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3
其十月其382:尋引軒的秘密

「是真的?」穆蘭轉頭問他,成明星點了點頭。

「他說不能殺你。」穆蘭轉頭,冷冷地看著李玉金,「所以我不能殺你,不能讓他變成食言的小人。但你記住了,我會記著你。記著你如何騙過小雪,記著你的妹妹如何害過成明星。如果再有下次,不論他說什麼,我都要殺了你!」

「明白、明白!」李玉金的態度好到不行。

穆蘭嘆了口氣。她已經看出了此人的可怕──能屈能伸,伸時張牙舞爪,連若大的天都宮都不放在眼裡;屈時彷彿市井乞丐,能對著別人毫不猶豫地低頭哈腰。

這樣的人,是最可怕的。

但她不能殺,因為她也想到了蘇云笛虎符內的那些老朋友。

嚇唬他一下也是好的。她一邊想,一邊緩步走向蝙蝠頭的方向,那裡,懸停著漩渦直升機。此刻成明星已經一躍而上,跳上了直升機,鑽進了機艙,穆蘭疾步向前,卻從直升機旁邊走了過去。

「小蘭,你幹什麼?」成明星大喊。

穆蘭沒答話,她加快腳步,來到巨蝠的脖子處,猛地大喝一聲,揮刀疾斬,一道匹練似的刀光閃過,巨蝠那鋼鐵脖子立時斷開,一顆大頭向著地面墜了下去。

「你!」李玉金氣得鼻子都歪了,上前和穆蘭拚命的心都有了。

穆蘭只轉頭衝他哼了一聲,猛地一躍而起,竟然凌空飛行,幾個轉折到了機艙外,鑽了進去。

「你砍這蝙蝠的腦袋幹什麼?」成明星不解地問。

就在這時,他突然發現那巨蝠搖晃了起來,而李玉金,則焦急地跑到小屋前的欄杆住,用力地握住一個欄杆,巨蝠的晃動這才減緩。

「這些鐵獸的頭,並不只是一個攻擊用的武器。」穆蘭一邊解去了身上的貼身鎧甲,一邊得意地說,「你知道為什麼尋引軒和李玉金,不用親手操縱,他們的巨鳥和巨蝠仍能按他們的意思行事?那是因為在這些鐵獸的頭部,裝有刻著複雜圖陣的寶石,而他們則帶有可以控制這圖陣的另一顆寶石,所以他們只要時不時地觸碰一下鐵獸的控制桿,就可以做到心念一動,鐵獸便隨心而動。我將巨蝠的頭斬掉,李玉金就再不能如臂使指般地控制巨蝠,而只能隨時握住控制桿來操縱。」

「這樣一來,巨蝠的飛行與戰鬥能力,就打了對折。」尋仙雪說,「而且漫漫長途,李玉金只好不睡覺、不休息、頂風冒雨地站在屋外面控制這巨蝠了,否則,巨蝠就得一頭紮進海裡。」

「真有你的。」成明星樂了。

「這是對他當初騙走小雪鏈子的懲罰。」穆蘭哼了一聲。

「真不能得罪女人啊!」成明星低聲嘟囔。

「看,雙心過來了。」這時,尋仙雪指了指窗外。成明星轉過頭,見那人百米巨人,邁著緩慢的步伐,儘量不破壞島上的山石,慢慢地走了過來。雙心站在那巨人頭上,望著直升機,臉上帶著微笑。

李玉金看了看那不斷走來的巨人,臉色蒼白地握緊了欄杆,巨蝠便以一種笨拙的姿勢飛開,然後猛然加速,向著遠方飛去。

成明星飛起了滿天的飛機,駕著直升機迎向了雙心,將直升機懸停在巨人頭頂後,打開機艙,跳了下去。

站在巨人頭頂,看著眼前似乎在笑的雙心,再看看遠處已經撤消了圓球護罩,閉目坐在巨鳥背後大椅上的尋引軒,成明星有些不解。

「這是怎麼回事?」

「沒什麼。」雙心笑了笑,「我有個能力,叫『傀儡合體』,大致來說,是我可以與任何非自然的非生物體融合在一起,把它變成我身體的一部分。」

「牛啊!」成明星忍不住感嘆。「不過你和尋引軒是怎麼回事?要不要我幫忙?」

「不用了。」雙心搖了搖頭,「你們走吧。經此一役,天都宮精英折損殆盡,實力大打折扣,尋引軒他也因過度使用力量,而導致了很嚴重的問題……這一點,你別告訴小雪,他們畢竟是兄妹。」

「很嚴重?」成明星意識到這個很嚴重將非常嚴重。

「李玉金是個很狡猾的傢伙。」雙心說,「尋引軒想將和與他重新合而為一,以增強他的力量,李玉金得知了這個消息,就乘著巨蝠而來,說是和他商談那鏈子的事。談了幾天,沒結果,尋引軒拖不起,就在今天開始與我融合。結果,李玉金就趁他力量大量消耗掉的時候,開始了這次偷襲。」

「等等等等!」成明星吃了一驚,忍不住打斷了他:「你說什麼?『與他重新合而為一』是什麼意思,難道……」

他不敢說了。

「是的。」雙心笑了,「我一開始就沒對你說實話,抱歉。我雖然確實是他們的師父創造出來的,他們的師父確實是為了造出完美的我而死,但……我現在體內的靈魂,卻並不是他們師父的靈魂,而是尋引軒的。」

如同一道驚震打在頭上,成明星的身子都跟著一晃。

也就是說,一直以來要殺尋仙雪的是尋引軒,而幫自己躲避暗算,幫自己保護尋仙雪的,其實也是尋引軒!

