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5
其九月其344:事情有變

第二天,成明星起得很早,又或者說,他晚上基本沒怎麼睡著。一些念頭在他心裡翻滾著,讓他不能入眠。黃軍傑不是一般人物,六十萬大軍也不是風一吹就會飛散的蒲公英種子,成明星再厲害,也不可能在這樣的軍營中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可以說,這是九死一生的活兒。

也許,他將就此長眠在云蘇大陸,再不能回到地球。

但他沒有別的選擇。要麼看著蘇婉兒跌入火炕,要麼動手,他只能選擇後者。

或許,他可以找到一百個理由讓自己不這麼幹,畢竟,蘇婉兒也已經同意了進行這偉大的犧牲。但他知道,那一百個理由全是藉口,如果他那麼幹了,他就枉稱為一個男人。

或許,蘇云笛面對這種事時,會安慰自己,暗自為朋友感嘆兩聲,說些你將名垂千古之類的話,但成明星不會。他知道自己的朋友將陷入地獄,那麼他就必須伸出手去,在懸崖邊拉住她。

哪怕自己有被一同帶下地獄的危險。

起來後,他就抓緊收拾好了東西,然後先出門到城郊的空驛走了一趟。當報出霍仲揚的名號時,空驛的驛卒嚇了一跳,急忙找到了驛長,驛長也不敢怠慢,一邊答應成明星會為他準備最好的天鵬,一邊派人到自己上級那邊稟報。

霍仲揚的權勢滔天,得罪了他的人就等於自尋死路,空驛的人不傻,當然不敢冒險。但也不能是個人來說我是閣老的人,他就免費給服務,所以人家背地裡自有自己的手段。

成明星其實也想到了這些,所以才先一步來打前站。完事後,他回到了旅店,發現三個姑娘也全起來了,他對她們笑笑,拉著她們一起吃了早飯後,算清了店錢打算離開。

「客爺這就要走?」夥計一邊幫他算帳,一邊挽留:「那就太可惜了。」

「怎麼可惜?」尋仙雪隨口問了一句。

「今天可有大熱鬧看啊!」夥計眉飛色舞地說,「遲烏國的皇室,派了大官過來迎娶咱們清淑公主,皇上已經下旨,今天全城歡慶,張燈結綵,白天城裡好幾個地方搭大台演大戲,公主的鳳輦還會游城一圈,與故土告別呢。咱們小老百姓平時哪能有福運見到公主?這可是一輩子都碰不上的大事呀!而且今天晚上還有禮花慶典,熱鬧大了,客爺就這麼走了,實在是可惜了。」

成明星臉色鐵青。

來不及了,什麼都來不及了。他咬著牙,痛苦地咬著牙。今天,蘇婉兒就要被接走了,自己所要做的事已經救不了她,一切的努力都沒有了意義。

「你別這樣……」云河月在輕輕拉了拉他的衣袖,低聲說。

「我們有事,必須得走,真是遺憾。」成明星強顏歡笑,和夥計算清了帳後,出了旅店。

這時,他才發現整條街與之前都不一樣了,商戶們都在門外豎起了彩旗,在房上掛了彩色的條幅。之前他沒心情觀察周圍的景物變化,倒沒注意,現在一看,確實是有大事要發生的樣子。

「你打算……怎麼辦?」穆蘭小心地試探著問。老實說,她在心底是鬆了一口氣的,因為如果蘇婉兒今日就被接走的話,成明星的計劃無論如何也來不及實施了。畢竟六十萬大軍的軍營,不是你今天到了明天就能混進去的,就算能混進去,想找到黃軍傑所在,恐怕也要一段時間。

六十萬大軍建起的營寨,不綿延數十里,也得有個十數里,趕上一座城了,想在這樣建築物看起來全一樣而且早晚都戒備森嚴的地方找一個人,再快也不可能是一兩天能輪到的。

而在尋找的過程中,蘇婉兒早就到了黃軍傑的手中。

那時,什麼都已晚了。

計劃不能實施,那九死一生的危險也就消失了。

穆蘭覺得有些慚愧,因為自己在為了自己的幸福,而慶幸別人的痛苦。她覺得這樣很不對,所以當鬆了一口氣後,她又難過了起來,暗自決定,不論成明星做出什麼驚人的決定,她這次都完全贊同。

「你們走吧。」成明星緩步向前,眼神中的光,顯示出了他某種堅定的決心。「馬上出城,乘空驛離開,回神妙門。你們放心,我很快也會回去。」

「我們和你在一起。」尋仙雪這時突然插話,「你應該明白,當你做了那種事後,不管我們是遠在天邊,還是近在眼前,危險都是一樣的。不如就讓我們留在你身邊,有了事,還可以互相照應。」

成明星點了點頭。

他並不是為了蘇婉兒一人,而不在乎這三位姑娘的生殖安危,只因這時他心中靈光一閃,突然想到了一種可能。

蘇空城在等什麼?這個已經基本掌握了強大力量的人,在等什麼?成明星覺得他在等一個機會,一個合適的機會。機會是不易得的,所以他一直在等。

我給他一個機會。成明星這樣想。

我不信,出了這件事後,霍仲揚會放棄我!我不信,出了這件事後,蘇空城會放棄我!我更不信,蘇空城這樣聰明的人,會不利用這個機會,來做他一直想做的事!

