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7
其九月其346:動手!

遲烏國的儀仗隊,終於經過了那個街口。

在他們的身後,就是公主的鳳輦,而在嵾輦的周圍與後方,則是盔明甲亮的天音國軍隊。其中最為顯眼的,是一個騎著高頭大馬,臉色陰沉的男人。這人眼睛很大,臉有棱有角,眉宇間帶著一股煞氣,全身的金甲,則趁出了他的高貴不凡。

這就是天音國將師第一手,全大陸將師中最頂尖的五人之一,丘炎。

此刻的他心情極為不好,眼看著別國的儀仗隊在自己的前方耀武揚威,而自己只能這麼默默跟著,將本國的公主送到別國的虎口中,他有一種受到了污辱的感覺。然而他又無計可施。

他是護國大將軍,但他護住了什麼?是國,還是人?

都沒有。面對壓境的六十萬大軍,他無能為力;面對殘暴荒淫的黃軍傑,他無能為力。

木然地騎在馬上,他真不知自己這個云蘇頂極將師的稱號有什麼鳥意義。

蘇婉兒靜靜地坐在車內,受著萬民的注視。百姓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也不知等在這位公主前面的是怎樣一條路,更不知這位公主是要通過犧牲自己,來解救他們。他們只是興奮地看著熱鬧,爭著搶著想一睹公主的風采。

「把紗簾放下吧。」蘇婉兒突然對小蝶說,「讓我好好地看一看自己的家鄉,也讓百姓們能看到我。」

「好。」小蝶擦了把淚,將四邊的紗放了下來,蘇婉兒的形象立刻清晰地呈現在百姓們面前。人群立刻沸騰了,人們爭著搶著、蹦著高地眺望著,都想看清公主的樣子。街邊的士兵們,不得不橫起長槍,攔住向路中央湧的人流。

「這是干什麼?」丘炎一皺眉,示意身邊一個副將:「快去,讓公主把紗簾擋好。」

在這時,樓上的成明星也做好了準備。他注視著那輛馬車,在紗簾被放下時,清楚地看到了裡面的蘇婉兒。

是她!可以行動了!

在心裡暗下了一遍決心後,成明星突然從窗口躍了出去,他的舉動讓茶樓上的人們都驚叫了起來,還以為他是一失足掉下樓去了。

沒有人想到,會有人直接從高處跳下來,所以也沒有士兵監視著街口的各個酒樓茶樓,當成明星從天而降,直接越過路邊士兵的腦袋,落到街口正中央時,負責警戒的士兵全都傻了眼。

遲烏的儀仗隊被嚇了一跳,他們眼見著有人從天而降,落到自己面前,而且那人的眼神不善,擺明了不是來表達愛慕之情,而是憎恨之意的,立刻就緊張了起來。但他們並沒怎麼把天音國這弱小地方的人放在眼裡,在被嚇了一跳之後,領頭的隊長立刻不悅地吼了起來:「你是什麼人?」

「你大爺的,有資格問老子嗎?你們給我滾一邊兒去。」成明星沖那位隊長笑著,並且點頭哈腰,嘴裡卻在罵人。

「放肆!」隊長旁邊的人不干了。

「怎麼回事?」隊伍後方的丘炎一怔,離得太遠,他並不能看清成明星的臉,但卻清楚地看到他從茶樓上跳了下來,攔住了隊伍。他好一陣緊張,立刻吩咐副將:「捉住那人!」

「怎麼回事?」鳳輦中的蘇婉兒驚訝地望著前方,街上所有的百姓也如他一樣,驚訝地望向成明星。

「是……是成明星!」小蝶站了起來仔細地看了看,突然歡呼起來,連哭帶喊:「他來了,他真的來了!從天而降來救你了!」

蘇婉兒的身子一震,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激動地站了起來,眺望著前方。

成明星抬起頭,看到了高高車上站起來的主僕二人,嘿嘿笑了笑,衝她們揮了揮手:「婉兒,什麼也不用擔心,什麼也不用怕,我絕不會眼看著你掉進火坑!」

「天音國的士兵,你們還在看什麼?」儀仗隊長衝著街兩邊的士兵們大吼著,士兵們遲疑著。

「你們是哪國的士兵?你們的責任是什麼?」成明星也向他們大吼著,「軍人的職責是保家衛國!你們這是在保家還是在衛國?你們眼睜睜地看著自己國的公主,被別國搶走,給暴虐的黃軍傑當玩物,卻不能拿起手中的武器保護她,你們不覺得丟臉嗎?」

許多士兵低下了頭,他們是心中有良知,懂得尊嚴重要性的人;也有許多士兵不管這些,只是握緊了武器,望向鳳輦後方,等待將軍的攻擊命令。

「成大哥!」鳳輦上,蘇婉兒淚流滿面,身子激動地顫抖著,衝著成明星大喊:「你走吧,我已經對你說過,我不能、不能!」

「沒有什麼不能!」成明星的吼聲比她的喊聲更大,「你所擔心的事,我已經替你解決了一半,現在只剩下邊境的危險了!我會親自去,哪怕拼了我的命,我也要打退那六十萬大軍!」

