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2
其十月其401:敗不是我最初的選擇

不光是龍沖關那裡,在維居關的附近,在那一片低矮的小山密林中間,也有無數人湧了出來,那是遲烏的軍隊,藉著密林的掩護越過了雙方間漫長的距離,終於來到了關下。

敵方大隊中,立刻有一股兵力分了出來,從平原上向著維居關奔了過來。

「他們是打算切斷三關間的聯繫。」丘炎笑了,「隨便切吧。」

從密林中出來的大約有兩萬多人,清一色全是步兵,他們攜帶著大量的防禦性工具,比如阻擋戰馬衝鋒的鹿角、可以絆倒馬匹的勾索等等,看樣子卻不準備攻城,確實是如丘炎所說,目的只是阻斷三關間的聯繫。

「打算怎麼辦?」成明星轉頭問丘炎。

「那我就說一下吧。」丘炎笑了,「這一戰中,我會發揮最大的力量,攻擊維居關前的敵人,儘量將敵人的大股部隊引過來。而他們……」

他一邊說,一邊指向了遙遠的龍沖關和百香關中央:「會將那些輕敵的傢伙圍住,但並不急於殲滅,同時要引敵方的部隊去救。如此一來,敵方的兵力會分散,注意力也一樣會分散,到時,龍沖關將在前方阻截敵人的援兵,百香關的戰士們,將會全力擊殺平原上的漏網之魚。對了,忘了告訴你,這次我們把戰士中所有的將師,都調到了龍沖關,所以龍沖關將變成一道鐵門,它不想讓其進去的人,死也進不去;它不想讓其出來的人,死也出不來。」

「所有的將師?」成明星一怔。「如此說來,龍沖關的實力豈不是……那剛才的那一陣紛亂?」

「假的。」丘炎笑著說。「我知道你與皇上打的那個賭,皇上都告訴我了。但你知道嗎?那個賭,其實是假的。」

「假的?」成明星完全懵了。

「皇上身邊有一位許公公,你認識吧?」丘炎說,「皇上早就查明,那人已經私通了遲烏國。」

「許公公?」成明星驚呼。

「是的。」丘炎說。「皇城之中,勢力最大的就是閹官,他們雖然手無任何權力,只不過是皇上身邊的奴才,但因為他們無比熟悉內宮的情況,而且是皇上的近人,所以又受了無數人的『敬仰』,著實有不少人巴結他們,只為了能從他們口中探得皇上每日的心情,具體的喜好,最近的決策。國內是如此,國外也是如此。比如我們這次拖延戰事,買通的遲烏官員中,大部分就都是閹官。」

「你的意思是,遲烏國也買通了許公公?」成明星愕然,「然後……然後他……然後皇上就順水推舟地跟我打了這麼個賭……」

「不錯!」丘炎哈哈大笑,「要用一場敗仗來消滅霍仲揚集團的事是假的,方才龍沖關前那一場鬧劇也是假的,為的只是讓遲烏人確信,皇上為了對付霍仲揚,不惜捨棄一座龍沖關!」

成明星怔了半晌,仔細地想了想,終於明白了。

許公公是蘇空城的人,但同時要明白,他其實是他自己的人。他幫蘇空城、成為蘇空城的部下,為的只是得到一個不可得的翻身機會,成為「皇上」身邊的功臣。

所以,當他面對巨額財物的誘惑時,自然不會保持自己的忠誠,他會將最有力的情報賣給對方。

情報,在戰爭中絕對是可以扭轉戰局的重要東西,而當遲烏得到了這樣的情報後,他們會如何?

他們會興奮死──原本要經過艱難戰鬥才能獲得邊境第一關,其實可以很容易地到手。

因為對方的皇上已經決定了,要犧牲這一關,以換得國內政壇的統一。

邊境上只有三處關,天音國皇上不可能笨到將三關放棄,那樣等於敞開了門戶,任他們遲烏人進進出出。而「一場大敗」,又必須是真的丟了十分重要的東西,那東西,就只能是第一堅關的龍沖關。

不是嗎?守龍沖關的,可是霍仲揚手下的人,而在戰鬥之始,他又搞出這麼令人捧腹的一場鬧劇,說明了什麼?

說明了天音國的皇上,必在他身旁安置了添亂用的軍師,在關鍵時刻,給他出昏招,讓他自亂陣腳,然後,導致他大敗,失了關、死了人。

遲烏國的將軍們,想通了天音國皇上的計策,於是才制定了這樣的計劃──不主動攻關,而是先切斷三關間的聯繫。

你要主動失一關?好,我讓你失,但不是一關,而是三關。

遲烏國的人不是傻子,他們當然想得到,龍沖關其實是不能失的,天音國的皇上,必定是這樣打算:先讓霍仲揚的人失了關,再由丘炎和其他忠於皇上的將領,自百香、維居二關帶兵出發,趁遲烏人立足未穩,再奪回龍沖關。如此一來,敗仗也有,城卻未失。

你想得美!