「他,或者說我,是個天才。」雙心笑了笑,是真的笑。「這麼說自己,好像很是彆扭。不過這是事實。當初,他們的師父因為打算利用我來完成永恆的生命體,而失敗身亡後,尋引軒就發現了我──我指的這個我,是我的身體。」

「這個……明白。」成明星心裡覺得聽雙心說話真夠亂套的。

「接下來,他就開始了瘋狂的研究與試驗。」雙心說,「最後,他成功了,但也算是失敗了,因為靈魂並沒有完全的轉移,而是分成了兩半,一半是他,仍留在自己的身體內,一半是我,被注入到了無生命,但卻不會腐壞的不朽之軀中。」

「所以……」成明星嚥了口唾沫,「所以你們其實就是同一個人。」

「所以我常可以知道他的所思所想。」雙心點頭,「而我,因為未與血肉之軀結合,所以他無法與我產生共鳴,而得知我的我情況。正因此,他才不得不設計那樣的圈套,把一心保護小雪的我算計了進去。小雪在外飄泊了那麼多年,你覺得憑她那點三角貓的本事,能安然無恙嗎?」

「這一切都是你在暗中保護的結果,對吧?」

「是的。她是我的妹妹,是我在世上惟一的親人,我不能讓她有任何危險。其實,只要我摧毀了自己,消滅靈魂,就可以殺死尋引軒,讓小雪徹底安全,但……我們有一個夢想沒有完成,所以我們不能死。」

「夢想?」成明星忍不住往尋引軒那邊望瞭望。

「那夢就是,讓被分化成鍛兵、鍛甲兩部分的這種神術,合而為一,從此天下沒有什麼鍛兵師和鍛甲師,而只有一種『鍛造師』,他們能利用圖陣力量,甚至是『魂』之力,鍛造出各種寶物。」雙心的眼睛緩緩睜開,成明星從那裡看到了閃爍著的光,那種光,屬於有理想的人。

「我的理想是,到時鍛造師成為萬人敬仰的人,他們能創造出無數讓人們生活更方便的寶物,讓人們想飛上藍天就可以飛上藍天,想潛入深海就可以潛入深海;相愛的人不得不分開一段時間時,即使相隔萬里,也可以見到對方的樣子,互相交流……」

成明星聽雙心說著,越聽越覺得驚訝:這不就是科技化的現代地球嗎?所不同的是,地球上的這類人叫科學家,他們利用的是物理來實現一切,而這裡的這類人叫鍛造師,他們用圖陣與魂的奇妙力量來實現這一切。

他突然覺得心潮澎湃,覺得這云蘇世界上最偉大的,不是那些絕頂的強者,而是眼前這個「非人」。

「而他的理想,雖然與我相同,但他渴望將來鍛造師能創造的,卻是無敵的武器與鎧甲。」雙心嘆了口氣。「但這並不能怪他,因為這一切,都是靈魂分離的結果。因為我這部分靈魂注入的是無生物的身軀,因此被排除了所有生物體的慾望,簡單來說,就是他善的靈魂;而留下的那部分,就是惡的靈魂。當我們在一起時,彼此間會互相影響,而我對他的影響要更大一些,也就是說,只要我在他身旁,他的靈魂就會偏向於善。只怪我從前沒有注意到這些,不然的話,只要我早些回到他身邊,也許……」

他嘆了口氣:「也許我們的靈魂就會慢慢中和,最終都歸於善與惡之間屬於正常普通人的那一段。但現在已經晚了,我是我,他是他,要想重新融合,必須耗費大量的力量,而最終得到的結果,並不是二者合二為一,而是一方奪取另一方。如果是他奪取了我,那麼他的力量將增強,而我們靈魂中的善將徹底消失。反之亦然。」

「太複雜了。」成明星聽得頭痛。「總之,尋引軒其實並不是壞人,只是一次靈魂轉移的失敗,導致了他靈魂中善與惡分離,之前所有的壞事,都是他極端的『惡』靈魂做的,對吧?」

「可以這麼說吧。」雙心點了點頭,「不過事情現在已經出現了轉機,他今天在融合我時,耗費了大量力量,再加上方才用力過度,已經變得虛弱了。他……他的肉體已經受到嚴重的損傷,最壞的結局,可能是在幾個月內慢慢崩潰。」

「幾個月?」成明星傻了,「只有幾個月?」

「是的。」雙心點了點頭,「這是保守的估計。他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這世上還有我在,還有一個可以實現他夢想的人──也就是他自己的另一個分身在。他現在已經做了決定,在那個日子到來前,他將變成我的一部分。」

成明星怔怔地望著遠處,那裡,半空懸浮的鐵鳥上,一個男人靜靜地坐著,他面容安祥而平靜,那種暴戾與陰險的氣質,已經完全消失。

那是一個心懷夢想,為之努力,但卻失敗了的男人的身影。他做錯了許多件事:殺自己的親妹妹、暗害一個要保護自己妹妹的人、與西土大陸人勾結出賣云蘇……

但,這全能怪他嗎?他,只是一次失敗試驗的產物,只是他向理想奔行過程中,摔的一個可悲的跟頭。

這一刻,成明星對這人說不清是什麼感覺。

他只覺得,那個男人真的很可憐。

[BOOK: 003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44: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