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5
其九月其354:神鎧

「所以你一定要救李玉立。」雙心說。

「如果尋引軒得到了項鏈,不是正好嗎?」成明星有些不解,「那樣的話,他得到了力量,而小雪得到了自由,兩邊都挺好。」

「而你要明白,與身為商人的李玉金不同,尋引軒是絕不會只滿足於『借助』項鏈之力的,他要的,一定是得到那裡面的力量,使自己成為千秋萬代鍛兵、鍛甲師第一人。」雙心說,「我說過了,那項鏈只有尋仙雪自己可以打開,這裡面除了她的師父加入的強大禁錮外,還有一個原因。」

「你的意思……」成明星想到那種可能了,他開始害怕了。

「你想到了,不然你的臉色不會這麼白。」雙心笑了,「沒錯,如果這力量進入了另一個人的身體,被另一個人吸收,尋仙雪就會死。」

成明星臉上開始冒汗了。

「現在你明白了吧?」雙心緩緩說道,「你必須救出李玉立。因為這是李玉金在世上惟一的親人,李玉金的錢也已經賺到幾輩子花不完的程度。他不是想名留青史的鍛兵、鍛甲師,他只是一個商人,推動他做出各種決定的,不是理想與抱負,只是利益。為了自己的親妹妹,他絕不會在乎區區一個對他來說已經算是可有可無的項鏈。」

「你知道李玉立在哪兒嗎?」成明星焦急地問。「別告訴我你不知道!你這個傢伙有能耐知道我的一舉一動,就一定有辦法找得到她!」

「我當然知道。」雙心笑了,「因為說起來,我也算是天都宮的人,自己門中有人做了什麼,我當然清楚。只是我要提醒你,執行這次任務的,全是好手,而且每個人都帶著幾枚尋引軒新造出的『火引彈』。」

「那是什麼傢伙?」成明星對天都宮製造的東西都十分好奇,因為這些東西往往出人意料,比如閃電傘和血蓮花,還有那可以突破軍帳力場的黃龍令。

「鍛兵、鍛甲師的力量,主要就是火焰的力量。」雙心說,「他們要依靠這種發自體內的能量,去鍛造神兵與鎧甲,而火焰根據熱度的強弱,可以分為七個層次,由低到高分別是紅、橙、黃、黃白、白、藍白、藍。本門元老谷高素,練出了綠色的『咒火』,那是一種異化了的火焰,卻並不在這七層之內。」

「我見過谷老的白火。」成明星回憶起初見谷高素時,他那可怕的白火。「那威力,沒得說,太強了。」

「天都宮中,只有谷老一人達到了這種層次。」雙心說,「連尋引軒,也只是在全力出手時能發出白火,而他正常的力量層次,是黃白火。可以說,火焰的等級,就是鍛兵、鍛甲師威力的等級。」

「那個火引彈……是不是爆炸類的消耗品?」成明星問。

「你真是厲害,猜的一點不錯。」雙心點了點頭,「它是一次性的消耗品,引爆後可以射出十幾團白火。你明白它的厲害了吧?」

強化版的手雷啊!成明星覺得身上有點發冷。他再厲害,面對這種東西也只能向後退、向後退、再向後退。

老實說,碰上這東西,找掩體都不大管用,這種可怕的白火只要撞上什麼東西,就立刻蔓延,瞬息間就將那東西燒成氣,試問找掩體有什麼用?

「好在這東西只能將火散射出去,而不能像弓箭一樣使用,而且製作工藝極為複雜,製造用時又長,只有尋引軒一人能造。」雙心說,「否則,只憑這樣東西,天都宮就可以橫掃整個云蘇大陸了。」

「我知道了,你放心,我到時會小心的。」

「光是小心還不夠。」雙心搖了搖頭,「還需要實力。」

說著,他從自己的大袖中取出了一件東西,塞到了成明星的手上。

「十刃丟了對吧?」雙心說,「也難怪,那東西又大又長,攜帶不方便,到了關鍵的時候,誰還能想著它?所以這次我幫你準備了更方便的東西。」

成明星的手掌上,放著一個金屬護腕,做工極是精細,從外面看,就是一個簡單的防護裝備,沒有什麼出奇的地方,但如果看裡面,就會發現裡面佈滿了各種各樣的圖陣,那些圖陣由極細極細的線所組成,如同一個個星系一般,組成了內部浩瀚的圖陣宇宙。

「好傢伙!」成明星感嘆一聲,「這是給我的?快說說,這好東西有什麼用?這麼多圖陣啊!這能形成多少種可怕的能力呀!」

「它的主要功能是防禦鍛兵、鍛甲師的火焰。」雙心笑著說,「只要你穿上這套鎧甲,這種火焰就無法將你包圍、燃燒,而會在鎧甲表面爆炸,頂多形成一股衝擊力,就像中了力量不一的拳頭一樣。」

