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9
其十月其388:惹我可不好玩兒

出了洪音王府,天色已經擦黑了。成明星隨意亂轉著,來到一條夜市街上,在幾個小攤上隨便吃了幾樣各地小吃,混了個八成飽後,又在幾條繁華的街上轉了轉,跟著湊熱鬧看了兩出戲,然後就隱入了小巷之中。

他與虎符內的特種兵們連在了一起,趁著夜色的掩護,向著城東仙竹門的會所而去,一路上挑著小道走,七拐八繞的差點兒沒把自己繞蒙了,最後還是一咬牙,跳上了別人家院牆,再上了房,一路向著城東的方向走直線。

他雖然失去了那些武技出眾的兵卒,但這種跳躍上房的本事對技巧要求並不高,主要是對力量要求比較高,而且這些特種兵也都精通高來高去的功夫,雖然和龍老等人的輕身之術不同,但也是相當靈活的,雖然一腳下去瓦得壞一塊兩塊的,但至少不至於一腳就踩壞一大片。

而且他們還有一些靈巧的小工具,比如加大人彈跳力的助力彈簧鞋,專門用來爬牆的電動飛爪什麼的,成明星能集合多人之力,使自己力量猛增,當然也就不用這些小道具了,蹦來蹦去裝青蛙也就是了。

踩壞了不少人家房上的瓦片後,成明星終於是到達了仙竹門的會所。他隱身在旁邊僻靜的死胡同裡,悄悄地將一架無人偵察機放了出去,然後調出監視器來,與老天相連後,熟悉地控制著偵察機飛到了天上,然後利用紅外夜視系統,開始觀察會所內部。

因為是晚上,周圍都特別靜,成明星也不敢讓偵察機飛得太低,不然嗡嗡的引擎聲就會驚動宅子裡的人,所以看得並不很詳細,只能全面地瞭解到宅子裡的建築分佈與地形。不過這已經足夠,成明星相信,這種地方的住客,是不會在晚上搞什麼夜巡宅院之類的工作的,因為他們明白普通的小賊根本不敢惹他們。

觀察了一陣,成明星發現有三處地方亮著燈,分別是兩間廂房,和一座小樓的二層。他收起偵察機等東西,跳上了高牆,腦中回憶著剛才見到的院內佈局,先向離自己最近的一間廂房而去。

湊近窗邊,隱約能聽到屋內人說話的聲音,成明星把耳朵貼在窗子的防水紙上聽了一會兒,斷續聽到一些無關緊要的話,基本都是什麼門內某人的是非短長。

離開這邊,他又來到另一處廂房窗邊,靜靜地聆聽。這邊也沒什麼,是兩個傢伙在吹牛聊天,成明星打算立刻就走。

但就在這時,他聽見其中一人說:「你說,那些穿黑袍子的傢伙,是不是耳聾?」

「怎麼有這麼一問?」另一個問。

成明星心動了一下,只因為「黑袍子」這三個字。他還記得,那天李玉立等人設陷阱引自己時,就有幾個黑袍人。

「不聾的話,我在背後罵他們,他們怎麼沒聽到?」第一個說。

「你可真有膽子!門內的貴客你也敢罵?」第二個嚇了一跳。

「也是湊巧。」第一個說,「那天那兩個傢伙從我身邊過,我趕緊躬身行禮向他們問好,結果這倆人看也沒看我一眼就走過去了。當時一幫人在牆那邊正爭執將神術上的事兒,聲音那麼大,我心裡一氣,就張嘴罵了一句,心想反正聲音這麼大,那倆傢伙也聽不見。可沒想到剛一開口,牆那邊就肅靜了,結果這一罵是罵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當時我嚇出一身汗來,可沒想到這倆人跟沒聽到似的,徑直就走了。你說,要不是聾子,能不找我算帳嗎?」

「是沒聽見吧?」

「扯淡,我那聲音挺大的,牆那邊還有人問我在罵誰呢。」

「你罵的什麼?」

接下來的聲音成明星沒聽到,只聽到第二個人驚呼一聲:「你挺敢罵啊!」

「所以你看,是個人就忍不了,他們竟然毫不在乎地走了。你說他們兩個不是聾子是什麼?」

「不對不對。」第二個人否定,「他們的主人怎麼可能要兩個啞巴給自己當出護衛?我看不對。」

「那你說這是怎麼回事?」

接下來就是這兩個人的瞎猜了,猜了一會兒覺得沒意思,就又扯起了別的,成明星知道再探聽不到什麼,就悄悄走開了。

他們說的「黑袍人」,會不會就是蘇云笛他們設陷阱害我時,出現過的那種「黑袍人」?這些黑袍人,又是不是西土大陸的人?這小子說,他罵他們他們也沒反應,會不會就是因為言語不通?

