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5
其十月其394:越聰明越中計

沒進行任何抵抗,成明星跟著這一隊衛兵一直來到了帝都的府廳,從地球上的機構設置來講,這地方就相當於首都的市政府。

市政府……不,府廳裡此時是燈火通明,成明星看了不由覺得奇怪:大老爺半夜三更的不睡覺,專門在這裡辦公?這得是多敬業的老爺?

很快,士兵將成明星「押」進了大堂,大堂中,五十多歲的城守大人端坐在桌後,冷眼打量著成明星,然後一拍桌子:「大膽刁民,犯了何罪?」

成明星樂了。看來這老爺這一晚沒別的工作,就是坐在這裡等半夜不睡覺到處轉悠的人被帶來。成明星想不出除了自己之外,還有什麼人會幹這事,由此推定,這位大老爺就是專門在這裡等自己的。

「大人辛苦了。」他笑著向對方打招呼,對方眼一瞪:「快從實招來!」

「招什麼招。」成明星搖了搖頭,「明說吧,你是受了誰的指使?」回頭看了看「押」自己前來的那些士兵,笑著問:「沒猜錯的話,你們是一開始就埋伏在我府門附近,專等我出來吧?嗯,不對,你們應該是剛趕到不久,否則的話,我回家時你們就可以拿我了。你們是某人聽到了城東的『熱鬧』後,斷定那熱鬧必因我而起,所以才派過去半路攔截的,只是去晚了一步,所以你們就專等我出來。想必,那人是認定了我必會出來的,對不對?又或者我不出來,他也會尋個由頭進我家裡拿人,對不對?他料定了,我一定會和你們動手,然後他的計劃就成功了,對不對?而如果我不和你們動手,你們就會把我關起來,用特殊的手段對付我,他的計劃也成功了,對不對?」

這一連串的「對不對」,把士兵人㾦懵了,顯然,他們只是奉命行事,對其中細節卻並不清楚,但成明星轉過頭,望向那位城守大人,卻發現他的臉色鐵青,一副被人說中心事的樣子。

「不論你的背後是誰。」成明星笑著說,「都大不過皇上。」

那位大人說不出話來,只轉過頭,用眼睛往大堂側面的小門看。然後門簾掀開,一個小書僮跑了過來,對那大人耳語了一番。

城守急忙點頭,又一拍桌子:「大膽草民!見了本官不但不跪,還出言威脅,來人,依宵禁令,先將他給我打一百大板,再押進大牢!」

娘娘的!一百大板?這是存心要讓哥跟你們動手是吧?

有捕快走了上來,手裡拎著大棒,成明星一個凌厲的眼神過去,捕快們都站住了。

「我可以老實地進牢房裡呆著。」成明星緩緩說道,「但別指望能打著我。真動手了,我也不怕你們,不官你們背後的人是誰。想用這種愚蠢的手法對付我,實在太可笑了。我與皇上如何,我想你這麼大年紀,混官場的時間應該很久,自然會明白。別到最後,幕後人沒事,你這個衝在前邊的小兵,卻成了炮灰。」

城守的臉色不斷變化,最後一拍桌子:「來人,給我押進大牢!」

立刻,幾個捕快扔了大棒,拿著手銬腳鐐走了過來,成明星一笑:「你也別想用這些東西套住我,我要弄壞它們很輕鬆,所以咱們干脆互相給個方便。我老實地讓你完成你主子交待的事,而你,別跟我玩沒用的花活。」

「押下去押下去!」城守揮了揮手,捕快們放下了那些傢伙,過來如同賓館服務員一樣,帶著笑,引了成明星下了堂。

這幫孫子到底想幹什麼?只是逼我和官兵動手,然後治我的罪?成明星暗想著,卻覺得好像並不是這麼簡單。

關鍵是,算計他的人是誰?是呂莫隋嗎?他會用這種方法?

想不通。

帝都的大牢,離府廳並不遠,裡面的環境也不算太差,總之和小說裡描寫的官府大牢差了很多,成明星覺得,也許因為這裡常關一些重要人物,而這些人物又未必會因坐牢而丟了官失了勢,所以才會如此吧。

坐在牢裡冰冷的木板床上,成明星忍不住又琢磨起對手是誰這問題來。如果是呂莫隋的話,他相信這傢伙一定會搞個別的什麼陷阱給自己跳跳。不過也說不定,這傢伙見自己天天來來去去的,一點也不像個喪失了力量的人,弄不好因為忌憚,而搞出這麼出鬧劇來。

但這有什麼用呢?明擺著,「皇上」連搶公主這樣的事都不追究,自己又經常出入皇宮,傻子也看得出,自己是皇上駕前紅人,通過一個違反了宵禁令的事來搞自己,就算自己急了和官兵們打了起來,又能如何?

通過這事害自己?更沒譜了,現在云樹城中誰能制得住他成明星?

