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10
其十月其369: 名垂青史

「你、你、你、你再說一遍?把什麼給我?」成明星看著蘇空城,臉上寫著四個字兒:難以置信。

「你嫌不夠是嗎?」蘇空城笑了,「但目前來說,我能給你的只是這個。穆州大將軍兼執州,這個職位你先坐著,等將來我坐穩了皇位之後,你想要什麼官位,我再給你安排。」

「不是……」成明星連連搖頭,「你……你可真把我嚇著了。」

「畫這地圖對你來說不是難事。」蘇空城嘆了口氣,「但對其他人來說,卻是難於登天啊!別說這種精細無比,讓觀圖者仿如飛天俯瞰大地的神物,就算是手繪而成,並不細緻如斯的簡圖,也必是無價之寶啊。繪製整個云蘇的詳圖,這件事不論哪一國去做,都是耗時耗力,要動用大筆資金,經歷不知多年少才有可能完成的事,在這之前,任何人想都沒想過。知道嗎,成明星,與你相比,我根本不算什麼,因為我不過是浩淼的歷史海洋中,一任普通的帝王,而你,卻將因那些詩詞歌曲,和這一套云蘇詳圖,而名留青史,成為千秋萬代敬仰的偉人。」

「慢點慢點!」成明星覺得自己有點承受不了,扶著桌子站了一會兒:「就這麼著,就名留青史了?就成偉大的歷史人物了?」

「當然。」蘇空城笑了,低頭繼續看他的地圖。「我知道你不去邊關,留在這邊,必然是有些事要做,沒想到做的竟然是這種事。太不可思議了,你竟然用十幾天的時間,就製出了這麼詳細的地圖……你放心,我這就找人對地圖上的地名和城鎮進行標註。」

蘇空城又說了什麼,成明星是一點也沒聽清楚,他現在腦子裡全是問號:難道就因為這,哥就成云蘇世界的超級名人了?不光是本朝本代,而是直到千秋萬代?

哥成牛頓了?成孔子了?成徐霞客李時珍魯班了?成愛因斯坦哥倫布達芬奇了?

總之──成任何一本歷史課本上都必須得有的古代名人了?

幾百上千年之後云蘇的小學生、中學生、大學生……就都得捧著本書一起學習哥的故事了?

成明星真是有點接受不了。這榮耀太過巨大,一個高中生突然被套上這麼層光環,實在是有點讓他受寵若驚。

不是若驚,就是驚了。

「這裡!」這時,蘇空城有點激動地指著一張地圖,「不但有詳細的邊關地形,還有對方的防衛佈置!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意味著作戰時巨大的優勢!成明星,就算你失去了所有的力量,就算你再不能恢復,只憑這一張圖,你就仍是可以抵得上十萬大軍的將師!」

「行了行了,別再誇了。」成明星喘了口氣,「再誇下去我就要得心臟病了。我才知道,這被人捧、被人誇,到了極端也是件挺難過的事,心臟稍微脆弱點兒,就得見閻王去了。」

「抱歉。」蘇空城笑著說,「我忘了,我們的大文豪、大將師成明星成門主,其實還是一個不到二十歲的年輕人。」

「也快到了。」成明星感嘆著,「歲月無情啊!你看你,這不轉眼工夫就成了兩鬢斑白的老人了?」

倆人一起笑了。

「接著有什麼打算?」蘇空城問。

「你有什麼打算?」成明星問。

「霍仲揚那邊,已經知道了我的底細。」蘇空城說,「呂莫隋那個傢伙開始行動了,不過『云間王』已經瘋了,霍仲揚對此雖然懷疑,也只是不斷地調查我是否真瘋,而沒有更進一步的舉動。有消息稱,天都宮的人還在他身邊,不過我想尋引軒應該已經走了,抱歉,沒能幫你救到你的朋友。」

「沒事。」成明星搖了搖頭,「這個事我會自己辦。」

「接下來,就要開戰了。」蘇空城笑著說。

「開戰?現在?」成明星一怔。

「是的。」蘇空城點了點頭,「丘炎在邊關那邊,已經做好了安排,接下來我會給他一個別的任務,將他調開,然後安排一些霍仲揚的人過去。」

「我明白了。」成明星一拍巴掌,「我就是你之前說過的,對付霍仲揚一黨的方法。」

「在他們內部,也有我的人,這你也知道。」蘇空城說,「我會讓他們不斷進言,向我請求安排霍仲揚集團的人進入軍隊的高層指揮這場戰鬥。最好的結果是,霍仲揚本人覺得這是件好事,也主動請纓。那樣的話,我就可以借此一戰,幹掉霍仲揚一半的黨羽,甚至……是全部。」

成明星突然打了個哆嗦。他突然想到,這一戰必定是一場失敗,而戰場上的失敗不是棋局上的失敗,那是要有無數人死在沙場之上的。

他真的希望自己有能力,一舉將霍仲揚一黨全幹掉,但他知道那太不現實。就算他是武力舉世無雙的強人,對此也無能為力。他明白自己永遠也不可能是一個合格的政客,永遠也不可能玩得轉政治這種東西。