「不!」蘇婉兒激動地喊著,但喊聲已經無力。她畢竟只是一個女孩子,雖然擁有著公主的高貴光環,但公主和民女,除了地位之外,又有什麼不同?任何人,在尚有一線希望的時候,都不會選擇最絕望的那條路。

「大膽!」丘炎派出的副將終於打馬趕到,一揮馬鞭,指著成明星對士兵們大吼:「你們還等什麼?立刻把他給我拿下!」

許多士兵遲疑著沒動,也有許多士兵們立刻揮起武器衝了上去。

「你們的這股勁兒,應該留著對付侵略者才對,對本國的百姓使威風算什麼本事?」成明星冷笑著,毫不留情地出手了。在他那種可怕的力量面前,這些士兵們根本不值一提,一時間,無數士兵被高高地拋起,在驚叫聲中又跌落地上。

所以沒動的士兵,此刻都暗自慶幸,多虧自己還有那麼點良知,不然,現在骨斷筋折的就是自己了。

「大膽,大膽!」那副將被驚呆了,他不是沒見過敢鬧事的,但實在沒見過在帝都、在無數士兵面前,還敢鬧事的。

「滾!」成明星一腳踢在副將的馬上,那馬就帶著背上的副將一起飛入了儀仗隊人群裡,五個隊員被砸倒在地,眼見是不活了,還有幾個也倒下了,受了輕重不同程度的傷。

「大膽!」儀仗隊的隊長也急了,但只在一邊喊,沒敢沖上去。成明星太強悍了,這位隊長從沒見過打人有把人拋到天上任其自己掉下來摔壞的。他是瞧不起天音人,但不敢瞧不起天音的猛人。

剛才還威風凜凜的儀仗隊,立刻散到了一邊,給成明星讓出路來。隊長跳著腳對剛剛從地上爬起來的副將喊:「你們天音國這搞的是什麼事?我要回去稟報我皇,你們天音國太不像話了!」

不喊這話還好點,一喊這話,成明星就急了:事是誰惹的?你們。哥見你們手無寸鐵的不想欺負你們,你們還就得瑟起來沒完了?

呼地一聲,成明星就旋風也似地衝了過去,拳腳齊上左右開弓,那隊長的臉被甩了十幾個大嘴巴,腫得像個豬頭一樣,他周圍的隊員也被打得橫飛豎躺,哭爹叫媽。

「好,打得好!」小蝶在車裡激動地叫著,但蘇婉兒卻是一臉憂色。事情到了這份上,現在她即使阻止了成明星,也是無濟於事了,遲烏皇族不可能放過這個當眾折辱他們儀仗隊的人。

丘炎也急了,他沒想到出現的這個人竟然如此厲害,當即一揮手。

一扇虎符之門打開,一頭比正常老虎大了一倍有餘、身披銀甲的猛虎跳了出來,在那虎背的鞍上,端坐著一員銀甲大將,手中持著一柄奇怪的兵器。那兵器的前端是鋒利的矛,而矛後卻是一面雙刃斧,可見無論是劈砍還是捅刺,這武器都玩得轉。

「龍虎大將龍桓參見!」銀甲大將沖丘炎恭敬地一禮。

這正是丘炎兵卒中的最強者──將。

「不能生擒,便就地格殺!」丘炎指著前方大鬧儀仗隊的成明星說。

「得令!」大將龍桓一抱拳,提著斧矛,輕輕一拍那猛虎的背。猛虎猛地仰天怒吼一聲,如同一道驚雷一般,直奔向了隊伍前方的成明星。

「成大哥,小心!」蘇婉兒看到一道銀光從鳳輦旁掠過,立刻就明白了這是什麼情況,焦急地衝成明星喊了起來。

感覺到了兵卒所散發出的那種氣息,成明星已然回過身來。看著那騎著巨虎猛衝而來的武將,成明星感覺到了一股威壓之力。他忍不住有些興奮:這一定是丘炎的「將」!好,一看就是厲害的角色!

手中無刀,他無法使用荊煙的武技,於是就集合起了龍老等人的力量,猛地衝向了來將。

銀光破空,斧矛先是一招突刺,藉著猛虎的前衝之力,狠狠向成明星襲來,在攻擊無果之後,又劃了個圓弧,以鋒利的斧刃直接掃向成明星。

躲閃、再躲閃,成明星從容地應付著對方的攻擊,偶爾還擊一下,但對方武技嫻熟,想要輕易攻入,也是極難。

「我想我應該提醒你一下,你來這裡的目的不是打架生事,而是救人。」蒼曲的聲音這時突然響起,帶著一絲笑意:「目的是最重要的,中間的經歷只是達到目的的過程。因為享受過程,而無法實現目的,那將是最大的愚蠢。」

「你說的沒錯。」成明星在腦海中回答了他,然後,將所有兵卒的力量集中到了自己身上。

[BOOK: 003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51: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