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4
其九月其353:雙心

「我說你必須要救李玉立。」雙心平靜地說。

「你是在逗我玩還是在和我開玩笑?」成明星十分嚴肅地問。

「這不都一個意思嗎?」雙心奇怪地問。

「那就真是在拿我開心了?」成明星臉色陰沉。

「我大老遠跑來這裡找你,就為了拿你開心?」雙心搖了搖頭,「也許你會幹這種無聊事,但我不會。」

「李玉立幹我屁事呀!」成明星氣得差點兒沒吼出來,「她被人劫走,應該努力救人的是蘇云笛,可不是我!」

「蘇云笛是救不了她的。」雙心搖了搖頭,「放眼帝都,能救得了她的只有你。」

「這關我什麼事?」成明星看了看四周,拉著雙心來到一個偏僻的角落,「我承認你之前是幫了我,但這次的事我確實沒理由出手。」

「你聽我說。」雙心解釋著,「耐心點兒,聽我說:你知道關於李玉金的傳聞吧?我現在告訴你,那都是真的。你也知道了尋仙雪的過去吧?我現在告訴你,這兩個人之間,有點非常奇妙的關係。你要是不救李玉立,尋引軒的人就會用她來威脅李玉金,而李玉金如果就範,那麼尋仙雪就危險了。」

「他們之間還有什麼關係?」成明星懵了。

「有些事我真的不想和你說,但現在不說也不行了。」雙心看了看四周,伸手摟住成明星的胳膊,把他拽出了那個小巷,一路來到一家茶館前,進了茶館,在大堂角落選了個地方坐了下來。

此時茶館裡的人不少,各自聊各自的,雜七雜八的聲音四起,在自己座位上和同桌人說話,只要不是故意放大音量,鄰桌那邊的人耳力再好也聽不到一個字。

「到底什麼事?」成明星一邊打量四週一邊問。

「不用看,這裡安全得很。」雙心笑了笑,「你以後記著,凡是要談機密事,千萬別鑽進小黑屋裡,就在人多的地方談,人越多的地方越安全。」

「你心眼可真不少。」成明星低聲說,「廢話少說吧,直奔主題行不行?」

「你已經知道,尋仙雪本來是個學習鍛兵、鍛甲術的天才,但後來卻突然變成了平常人,對吧?」雙心問。

成明星點了點頭,雙心一笑:「你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嗎?」

成明星搖了搖頭:「你別在這裡玩說書先生那一套,我拜託你有話就直說成不成?非讓我問『這是為什麼呀?』『怎麼會這樣呀?』之類的話,你覺得有意思嗎?你要覺得有意思,我一會兒等你講到精彩處再鼓個掌喊個好什麼的你願意不?」

「她是天才。」雙心沒理成明星,但也沒再扯別的。「一個千年難得一見的天才,所以在她很小的時候,她的師父,也就是那一任天都宮的宮主,就把她定為了自己將來的傳人,天都宮的下一任宮主。」

這成明星可沒想到,他愣愣地看著雙心,再不插話了。

「但人力有時而窮。」雙心接著說,「即使是天才,想要達到超越古人,並令後人望塵莫及的高度,也要付出異常艱辛的努力。而偏偏,尋仙雪雖然在學習表現出了驚人的天才,對於力量的修煉,卻完全沒有興趣,也就是說,她是個不努力的聰明人,想指望她自己努力修煉火焰之力,形成能與自己智慧相匹配的力量,基本上不大可能。於是,她的師父就想出了一個辦法,利用一種遠古流傳下的邪門秘法,將她的力量從體內吸了出來,封印在了一件寶物上,這件寶物會如一位忠誠的鍛甲師一樣,不斷地煉化尋仙雪的力量,使它變得越來越強,有朝一日,這力量重回尋仙雪體內時,智慧與力量相結合,她就會成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鍛兵師和鍛甲師。」

「原來是這樣……」成明星暗自點頭。尋仙雪說她六歲時大病了一場,力量全部消失,原來就是因為這個。

「可事有湊巧。」雙心嘆了口氣,「也就在剛剛做完這事不久,她的師父就在一次修煉中出了差錯,死了。於是,除了尋引軒之外,就再也沒有人知道這件事了。」

「那你怎麼知道的?」成明星疑惑地看著雙心。「難不成你就是尋引軒?」

「我怎麼能是尋引軒呢?」雙心笑了,「我要是尋引軒,何必想辦法幫你?」

「那你怎麼能知道這事?」成明星接著問。

「說出來,你也不會信的。」雙心搖了搖頭,嘆了口氣,慢慢地靠向椅背:「你知道我為什麼總是用袖子包住兩手嗎?」

「為什麼?」成明星一怔。他腦海中出現的問題是:他為什麼問這個問題?

