型的城市。到了清淑宮,成明星只覺得眼前一亮,這個華麗秀美的宮殿,和蘇慧兒的居處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

「殿下,清淑公主在花園等您,請隨我來。」

驀然間,成明星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他急忙偷偷抬頭看,發現站在前方與蘇慧兒說話的,正是蘇婉兒的貼身侍女小蝶。

成明星心裡好一陣激動,卻沒敢出手,而且還低下了頭。這裡不是相認的場所。

蘇慧兒點了點頭,隨著小蝶而去,在主殿後方,進入了一座大花園中。

說是花園,大小和城市公園也差不多了,樹林、假山群、湖泊亭台一應俱全,在裡面走了好久之後,才來到真正的「花園」中。

蘇婉兒,正坐在花園中央的一座涼亭內,手裡拿著一本書出神地看著。蘇慧兒故意把宮女留在了花園外,只帶著成明星一人,在小蝶的引領下進了花園,來到涼亭前。

按規矩,成明星是不能跟進去的,但他並不知道,蘇慧兒轉身向他使了個眼色後,低聲說:「你先在外等著。」

「是妹妹來了?」蘇慧兒走進涼亭,蘇婉兒則放下了書,抬頭衝她笑了笑。她並沒有把目光放到亭外,去打量蘇慧兒的隨從。

「姐姐在看什麼書?」蘇慧兒淡淡地笑著。

「沒什麼,一本詩集而已。」蘇婉兒笑著將書合上,小心地交給了小蝶。

「不會是成明星的詩集吧?」蘇慧兒半開玩笑著問。

蘇婉兒的眼中閃過一絲淒苦之色,隨即笑了笑:「妹妹怎麼這麼閒?」

蘇慧兒的目光始終停留在那本書上,她已經隱約看到了「神妙門」三個字,眼神不由有些黯淡,強笑了笑:「姐姐,能不能讓下人們都退下?至少退到聽不見我們說話的地方。不過最好讓她們離開花園。」

「妹妹有重要的事?」蘇婉兒沒多想別的,立刻吩咐小蝶將宮女們遣散。沒多久,除了小蝶和成明星外,目力能見之處,就只剩下了兩名宮主。

蘇婉兒見蘇慧兒帶來的「閹官」沒有退下,多少有些驚訝,因為據她所知,蘇慧兒身邊的近人只有陳小夏一個,但這位陳侍衛明顯不是閹官。

「妹妹有什麼事?」等宮女們都離開後,蘇婉兒問。

蘇慧兒看了看小蝶,小蝶也看著她,那意思是:怎麼著,還讓我離開?

成明星笑了,果斷地抬起頭來,沖蘇慧兒說:「公主,小蝶就不用迴避了,都是熟人。」

「成……成明星!」小蝶愣了一會兒後,立刻尖叫起來,但隨即就急忙摀住嘴,警惕地看著周圍。

蘇婉兒則一下站了起來,怔怔地看著成明星,身子很快拌了起來,要不是蘇慧兒一把扶住她,恐怕她會摔倒在地。

「成大哥,真的是你?」她的聲音顫抖著,眼淚刷地流了下來,掙紮著向成明星奔去,成明星急忙幾步上了台階來到涼亭裡,一把抱住差點摔在他面前的蘇婉兒,輕聲說:「可不是我?這麼久沒見,你瘦了不少,不過這麼一來顯得身材就更好了。」

蘇慧兒看著這兩人抱在一起,心裡說不清是什麼滋味,一轉頭,就那麼悄悄地去了。蘇婉兒和小蝶都只盯住了成明星,誰也沒注意到她的離去。

三個人在涼亭裡,都激動得不行,一個個互相看著,什麼也說不出來。好久之後,蘇婉兒才站穩了身子,問:「成大哥,你怎麼會……怎麼會……」

「別誤會。」成明星低頭了看了身上的閹官服,一笑:「這只是偽裝,是偽裝。」

小蝶一下笑了:「難道誰還會認為你閹了自己混進宮來不成?也真難為你了,竟然想到這種主意混進來。」

「成大哥,我聽說你失蹤了,那是怎麼加事?」蘇婉兒焦急地問。

「這個一會兒再說,我來找你是有很重要的事。」成明星覺得這裡不是敘舊聊天的地方,看了看四周。小蝶立刻說:「你放心吧,這裡沒公主的旨意,沒人敢隨便來。我再去幫你們望風,保證你們不被任何人打擾。」說著,一路小跑著出了亭子,到路口那邊守著去了。

