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4
其九月其343:艱難的決定

成明星在腦子裡做著飛快的思考。

要救蘇婉兒,是很簡單的事,但問題是,想要讓她願意被救,有兩個前提條件:一,蘇慧兒不必因為她的逃離,而充當替代品;二,戰爭打不起來,天音國的百姓不會受難。

第一個問題好解決,蘇慧兒反正也不喜歡住在皇宮裡,到時一起帶她走就是了。第二個問題很頭疼。

頭疼中,成明星也想到了另一種可能,這讓他感覺到憤怒,覺得這個國家的政權還是立刻倒台比較好,覺得蘇空城應該早點行動,奪了天音國皇帝的權。

為什麼不讓蘇慧兒離開帝都,甚至是不讓她離開王城?答案,應該就是怕蘇婉兒出意外。

如果蘇婉兒沒了,拿什麼給黃軍傑?天音國的皇帝很聰明,他把自己的另一個女兒關在身邊,當備胎。

這是什麼樣的父親能幹出這樣的事來?成明星幾乎要被氣瘋了。他甚至生出一股衝進皇帝的寑宮,把這老小子宰殺掉算了的衝動。

蘇婉兒和成明星暢快地聊著,彷彿她將來根本不用面對那可怕的命運。她知足了,在人生幸福的最後時刻中,她還能見到自己喜歡的人,與他這樣暢談,她已經知足了。她的面前是一條可怕的道路,她連選擇死的權利也沒有。她必須給別人充當玩物,直到那人將她的肉體或是精神毀滅。

離開時,蘇婉兒依依不捨,但卻不能親自相送。於是她一遍遍地囑咐小蝶,一定要替自己好好送送成大哥。

當兩人離開了花園,走在甬路上時,小蝶忍不住哭了,低聲說:「成門主,你……你能不能想辦法救救公主?她太可憐了……」

成明星沒有說什麼,他只是沖小蝶點了點頭。

「你放心!」

因為蘇慧兒已經離開了,所以小蝶就親自將成明星送出了宮。

離開王城,成明星帶著滿腹心事向回走,卻突然發現滿大街的人都在看自己,這才醒悟過來,自己還穿著閹官的衣服,於是急忙鑽進一家成衣店,買了一套新衣服換上。成衣店的老闆還以為他是從宮中偷跑出來的閹官,一個勁兒笑著說:「這位兄弟,你放心,要是有人來追查,我肯定說沒見過你。」

成明星弄了個哭笑不得,也不解釋,再買了個包袱皮將閹官的衣服一卷,就這麼離開了。

回到旅店,穆蘭等人立刻把他堵在了房間裡,尋仙雪雙手叉腰著衝他吼:「好哇,真是大門主啊,說走就走,也不跟我們這些下人說一聲是不是?哎呀,還換新衣服了?這是會哪家的小姐去了?」

「小雪,我心情不好。別開玩笑了。」成明星揮了揮手,一臉的疲憊。這把大家都弄愣了,云河月輕聲問:「是又聽到什麼壞消息了嗎?」

「壞,壞到了家。」成明星嘆了口氣。「現在真的沒任何人能救她了,因為她不會允許任何人救她。」

蘇婉兒的事,另兩個姑娘也全知道了,此時聽了都覺得驚訝。她們已經明白,成明星必是去見蘇婉兒了,他是有救她的意思,但她卻推辭了。

「這是為什麼?」尋仙雪不解地問。

「太複雜了。」成明星苦笑了一聲,「天音國的皇帝真是個人!他怕婉兒這邊出意外,讓他沒人可向黃軍傑交,於是就把蘇慧兒也弄到了帝都,並且軟禁在王城裡,如果婉兒沒了,他就會把蘇慧兒送出去。婉兒是個善良的女孩,她不會讓別人代自己受苦的。」

「這不是問題啊!」尋仙雪急了,「殺一個是死罪,殺兩個也是死罪。這話放你身上:救一個是死罪,救兩個也是死罪,一起把兩位公主全劫了不就成了?」

「可還有個更大的問題。」成明星苦笑著,「如果沒有公主可交,黃軍傑就可能真的對天音出兵,到時倒霉的,還是天音國的老百姓們。婉兒絕不能讓這樣的事發生,為了無數生靈,她是寧肯犧牲自己的。」

「那你打算怎麼辦?」云河月一邊嘆氣,一邊問。

「揚湯止沸,不如釜底抽薪!」穆蘭這時突然來了一句極有力的。另兩個姑娘聽了都不解地望著她。

「沒錯!」成明星有些激動地看著穆蘭,「小蘭你簡直跟我心有靈犀啊!」

「你打算……」云河月呆住了,「你打算去對付黃軍傑?」

「瘋了,你真是瘋了!」尋仙雪一個勁兒地搖頭。「黃軍傑是什麼人?那是云蘇大陸上將師中最高級的頂尖人物!別以為你自己擁有強大的力量就了不起了,和人家比,你差得太多了!」

