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6
其九月其365:來自異界的兩招

完成了五虎符大閱兵行動之後,成明星準備試一試某個秘密武器了。

那就是鬼獸王蒙由送給他的兩大能力──異界封印和異界召喚。

他派出了四架漩渦直升機飛到天上,把直升機上的大探照燈當懸空燈光使,把周圍照得亮如白晝,然後,就開始閉上眼,默默地回憶蒙由注入他大腦中的那些信息。

與林少武那種已經演化成瞬髮型武技的開啟時空裂口方式不同,成明星掌握的這種方法,其實就是利用自身的能量,打開被蒙由用力量開闢出來的時空裂口,所以在使用之時,他必須集中精神先通過與鬼獸王之間的精神聯繫,來確定那塊地方的位置,再通過一系列的能量調用,開啟這個通道。而在進行能量調用時,為了使能量依鬼獸王的能量使用方式激發出來,又必須結合一些肢體的動作,雖然不複雜,但卻不可不做。

這一招使用起來有些複雜,不能做到像林少武的「地獄門」那樣瞬間激發,但相比之下,卻極節省力量。像林少武在使那招時,自己也累得吐了血,可見能量消耗之大,但成明星要使這招,卻根本傷不著筋動不著骨。

大約五分鐘後,成明星終於準備好了,他的雙臂擺出一個奇怪的環形姿勢,猛地向外展開,剎那間,一個圓形的時空裂口,就在他前方一百米遠的地方突然展開,從最初的幾米寬,在幾秒鐘之內就擴展到了百米寬。

紅色的光從圓形的時空裂口中射了出來,映紅了附近的天空,成明星小碎步跑著湊了過去,低頭一看,只見下邊幾百米處的地面上,紅乎乎地站滿了鬼人,期間還夾雜著無數的小鬼獸,和數量不多的巨鬼獸,一個個抬頭瞪眼望著天空,似乎在等著美食從天而降。

成明星站在裂口邊緣,得瑟著朝正面揮了揮手:「小鬼們辛苦了!」

下面狼哭鬼嚎地響起了潮水般回應的聲音,成明星捂著耳朵看到鬼人和巨鬼獸們紛紛拜倒,而小鬼獸們則挖坑鑽到地下躲了。

哥這腦袋裡可有鬼獸王的印記呀!成明星樂屁了,再次揮了揮手後,提前把時空裂口關了。

依蒙由給他的控制方法,他可以將這個巨大的時空裂口維持五分鐘,他算了一下,根據自己的力量,他可以連續開啟六次這樣規模的時空通道。

當然,這是指在不使用「時空吸引」的情況下。所謂的「時空吸引」,就是利用赤地的重力,使時空裂口這邊的物體被吸進裂口中,和林少武那招地獄門使用時的效果是一樣的。如果使用時空吸引的話,成明星只能開啟三次時空通道。

下面再試試異界召喚吧。成明星搓著手,閉上了眼睛,先與赤地那邊建立起精神聯繫,然後肢體又開始動了起來,引導體內的能量,按鬼獸王的能量運行方式開始運轉。

這招比異界封印更費時間,主要是在建立了精神聯繫後,搜尋需要的鬼獸上費時比較多,成明星是第一次使,不大熟悉,找鬼獸就找了半天,結果直到十幾分鐘後,開呯地一聲打開了一片朦朧的幻境,使五十隻六、七米高的巨鬼獸現身云蘇大陸。

巨鬼獸先是看了看四周,見到他後,立刻跪了下去。成明星滿意地點了點頭,一指旁邊的一座小石山,腦海中下達了毀壞的命令。五十隻巨鬼獸一點猶豫也沒有,上去一陣拳打腳踢,那可憐的小石山沒多久就成了一堆碎石。

成明星樂了:小雅不說拿兵卒開個建築隊嗎?這要再用上這幫傢伙可齊活兒了,搞拆房毀屋沒人比它們強,嗯,用它們採石頭最合適了。

以成明星的力量,足夠維持這些傢伙二十分鐘的時間,但說實話,在戰場上,這麼短的時間只夠發動一次輔助突襲的。但在其它場合,二十分鐘內,這五十個巨鬼獸足夠任何人喝一壺。

尤其是在受守城器限制的城市中,只要成明星集中精神,用最快的速度使用異界召喚,這五十隻傢伙在二十分鐘裡形成的破壞,足以讓任何守城士兵嚇尿褲子。

收起了這些嚇人的傢伙,成明星開始思考自己在數十萬人廝殺的戰場上,到底屬於什麼角色。想來想去,他也想不清個所以然。在戰爭機器發達無比的現代,死個幾百人的戰爭就已經十分了不得了,數十萬人在戰場上打架的場面根本看不到,他也無法估量利用這些東西和人作戰會是個什麼概念。

但不管怎麼說,這股力量超越了云蘇任何將師這一點,是不容置疑的!