「成大哥,到底有什麼事?」蘇婉兒這時才開口問。

「你要被嫁給遲烏國的黃軍傑了,是不是?」成明星問。

蘇婉兒的頭一下低了下去,半晌無語,最後默默地點了點頭。

「你願意嫁給他?」

「不談這個吧。」蘇婉兒抬起頭,臉上又恢復了笑容。「成大哥,你難得來到這裡,快跟我說說這段時間你過得如何吧。你沒能來參加將神大會,真是可惜,不然以你的本事,得到全國第一根本沒有問題……」

「我問你願意嗎?」成明星打斷了蘇婉兒。

蘇婉兒不說話了。她又低下了頭:「不說這個好不好?」

「你不用怕。」成明星變得激動起來。他明白,蘇婉兒是不想連累他,所以不願和他談這件事。「我來這裡,為的就是救你。你不用怕連累我,我不是那種畏懼皇權的人!」

「不要!」蘇婉兒驚呼一聲,「成大哥,我求求你,千萬不要胡思亂想。我並不會嫁給黃軍傑,我是與遲烏國的皇室通婚……」

「你是在騙自己還是在騙我?」成明星激動地拉住她的手,「騙自己很傻,騙我更傻!我之所以會冒險到這裡來,就是已經知道了一切!黃軍傑已經禍害了一位公主了,我絕不能讓你成為第二個!」

「成大哥!」蘇婉兒看著成明星,激動地流出了淚,但臉上掛起的卻是笑容:「有你這句話,就足夠了,婉兒知道你心裡記持著我,為了我不惜冒險,婉兒知足了。」

「知什麼足你知足!」成明星急了,「我跟你說你不用怕,你就是不用怕!大不了咱們離開天音國,到哪裡不能活得下去?怎麼也好過給黃軍傑那樣的傢伙當玩物!」

「我可以離開天音國。」蘇婉兒笑了笑,是帶著淚笑出來的。「可天音國的百姓們呢?慧兒妹妹呢?」

「關他們什麼事?」

「黃軍傑是什麼樣的人,你一定也知道,他是那種不達目的不會罷休的人,而為了一己私利,他根本不惜發動戰爭。我如果不答應父皇,黃軍傑必然開始侵略我國,成大哥,天音國現在是什麼狀況,你比我更清楚,如果戰爭開始……最後受苦的不是王公大臣們,而是無數善良的百姓啊。」蘇婉兒說,「而且如果我逃走了,那麼,父皇就會將慧兒交出去。慧兒妹妹母親早亡,一個人在外面孤苦了這麼久,我怎麼能為了自己的幸福,就害她卻受這種苦?」

成明星看著蘇婉兒,他發現自己從前根本沒能瞭解她。這個表面看似柔弱的女孩,心裡裝著的並不只是婉約的詩詞和動人的故事,她不是蘇慧兒那樣的才女,但她更像一個公主,她知道自己應當承擔什麼,知道自己應該為了什麼而犧牲。

可他不能眼看著她犧牲,不能眼看著她成為混蛋的玩物。

「我會到邊境去。」成明星看著蘇婉兒,堅定地說:「我,可以輕易成為天音國將師大會冠軍的將師,一個可以輕易擊殺斗君門門主的武師,向你保證,我會到邊境去,用我的一切力量與遲烏的軍隊對抗!」

「不!」蘇婉兒的眼神透出驚恐,她拚命搖頭:「不行,成大哥,戰爭並不是幾個千人級將師的戰鬥,你將面對的是遲烏的六十萬精甲鐵騎,就連丘大將軍都對這戰事無可奈何,你又有什麼辦法?成大哥,我求你,千萬不要這樣!」

成明星不知說什麼好了。說什麼呢?什麼你不用怕、你放心之類的話,此時都是那麼無力。怎麼不用怕?你成明星是個什麼角色?你達到了將師的哪一級?你有力量獨自對抗六十萬大軍嗎?

這還只是軍隊的數量,而不是軍隊中將師們放出兵卒後的數量!

所以,即使身為全大陸武力頂點的五人之一,丘炎面對這壓境的大軍,也只能忍氣吞聲。

丘炎是什麼人?將級將師,虎符中至少有二十萬士兵枕戈待旦;成明星又是什麼人?一個極厲害的武師,虎符中有數名厲害的大將,和加起來數量七百人的輔助性兵卒。

這種實力,別說面對六十萬大軍,就算只是一個將級將師也惹不起。

他只能沉默著。

「你答應我!」蘇婉兒仍不放心。

「我答應你。」成明星鄭重地點了點頭,嘆了口氣:「你……你就這樣等著那一天到來嗎?」

「不然又怎樣?」蘇婉兒笑了笑。「不說這些了好嗎?聊聊我們分別後的事吧。還有,你失蹤了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哦,事情是這樣的……」成明星開始有選擇性地講述。

我答應你。但我沒說答應你什麼。

[BOOK: 003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44: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