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3
其九月其362:真正的聰明人

兩人這一聊,竟然就聊了一個晚上。

其實說穿了,是成明星這個時候太需要一個熟悉的朋友,來讓自己忘卻失去的痛苦了。

紹離塵也好,蘇空城也好,他們都不是朋友,即使相識時間再長,也不是成明星的朋友。他們是盟友,如此而已,雖然都是「友」,但實際的關係卻相差萬里。

申怡不同,這個姑娘在神妙門的時間雖短,但對神妙門卻是全心全意,成明星早已將她當成了自己人。寂寞的時候,有個自己人來陪著聊天,確實是難以讓人拒絕的事。

不知不覺天就亮了,兩人也聊得差不多了,成明星親自將申怡送了出去,臨走時,申怡還問:「我有空時還來,可以嗎?不過你得教我武功。」

「啊……」成明星咧了咧嘴,「這個……你看我也受了傷,實在是沒那個精力了。而且馬上我就有重要的事要做……」

「知道了。」申怡乖巧地點了點頭,笑了笑:「能和門主解釋清誤會,我就很高興了。」

「隨時歡迎你回門裡。」成明星笑了笑。

送走了申怡,略有些蹣跚著朝回走,正碰上早起指揮僕人們打掃的管家,這老兄一見成明星,立刻笑著拱手上前:「成爺,昨晚休息得可好?」

「啊。」成明星隨意應了一聲。「也沒睡。」

「那可累得緊呀。」管家充滿人文關懷地說,「趕快回去補一覺吧,這麼幹端的傷身體。我馬上著人給您弄點大補的東西吃。」

「多謝了。」成明星笑了笑。

他走後,管家身邊的僕人全都捂著嘴偷笑了起來,管家一瞪眼:「笑什麼笑?你們要有本事,也讓人家姑娘自己送進房侍寢去!」把僕人們嚇得不輕,可一轉眼,管家自己卻也忍不住樂了。

結果早飯時,僕人們就給成明星端了一大盆甲魚湯來,並告訴成明星,這是管家親自挑的甲魚,親自監督大廚給做的。

成明星對此也沒什麼感覺,隨便點了點頭應付過去,然後把早飯吃了也就算了。

沒多久,王妃親自來看他,見他已經能自己隨便亂跑,不由笑了:「成門主的體格可真好。我聽說昨晚有人來訪,成站主一夜沒睡?」

「啊,可不是嘛。」成明星仍然沒朝歪裡想。

「雖然成門主的身體好,但是……」王妃笑了笑,「有些事還是注意些好,等身體徹底好起來再做不遲。」

成明星以為她說的是幫蘇空城對付霍仲揚和黃軍傑的事,一拍胸脯:「沒事,王妃放心好了,我這體格完全沒問題,您就放心吧。」

「我有什麼放不放心的。」王妃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又和成明星聊起了昨天去見蘇空城的事。

顯然,蘇空城對呂莫隋這人竟然有如此能耐,多少也有些意外,但並不是很意外。他早已料到,必然有聰明絕頂之人,看破他的偽裝,但他仍對自己的計劃有自信。因為除非關鍵的那幾人背叛他,否則誰也不可能知道他真正的計劃。

而要論慧眼識人,蘇空城認第二,別人還真不敢認第一。

關於呂莫隋會挑起霍仲揚與蘇空城相鬥這件事,蘇空城也並不放在心上。畢竟,現在云間王已經「瘋了」,而「皇上」又完全站在蘇空城這一邊,任霍仲揚集團再怎麼鬧騰,也無法真正擊中蘇空城集團的要害。

現在來說,最棘手的問題,就是遲烏與天音國交界處,那六十萬的大軍了。

「有我在。」成明星一拍胸膛,「王妃,麻煩您告訴王爺,我一定會全力幫他。不過……我有位朋友被天都宮宮主捉住,我怎麼也要先救了他。」

「王爺已經下令,封鎖四門,對過往人員、車輛,嚴加盤查。」王妃說,「那座宅子,王爺也早派人去過了,但已經是人去樓空。不過呂莫隋還在霍仲揚那邊,蘇云笛也還在帝都沒走。」

成明星點了點頭,心情剛一放鬆,卻又突然一沉。

如果尋引軒捉到的是一個人,當然難以帶出城去,可要知道,雙心並不是人,他只是一堆鋼鐵,加上一顆製造得栩栩如生的人頭。

這樣一樣東西,尋引軒完全可以用各種方法,將之偽裝成一個玩偶,甚至是直接裝在車架上大搖大擺地帶出城去。

他並沒有說雙心的事,因為那太過匪夷所思,他只怕說出來,會引起恐慌,甚至是覬覦。

這樣一個擁有智慧,精通鍛兵、鍛甲術的「物件」,如果能夠生產的話……成明星對蘇空城這位政治家的正直有信心,在對他們的在巨大利益誘惑下仍能保持正直,沒信心。

算了,雙心,你放心,我一定會到天都宮去,一定會救你出來。

眼下,戰事實在是最要緊的事,戰火一燃,就是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天音,畢竟是我的第二故鄉,我不能眼看著它的人民在戰火中哭泣。

