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6
其十月其395:有價值

「首先,我見到了一個西土人。」成明星說,「這人據說是位將軍,從他帶來的裝備上,我看也像。」

「嗯。」蘇空城點頭。

「他只帶了兩個隨從來。我們說了幾句,然後開始忌憚彼此,最終都決定幹掉對方。於是我們打了一架。」成明星說,「我損失了兩架灰熊機甲,他損失了兩名護衛。他自己全身而退。」

「火光和雷聲,是誰搞出來的?」蘇空城笑著問。

「是我的灰熊機甲。」成明星一邊說,一邊打開了一扇滿月之門,調出一架灰熊機甲來。

「好傢伙。」蘇空城眼睛放著光,看著那大傢伙,不住地感嘆。

「對方的實力很可怕。」成明星將機甲收了起來,心有餘悸地將從白天出了皇宮起,到今晚戰鬥結束的經過,都仔細說了一遍,最後說:「所以說,西土大陸的實力真的很強,這三種力量加在一起,如果有再配上數量龐大的軍隊,後果很嚴重。」

「靈魂之力、機械鍛造術,還有震動武器……」蘇空城緩緩點頭,「確實很難對付。不過我想,這應該不是常規武器,否則的話,西土人只要派出大量這樣的軍隊過來,我們就大萬事皆休了。你這次,確實得到了意料之外的有價值情報。」

「你也這麼說?」成明星一怔,「你從中得到什麼有價值的情報了?」

「我想我明白維因真的意思了。」蘇空城笑著說,「請你想一想:他這樣聰明的人,會派出如此笨拙的傢伙跟蹤你嗎?會不想好跟蹤者一旦被發現後,應該如何騙你嗎?」

「是啊。」成明星點頭。

「西土大陸並非是一個整體。」蘇空城淡淡地笑著,「它是由許多國家組成的同盟國。」

「你怎麼知道?」成明星在心裡驚嘆於蘇空城的分析能力,同時滿心的疑惑。

「如果不是一個整體,哪個國家有實力和閒情,派出這樣豪華的陣容,遠渡重洋地來到云蘇?」蘇空城緩緩說道,「難道他就不怕自己傾全力遠赴云蘇之際,別國趁機攻擊他?所以,西土大陸的文明,必是一個整體。但……維因真作為身份高貴的將軍,為何會住在仙竹門那邊?要知道,仙竹門雖強,強不過呂莫隋,也強不過斗君門,更強不過蘇云笛。」

「所以,你推測西土大陸是由許多國家組成的,而這次行動中,所有國家都各自派出了來云蘇臥底的人,維因真只不過是其中之一?」成明星問。

「聰明。」蘇空城點了點頭。「我這樣推斷,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西土大陸擁有如此力量,卻未直接舉兵來襲,而是派來這麼多人擾亂云蘇。前面我分析了,西土陸的文明必是一個整體,而如果它已經成了一個統一的龐大帝國,你覺得它會做這種偷雞摸狗的事嗎?」

「不會。」成明星點了點頭,「如果真是一個大帝國,那麼帝國的尊嚴,也會令它發起盛大的戰爭,而不是像現在這樣。」

「所以,它必是一個由多國組成的聰明。」蘇空城說。「而維因真說,從你那裡得到了有價值的情報,指的應該是西土別國人,想要借你之手害他。」

「什麼?」成明星吃了一驚,既因為維因真的分析,也因為蘇空城的分析。

「他聽說你是因為被仙竹門的人跟蹤,再反跟蹤過去,才發現了他,立刻就明白了,這一定是有人故意引你到仙竹門的會所。只要你暗中調查,或許一天,或許十日,總之,終會發現他的存在。」蘇空城說,「然後,你必然會動手對付他。這,就是暗處的某人,故意派出一個笨蛋跟蹤你,並將你引到那裡的目的。這人會是誰?我想,應該不是云蘇人,而是維因真同來的西土同胞之一,或者是本國中覬覦他地位的人,或者是對維因真那一國懷有敵意,想藉機削弱其力量的人。」

「內訌?」成明星一拍掌。

「所以我才說,這是有價值的情報。」蘇空城說,「知道了他們並不是鐵板一塊,知道了他們之間也在勾心鬥角,事情就好辦得多了。」

「還有件事,你幫我想想。」成明星思索了一陣,點了點頭後,把之後的事情講了一遍。

「有這種事?」蘇空城先是驚訝,但思索了一會兒後,他笑了:「我想這幕後的主使,必然是你的老相識。」

「呂莫隋?」成明星試探著問。

「云樹城的城守,是霍仲揚的人。」蘇空城笑著說。

「是霍仲揚?」成明星嚇了一跳。

「準確地說,應該是呂莫隋和霍仲揚。」蘇空城說,「表面上,呂莫隋還是霍仲揚的人,所以他當然要為霍仲揚出主意,而且,他要想實現自己的各種計劃,也還要藉著對霍仲揚的控制來達成。比如這次。你覺得,這個帝都之內,最多會有幾股西土勢力?」

