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3
其十月其402:踏入這裡,我就是惡鬼

成明星看到,鏡中顯示的是山區的景象,這應該就是丘炎說到的那支伏兵。顯然,其中有一大部分,甚至可能全部都是丘炎的兵卒。

兵卒與真人相比,不知疲憊,因此也不需要休息,最適合搞長途奔襲作戰,顯然,丘炎就是這麼打算的。在他的指揮下,大隊的兵馬從山區向外衝,向著山外遠處那一座大城而去。成明星知道,那一定就是遲烏的浩天關。

全面的戰爭,由此展開。

奔襲、攻擊、增援、圍困、阻截……

一切說起來非常簡單,但實施起來,卻是漫長的一段時間,因為在天音三關之間,相隔著數十里遠的路程。戰爭,在這幾個數十里的距離內,以一種宏觀看來緩慢、微觀看來迅速的速度展開著。

遠望,只見兵潮緩緩移動,從這邊到達那邊,便是數十分鐘甚至一兩個小時的時間,而近觀,你會發現,短兵相接時,生命的消逝是如此之快,只一眨眼,就有無數人滾落馬下。

從早晨,打到了天黑,遲烏的軍隊也沒能衝過龍沖關,救援了自己的那支先頭部隊。龍沖關內衝出的那支軍隊,與引誘敵人追擊的那支軍隊,直接在原地紮營,仍將敵軍困在當中。

夜晚也不消停,急了眼的遲烏軍,搞了次夜襲,結果有兩萬多人衝過了龍沖關,終於算是見著了被困的同胞,但剩下的兩三萬人,則被龍沖關的守軍擋在了外面,再打不進去。

於是,被困的人數又增加了兩萬多,引得天音國的將士們這個樂。

第二天一早,戰事又繼續開始,遲烏方面猛往外衝,天音方面就這麼攔著不讓你出去,你過來我就狂打,你退我了就休息。外面的遲烏人想進來,龍沖關的守軍就是不讓,一會箭雨,一會兒兵法的,搞得遲烏的戰士們很被動。

維居關這邊也熱鬧起來了,關下觸目驚心的熟肉堆,在晚上被野獸們搶走了不少,但因為數量太龐大,附近的野獸也消化不了。不過味道是個很有誘惑力的傢伙,它把再遠一點地方的野獸全給引了過來,一直到早上天色大亮,仍有野獸在關下啃食、拖拽著那些熟透了的屍體。

遲烏那邊,衝向維居關的大隊人馬,終於是到達了。他們眼睛通紅地看著那些野獸,卻不敢上前搶奪同胞的屍體,因為那種死法,令每個人都感覺到不寒而慄。

「遲烏的混蛋,你們聽著!」丘炎站在城上大吼著,手裡拿著的是一個紙筒捲成的大喇叭──這是成明星得知他要對遲烏人喊話後,留心找了些窗戶上的防水紙給他卷的。丘炎感覺這東西真不錯,又簡單,又好用,說的話通過它一傳,立刻大了好幾倍,忍不住稱讚了成明星好幾句。

清了清嗓,他繼續吼:「不要怨恨我出手狠毒,當然,你們要怨恨就怨恨吧,我無所謂。誰叫你們來侵略我的國家?我說你們這些當兵也真是可憐,為了黃軍傑一個人的淫`欲,就巴巴地跑到別國的土地上來送死,值得嗎?我,丘炎,雖然對敵人下手從不留情,但卻有人的良知!你們聽著,這些屍體是你們的同胞,我允許你們派出兩千人來替他們收屍!收屍期間,我絕不對你們出手!」

這番話,讓不少遲烏戰士的心都動搖了。確實,他們前來殺人的理由,是很見不得人,而且面對實力強大的丘炎,他們心裡就更加沒底了。對方這時卻允許他們為同胞收屍,真是盡顯仁德,相比之下,自己這邊實在有點不是東西。

但是不是東西,都得打仗,因為戰爭的開始與結束,向來與小兵們的想法無關。嘆著氣,兩千名士兵出發了,在香味與臭味中間,與野獸們爭搶著屍體,有許多新兵當場就吐得沒了力氣,不少經歷過血雨洗禮的老兵,也是胃中翻騰。

他們心裡有一個想法:多虧早飯沒吃肉,不然……都得吐個乾淨。

未來的歲月中,他們中的一大部分人,將再沒法吃煮或焞的肉……

當屍體被清理完之後,遲烏的戰士們開始列隊,指揮官發表了一通慷慨激昂的演說,大致的意思是對方如此殘忍地殺害我們的同胞,我們不為他們報仇,還能算人嗎?

士兵們很快激動了起來,但攻城戰並沒有開始,激動的士兵們被指揮官指揮著,開始安營紮寨,用連綿的營寨,擋住了維居關通向龍沖的路。

「這有點搞笑了。」成明星搖頭笑了笑,「我還以為他們這麼激動地叫了半天,一定是要攻城了呢。」

「攻城?」丘炎笑了,「他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阻住我們,然後猛攻龍沖關。因為他們還以為,龍沖關是天音皇上要送給他們的一份大禮呢。」

因為昨天的視覺慘劇,穆蘭和申怡兩位姑娘都沒有到城頭來觀戰。申怡昨天吐了半宿,再也不提上場殺敵的事了。穆蘭一直安慰她,並主動提出,兩人不再去觀點。但丘炎對成明星說,穆蘭一定看過這種殘忍的戰場,所以她挺得住,之所以不來,是照顧申怡的情緒。

對於穆蘭喜歡照顧別人情緒這一點,成明星表示贊同,但對穆蘭見過戰場這一點,成明星不以為然。她一個小姑娘,上哪有機會見戰場去?