如果有一套小型的潛入監視系統就好了。成明星忍不住感嘆,然後想起變形金剛裡,那種由手機變成的小機器人。嗯,要是有一堆這東西,就可以將其派到某某人家裡,監視其一舉一動,什麼陰謀詭計,就都瞭然於哥的胸中了。

嘆了口氣,瞎想,只能是瞎想。

不對!

他突然坐了起來,給了自己一巴掌:萬一這事……目的就是拖住自己,然後給仙竹門和維因真逃跑的時間呢?萬一他們這幫人逃出了帝都,那事情可就真大條了!

「娘娘的,哥精明過了頭,卻反而上了套!」成明星氣急敗壞地跳了起來,「早知如此,當時就應該不問三七二十一打他娘娘的再說!」

「吵什麼吵?」幾個獄卒跑了過來,一看叫喚的人是他,立刻把怒氣滿滿的臉收了起來,點頭哈腰地懇求:「成門主,您小點聲唄?別的犯人睡得正香呢……」

「我哪有那個美國時間管這個!」成明星氣哼哼地一揮手,虎符之門立時顯現,嚇得幾個獄卒狼哭鬼號地跑了:「媽呀,怎麼在城裡還可以使用將神術?是有破軍符呀!」

有一個反應慢了點,自己把自己絆了個跟頭,摔倒在地,竟然再爬不起來,嚇得轉過身來,半躺在地上向成明星求饒。成明星哪有那個時間理他,此時虎符中已經移出一架灰熊機甲,他縱身跳進了駕駛艙,一炮就轟穿了牆壁,一路毀著牆,從監獄裡衝了出去。

「我的……媽媽……呀……」那個沒來得及跑掉的獄卒,怔怔地看著那巨大的機甲出現,怔怔地看著它破牆而去,人完全因過度的震驚,而陷入了痴呆狀態。

成明星衝了出大牢,不顧周圍士兵們驚訝的目光,控制著灰熊機甲一路向外衝去,士兵們哪裡敢阻擋這大傢伙?一個個全閃一邊兒去了。

出了大牢的大院,成明星一躍從機甲裡跳了出來,收起這架機甲的同時,也調出了一架漩渦直升機,跳進機艙,開著飛機直奔皇宮而去。有了飛機,遙遠的皇宮一下就變得近了,沒片刻工夫,他就已經來到了皇宮上空。

燈光明亮,十幾點燈火自皇宮地上升起,離飛機越來越近,成明星好奇之下,將直升機懸停下來,等那些靠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十多只巨大的飛行異獸,這種異獸他曾聽尤良說過,名叫巽鳥,是一種單人乘騎的飛鳥,喉部下方帶一個噴石口,將將它吃下去存到頸囊中的石頭等硬物,像子彈一樣噴出去,被軍方廣泛使用,也被將師們當成組建空軍的寶貝而製造。

一般來說,軍隊用的巽鳥,吐下去的全是堅硬又尖銳的粗鐵錐,中上一下子,可不是鬧著玩的。

而且這種鳥是異獸,可以召喚小型的風暴,根本就是飛行異獸中的戰鬥機,哦耶。

他似乎看到鳥上的騎士在大喊著,但他什麼也聽不到,光是直升機的嗡嗡聲,就把一切都蓋住了。於是他用擴音器對他們喊:「立刻稟報皇上,就說成明星來了,有極重要的事稟告!」

對方懵了,顯然是沒想到這個空中的鐵怪物竟然會說話。

「別他娘娘的給哥磨蹭了,再晚就來不及了!你們這幫混蛋!」成明星氣得叫了起來,當時嚇得幾個騎兵一哆嗦。最後多數飛行騎兵把直升機給圍了起來,只有兩個快速地落到地面,顯然是稟報去了。沒多久,兩隻巽鳥又飛了起來,然後騎兵們就散開,給成明星讓出一條空中通道來。

「真麻煩!」成明星哼了一聲,直接把直升機降到了皇宮裡。地面上早有人點起了燈,揮著風燈指引他降落的方向。他出了直升機,把大傢伙一收,就隨著引路的閹官跑進了自己常去的那宮裡。

「什麼事這麼急?」許公公迎了上來,尖聲尖氣地問,「都擾到主上的清夢……」

「沒工夫理你!」成明星一揮手,快步奔蘇空城待的那間屋而去,一進門,就立刻說:「趕快讓人封鎖城門,不能放任何人出去!城周圍的空中監察力量也要加強!」

「立刻去辦!」蘇空城二話不說,立刻沖許公公下了旨,許公公急忙點頭應命退了下去,然後外面就一陣亂鬨哄地安排任務。

「發生了什麼事?」這時,蘇空城示意成明星坐下,隨口問道:「我聽城東好像有雷聲滾滾,是你?」

「是我。」成明星長出了口氣,「今晚太長見識了,容我慢慢跟你說。」

[BOOK: 004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13: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