「最多多少不清楚,反正最少兩股。」成明星說,「一股是維因真,一股是暗算維因真的那幫人。」

「好,那麼另外那一股,是跟隨呂莫隋的那些人,還是另有其人?」蘇空城問。

「我覺得……至少攻打天都宮的那群人,是維因真一夥的。」成明星答非所問。

蘇空城笑了:「聰明人都會隱藏自己的不智,你是聰明人。」

「你這是誇我還是罵我?意思我不智了唄?」

「如果,西土大陸在一個小小的天音國,都派出了兩股以上的擾亂力量,那麼要麼是他們很看得起天音國,要麼是他們的國家實在太多,多到為了將來分贓公平起見,只好每個云蘇國度,都安排上數支隊伍。然後,這數支隊伍中肯定有相互關係很好的,也有一般的,甚至有彼此仇視,但在西土大陸的聯盟中,又不好發作互相攻擊的。到了云蘇,他們就可以大展拳腳,互相收拾了。」

「你怎麼知道一定有互相看不順眼的?」成明星好奇地問。

「人性,在任何時代、任何地方,都是永遠相同的。」蘇空城目光炯炯,「有人的地方就有爭鬥,就不有公,就與羨慕、嫉妒與仇恨。沒有任何一處在例子之外。」

「你牛。」成明星豎了豎大拇指。「是了,他們每個國家,必然都得為這次行動出力,不然將來分贓時,真是不好弄。」

「再者,一個可以形成統一聯盟的大陸,也不可能有那麼多的國家。」蘇空城說,「或者,是一個絕頂強國吞噬了無數小國,或者,是無數小國互相吞噬,最終形成了數個強國,而一些小國,則利用左右逢源的策略,在夾縫中生存著。總之,西土大陸的國度不可能很多。」

「因此,他們在天音國的隊伍,也不可能多。」成明星一點頭。「我明白了。大致來說,最少和最多,都是兩支。從目前的情況看,應該就是呂莫隋身邊的那幾個黑袍人了。」

「所以呂莫隋這一舉動,有兩重意義,第一重,就是讓你意識到維因真可能會跑,而封閉城門,如此一來,維因真會感覺我們對他動了必殺之意,而不顧一切地逃出城去,結果,很可能是死在帝都。」蘇空城說。「第二重,則是試探。」

「試探?」

「這是霍仲揚需要的。」蘇空城說,「霍仲揚現在知道了你和我的關係很近,他擔心自己失去皇上的寵愛,擔心自己被清算,所以他惴惴不安。他必須要知道,皇上是不是還信任他、器重他。這一步棋裡,他們把小小的城守推了出來,讓他來得罪你,你是否反抗都不重要,因為他們知道,他們推不倒你,他們只是想看一看,當你這個皇上身邊的紅人,和霍仲揚的人發生了矛盾時,皇上會怎麼辦。」

「我好像有點明白了。」成明星想了半天,才點了點頭。「如果你並不因此事處理霍仲揚,那麼就說明皇上仍是器重他的,我嘛,就不足為懼了,他也可以放心讓自己人帶兵出戰邊關了;如果皇上因為這事,而重罰了城守,甚至有一直挖起他集團的意思,那麼……他應該就會有對策了。」

「說書先生,總是把造反說得容易無比,其實錯了。」蘇空城笑了笑,「任何人,不是到了走投無路的絕境,都不會冒這種險的,因為即使成功了,也將面對天下所有人的唾罵與反抗,最後的結局,不知是死是生。所以造反成功,其實也許就意味著更大、更慘的失敗。所以,霍仲揚如果不是感覺到自己有危險,是不會鋌而走險的。要知道,這可是一個大好的機會,因為你不是一般人,你是天下聞名的大才子,是天音的驕傲,任何人,如果想對付霍仲揚,一定會借這次的事,來追根問底地打擊他的集團。」

「如果皇上並沒有抓這個機會,就說明他是安全的。」成明星點了點頭,「這老小子,有想法啊。」

「他是否安全,也是呂莫隋想知道的。」蘇空城說,「因為我說過,他也要靠霍仲揚來實現自己的野心。」

「不過這計劃有漏洞啊。」成明星搖了搖頭,「萬一我當晚不出門呢?萬一我出門是走後門跳大牆呢?」

「我想,他一定在你家周圍全派了人。」蘇空城說,「而且一定也在通向皇宮的所有路上,都派了人。呂莫隋這人不簡單,他並非是臨時起意,才派人去捉你,既然要害維因真的西土人就是他的合夥人,那麼他早就知道你會與維因真有一戰,所以他也早就有所準備,這一戰一打響,他就立刻要手下行動起來,卻因為你是飛回了家,而沒法下手。結果接下來你又出來了。你必然會出來,出了這麼大的事,你能不急著向我匯報嗎?」

「真是夠亂的!」成明星嘆了口氣。「快結束這一切吧,我想到邊關去。那裡雖然有殘酷的戰爭,但起碼沒這麼亂糟的事……」

「戰爭,是一場更亂的鬥心啊……」蘇空城感嘆著。

[BOOK: 004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34: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