龍沖關和百香關之間那團小戰場,一會兒開戰,一會兒消停,而遲烏的大軍,則開始向龍沖關那邊逼近,最終,向著龍沖關發起猛攻。

龍沖關開始反抗,當然,沒人傻到從城裡衝出來。一場盛大的守城戰開始了,箭雨、兵法、滾油、大石、巨木……一切能用來守城的方法都用上了,猛攻堅城的遲烏士兵損失慘重,屍體在城下不斷地堆積,打了一天,死了無數人,最後,天雖未黑,但遲烏指揮官的心先怯了,終於是收兵回營。

兩關之間被困的遲烏軍,見己方大軍已至,高興得不得了,拚命地要往外衝,但圍困他們的天音軍,就是不讓他們走,但也不和他們拚命,就這麼圍著打,你往東衝他就把你往西趕,始終讓他們無法離開這裡。

這一天,天音國的戰士死了不少,遲烏的戰士死得更多。

第三天,戰事仍如往常,一方猛打,一方死守,而丘炎城下的敵兵,則無聲無息,彷彿在看電影的觀眾。

第四天,遲烏的大軍急了,幾十萬人馬再也不在後方壓陣,而全都衝到了龍沖關前,向龍沖關發起了猛烈的攻擊,而這時,龍沖關則顯示出了它真正的力量──無數大型兵法,開始在城外開花,不是無數伏兵衝出,殺得遲烏大軍亂了陣角,就是突然四下起火,燒得眾人哭爹叫媽,再不就是無數獸兵橫衝直撞,霜花滿天飛,大地直地震,甚至還晴天打雷劈人。

「咱們也動手!」丘炎哈哈大笑著,猛一揮手。

但維居關內外並無動靜。

透過戰場之鏡,成明星可以清楚地看到,戰鬥其實開始了。當然,這戰鬥不是發生在維居關,而是怯生生在遙遠的遲烏國內的浩天關。

三萬人類士兵,再加上十五萬丘炎的兵卒,向著這座蟹鉗之城發起了猛烈的攻擊,做夢也沒想到天音國人會潛入自己境內,有膽子向己方堅城發起攻擊的遲烏人,匆忙應戰,結果傷亡慘重。

在有城池的地方,將神術是無法使用的,所以攻擊天音國三城的遲烏將師,根本沒法發揮他們的力量,無法使用兵法,也沒辦法調用兵卒。這是他們自大輕敵的結果,也是他們得到了錯誤的情報的結果。他們以為這是一場輕鬆的勝利,所以不用在敵方守城器範圍之外,就調出大量兵卒,用消耗自己力量的方法,讓這些兵卒長期存在,再像真正的士兵一樣,不斷向前挺進,攻擊對方。

而丘炎不這麼想,他知道這場仗打的是什麼。

所以,他調出了十五萬兵卒,不惜大量消耗自己的力量,讓這十五萬兵卒,跋山涉水,同真正的人類士兵一樣,越過了山區,衝向了敵城。

十五萬不懼死亡,不知疲憊的戰士,意味著什麼?

很快,浩天關就做出了回答:南面城牆,被十數隻巨鳥輪番撞擊,雖然那些巨鳥最後都是冒著煙氣,消散在空中,但那面城牆卻也倒塌了。十五萬兵卒,頂著箭雨衝向那面城牆,在一片升騰不休的煙氣中,衝進了城。

「大約損失了一萬多兵卒。」丘炎轉過頭,沖成明星笑了笑:「但破了浩天關,值得了。」

將級的將師就是牛啊!成明星忍不住感嘆,一萬兵卒,損失就損失了,眉頭都不皺一下,換成我……我五支部隊加一起,也就五百零五位……一萬……太遙遠了。

「戰爭不是兒戲。」丘炎望向遠方的龍沖關,「任何人一旦踏入了戰場,就要把自己化身成無人不殺的惡鬼,同時,也要把敵人當成比自己更惡的惡鬼。絕不能輕敵,輕敵的結果,就是害得自己死無葬身之地。」

「也絕不能被假情報騙到。」成明星感嘆著,「不然,會自己給敵人充當幫兇,自己送自己的將士去死。」

「浩天關已破,接下來,就是烏方鎮了。」丘炎緩緩說道。

成明星透過丘炎的戰場之鏡,看到遲烏的守軍棄城而逃,其後跟著一個龐大的隊伍,那是城中的百姓。成明星的心一緊。

「戰爭是一種殘酷的遊戲。」丘炎看著他,緩緩說道,「我現在是惡鬼。我會驅趕著這些敗兵和百姓,使他們形成一股人潮,用這人潮,去衝擊我的目標。」

成明星打了個哆嗦。

[BOOK: 004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14: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