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4
其十月其383:此事已了

「西土大陸……你瞭解多少?」成明星看了看腳巨大的巨人,問雙心。

「那是一方神奇的土地。」雙心說,「他們擁有一種與我們鍛兵、鍛甲術相似的力量,利用這種力量,他們輕易地造出了如此巨大的武器『鎧武神』。我能感覺到,這具可怕的巨人體內,蘊含著至少一千個靈魂。」

「靈魂?」成明星嚇了一跳,「也就是說,它和你一樣……」

「不。」雙心搖了搖頭,「並不一樣。可以說,這些靈魂既是它的動力,又是它的指揮者,但它們只是寄居其上,並沒有與它融合。當它被毀壞時,這些靈魂會撤離,不過……」

他嘆了口氣:「我不知道這些靈魂的身體在什麼地方,如果是在超過十里遠地方,那麼靈魂會在回到身體前,消耗掉所有的力量而消逝。你看這茫茫大海……我想,這次西土大陸應該最少損失了三千條生命。」

「難怪他們會懼怕天都宮。」成明星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對他們來說,你們是最接近、甚至是可以超越他們的存在。」

這就跟擁有核武器的國家,最怕見到別的小國研製核武器一樣。只要發現,一定打擊,不是經濟制裁,就是武力收拾。

尤其是那個其以為弱小的國家,還與其是敵人時。

「是啊。」雙心點了點頭。「這些鎧武神雖然可怕,但我想,它們絕不可能是一種普及型的武器,否則的話,西土大陸直接派一批這樣的傢伙過來,云蘇大陸就完了。這次西土大陸的損失應該也不小,相信他們暫時不會對天都宮下手了。」

「如果這三個傢伙上了云蘇大陸……」成明星不敢往下想了。「其實這次你們天都宮,等於是幫了云蘇大陸諸國一個大忙──消滅了西土大陸派來的強大武器。」

「還捕獲了一個。」雙心笑了笑。「我會充分利用這架鎧武神,研究一下西土大陸的鍛造技術,不過希望很渺茫,因為這好像是與鍛兵、鍛甲術完全不同的東西。試試看吧。我想和小雪談談,你放心嗎?」

「這有什麼不放心的。」成明星笑了笑,縱身跳上了直升機,把尋仙雪抱起來,又跳到了巨人頭頂,揮了揮手,自己回到了機艙裡,把艙蓋關了起來。

「什麼意思?」穆蘭問。

「事情很複雜。」成明星嘆了口氣,開始跟她講尋引軒的故事,穆蘭聽得目瞪口呆,完全傻在了當場。

「這麼說……小雪的哥哥也不能算是壞人了?」穆蘭好半天后,才能接受這麼複雜的現實。

「嗯。」成明星點了點頭,「雖然讓人難以接受,但也只能接受這樣的現實了……有人曾說過,現實比任何編出來的故事都更詭異。」

許久之後,尋仙雪轉過了身,成明星發現她的臉上已全是淚痕,尋仙雪衝他揮了揮手,他便從直升機裡跳了出來。

「別哭啊。」成明星衝她笑了笑。

「我沒想到……原來實際上是這麼回事。」尋仙雪哽嚥著,「那並不是他的本意,他還是在乎我的……」

「現在……至少一切都結束了。」成明星嘆了口氣。他知道,過多的安慰都是沒用的,尋引軒的死已經是注定的事了。

「成明星,我想先留下來。」尋仙雪說。

「好吧。」成明星點了點頭。尋引軒已經活不了多久了,就讓兄妹兩人多聚聚吧。「槍帶著呢吧?」

「我也用不著了,把它給你吧。」尋仙雪一邊說,一邊要打開身後的小背包,成明星急忙按住她的手:「這裡也不是非常安全,西土大陸的人什麼時候會再來搗亂也沒個準兒,你帶著它吧。」

「你呢?」尋仙雪眼淚汪汪地看著他,「這就要去邊關了嗎?」

「嗯。」成明星點了點頭。「這邊的事真挺出人意料的,不過也好,你哥的問題、雙心的問題,一併都解決了,今後咱們再也不用為你的事擔心了,而且來自西土大陸那邊的威脅也輕了許多,算是個……勉強算是個比較好的結局吧。」

「到了邊關,自己小心些。」尋仙雪看著他,「這次是真正的戰爭,不是這種江湖打鬥。雖然依你的力量,對付黃軍傑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可是……可是事有例外,像這次,誰能料到會出來這種可怕的巨人?你不論何時、何地、做何事,都一定要小心,千萬別有什麼意外。」

「你放心吧。」成明星笑了笑,看了看遠處的尋引軒。「我就不過去和他打招呼了,見了面很尷尬的。雙心,你自己多保重,儘量把天都宮引向正途,可別成了西土大陸的幫兇了。」

雙心在一旁站著,緩緩點了點頭:「我知道。你向我告別,也等於是向他告別了。你去吧。放心,我會照顧好小雪的。」

「這個我肯定放心。」成明星笑了。「你們天都宮的實力真是強,等我那邊的事忙完,我一定過來看看,到時再給我弄幾樣像樣的寶貝啊。」

「你現在還需要什麼寶貝?」雙心笑著說,「你的虎符裡一大堆威力無邊的寶貝,連我都覺得嫉妒。」

兩人一起笑了笑,道聲保重後,成明星把穆蘭也叫了下來,將尋仙雪的決定告訴她後,兩個姑娘又互相告別、囑咐了一陣子。

成明星趁這時間收回了多餘的飛機,只留下一架殲擊機。回程時不用再擔心什麼風聲蛛之類的東西了,用最快的速度直飛就是了。

兩個姑娘依依惜別,穆蘭和成明星一起進了殲擊機,揮手向雙心和尋仙雪告別後,踏上了歸程。殲擊機的呼嘯聲中,天都島轉眼間就已成了遠方的小小島嶼,穆蘭這才把目光收了回來。

