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2
其十月其381:奸商是怎麼奸的

尋引軒看著成明星將李玉金的蝠群擊落,將李玉金攔住,微微一怔:他不是來對付我的?

但隨即,他聽到了成明星的話,於是臉色又變得冰冷了:是了,不論要不要對付我,他都要先幫小雪搶回那條項鏈……

「你在想什麼?」隨著大地的震動,高大的百米巨人走到了尋引軒身邊。

「已經沒有敵人了,何苦強撐著元烏甲不收?」巨人之上的雙心緩緩問道。

「你很走運。」尋引軒看著他,「很走運。」

「不如說我們都很走運。」雙心笑著說。他的表情,永遠是一副笑意滿滿的樣子,但沒人能說得清他是不是在笑。

「我不覺得我走運。」尋引軒搖了搖頭,「眼看就要成功之時,卻出現可惡的強敵,搞得我功虧一簣不說,還白白讓我浪費了許多力量;多年經營得來的強大實力,今日一戰中幾乎全數被毀。惟一值得慶幸的,就是天都宮本身尚未受損。」

「你本不該和西土大陸聯合。」雙心搖頭嘆氣。「現在,你已經站到了云蘇大陸的對立面,而對方又忌憚於本宮的本事,要將天都宮消滅。你……得不償失啊!」

「我承認我低估了西土大陸那群人的實力。」尋引軒說,「但即使重來,我想我也會選擇支持他們。因為……你明白我的,我想像中的世界,沒有什麼將師,什麼馭獸師,什麼武師,只有一種受萬民敬仰的『師』,那就是鍛造師──鍛兵師與鍛甲師的完美結合。這是我的理想。」

「我承認它很偉大,但你實現它的方法卻是錯誤的。」雙心搖頭,「我也曾為這個理想激動過,但我知道,這需要一代又一代鍛兵、鍛甲師不斷的付出,使這兩門一體兩面的技能,最終能完美融合與任意一人之身,就像你一樣。而且也需要大家不斷創造出更多、更好的東西,卻不是鎧甲與武器,而是與民生息息相關的尋常物件。只要這樣做下去,遲早有一天,你我的理想就會實現。」

「你要走嗎?」尋引軒沒有接過他的話頭。

「我不走。」雙心搖了搖頭,「我發現,走其實是個錯誤的選擇。如果我不走,你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更不會下決心要殺自己的親妹妹。」

「我不知道。」尋引軒搖了搖頭。「我只知道,她是一個威脅,一個隨時會讓我失去一切的威脅。我不怕失去地位與榮譽,但我怕失去夢想。我並不是貪戀權力與地位的人,你知道的,我之所以要拚命抓緊這一切,只為我的那個夢。」

「我明白,我都明白。」雙心點頭,「所以我要留下來。為了小雪,也為了你,或者說,為了我。」

「你會幫我?」尋引軒問。

「也許吧。」雙心說。

「如果……如果我死了,你會把我的夢延續下去,直到它成為現實嗎?」尋引軒明顯有些激動。

「我會。」雙心點頭。

「那我答應你,再不會追殺小雪。」尋引軒說,「即使她得到了自己的力量,恢復了天才之身;即使她跑過來,伸手向我要天都宮。而且在死亡到來之前,我會把我給你,而不是像今天這樣,強行將你融入我。」

「你知道嗎?這很可笑。」雙心笑了,這次很明顯,確實是笑了。

「是啊。」尋引軒也笑了,「這麼講,確實是很可笑。」

黑洞洞的槍口正指著自己,李玉金雖然滿心的不情願,但還是很無奈地將那條項鏈扯了下來,十分不情願地舉了起來。

「成明星,你說話算數嗎?」

「廢話!」成明星哼了一聲,「我可不是那種連自己的故土都能出賣的奸商!我,堂堂男子漢一名,吐口唾沫也是釘!」

「好,我就信你。」李玉金看著機艙裡的成明星,腦子裡不住地打著算盤,但不論怎麼算,他都沒有別的選擇,他在左思右想後想通了一件事,那就是今日無論如何,只有交出項鏈一途。

拚命?那不是李玉金的性格,他只打有把握的仗。比如成明星只有一隻「鐵鳥」時,就算「鐵鳥」力量再猛,他李玉金也敢與其動手。畢竟,他的坐騎也不是紙做的。

但滿天都是成明星的「鐵鳥」,而且這些「鐵鳥」剛剛展示出了恐怖之極的力量,這種時候,李玉金知道自己必須低頭。

成明星不會食言反悔,這一點李玉金仔細想過了。如果他要殺自己,直接動手就是了,現在的自己已經完全沒了與其一拼之力。他之所以不動手,是因為他心軟,是因為他不夠狠,是因為他並非尋引軒那樣能成大事的人。