小雪不會有事,這並不只因為蘇云笛和天都宮目前是合作關係,更因為蘇云笛得到了秦征的力量。尋引軒不是傻子,他不會在這種情況下,仍想將李玉金手中那條項鏈弄到手,蘇云笛也不會允許他挖自己的牆角,所以小雪也是安全的。

「邊境那邊的情況很糟嗎?」成明星問。

「很糟。」王妃點了點頭,「王爺說,黃軍傑得知了你將公主劫走,又打死打傷遲烏儀仗隊數人的消息後,大發雷霆之怒,直接以遲烏國皇帝的命令,下達了戰爭準備令。現在邊境那邊的敵軍,已經做好了準備,戰爭隨時會打響。」

「這種時候,王爺還派丘炎去守護我的神妙門?」成明星有點不可理解。

「王爺說,神妙門現在比天音國更危險。」王妃笑了笑,「他說,他不能眼看著盟友出事。」

「這……」成明星不得不承認,自己感動了,雖然他知道,蘇空城必有對付邊境問題的招術,派丘炎過去就是給他個人情,但他還是感動了。

「其實還要對你說聲抱歉。」王妃說,「因為丘炎過去,只是一種形式,是對外宣佈神妙門是皇上看重的門派,任何人要動它,都要先想一想的一種手段。而且丘炎此去,並不會待太長時間,王爺主要是派他將北方的兵力調出一部分,駐守龍音山區,然後他就會到邊境去,因為那邊是天音國的重中之重。但你也不用擔心會因為神妙門的事,而耽誤了邊境那邊的軍情,邊境那邊,王爺也早做了安排,已派出幾名有能力的說客,帶著重金遊說遲烏國一方的重臣,使他們暗中使出手段,暫時不與我們開戰。」

成明星這回真是心服口服了。

什麼叫陰謀?那就是偷偷進行的算計;什麼叫陽謀?那就是明著來的算計。

成明星承認,自己被蘇空城折服了。

人家不跟你玩陰謀的,不跟你玩那些空的、虛的、假的、賣好的事,人家跟你玩陽謀,人家把所有的一切都跟你說明,讓你知道,我就是在討好你,我就是重視你,但我重視你是實實在在的,不來一點虛的,我怎麼重視你的,我全跟你說明白,我不能做到完美,我就直說,我幫你的同時也有我的打算,我也直說,不用你多領我其它的人情。

而這才是真正的拉攏人心的高招,就算你明知他是在拉攏你,你還是會忍不住被他拉攏。

或者說,你願意被他拉攏。

誰不願被這樣的人拉攏?

許多人一輩子也不明白,自己費盡了心機討好別人、拉攏別人,怎麼到了最後,自己對其付出最多的那人,卻是最恨自己的?

很簡單,那是因為你做了十,卻要了一百。

人家明明只領你十成的情就夠了,可你做完了到處說,一副為他我付出了全部的樣子,搞得別人很被動。不領你一百成的情吧,幽幽眾口就會說:人家為你做了這麼多,你怎麼才回報這麼點兒?領你一百成的情吧,你說對方有多冤?

真正聰明的人,會讓對方明白:我也有我的事要干,我這是在儘量維持我自己的情況下,對你盡的最大努力。我並非為你付出了全部,任何人也不可能為別人付出全部,因為我還有我的人生路要走,有我的事業要干。但我盡力了,真不好意思。

真不好意思!

多少人都不明白這一點!

給人一杯水,就明說讓別人領你一杯水的情就好,那樣的話,說不定你收穫到的是別人一輩子拿你當救命恩人的感激;給人一杯水卻讓對方領你救命之恩的結果,卻多數是被對方暗中恨一輩子。

因為對方太無奈了,心中有苦卻不能說,說了就是不要臉,就是不知感恩。他明知你對他沒那麼好,也沒幫那麼大的忙,卻不得不逢人便說你很好,別人說起他對你的恩情,你還得裝著感恩戴德的樣子。

這樣的一生有多苦,對方就會有多恨你。

無疑,蘇空城是真正聰明的人,是真正聰明到了家的人。

面對這樣的人,成明星只能大義凜然地說一句:「有我在!」

發自真心的。

王妃很滿意,老實說,成明星也很滿意。為什麼不滿意?人家真的解決了你現在最擔心的問題,那就是門內的安全。這下,丘炎去過了,國家的立志表明了,軍隊也駐紮了,還有什麼人那麼大膽敢動手?

成明星很滿意。所以他決定要全力以赴,盡快解決了邊境的問題後,好去天都宮救雙心。

當天,紹離塵帶著傷基本已經好了的成明星,到了蘇空城為他安排的住所,那是一個相當大的宅院,有兩座小樓,後花園,前大院,僕人老媽子若干,還有管家一名,成明星只要去住就好,宅子裡的一切都不用他操心。

基本上就是一個不花錢隨便住的五星級賓館。

當天晚上,成明星帶著腿上和背後的疼,站在了院子裡,從鋼……不是,是滿月門中,召喚出了一架雙螺旋槳武裝直升機,在與虎符內的駕駛員相連後,開著飛機出了城。

[BOOK: 003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23: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