「真是太意外了。」她嘆了口氣,「本來是要來和尋引軒大戰一場,沒想到,最終卻是這種結局……」

「他一開始就錯了。」成明星說,「不論要實現什麼樣的理想,都不能背叛云蘇大陸,而勾結什麼外人。如果他不暴露自己,說不定西土大陸並不會注意到天都宮。」

「也許吧。」穆蘭點了點頭。「可那也不怪他,是因為他的身體裡只有邪惡的靈魂嘛。你接下來要直接去邊關嗎?」

「我先把你送回去,然後再到邊關。」成明星說。

「幹嘛把我送回去?」穆蘭一瞪眼,「是嫌我礙事還是怎麼著?」

「不是,戰場上多亂啊,你一個姑娘家家的……」成明星急忙解釋。

「你少看不起人!」穆蘭火了,「本姑娘上馬打得仗,下馬殺得人,不服咱們找個地方比劃比劃,我就不信現在的我會比荊煙差出多少去!」

「小蘭,我這是為你好……」成明星繼續解釋。

穆蘭二話不說,伸手在他胳膊上掐了一把,那叫一個疼。

「你這丫頭……」成明星一邊咧嘴一邊叫,「怎麼分不清好賴呢?」

「去你的好賴。」穆蘭哼哼著,「你給我老實地直奔邊關,這次不管是六十萬人大混戰,還是刀山火海下油鍋,我都陪著你,不能再讓你一個人在外面亂瘋了,不然天知道哪時你又帶個一起同生共死了三個月的姑娘回來。」

成明星樂了。他知道,穆蘭這又是在提徐斯媛的事。

「你是吃醋對不對?」他問。

「吃你個大頭的醋!」穆蘭狠狠瞪了他一眼,「我這是為你負責,替你爹媽看著你,省得你風流成性惹了一屁股風流債,到時伯父伯母還得替你操心──你不是說你們地球那邊,男人只許娶一個老婆麼?」

「行,這理由找得可真好。」成明星說,「等到時,我一定讓我爸媽好好謝謝你。」

「那就不用了。」穆蘭得意地笑著。「哎呀!」

「怎麼了這是?」成明星嚇了一跳。

「好美啊!」穆蘭一邊叫,一邊指著窗外。成明星側過頭看了一眼,原來是太陽和云海。

因為飛行高度的原因,地平線已經變成了弧形,在地面上看來已經落山了的太陽,在飛機上看來,卻正好在地平線處,露出了萬丈光芒。天空被這時的光染成了黑與藍兩種顏色,看起來如此的不真實,又如此的美麗。

「傻丫頭,見過什麼啊,這就美啦?」成明星笑著說,「願意看的話,以後傍晚時我沒事就帶你上天,讓你看個夠!」

「呸呸呸!」穆蘭連吐了他好幾口,「什麼上天!這叫飛天!不許亂講。」

成明星樂了:「成,你說飛就飛,你說上就上,怎麼飛都行,是單飛還是雙飛,用什麼姿勢上,都行。」

「你這話我聽著怎麼覺得好像不大對頭?」穆蘭皺著眉,「怎麼感覺不像好話似的?」

「任你理解。」成明星嘿嘿壞笑。

笑鬧中,殲擊機在藍天上迅速向前,大約三個小時後,已經到達了天音國的帝都云樹城。

按地球時間算,此時已經是十點以後了,繁華的云樹城卻還沒有完全沉入黑暗,仍有一大片區域,仍然是燈火通明,其中包括皇宮、高官的府邸,也有豪華大戶的宅院。成明星忍不住感嘆:「不論什麼世界,有錢有權的人永遠是活得最享受的。」

「繁華總有頭。」穆蘭緩緩說道,「你看這些地方燈火輝煌,卻不知這些大宅也曾幾易其主。」

「是嗎?」成明星有些驚訝。

「你對天音國的事瞭解得太少。」穆蘭笑了,「我常看史書,對於近代的事也比較關心。天音國的朝堂上,曾經活躍過不少厲害的高官,但他們最後的結局,大多不是被殺,就是流放、充軍、免職,真正能安全抽身而退的,近百年間也只寥寥一兩人。」

「為什麼會這樣?」成明星問,「因為腐敗嗎?」

「因為黨爭。」穆蘭說,「歷代朝堂中的大臣,都分成數個黨派,這些黨派之間互相攻擊,同黨之間有時為了利益也互相為敵,一個人越是身居高位,暗中的敵人就越多,就算他權力再大、智慧再高,最終也還是要被人拉下來。好的,混一個自己辭官告老還鄉,不好的,被誅九族,失去一切。不論是誰,都無法在最高的那個位置上久坐,但人們還是爭相去搶那個位子。」

「利令智昏唄。」成明星隨口來了一句成語,就讓穆蘭想了半天。

「沒錯。」穆蘭嘆了口氣。

「你一個身無官職的丫頭,對這種事這麼感慨幹嘛?」成明星取笑她,「你呀,就應該多想想胭脂水粉紅花綠布的事才對頭。」

穆蘭這次沒有和他斗,只是淡淡地笑了笑,點了點頭:「你說得沒錯。」

[BOOK: 003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37: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