李玉金在心中對成明星做了以上定義後,終於決定,與其被搶後挨頓揍,不如大方地交出東西落個安然退離。

因此,他伸出了手,將項鏈遞了出去。

成明星開啟了自動駕駛,選擇了懸停後,打開機艙跳到了巨蝠身上。

「小心!」尋仙雪在後叮囑,而穆蘭則直接縱身跟著跳了出去,在跳出的瞬間,一伸手,在一扇平空打開的門內,抽出了鋒利修長的刀。

「你跟來幹嘛?」成明星責備了她一句。

「不放心你。」穆蘭說。

「別忘了我可以和兵卒合體啊。」成明星低聲說,「我那特種部隊裡的『暗殺者』,可全是肉搏高手。」

「肉搏算什麼。」穆蘭哼了一聲,「對方可是將師商人外加鍛兵、鍛甲師。要是你還有荊煙龍老那幫人在虎符裡,我完全放心,也自認比不上你,但現在,沒我,你不成。我這是對你的關心、愛護,你得領情。」

「那我還得多謝你的看不起了唄?」成明星表面氣得直咧嘴,內心卻是甜滋滋的。

「當然!」穆蘭驕傲地一揚頭,剎那間,無數光點自刀身上蔓延到了她的全身,在光芒閃耀與黯淡過後,化成了一融貼身的鎧甲,將穆蘭全身包裹起來。

「漂亮!」成明星看著這副銀色的鎧甲,忍不住點頭稱讚:「真是該彎的地方彎,該直的地方直,該凹的地方凹,該凸的地方凸,太顯身材了。」

「什麼意思?」穆蘭一怔,竟然是沒聽懂。

「沒啥。」成明星一笑。

「我說……」李玉金一臉冷汗,咧著個嘴,臉上的肌肉直抽抽。「你們打算在我這兒聊多久?」

太不像話了!沒這麼欺負人的!跑到我的地盤上來打情罵俏,把降兵不當人是不是?好,姓成的,早晚有一天,我也讓你體會體會這種滋味!好漢不吃眼前虧,今天先示你以弱,等到我緩過勁來……

他在心中恨恨地想著。

成明星看了看他,咳嗽了一聲,大步走了過去,穆蘭持刀緊跟在他身側,雙眼始終盯著李玉金。

「不用這麼滿心戒備的。」李玉金賠著笑臉,「我雖然是將師,但不過是個沒什麼威力的五百主;雖然是鍛兵、鍛甲師,但靠的全是這條項鏈。如果沒有尋仙雪的這寶貝,我狗屁也不是。」

「你就這麼甘心將它交出來?」成明星問。

「寶貝再好,也沒命好。」李玉金笑了笑。

成明星看著他,也笑了。

因為他突然想到一件事:如果李玉金死也不把項鏈給他,他還真沒辦法。

他不能殺李玉金,因為李玉金有個妹妹叫李玉立,而李玉立有個男朋友叫蘇云笛。

蘇云笛的虎符裡,有幾個兵卒叫龍老、暮云、荊煙、蒼曲。

李玉金是李玉立在世上惟一的親人,如果自己殺了李玉金,李玉立必然要殺了自己;如果李玉立必然要殺自己,那麼蘇云笛必然……

成明星不能再往下想了,那是一個很令他頭疼的局面,也許會導致令他痛苦無比的後果。

但李玉金竟然不和他拚命,竟然不懂拿這事要挾他,只能說明,蘇云笛沒把成明星和其兵卒間的複雜感情,告訴這位大舅哥。

為什麼沒告訴呢?因為李玉金確實是不同意李玉立和蘇云笛好,但又沒別的辦法的,也就是說,蘇云笛當初演戲時說的關於李玉金的那些事,是真的。

對方的同盟之間的這些複雜關係,無形中幫了成明星一個大忙,他能不樂嗎?

內部團結多麼重要呀!成明星心中暗想。還是哥的神妙門好,你看一個個的,危機關頭時都奮不顧身保護本門,平時關係好得都跟一個人似的,這才抱團呢!這才叫團隊呢!蘇云笛呀,你雖然擁有四大勢力,又如何呢?不給力呀!

從李玉金手中接過項鏈,成明星拿在手裡左看右看,也看不出有什麼出奇的地方。李玉金笑了:「如果你不相信這是真的,可以給尋仙雪看看。」

成明星看了他一眼,轉身走向直升機。穆蘭沒動,手裡的刀遙指李玉金。

「這是何必呢?」李玉金笑著說,「其實說起來,關係都不錯的。想當年,要不是我幫助尋仙雪,她離不了島,不早晚被她哥害死?而且我幫她離了島後,還給了她不少盤纏,這個不算,我還讓旗下的商號,可以無條件地賒賬給她,她靠著賣我的貨,可是賺了不少……」

「你那是騙了人家的寶貝,心裡有愧色。」穆蘭冷冷地說,隨後又搖了搖頭:「不對,你這樣的奸商,賺了這麼大一筆,只會得意,怎麼會有愧?是了,你是看中了小雪和天都宮的關係,想用她來牽制天都宮,加強和天都宮的關係,所以你怕她一走之後,再找不到,才故意用你的那些商號和破貨,來使小雪始終脫離不了你,你就能一直掌握她的行蹤,必要時,可以以此向天都宮賣好。我沒說錯吧?」

「姑娘真是冰雪聰明。」李玉金笑著豎起了大拇指。

「小蘭,咱們走!」成明星這時在直升機邊一揮手。

[BOOK: 003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07: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