成明星一邊暗想,一邊又向那小樓摸了去,仔細偵察一番,發現左右無上,樓閣之上也沒有暗哨後,才跳上了二樓。

小心地接近窗戶,豎起耳朵仔細地聆聽了半天,卻是一無所獲,裡面確實有人在說話,但確實什麼也聽不清,成明星嘆了口氣,又跳上了三樓,坐在樓頂屋簷上,向下面看。

大部分地方都是黑暗的,但這難不倒成明星,他很快從虎符中,將特種部隊的紅外夜視眼鏡調了出來,往頭上一戴,立刻,一片綠色的世界展現在眼前,基本上感覺和黃昏時差不太多。

黑袍人,你們最好自己冒出來,就省了哥的事了。成明星一邊暗想,一邊仔細地觀察周圍,然而結果卻是令他失望的。半個小時後,除了個把出來解手的人外,他什麼特別的人也沒看到,而且那三處亮著燈的地方,有兩處已經熄滅,看樣子是洗洗睡了。

無功而返吧。成明星嘆了口氣。電影裡的孤膽英雄是好運的,基本每次偵察,都能有所收穫,因為那是電影,一共就九十分鐘的情節,所以費時間演沒有收穫的這種情節是不成的。現實卻是如此殘酷,可能你偵察十次,只有一次能有點收穫。

因為並不是所有有秘密的人,都天天閒著沒事不停地談那秘密的,除非你夠幸運,趕到的時候對方正在說重要的事。

成明星小心地觀察著周圍,快速地退出了這個宅院。站在高牆之外,越想越是不甘心:就這麼被跟蹤了,就這麼知道了「黑袍人」的存在,卻無法證實這黑袍人是西土大陸人,太不甘心了。想個什麼辦法呢?

他就這麼站在牆角,想了能有十來分鐘的樣子,什麼也沒想出來。於是他決定不想了,他決定要做。

他從虎符裡,調了一套暗殺者的雙層防護服出來,仔細地穿好。暗殺者的這套行頭非常酷,除了一些常規武器的配備外,頭部採用了可轉換為夜視模式的護目鏡和防毒面具,以及頭部的簡易盔,不論是誰穿上了,立馬能讓他媽都認他不出。

裝備好這一身傢伙後,成明星又從牆上跳了進去。這次他直接奔惟一有所收穫的那間廂房去了,到了窗前,從靴子上拔出短刀刺了過去,挑開了防水紙,伸手進去撥開了窗插銷,打開窗子跳了進去。

裡面是一間臥室,裡面有四張床,但只有兩張床上睡著人,這兩人已經睡熟了,成明星跳進來也沒把他們驚醒。

看了看兩人後,成明星先拍醒了其中一個,那人剛揉著眼睛要起來,成明星就一個手刀過去,斬在他脖子上。這次,特種兵的本領起到了作用,他沒出現從前那樣想把人打暈,卻把人打死的失誤。

接著,他弄醒了另一個,那人剛張嘴問了聲:「幹什麼?」成明星就一把將他從被窩裡給揪了出來,扼著脖子凌空拎在空中。

那人的迷糊覺一下就醒了,驚恐地瞪大了眼,雙手拚命拉成明星的手,雙腿拚命地蹬,全身用力掙紮著,成明星手上加了把力,窒息的氣管和受重壓的動、靜二脈,讓那人痛苦地放棄了抵抗。

「不許喊,否則我會殺了你。」成明星的另一隻手,把短刀晃了晃。窗外的月光灑進來,在刀身上反射為冰冷的寒光。

聲音經過防毒面具傳出來,變得沉悶而詭異,而且這套面具上有傳聲系統,通過這套系統傳出來的聲音,有點電子音的效果,對地球人來說,這種聲音代表著來收拾你的是高科技人才,而對云蘇人來說,除了魔鬼,任何人都是發不出這種聲音的。

那人被嚇壞了,嚇得連掙扎也停止了,成明星毫不客氣地將他扔到了床上,咚地一響,摔得不輕,但那人哼也沒敢哼一聲。

「真乖,直接不開口了。」成明星笑了笑,笑聲通過面具傳出來,十分詭異,床上那人忍不住哆嗦了一下。

「我問你,你們門中是不是來了幾個黑袍人?」成明星一邊玩著手裡的刀,一邊問。

那人只是哆嗦。

刷!

一道寒光閃過,刀如閃電一般劈向了床上那人,在他還沒反應過來時,就已經到達了他的脖子側面,等他開始害怕時,刀刃已經貼在他脖子上一秒多了。

「饒……饒命!」那人嚇得閉上了眼,臉上表情痛苦,眼淚都流出來了。

可他就算在求饒時,也沒敢大聲喊,只是小聲地叫著。

「找對人了。」成明星滿意地點了點頭,深覺此人有當被俘的「舌頭」的素質。

「說實話,我就不殺你。」成明星說著,指了指對面那床:「他就不同了。」

那人哆嗦了一下,顯然以為自己的同伴已經被殺。

「是……是來了三個黑袍人。」他哆嗦著小聲說。

「什麼時候來的?」成明星問。

「有……有半個多月的時間了。」那人說。

「知道他們是什麼人嗎?」

「不知道。」

「他們都和誰接觸?」

「只和我們門主。」那人說,「其中兩個是護衛,平時不說話也不笑,誰也不理;另一個是他們的主人,只有他和我們門主接觸。那人身份那麼高,我們這些小人物,根本……根本就近不了身,更別說說話了,所以我們對他並不是很瞭解。」

「他們現在在哪兒?」成明星知道再多問他,他也說不出什麼來,乾脆直接問那三個人的住處,直接找他們去。

[BOOK: 003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14: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