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9
其九月其368:畫地圖

把這幾個人都「關」起來後,成明星調出了一架獨行俠殲擊機,與一位飛行員相連後,將飛機升上了天空。這種可以直升直落的大傢伙,實在適合成明星的需要──不需要跑道,在哪裡都可以升空飛走。

當然直升機也有這功能,但它只適合搞近距離的移動,想出遠門的話就不行了。因為要論起速度來,直升機的最大時速才三百多公里,人家殲擊機可是三千多公里。能比嗎。

沒有地圖坐標,是太不方便了,成明星懸在天上掃視著四周,只能用大概的方位來尋找目的地──神妙門。但找了半天后,他決定放棄了。

雖說大致方向他知道,可問題是殲擊機這東西飛得太快,神妙門離這裡又太遠,在定方位時,偏個幾度,到時候恐怕就飛到差著十萬八千里的地方去了。

於是成明星只好作罷,老實地降回了地面,騎著飛翼摩托回到了帝都附近,步行進了帝都。

回到家裡,他幹的第一件事就是喊來管家,要他立刻給自己弄一張天音國的詳細地圖,和云蘇大陸的地圖來。這可讓管家犯了難,咧著嘴說:「老爺,你說什麼?云蘇大陸地圖?那東西到哪兒找去呀。」

「沒有?」成明星一怔。

「啊。」管家急忙點頭,「別說云蘇大陸地圖,就是天音國的地圖,咱也得到軍部去借才成。民間的地圖,都是通商的地圖,不全啊。」

成明星忍不住樂了。這是自己太想當然了,覺得地球那邊世界地圖冊是個書店就有,這邊就也是如此,也不想想云蘇這邊是什麼時代,哪有地球那麼先進。這個時候,國家的詳細地圖那可高度的軍事機密,也只有帶兵打仗的將軍們才有。

「你找紹先生,讓他幫我弄一張吧。」成明星最後還是把管家打發走了。他現在很需要這東西。

管家辦事還真痛快,一上午的工夫,就把地圖給他弄來了,可他打開一看,心立刻涼了半截。這張圖倒是挺詳細,可基本上都是軍事用途,標的都是大的府城,別說龍音鎮那樣的小地方,就連縣城,除了軍事上有重要意義幾個外,其它一個也沒有。

這時成明星又想到了另一個問題,那就是精度問題。這個時代的地圖不可能像地球那邊的一樣一絲不差,擴展開來,地圖上的位置與實際位置可能差著數百里,用這地圖的話,也達不到他想要的效果。

最後他決定,還是等詳細的地圖繪製出來後,再回門內。

其實說穿了,地圖精確與否,甚至是有還是沒有,都不影響他回神妙門,真正讓他猶豫的,是他自己。

分開了這麼久,他是真的想大家了。可回去的話,就難免要提起與龍老等人的分別。他現在還沒能從這種分離的痛苦中緩解,再次提起,就像揭開未好的傷疤,他下意識地抵抗。

於是,表面上,就有了這麼個地圖的藉口,而這藉口,不過是他下意識的一種自我安慰。

神妙門那邊已經可以高枕無憂──沒有任何人敢去招惹被三萬大軍精兵保護著的門派,即使是天都宮、斗君門也不敢。

成明星明白自己達到了一種新的高度,在這個高度之上,任何人都不敢輕易動神妙門。

這些人的目光只會集中到他個人身上。

無所謂了,他現在已經經歷了太多的暗算和凶險,再多一些,也無所謂了。有句話叫蝨子多了不怕咬。也就這樣吧。

接下來,他就開始了偉大的畫地圖工程,當然不是在床上。

相較於對整個星球進行探測來說,探測云蘇大陸地形,並非繪製成詳細的地圖,並不是什麼難事。在科學家的指揮之下,一切能夠上天的機械全被用了上來,開始了對整個云蘇大陸的勘測工作。

於是成明星就不得不天天待在城外──城內受守城器制約,不能隨便調動這些兵卒。他白天在城外一待就是一天,只有晚上才回自己府裡睡,看起來忙得不行,其實他也就是整天坐在一旁看,什麼忙也幫不上。

這種高科技的活兒,他一個高中生根本整不明白。

不過他雖然不真忙,卻是真累。要知道,他這樣二十四小時地放著兵卒在外面,自己的力量消耗也不小,為了維持科學家他們的工作,他只好拚命地積蓄力量,有空時就修煉將神術,結果實力卻真是沒少增長。

大約十三天後,一切的探測工作基本完成了,科學家和他的夥計們又忙了一整天,終於給成明星弄好了云蘇大陸上有史以來第一套極為詳細的世界地圖。成明星捧著這套細分為云蘇總圖、七國各國總圖及各國主要大城城區圖的地圖,心裡忍不住好一陣激動。