就在那一夜之前,雙心護腕還只是個可有可無的輔助性工具,作用只在於防衛鍛兵、鍛甲師們的火焰,和借荊煙的刀來使使,但在那一夜之後,雙心護腕已經變成了一件令成明星實力超增的利器──它那可以在守城器力量制約下,調用虎符空間內非生物物品的功能,將會使成明星成為在城市中無人能敵的將師!

征征的連接兵卒獲得力量與技巧能力,雙心護腕的不受限制調用器物能力,這兩種力量合在一起,才真正完美地發揮出了成明星的實力,讓他真正成了站在將師金字塔頂端的人物。

慢慢地讓激動的心平靜下來後,成明星卻突然覺得失落。在那興奮之情過後,他無趣地坐在了地上,任四架直升機在頭上盤旋。

力量,力量……他苦笑著:為什麼你來得這樣晚?如果再早一些,我將會少失去很多很多……

可,為什麼我的力量一直沒有出現?也許,那正是因為秦征強大的力量壓制的結果吧,而正是因為它的離去,我的力量才得以甦醒……可……

他長嘆一聲。與擁有這種能橫掃一切的強大力量相比,他更希望自己沒得到什麼可怕的力量,卻有龍老等人陪在身邊。

想到龍老,他的眼睛又濕潤了。

收了直升機,少了螺旋槳的轉動聲,世界變得清靜了。他坐在平坦的地面上,抬頭看著星星,想著過去那些有龍老陪伴的日夜。曾經,老人用力拍他的腦袋,全不把他當成自己的將師,而是把他當成自己的孫兒去斥責;曾經,恨鐵不成鋼的老人看著他,瞪著眼,搖頭嘆息,而他只是嘿嘿地笑;曾經,老人不厭其煩地給他講解將神術,但他卻如聽催眠曲,慢慢地睡著。

有多久,龍老沒像從前那樣給我講這講那了?有多久,我沒和龍老坐在一起,聽他嘮叨了?有多久,我們沒一起聊天了?

忙,事情一件接著一件。

亂,一會兒時空轉換,一會兒兩派大戰。

太多太多的事,讓成明星沒法像從前那樣有充足的時間聊天打趣。

雕花木門緩緩打開,征征從門中走了出來,看著把他召喚出來的成明星,沒說什麼,只是靜靜地坐在了自己將師的身邊。

「哥哥,你不高興?」他問。

「是有些難過。」成明星答。

「你變強了。」

「是的。」

「征征也好難過。過去大家和征征連在一起,聊聊很有趣。」

成明星淡淡地笑了笑。

過去……過去的日子,永遠不會回來了……

他沒再說什麼,征征也沉默著。

這一夜,他們就這樣坐在星光之下,仰望著星空,彼此無語,共聽夜風唱淒涼。

當太陽升起時,征征站了起來,用力地抱了成明星一下,自己走回了雕花木門裡。那門緩緩關閉,成明星怔怔地看著,慢慢地一揮手。

門消失了。

成明星站了起來,迎著晨光,迎著冰冷的山谷晨風,突然笑了,笑聲在林中迴蕩了很久。

「害我失去過去的人,你們記著,這仇遲早是要報的。」他平靜地說。

開直升機來這裡,當然用不了多少時間,可要是走回去,那路程遠得足夠走上幾天,成明星當然不會甩著11路這麼回去,但開直升機的話也太嚇人了,於是他弄出了一台遊俠噴射器。

這東西和重裝鎧甲差不多,後背處有一個巨大的能量噴射裝置,左右各伸出一根控制器,和手臂相連。不用時,控制器中間的三處連接可以變軟,這樣控制器就能隨著胳膊的運動而自如活動,到了要飛行時,要只打開加氣閥,三處連接點就會變得堅硬,使控制器形成一根結實的弧形桿,用來操縱飛行。

這套傢伙穿起來並不困難,成明星隨便與空戰隊部的一個兵卒相連後,快速地穿上,熟練地操縱著它騰空飛起。噴射器帶著他直衝天宇,到達一百米的高度後,便再無法向上了,成明星就這麼在百米高空中,快速地向著帝都的方向飛去。

遊俠噴射器的速度當然比不上直升機,但也比最快的馬還要快,飛了一段時間後,帝都已經在眼前。成明星在離帝都一里多遠的樹林裡降落,收起了噴射器後,徒步走了回去。

入城後,他緩步而行,一路走到了洪音王府前,緩步上前,來到大門處,立刻有守門的家丁走過來盤問:「這位兄弟,這裡是王府。走錯了地兒就快回去吧,如果是有事的話,先告訴我,我給你通稟。」

這番話說得很客氣,讓人聽得舒服,成明星不由暗自點頭,心想:這洪音王看來也是個賢明的人,否則的話,是調教不出這麼守禮和善的家丁的。

於是微微一笑,十分客氣地說:「請通稟一聲,就說成明星求見蘇云笛。」

[BOOK: 003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17: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