我們不急著打龍沖關,反正那關你是打好了主意要送給我們的,我們只是切斷三關間的聯繫,看你一會兒怎麼去救龍沖關!

如此一來,天音國的部隊必定焦急,而遲烏人則可以利用他們急於奪回龍沖關的心理,引他們出城作戰,一舉殲滅,三座堅城不用攻打,直接到手。

於是他們會不打龍沖關;於是他們會分兵作戰;於是他們發現丘炎那一邊反抗激烈時,會增加兵力;於是他們發現無法將百香關和龍沖關之間的聯繫切斷時,會繼續增兵。

然後,最強的龍沖關將發揮它的力量,將數萬敵軍鎖在它與百香關之間。

數萬人,進進不得,出出不來,就這麼困死在兩關之間。

到時,焦急的遲烏人,將不顧一切地向前衝,試圖壓制住丘炎,以及救出被困的同胞。

而這時,丘炎的隱藏部隊,將從山區中殺出,直奔浩天關。

這根本不是一場大敗的戰略,而是一場大勝的戰略,這戰略從一開始起,就把一切算了進去,連成明星也被算了進去。

蘇空城,你真是牛!成明星忍不住感嘆著。

廝殺時斷時續,龍沖關內的「逃兵」,和截擊的追兵,將遲烏國的五萬軍隊前後夾住,使其無法移動,但又不急著將其殲滅。遲烏的士兵們突然發現本來糊塗絕頂,根本不用當成一回事的敵人,竟突然變得英勇無比,一時全慌了神,心裡七上八下地抵抗著,都在琢磨自己能不能全身而退。

遲烏大軍那邊也急了,他們立刻將營盤向前移,同時派出三萬人的軍隊,奔馳向前,去救援自己的軍隊。

「該到我動手了。」丘炎這時微微一笑,突然間一揮手。

數道金光閃閃的大門,在維居關前遲烏軍隊的上空打開,一道道熱氣從門內向外湧出,隨後,巨大的滾燙水流從天而降,當頭落下,形成一道道沸騰的水柱。

一時間,慘叫聲不絕於耳,被燙爛了皮肉的士兵們驚慌地叫著、跑著,又很快被水柱衝擊倒地,瞬間亡命。

一陣陣慘叫,伴著肉的香味傳來。站在城頭上的人,都清楚地聽到了那聲音、聞到了那味道。

兩個姑娘都在顫抖著,其中申怡抖得最厲害。一直興奮地要求上戰場的她,現在終於見識到了什麼叫戰場,什麼叫戰爭,什麼叫殺人。

她扶住城牆,努力讓自己不跌倒。她臉色蒼白,胃裡一陣作嘔。她的手在抖,身子也在抖,更可怕的是,她的心也在抖。

這就是戰場嗎?她感覺到耳邊嗡嗡直響,世界好像突然變得安靜,安靜到除了那些慘叫,就再沒別的人。

成明星看得有些不忍,慢慢地低下了頭去,丘炎看了他一眼,笑了笑:「將師,不經歷真正的戰場,永遠不可能成長為真正的戰士。所以你要明白,並不是所有的將師,都可以加入軍隊,成為軍人。與將師間力量碰撞的青煙四散相比,戰場上的血肉橫飛,才是真正的戰鬥,而不是兩個人間的遊戲。殘忍,就是戰場上的惟一真理,永遠不能同情你的敵人,同情敵人,就是對你要保護的人殘忍。」

說著,他再次揮手,這次,有十六道大門在遲烏軍周圍出現,所有的門同時開啟,一條直徑達到五米的沸騰水龍,從其中一扇門內疾衝而出,帶著灼眼的熱氣,穿過遲烏的軍隊,投進對面的門內,再從另一扇門內衝出,投入另一扇門,如此,在十六道門間來回往復。

慘叫聲越來越弱,越來越少,肉的香味卻越來越濃,聞著這股味道,申怡忍不住跪在了地上,哇哇大吐了起來。

「把申姑娘扶下去!」丘炎威嚴地命令,立刻有士兵過來,將申怡攙走了。

丘炎轉頭看了看穆蘭。穆蘭的臉色雖然蒼白,身子也有些發抖,但卻並沒有事。丘炎有些驚訝,但沒等他說什麼,成明星已經開了口:「你的兵法好厲害,只是影響人的食慾。」

「你是個天生的戰士。」丘炎看著他,「尋常人,即使是再厲害的將師,也很難在第一次見到戰場上的殺戮時,還能如此冷靜。」

「從前我看過戰場。」成明星苦笑一聲,「不過我承認,我們那裡的戰場,與這裡相比,更像是天堂。」

丘炎沒聽懂,剛要發問,成明星已指著遠方說:「你看,果然,對方又向這邊增兵了。」

「好啊。我們也動手吧。」丘炎笑著一揮手,數面戰場之鏡出現在他周圍,一般隱形的力場,將他包圍了起來。

[BOOK: 004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01: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