按地球時間來算,大概是上午九點半到十點鐘左右,帝都云樹城突然熱鬧了起來。到處都有喧天的鑼鼓聲,到處都有湧動的人潮,人們聚集在各大街口處,在士兵們的監視下,站在路的兩邊,等著公主的鳳輦前來。

成明星這時,卻已經坐在了蘇空城的宅子裡。這次,他又是*而入,但沒有舉著腰牌大聲喊,而是順手拉住一個丫環,給她看了腰牌後,讓她帶著自己去見了蘇空城。

「成門主似乎愛上了*。」蘇空城笑著說。

「*是沒辦法的事,誰讓有些人權勢滔天,干涉別人見這人見那人的自由?只好*。」成明星沒時間和蘇空城多聊別的,開門見山地說:「我要進王城,見慧兒公主。但現在我沒辦法進去,只能找你幫忙。」

「你要幹什麼?」蘇空城看著成明星,臉上掛著一絲奇怪的笑。

「你是聰明人。」成明星看著蘇空城說。這句只有五個字的話裡,包含了一切。

不用解釋,無須解釋,你都明白。你是聰明人,你知道這一點,我也知道這一點,不要說無用的廢話,因為我明白你明白我。

果然,蘇空城不再問什麼,只是看著成明星笑,半晌後站了起來,高聲喊:「仙秋。」

「我在。」片刻後,內室中走出了那位容顏嬌美的王妃。

「送成門主進王城,見慧兒。」蘇空城一句多餘的廢話也沒有。

「知道了。」王妃一笑。

於是,在不久之後,成明星就穿著一身閹官的衣服,出現在了蘇慧兒的殿外。衣服是王妃為他準備的,安排他混到殿外,也是王妃的意思。

「抱歉,王爺大業未成,許多事,必須小心謹慎。」王妃在經過那座冷宮時,低聲對藏在自己輦中的成明星說。「我進宮的藉口,是給即將遠行的清淑公主送嫁禮。你怎麼進的宮,我不知道。」

「我明白你的意思。」成明星點了點頭,然後,在王妃吩咐部下停轎,檢查一側轎槓的時候,成明星從另一側飛一般地躍了出去,隱藏在旁邊的假山後。

然後,王妃的隊伍遠去了。從出王府到現在,這支出行的隊伍中,除了王妃外,沒有人知道成明星的存在。

成明星不由得感嘆,蘇空城果然厲害。一個人厲害不算厲害,讓自己周圍的人也變得厲害,才是真的厲害。這一點,他在那一夜二入王府時,就曾想過,現在忍不住更堅定了這看法。

穿著閹官的服裝,成明星仍是小心地低著頭,一邊仔細觀察周圍,一邊走進了那座冷宮中。

雖然是冷宮,但成明星進入時,還是極為小心,儘量躲避著宮女,然後從側面的窗子鑽了進去。

就算如此小心,還是在走廊中遇見了宮女,不過好在那名宮女,正是之前曾穿他衣服假裝成他離開的那位,一見是他,先是驚訝,後來卻小步跑過來問:「大人,這次仍要我幫忙嗎?」

「沒錯。」成明星一笑,「帶我去見公主。」

蘇慧兒此時坐在窗前發呆,手裡仍拿著那本成明星的詩集,只是雖然翻開,但許久都沒有翻過最初的那一頁。她只是怔怔地想:她今天就要走了,他又在哪裡?他們兩個……他們兩個的過去,究竟是怎樣的?她真是幸運,竟然能得到這樣一位天才的心……

正想著,忽然聽到宮女稟報有人求見,她一怔,隨口問:「誰?」

「就是上次那位偽裝成閹官的大人。」那宮女一邊稟報,一邊暗自偷笑。她只以為成明星是蘇慧兒的情人,兩人在宮中暗自偷情。這種事,在深宮之中並不少見。

「他?」蘇慧兒驚訝地站了起來,怔了一會兒才急忙說:「快請!」

「不用請。」站在門外等的成明星,聽到她的聲音後,立刻推門而入,把宮女嚇了一跳。但一想兩人的關係,這種不合禮的事好像也沒什麼,所以宮女便自覺地退下了。

「姐姐慢走。」成明星卻一把拉住她,「麻煩你將陳小夏叫來。」

「依他所說。」見那宮女還在猶豫,蘇慧兒急忙吩咐一句。

宮女退下,蘇慧兒有些激動地走到成明星近前,剛要說話,成明星已先開了口:「沒那麼多時間說閒話了。你不願待在這種地方對不對?你渴望自由對不對?」

蘇慧兒怔怔地看著他,一時不知如何回答。

[BOOK: 003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0:34: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