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1
主題推薦
其十月其400:戰鬥開始了

這一天,天氣不大好。

因為有風,沒完沒了的風,從邊境那邊,自北向南地吹了過來,夾帶著一股血腥味兒。

一種只有士兵們才能聞到的血腥味兒。

此時的天音邊境上,已是大軍云集,主城龍沖關內集中了十萬兵馬,兩座輔城中,也各聚集了六萬多名戰士,加在一起,足有二十多萬人。

但同對方的六十萬大軍相比,卻是顯得寒酸了好多。

「要來了。」丘炎站在維居關的城頭,眺望北方,緩緩說出這三個字。

「這是一個好機會。」成明星點了點頭,「風成了他們的幫兇。」

「很不妙啊。」穆蘭在他的旁邊輕聲說,「風雖然不大,但裡面的灰沙太多,迎著風戰鬥,很難睜大眼。生死相搏時睜不開眼的話,很危險的。」

「和送死差不多了。」申怡在一邊補充。

「會打來嗎?會打來嗎?」城守大人在遠處的另一個城垛邊上,一邊向北方望著,一邊哆嗦著。

「氣息對了。」丘炎笑了,看了看成明星。「我們先沉默吧。」

「沉默,隨你。」成明星笑了笑,「因為派我來的那個人,故意賣關子,就是不告訴我他的計劃。你應該知道全部,讓我好好看看,某人會如何轟然倒下吧。」

大約半個小時後,蹄聲如雷般響起。黑壓壓的大軍,自北方的平原上直衝了過來,在離龍沖關三十里的地方紮下了營盤。然後,一隊大約有五萬人左右的兵馬,浩浩蕩蕩地來到了龍沖關十里外。

雖然從這裡看過去,人連個小黑點都算不上,不過如此龐大的隊伍,行動起來,雖然離得遠也一樣可以看清。

「對方這是在挑釁。」丘炎低聲說。「守龍沖關的,是兵部部長,守百香關的,是兵部副部長。總之,都是霍仲揚的人。」

成明星沒再說什麼。看吧,現在是看的時候。

「你認為,對方這是在幹什麼?」丘炎問他。

「挑釁唄。」穆蘭在旁邊插嘴。「他們是明知咱們的實力不如他們,所以故意派出人來挑釁,他們是知道,正常的守將不會列陣出來與他們衝殺的,這樣做,可以增強自己軍隊的氣勢,而打擊對方的氣勢。」

「換了你是守將,你會怎麼做?」丘炎讚許地衝穆蘭點了點頭後,問成明星。

「轟他娘的。」成明星隨口說。

「什麼?」丘炎一怔,「轟……轟?」

「啊。」成明星笑了,「對了,你還不知道我的實力如何。恕我也賣個關子,等到了打架的時候再讓你看吧。不過,如果不論我的實力,我只是一個守將的話……」他想了想後,說:「我會派出一幫人,在城上唱戲。」

「唱戲?」丘炎怔了,「你是說唱戲?」

「對!」成明星一拍掌,「就唱有一群大傻逼,跑到我家來挑釁,想進城來進不了,於是就在城下放臭屁。屁太臭了頂風都臭二里地,二里地外下麻子,澆他們一臉大麻子……那個啥,有種過來試試俺家的院牆有多結實,不服就撞你們個腦袋開花屁股洩氣!」

「什麼和什麼啊,真粗俗!」穆蘭一邊笑一邊捶了他一拳。

申怡紅著臉,這又是屁啊,又是傻那個啥的,她個小女孩家真不好意思對這通話發表什麼看法。

「好!」丘炎卻鄭重地點了點頭,「誰說你不是將才?就這一計,我都沒有想出來!妙啊,這才叫不費一兵一卒,就滅了對方的威風,長了自己的志氣。粗俗是粗俗了點兒,但士兵們本就沒什麼學問,就是這樣的話,他們才聽得懂。你空口對他們說的:咱們不能犯傻,得依靠堅城抗敵,他們根本聽不進心裡去,就只有這樣張嘴罵對方,他們才會明白,什麼是傻,什麼是聰明。」

「你可真會分析,把我們成明星分析得跟神仙似的。」穆蘭忍不住哈哈大笑。

「懂什麼呀你。」成明星白了她一眼,心想:哥這出計,可是從司馬老先生氣孔明兄那出裡學來的。話說三國演義裡,孔明兄為激司馬老頭出城戰,給老頭送去一套女子服裝,結果呢?人家老頭穿上服裝,站在城頭上唱女人戲,倒把孔明兄氣得直急歪……

他這邊在瞎回憶三國演義的時候,那邊龍沖關裡卻有了動靜,只見城門大開,大隊的兵馬衝殺了出來,在關前列陣,那軍隊黑壓壓的一大片,排了好久好久才成型。

「我說這不是腦殘是什麼呀!」成明星跳著腳地大叫著。

像是聽到了他的話一樣,龍沖關那邊的隊形還沒排完,大隊人馬突然又重新朝城裡湧了過去,因為退得太快,所以都擠在門口,一時間根本進不去。

這情況把所有人都搞懵了,穆蘭張大了嘴,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了。

不光是他們,連敵人都懵了:天音人這是干啥?這是計謀吧?是什麼計策吧?一定得是計策,不然能是什麼?抽風?