「我知道我沒*面和他對抗。」成明星說,「但我的專長是任何人都無法複製的!我不會在戰場上和他交鋒,但我會趁著黑夜,潛進他的軍營,讓他死在夢中!」

「不大可能。」穆蘭搖了搖頭,「如果有那麼簡單,全天下權貴的性命,不都掌握在斗君門那群人手中了?別忘了,你說過,斗君門的那些高手厲害得很,你都完全不是對手。」

「我不信斗君門的人,會圍繞在黃軍傑身邊。」成明星咬著牙說,「就算賭,我也要賭一把!休息一天,明天我們就走。你們直接回神妙門,把我的決定告訴大家。門裡的一切事,都交給單門主──我的意思是,我把門主之位還給他。」

「你真是這樣打算的?」尋仙雪看著成明星,眼神中有些複雜的東西。

「沒錯!」成明星說得斬釘截鐵。「我不能眼看了婉兒落入黃軍傑的手中,絕不能!」

穆蘭和云河月都怔怔地看著他,目光同樣複雜,但複雜的原因卻並不相同。

「我陪你一起去!」穆蘭突然開口,「只你一個人,我不放心。」

「不行。」成明星果斷地搖頭,「小蘭,聽我的話,回門裡!」

「是的。」尋仙雪嘆了口氣,「你去幫不上忙,只會成為他的累贅。放手吧,小蘭,成明星這次是鐵了心,寧死也要救蘇婉兒的。你攔不住他的。」

穆蘭沉默了,尋仙雪也跟著沉默了。成明星看了看三位姑娘,笑了:「難道我就是去送死嗎?別忘了,我的可是數次大難不死的無敵小強。」

「這個你拿著。」尋仙雪從懷裡掏出了那把赤地槍,和兩塊晶石。「你比我更需要它。」

「你收好。」成明星表情嚴肅,「我不想當我平安回來時,卻發現你已經受了……受了天都宮的害。你要好好保護好自己。」

尋仙雪的眼睛濕潤了,她默默地低著頭,固執地將槍遞向成明星。

「我累了,需要休息,你們也回去休息吧。」成明星把槍推了回去,下逐客令。

「走吧,天色已經不早了。明天還要趕路,早點休息。」穆蘭出奇地沒對成明星再說任何話,拉著兩位姑娘離開了成明星的房間。

出動後,她直接來到樓下,找旅店的夥計,訂了晚飯,並吩咐他給成明星送上去。然後,她和另兩位姑娘吃過後,就回到自己房裡,表情平靜得好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

天色黑時,尋仙雪敲開了穆蘭的屋門。進入屋內,她發現雖然方才屋裡黑著燈,但穆蘭卻並沒有睡,衣服和被縟都非常整齊。

「你是怎麼打算的?」尋仙雪看著穆蘭。

「沒什麼。」穆蘭笑了笑。「他已經決定了的事,沒有人可以更改。認命好了。」

「你說謊。」尋仙雪盯著穆蘭的眼睛,「你會偷偷地跟過去對不對?」

「我跟過去幹什麼?」穆蘭仍是笑。「你也說了,我去了就是個累贅。」

「你別騙我。」尋仙雪說,「我從認識你起,就開始和你鬥嘴,你腦子裡想的什麼我全清楚,神妙門裡沒人比我更瞭解你。」

「他……他這次去是九死一生。」穆蘭終於不笑了,眼淚從她的眼角滴落,她紅著眼低下了頭。「我沒辦法眼看著他去送死,卻留在安全的地方等噩耗。我要一起去,哪怕我什麼忙也幫不上……如果他成功了,總需要人來接應,如果他失敗了……」

她顫抖著,鼓足了勇氣才說出這句話:「至少,我不會讓他的屍體被那些混蛋污辱。」

尋仙雪顫了一下,她開不了口了,她不知應該說什麼才好。她突然覺得,自己與穆蘭相比,差得太多太多。穆蘭從來不想霸佔住自己喜歡的人,她只是一心為他考慮,一心為他奉獻。

明裡、暗裡。

「你……你可以挽留住他的……」尋仙雪哽嚥了,「你向他表明你的心意,他不是木頭人,他一定會……一定會……」

「一個男人為了一個女人,犧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穆蘭緩緩說道,「那麼,又有什麼可以攔得住他?小雪,清醒過來吧,他肯為了公主冒這麼大的險,你還不明白嗎?」

「不說這些了。」穆蘭又笑了起來,「好像他這次去,就死定了似的。他是多麼厲害的人,你我都清楚,也許到時會再出現奇蹟。那樣,一切就都好了,蘇婉兒不必再承受痛苦,他……他也應該能獲得她的芳心。到時,皇帝也會認可他的……」

尋仙雪看著穆蘭,除了一聲嘆息外,再說不出別的。

[BOOK: 003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2:38: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