算了,我無法拯救全世界,但至少我能盡自己的一份力,這就夠了吧……

對於這場注定要失敗的戰鬥,他不想多聊,於是轉了話題。

「這樣的話,短時間內應該是沒我什麼事了吧?那我要回神妙門看看,然後……我得把我的朋友救出來。」成明星不太有勁頭地說。

本來萬丈的救國雄心,被政治.鬥爭搞得一下沒了興趣。

「有一點你可以放心。」蘇空城看著成明星,目光似乎穿透了他的外殼包裹,直看到了他靈魂深處,緩緩說道:「這一戰裡,我絕不會讓我天音國的將士和百姓,有一兵一卒的傷亡。」

「什麼?」成明星懷疑自己聽錯了。搞一場足以毀滅半個霍仲揚集團的大敗仗,竟然不用死一個人?這是人可以辦到的事嗎?

「你信不信我?」蘇空城微笑著問。

「我……」成明星看著這個男人,看著他那流露出無比自信的雙眼,終於點了點頭。

一個可以用十幾年時間,用木板夾自己臉將自己的臉型改變,一直隱忍著等一個機會的男人,還有什麼事是他辦不到的?

「那就好。」蘇空城笑了。「我在此對你承諾,如果我因為要鬥倒霍仲揚集團,而讓天音國的國民──不論是軍是民──有一人身死,我就放棄一切,隱居深山,再不問世事。如違此誓,讓我所有心愛之人死於我面前,然後,我也死無葬身之地。」

「你這個誓有點重。」成明星看著蘇空城,蘇空城與他對視著,目光中沒有欺瞞。

「因為我可以做到,因此才敢發這種重誓。」蘇空城說。「此計我一直苦苦思索,直到昨日時,才終於將一切定妥。你要是早來一天,我還不敢說呢。」

成明星看著這個男人,越發地感覺到其深不可測。

換了成明星自己,即使擁有十成的把握,也不敢亂發這種誓。

「總之我信了就是了。」成明星嘆了一口氣。「我真是想不通,你究竟用什麼方法能辦到。不過無所謂了,我還是先忙我的事吧,畢竟這一場敗仗,也需要時間打對吧?」

「多加小心。」蘇空城囑咐他。「天都宮不是一般的組織,各種寶物層出不窮,賣到市面上的那些,根本代表不了他們的真正實力。」

「這我知道。」成明星笑了笑。「我拜他們所賜,失去了很多,但也得到了很多。我現在要為自己所失的討回公道,也正好試試所得的到底有多少價值。」

「去吧。」蘇空城點了點頭。「知道天都宮在哪兒嗎?」

「我有個好嚮導。」成明星笑了笑。

「那也別急。」蘇空城笑了笑,「先讓我把這地圖給你標好了再說吧。你就住在皇宮裡,我儘量在兩天內,把一切辦好。」

有機會住皇宮,成明星當然樂音,於是就答應了。兩天後,蘇空城很守信地將一份標好了地名、城名的地圖交給了成明星。

離開了皇宮,成明星先回到自己宅子裡,向管家交待了一下,然後就出了城,到達無人的野外後,把科學家弄了出來,將那份地圖交給了他。

「您等我半個小時!」科學家興奮地搶過地圖,開始了他的工作,半個小時後,一切完成,成明星調出了一架獨行俠殲擊機,坐進駕駛艙裡,打開輔助電腦,電腦的合成語音立刻響起:「云蘇大陸資料已經完全輸入本機系統,駕駛員可以確定具體目標,開啟自動駕駛系統。」

「真是方便呀,戰鬥機還有自動駕駛系統。」成明星嘖嘖稱奇,「也不知這是那個文明世界的產物,怎麼平空空的就讓哥給造出來了呢?」

在系統提供的電子地圖上,尋找到了穆州,再放大後找到了龍音山神妙門後,成明星啟動了自動駕駛系統,自己舒服地靠在椅上,任於飛機自己慢慢調整方位,然後猛地飛射向前方。

藍天上的白雲在他身邊湧動而過,下方大地上的景物變成了朦朧不清的小點,成明星欣賞了一陣風景後覺得無聊,乾脆閉上眼睛小憩了一會兒。

躺著躺著,成明星就這麼睡著了,直到輔助電腦的連續提醒聲驚了他的短夢,他才醒來,仔細一聽,原來目的地再有一分鐘就要到了。

「有沒有這麼快?」成明星樂了,「這有私家飛機就是好啊,世界雖大,也不過就是村子的東頭西頭罷了。」

振奮了一下精神,揉開了睡眼後,他解開了自動駕駛系統,親自駕駛著飛機,在電子地圖指引下,飛到了龍音山的上空,直接降落在神妙門的大廣場上。

殲擊機的出現,使神妙門上下如臨大敵,在長老們的指揮下,幾乎是全員出動集中到了廣場,成明星眼看著尤良揮手間調出了那巨大的鐵青色金屬門,立刻就要往外放劍龍王小劍了。

「兄弟們,是我!」他摘下了飛行員頭盔,懸在半空中打開了機艙蓋,把半個身子探出去向大家揮手,所有人在看清了是他後,都呆在了當場。

「小……小星哥!?」考步城的嘴都合不上了。

[BOOK: 003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3:21: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