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7
其九月其366:曾經是朋友

一聽說是「成明星」,家丁先是吃了一驚,隨即就有些害怕起來,成明星一笑:「大哥不用怕,我又不是吃人的老虎。告訴蘇云笛,我不是來鬧事的,就是有些事要和他說說。」

家丁急忙點頭,想把成明星讓進門房裡休息,又不大敢,抱歉地笑了笑後,關上門進去稟報了。成明星就這麼站在大門外,等了一會兒門就開了,那個家丁極有禮貌地將成明星請進了府,一路帶到一個院中院之內。

這院子里布置得很是雅緻,有小橋流水,還要竹林花圃,院內的木屋中,飄出一陣茶香。

「蘇公子就在這屋中,成門主請吧。」家丁不敢進屋,將成明星帶進了院後,就退了出去。

院子很大,緩步走,走了一分鐘,才到屋前。成明星站在門前,抬手敲了敲門。

「裝什麼裝,要進就進來唄!」

屋裡傳來蘇云笛的聲音,語氣中有三分不耐煩,三分欣喜,三分玩笑,還有一分,是說不清的東西。

成明星突然有些恍惚,彷彿自己不是在進洪音王府內蘇云笛的屋子,而是正站在蘇云笛家門外,在敲他家的門。

而屋裡那個人,也不是幾次三番害他的那個敵人,而是正在看電視嗑瓜子,等著他進屋一起打電子遊戲的哥們兒。

他在門前站了許久,長嘆一聲,緩緩推開了門。

屋內,蘇云笛正坐在東牆窗前,朝茶杯裡倒著茶。茶杯有兩個,一個在他面前,另一個也在他面前。他在兩個茶杯中各倒了一半,然後把兩杯茶合成一杯,一飲而盡,再重新倒滿,把自己沒碰的那個杯子,推到了桌對面。

成明星沒說什麼,只走了過去,坐在他對面。

「喝吧,挺好的茶。」蘇云笛沒抬頭,指了指那個杯子。「剛才你也看到了,我沒在茶裡下毒。」

「我們什麼時候變成了這種關係?」成明星端起杯來,一口喝乾。

茶有些燙,燙在嘴裡,燙在喉嚨裡,最後燙在心裡。

「什麼時候?」蘇云笛也喝乾了杯裡的茶,抬頭望著窗外,想了想。

「應該就是在豐來村時,你非要裝英雄強出頭時。」他說。

「我錯了嗎?」成明星問。

「你沒錯。」蘇云笛搖了搖頭。「你要是錯了,就沒有你的現在。現在,你是整個天音國街知巷聞的大才子,大將師,大英雄。」

「你眼饞了?」成明星笑了笑。

「孫子才不眼饞!」蘇云笛哼了一聲,「老天太不公平了,我明明比你更有才華,明明處處都比你強,可為什麼你卻永遠都站在我的頭頂?為什麼我永遠只能仰望你?成明星,你能告訴我這是為什麼嗎?」

成明星看著他,突然明白了一件事。

沒有人對蘇云笛說,他得到了秦征的力量。龍老沒說,暮云沒說,荊煙沒說,就連那個一直嘲笑他,一直盼他完蛋好還其清靜的蒼曲,也沒說。

成明星的眼睛又有些濕潤了。

是朋友,都是我的朋友……可既然是朋友,我就不能讓你們為難。

蘇云笛早晚會知道的。以他的能力,很快會重塑出一大堆兵卒來,到時有人會告訴蘇云笛,這力量並不來自於成明星,而是秦征。

「因為一個巧合。」成明星緩緩開口。「還記得那天嗎?那天,無數怪物衝進了學校,你從圖書樓二樓撞破窗子跳了下來,我們一起跑。」

「記得,那是改變我們命運的一天。」蘇云笛陷入了回憶,表情說不上難不難過。

「你現在應該知道,那些東西是異獸了吧?我再告訴你,在那一天,在你跳下來之前,我在圖書館後園發現了一個受了傷的男人,那個人在臨死前,把自己的力量給了我。」成明星緩緩說道。

蘇云笛終於把臉轉了過來,怔怔地看著成明星。

「那個人叫秦征,云蘇人稱他為千年大帝。」成明星平靜地說。

「你說什麼?」蘇云笛呆呆地問。然後,他低下了頭,儘量掩飾著自己的激動。

「你現在得到的,就是秦征的力量,千年大帝──傳說的中將神級將師的力量。」成明星緩緩說道。「以你的才智與能力,我想用不了多久,你就能將那些強悍的傢伙們挨個重塑出來。到時,你將成為云蘇大陸上另一個天下聞名的強者。」

「為什麼告訴我這些?」蘇云笛問。

「反正你早晚都會知道。」成明星從蘇空城那裡,學會了這種有目的的坦誠。

蘇云笛沉默著,激動著,好半天后,才嘆了口氣:「我說你怎麼會變得那麼奇怪,創造不出小兵,但手裡的兵卒個個都是將領級。只是你也太不成器了,這麼長時間,就造出了這麼四個兵卒。不過你在其它方面倒是挺厲害的,我本來還打算用地球上學到的那幾首詩記,多騙幾個傻丫頭,沒想到你竟然造了個詩塔,連流行歌曲也沒給我留幾首。更氣人的是,你還出了書,搞得天下人都以為你是大才子,一下就成了天音國大文豪、大名人。最可氣的是,我明明知道你的底細,知道你那些東西都是抄的,但卻拿你沒一點辦法──我文科沒你學得好,我知道的詩詞你全會,我搶不過你。」