因此,五萬大軍立在那兒,面對守軍的抽風行動,竟然毫無反應,沒揮刀舉槍地殺過來。

大軍在門前擠著,擠著,好半天也進不去。終於,遲烏國的士兵們醒悟過來了,他們在將領的指揮下,縱馬向著龍沖關衝了過去。

「這不就要失陷了嗎?」成明星急出了一頭汗。「守關的那傢伙是白痴啊?這不讓對方什麼也沒幹就白拿到手一座城?」

見到對方衝近,守城的士兵們慌了,立刻關上了城門,結果有三萬多軍隊沒能進城,全困在了城外面,眼看著有城進不得,後面敵人又沖殺過來,無奈之下,這支隊伍做了一個艱難的決定──跑。

既然進不了龍沖關,那麼幹脆就向著百香關去吧!

「我了個去的,這是誰在領隊?」成明星急了,「這不明擺著要讓龍沖關成一個沒用的礙眼物,把龍沖關給賣了嗎?」

「怎麼說?」申怡不大明白。

「敵人要不是傻子的話,就一定不會攻龍沖關,而會追著這幫傢伙,一路衝向百香關。」成明星皺眉說,「這樣,龍沖關內的守軍一定得出來截擊他們,而他們則可以利用這機會,回頭猛攻城門大開的龍沖關!而如果龍沖關的守軍不出來,他們就一路狂追,追到百香關。百香關外突然來了這麼多自己人,你說他們開不開城門放他們進來?如果開,敵軍就趁機攻打;如果不開,敵軍會在百香關和龍沖關之間駐紮下來,切斷兩關的聯繫!」

「這麼複雜?」申怡驚呼。

果然,敵軍毫不猶豫地追了過去,放棄了龍沖關,而直接向百香關那邊去了。不過他們一開始的速度並不很快,似乎在等什麼,而當他們已經過了龍沖關很遠,仍沒見龍沖關有開門出城截擊的意思,才突然加速。

「果然是這樣!」申怡驚科。

「這裡是個好地方。」丘炎笑著說,「因為靠近山區,城本身就是建在小山之上,所以視野相當開闊,咱們只要站在這最高的城樓之下,兩關的情況就可盡收眼底。我們隨時可以選最佳的時機動手。」

「最佳的時機動手?」成明星看著丘炎,他突然意識到,事情好像不是按他想像那樣發展的。

一場大敗,一場足以摧毀霍仲揚集團的大敗,一場必須完成的大敗……

動手!?如果丘炎動手,大敗還會有嗎?

五萬大軍,遠遠望去,就是一片霧而已,這片霧看上去飄得很慢,因為距離實在是太長了。但再長的距離,在馬蹄疾奔下,也會變得很短。許久之後,這片霧飄到了百香關與龍沖關中間的地帶。

就此停住。

「果然是要阻斷兩關之間的聯繫啊!」成明星皺眉。

這時,三萬逃兵已經到了百香關前,但百香關的門並沒有開,逃兵們就這麼聚集在關前,人潮不斷湧動。

而這時,龍沖關那邊好像也覺出了不妙,開始打開城門,派出大軍,向著百香關那邊衝了過去。

許久之後,三十里外的遲烏大軍開始動了,大約有十數萬人的軍隊,離開了本營,向著龍沖關進發。當龍沖關的軍隊衝到了那五萬遲烏軍附近時,那十數萬人已經快要到達龍沖關下了。

「守關的力量薄弱,正是攻擊的好時候。」成明星嘆了口氣,「對方的時機把握得可真好。」

龍沖關的大門緊閉,城牆上一片紛亂,但遠處的成明星並不能看到。他只是看到那孤單的關立在那裡,而它的面前,湧來了一片黑潮。

前景太不容樂觀了,成明星無論如何,也想不出蘇空城有什麼理由,能造得出那麼一場不傷一兵一卒的敗仗來。

這時,龍沖關派出的追兵,已經與三萬多遲烏戰士碰上了。在這開闊的平原上,雙方展開了一場血肉互搏,從維居關這邊望過去,只見兩片霧潮撞在了一起,慢慢地融成了一團。

死人了,肯定死人了。成明星的臉色蒼白。他想起蘇空城當時對他掃的誓。

如果這場敗仗中死了一兵一卒……

照約定,蘇空城是要放棄一切的……

[BOOK: 004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49: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