「你自己看吧,看了就知道了。」雙心看了看四周,把兩手移到了桌下,然後,拉開了袖子。

在那寬大的袍袖之下,並沒有人類的正常手臂,而是兩根仿若人骨形狀的精鋼棍,形成了手臂橈骨的模樣,有數根鋼絲附在其上,連接著前方一對鋼鐵手爪上。

「這……」成明星傻眼了。

「還有這裡。」雙方一邊笑著,一邊用那鋼爪輕輕地拉起了自己袍子的下襬,於是,兩條帶著輪子的精鋼細腿,就出現在成明星面前。

「我並不是人。」雙心笑著,輕輕地放下了下襬,收起了雙手。「而是一堆鋼鐵鑄就的骨架。如果你不信,我可以讓你看看我衣服裡面的全部……」

「不、不用了!」成明星有些驚魂未定的感覺,他靠在椅子上,一邊看著雙心一邊喘粗氣,好半天后才嘆了口氣:「如果不是連另一個高科技世界我都去過,如果不是連時空混亂我都見過,我真的不敢相信──不是不相信你,是不敢相信我自己。」

「你的話我不大懂,但無所謂。」雙心說,「你只要知道,我並沒有騙你就好了。關於那件事,我想說的是,其實我就是導致尋仙雪師父身亡的原因。」

「你?」

「沒錯。」雙心點了點頭,話題一變:「你覺得鍛兵或鍛甲術所能造出的最偉大的寶物應該是什麼?」

「你。」成明星指著他。「我不是開玩笑,是說真的。科技……反正不管是鍛兵、鍛甲術也好,還是別的什麼以創造性為主的技術也好,最高的成就,就是創造出生命,或者說智能。」

「智能?」雙心重複著這句話,緩緩點了點頭:「不錯,這個詞很不錯。」

「生命是這世上最偉大的被創造物,智慧則是偉大中的偉大。」成明星說,「智慧可以創造出更多的智慧,更多的被創造物,甚至是生命。我真想不到,鍛兵、鍛甲術竟然可以發達到這種地步,造出人工生命。」

「人工生命?」雙心又感嘆起來。「這個詞可真妙。不過老實說,我並不算是被造出來的生命,而是被轉移的生命。」

「轉移?」成明星疑惑了。

「不錯。」雙心點了點頭。「擁有強大力量的人,總是渴望不朽的。永生是他們追求的目標,只要有可能,這些人總會拚命地爭取。尋仙雪的師父也不例外,他一生鑽研古籍與前人心得,不斷總結歸納,再加入自己的理解,最終形成了一套創造不朽的方法,那,就是我。他打算創造出不朽的身體,然後將靈魂移進身體,合而為不死之體。」

「可他最後還是失敗了。」成明星說,「一定是在將自己的靈魂朝你身上轉移時出了錯,對不對?」

「你真厲害。」雙心看著成明星,一直眯著的眼睛終於睜開了,成明星發現,自己在他那如水晶般反射著陽光的眼中,讀不出任何東西。

「沒什麼厲害的。」成明星一聳肩,「只是在地……不是,是在我家鄉,這種科……不是,是幻想類的電……不是,是小說特別多,像這種情節,在這種小說裡都用濫了。」

「你的話很奇怪,但沒所謂。」雙心說,「我覺得你是個相當聰明的人,所以接下來的事,我想你也能猜出個大概吧?」

「那件封印著小雪力量的寶貝……」成明星問,「是不是到了李玉金的手裡?」

「沒錯。」雙心點了點頭,「尋引軒一開始並不知道那件寶貝,所以也就任尋仙雪離開,並悠遊於江湖。直到數年之後他成了天都宮的宮主,才突然發現云蘇大陸的市面上,出現了一些絕非天都宮所制的高檔將師用品,而經過調查,他發現那均出自李玉金的商號。在與李玉金接觸後,他更是驚訝地發現李玉金戴著一件不屬於他的首飾──項鏈。而那項鏈的主人,他是知道的,正是尋仙雪。於是他再次開始了調查,知道原來尋仙雪離家出走時,偷偷登上的那艘船,正是李玉金的船。想來,是李玉金發現了尋仙雪,而尋仙雪並不知道自己這項鏈的重要意義,於是就將它給了李玉金,充當封口費和船費。」

「李玉金畢竟是常年和天都宮打交道的人,想來也是一位鍛兵或鍛甲師嗎?」成明星問。

「是的。」雙心點頭。

「他得到了這項鏈後,可能意外地發現了項鏈的秘密,然後……」成明星嘆了口氣,「那股力量就被他所用,製造出了無數昂貴的將師用品。」

「是啊。不過那項鏈只有尋仙雪一人可以打開,李玉金也只不過是利用了它的力量而已。」雙心說,「尋引軒發現這秘密後,就開始研究他師父留下的筆記與古籍,最終知道了這個秘密。他知道了那項鏈打開之時,力量就會回到尋仙雪的身上,到時她只要重拾鍛兵、鍛甲術知識,就會變成一個遠遠超越尋引軒的厲害人物。尋引軒不能眼看著這種事發生,於是,他才開始找人刺殺自己的親妹妹。因為想要動李玉金,實在太難了。」

「而他一直沒能得手。」成明星說,「現在更是因為出了個我,使這事變得更加困難。於是,他又把目光移向了李玉金。」

[BOOK: 003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12: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