「你會的歌比我多。」成明星笑了。

「你這是故意氣我是吧?」蘇云笛哼了一聲,「你來帝都前不是又出了本曲集嗎?裡面差不多把新的老的好歌全型進去了,連他娘的國際歌你都沒放過!做人不帶這麼狠的,你讓我今後只能唱我在馬路邊揀到一分錢去哄女孩開心嗎?你個死東西!我現在唱哪首歌,她們都說:呀,成明星這歌寫得真好!我真服了你了,你那長的是腦袋還是硬盤?」

這個成明星倒不知道。不過也沒什麼,可想而知,必又是舒小雅的傑作。這丫頭是擺明了要把先下手為強進行得徹徹底底,誓把那點地球文化全踩成明星腳底下,不給蘇云笛留一點兒機會。

「還有在豐來村時!」蘇云笛越說越激動,「你非裝什麼好漢?你以為你是超人啊還是蜘蛛俠?屁本事沒有,就敢和山賊斗,你不要命了我還想要呢!」

「不提這事了。」成明星微微皺了皺眉。事到如今,再給他一次選擇的機會,他仍會選擇為鄉親們出頭。而對於企圖一個人偷跑的蘇云笛,他仍是滿心鄙視。

「我不是來和你吵架的。」他緩緩說道。

「我其實也不想和你吵架。」蘇云笛沉默了片刻,嘆了口氣,給成明星和自己倒上茶,兩人一起舉杯,沖對方示意了一下,一起喝了下去。

「有時一想,簡直就是一場夢。」蘇云笛放下茶杯,感嘆了一句。「我們就這麼從最好的朋友,變成了彼此仇視的敵人。成明星,我承認,怪我。但你也得承認,也怪你。」

成明星不想就這個話題討論下去了。

「老天是公平的,在你選擇背棄對你有情有義的鄉親們時,老天就拋棄了你。」成明星說。「但它仍給了你機會不是嗎?神妙門就是你的機會。可你呢?你在它最危險的時候,又一次背棄了它。然後,你得到了什麼?龐大的勢力?是的,很龐大,但真的就天下無敵了嗎?你是否自問過,值得嗎?」

蘇云笛沒說話。

「再來一杯吧。」成明星把杯子推了過去,蘇云笛倒上茶。

「你和我的人生信念不同。」蘇云笛說,「這就是我們一切矛盾的根源。如果是在地球上,這種矛盾會消失。而在動盪的云蘇,這種矛盾卻變得更尖銳了。成明星,看清楚吧,這是一個以力量為尊的世界,只有強者能活下去、能活得好。你強,就可以做一切違背道德的事,就像尋引軒,連自己親妹妹都要殺,卻可以成為受各國尊敬的天都宮宮主。又如我,設計害自己曾經的好朋友,最後卻得到了千年大帝的力量。而你呢?我相信你身上必定有了新的奇蹟發生,但再怎麼樣,也不可能比得過秦征的力量了。你不後悔嗎?」

「別和天都宮那些人走得太近吧。」成明星看著窗外,緩緩說道,「尋引軒和呂莫隋,是我必須除去的人。」

「我的人生路,要由我自己走。」蘇云笛只回了這麼一句。

「可不可以把龍老他們還給我?」成明星轉過臉看著他,說出了此行的目的。

「你說什麼?」蘇云笛一皺眉。

「只是他們四人。」成明星說。「當然,如果蒼曲不願,可以留在你這兒。秦征有百萬大軍,我只想要回四人。我知道你是可能做到的,你學習好,將神術比我精,知道如何傳遞力量。」

「抱歉,我現在辦不到。」蘇云笛搖了搖頭,「吸引是一回事,把自己的力量給別人又是另一回事,不是簡單地把過程倒過來就成的,那是兩件完全不同的事,有雲泥之別。再說,你認為我會把他們給你嗎?你和我已經結下了深仇,但只要我虎符內有這四人在,你就不會對我下殺手,因為你捨不得他們跟著一起灰飛煙滅。」

「待他們好點吧。」成明星喝光了杯裡的茶,站了起來。

「你要走?」

「留下也沒有什麼意義了。」成明星一笑,「我瞭解你。」

蘇云笛看著成明星走到了門口,有一股激動的情緒在他胸口湧動。

「成明星。」

「什麼事?」

「我答應你,當我的力量達到某種程度,這四人對我來說可有可無時,我會想辦法將他們還給你。」他說,「而且在那之前,我絕不會讓這四人與你為敵。」

「其實,這結果我早想到了。」成明星輕嘆了一聲,「只是……我總是還抱有一線希望……」

「因為我們……畢竟曾經是朋友。」蘇云笛的眼角也濕潤了。「成明星,對不起,我有我的理想、我的追求。不過,我會……」

「不用說了。」成明星笑了笑,「曾經是朋友,這就夠了。」

說著,他走出了房間。

蘇云笛看著他的背影,眼淚終於流了下來。

成明星,我曾經的朋友,對不起,這世界是現實的,沒有力量的人是活不下去的。我要變強,我要成為名動四方的人,我要成為成功的強者。我們之間……

必有一戰!

一剎那間,蘇云笛的眼神變得冰冷無比,似乎代表著他已經將和成明星的最後一絲感情拋掉了。

門外,大步離去的成明星,也擦了擦眼角。

蘇云笛,我知道你的選擇。我們,是注定要有一戰的!

但我也知道,你今日的承諾,不會食言!

[BOOK: 003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01: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