「經緯線什麼的都省了。」科學家說,「就直接在這張圖上打上橫豎的坐標,這樣咱們行動起來就方便多了。這份地圖您拿著,方便到時指揮,我們這邊好說,地圖都輸入各個機器的電腦裡了。」

「再給我弄一份,這份我送給蘇空城當禮物。」成明星說。

「用得著嗎?」科學家有些不解。

「當然用得著。」成明星指著地圖說,「你們仔細看看,這上面的城市和山川河流有幾個有名字的?咱們還得靠他幫忙給加上地名呢。」

「老大高見。」科學家豎起大拇指。老陸是沒在,要在的話肯定搶著喊高實在是高。

第一套地圖的成形,費了很長時間,但第二套就好說了,不過就是再按第一套的照片,再出一遍就是了。很快,成明星就得到了第二份地圖,二話不說,立刻回家,直接上了王府。不用報號,守門的一見是他,立刻先讓進了王府,給找地方休息喝茶,然後速速去通知王妃。

很快,他又被請了進去,在會客室見到了王妃。

「廢話我就不說了。」成明星直接亮出了那套地圖。

「這是什麼?」王妃好奇地問,等成明星把巨大的云蘇總圖打開後,她立刻就瞪大了眼睛:「這是……」

「這是整個云蘇大陸的地圖。」成明星指著天音國這一塊,「這裡就是咱們天音國。」一邊說,一邊又把天音國的總圖挑了出來打開:「而這張是咱們天音國的詳圖。」

接著,又把帝都的地圖挑了出來了打開:「王妃請看,這是咱們帝都。」

「這不就是王府?」王妃指著地圖上一大片建築物,「這……這都是你繪製出來的?」

「是的。」成明星一點頭,「這比起之前所用的那種簡陋地圖,可有天壤之別。現在這地圖還不完善,因為具體的一些地名、城鎮名,我都不清楚,所以要請王妃找人來幫我標註。」

「這個好說。」王妃一點頭,站了起來:「走,咱們進宮。」

「啊?」成明星一愣。

這麼點事還要進宮找蘇空城?現在貌似是越少見他越好吧?安全第一嘛。

「這是天大的事啊!」王妃激動地說,「成門主,我不知道你是怎麼辦到的,但……但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

成明星不太明白。

「進宮吧,這件事必須盡快讓王爺知道!」

就這樣,成明星糊裡糊塗地坐著王妃的鳳輦,又進了皇城。當然,王妃進皇城的名義,是看望某皇妃。

很快,成明星就見到了蘇空城。這位從王妃那裡得到消息的「皇上」,看上去十分激動,一見面,就立刻問:「聽說你繪製出了極為精細的云蘇地圖?」

成明星沒說什麼,只是把那套地圖拿了出來,遞給了蘇空城。蘇空城焦急地接了過來,立刻依次打開,鋪在桌上仔細地看了又看。

「是你畫的?」蘇空城看到這些空中鳥瞰神色的照片,掩藏不住眼神中的驚訝。

「這個……」成明星想了想,不知怎麼解釋。

「不是畫的,而是將真實存在的東西,直接印在紙上。這東西解釋起來很麻煩,王爺你也就別問了。」

蘇空城目不轉睛地看著,當看到那些詳細的城市地圖時,他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氣,閉上眼讓自己靜了好久後,才緩緩睜眼,看著成明星。

「你知道你幹了一件多麼偉大的事嗎?」蘇空城說,「只憑這件事,就足以讓你名垂千古。」

「有那麼重要?」成明星嚇了一跳。

「當然。」蘇空城點了點頭,「有了這些地圖,整個云蘇都盡在掌握。將軍可以準確地佈置出行軍路線、攻城計劃;賊人可以輕易地出入任何府宅;旅客可以不用嚮導自在遊走;商人可以行遍天下將腳步踏到從未到過的機遇之地……它的價值,已經無法用具體的財富數量來形容了。」

「啊。」成明星咧了咧嘴。他地理一直學得不好,所以也從來沒想過地圖這東西有什麼了不起,比如這次,雖然繪出了詳細的地圖,可在他看來,也就是為他將來到處亂跑時找準地方行了個方便而已。

「那個,許多地方我不知道名字,所以就空著,你自己找人標註一下吧,標完讓我抄一套就行。」

「你的意思,這套圖是送給我的?」蘇空城看著成明星,成明星發現這厲害的傢伙竟然有點激動,他這才終於真正明白這些地圖的價值。

「那麼我將穆州給你吧。」蘇空城說。

「啊?」成明星嚇得一下站了起來。

什麼情況這是!?

[BOOK: 003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23: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