「等等等等。」成明星打個暫停的手勢,指著那護腕:「鎧甲在哪裡?別告訴我就是它。」

「還真就是它。」雙心一點頭,「這是我用數個層疊圖陣和增壓圖圖陣,以及其它一些圖陣結合在一起,造出的收縮式鎧甲,平時可以收縮為一個護腕,到了用時,就可以延展開來化成鎧甲。」

「我了個去的!」成明星興趣起來了,「牛啊這!變身鬥士啊,鋼鐵俠啊!」

「不過你要明白,這是幫你應付火焰用的鎧甲,它並不能像真正的鎧甲一樣,幫你防刀避劍。」雙心認真地說,「為了確保它不會輕易損壞,我還用了力量轉移圖陣,也就是說,當它受到外力攻擊時,力量會完全傳到你的身上。比如對方砍了你一刀,它不會有一絲傷損,但你的身體會在它的正面裂開。」

「我還是第一次聽說這樣的鎧甲。」成明星一咧嘴,「也就是說它的主要功能是保護它自己唄?」

「別混淆視聽。」雙心一搖頭,「我說了,主要功能是幫你對付火焰。面對刀劈斧剁時,你就當身上什麼也沒穿好了。」

「那次要功能是什麼?」成明星雖然略有些失望,不過這麼酷的一套隨身鎧,就算屁用處也沒有,也是挺好的東西,最起碼能當件衣服穿,還能沒事套身上炫耀一下。

「次要功能,是可以無視任何限制將神術的力場,允許你開啟虎符之門,從虎符空間中調出任何非生命體來。」雙心說。

「任何非生命體?」成明星怔了怔,隨即激動了起來。非生命體?那不就是武器鎧甲戰車什麼的嗎?表面看沒什麼用,可放在神妙門這兒可就不同了!

穆蘭和考步城的問題在哪兒?在於造不出生物兵卒來。

他們的長處是什麼?是創造兵器和鎧甲。

這不就得了!

這護腕的次要功能,簡直就是為他們量身定做的。只要他們有了這護腕的力量,那麼不管在哪裡,都可以隨時將他們得意的武器和鎧甲調出來,用以擊敵。

考步城的那套鎧甲力量之大,穆蘭那把刀的威力之強,都是經過實戰驗證的事,如果他們可以隨意使用自己的武器,力量就等於是又提高了一個等級。

而且這事再轉念一想,如果穆蘭或考步城在虎符內造出幾百把刀、幾百套鎧甲來,那麼再回上這麼一個寶貝護腕,不就隨時可以用神兵神甲武裝起一支數百人的隊伍?這支隊伍的成員就算自身素質極差,只是普通百姓,但有了加有巨力之魂外加輕盈圖陣的鬥士輕鎧,和帶著斷之魂與閃雷圖陣的利刃,不立刻就變成了強悍的戰士?

這可比能在城中調出虎符中的幾百兵卒來要厲害得多!

「還有沒有別的功能?」成明星興奮地問。

「別太貪心。」雙心搖了搖頭,「到此為止。」

「就這些啊?」成明星多少有些失望。當然,這失望是因為他貪心不足導致的,他恨不能這套鎧甲讓他變成蜘蛛俠、閃電俠、鋼鐵俠、金剛狼……總之,他恨不能這套鎧甲上至轟炸行星下至洗衣服做飯什麼都能幹。

「這些還少啊?」雙心也開始咧嘴了。「你知道這了造這東西,我費了多少力量和心血嗎?你知道這麼一個護腕如果拿出來賣的話,價值多少嗎?我跟你說,就算用一座城來換,我也不一定願意給呢!」

「這麼牛?」成明星傻眼了,小心地用兩手捧住護腕,生怕它被自己一不小心掉地下摔八瓣。

一座城啊!可得小心點兒。

「世上僅此一份,再無第二件。」雙心感慨地說道,「成明星,我已經為你盡了全部的力,你不要讓我失望才好。一定要保護好尋仙雪,一定!」

「這個不用你囑咐。」成明星看著雙心,目光忍不住往大衣袖和長袍下襬處瞄。「即使沒有你的這些幫助,我也一樣會全力保護尋仙雪。她是你心中重要的朋友,也是我的……不好意思,給你們整差輩兒了,按道理說,你就是她那位死去的師父,對吧?」

「按道理說……是的。」雙心有些黯然,輕輕地點了點頭。

「告訴我吧,那幫混蛋在哪兒?」成明星一邊把護腕戴到了右腕上,一邊問。

「我覺得我應該先教你如何使用這護腕。」雙心嘆了口氣。

「啊,可不。」

[BOOK: 003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1:04: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