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2
其十月其411:今夜永別

「竟然有這種事?」成明星放下了筷子,皺著眉頭看她。

尋仙雪低下了頭,不敢看成明星。

「你抬頭,看著我唄。」成明星笑著說。

「不。」尋仙雪搖頭。

「你怕啥呀?」成明星問。

「我不怕什麼。」尋仙雪笑了笑,給成明星夾了塊魚。「嘗嘗吧,我們廚師做魚的手藝,天下第一,除了這裡,你到哪裡也吃不到這麼好的魚。相信我,我可是一個遊歷過四方的人。」

「你不怕啥,就抬頭看看我唄。」成明星笑著說,「我也體會一下被人一眼神電趴下的感覺。

「你別那麼討厭成不成。」尋仙雪哼了一聲,「我才不喜歡看你呢!哎呀,這些事我一早都知道了,不就是別人不敢和我對視嗎?那又有什麼。相比之下,還是擔起家裡的擔子最重要。再說,這東西我估計再過一陣子,就慢慢地淡了。」

「不喜歡看我我就沒轍了。」成明星無奈地嘆了口氣,「不過這挺牛啊!過去只看武俠小說裡,有什麼高手一瞪眼,對方就嚇趴下了的事,沒想到咱們小雪也有這本事了。瞳術啊,多牛啊。」

「牛你個頭啊牛!」尋仙雪哼了一聲。

飯後,幾人又聊起了天,尋仙雪老引著往邊關大戰上聊,聊起這個,申怡的臉都綠了,穆蘭敵機地略過了那些殘酷的殺戮,挑著說。

「還是我來說吧。」成明星嫌她說的不過癮,搶過話頭,自己說了起來。他可是飽聽過評書,飽看過武俠小說的人,雖然你讓他寫他寫不出什麼來,但讓他說現在的事,那還是蠻厲害的,當時給三個姑娘聽得,是悠然神往,跟著緊張喘氣,跟著傻笑不已。

聊到半夜,大家也都倦了,終於告別,自己回自己住處休息。

尋仙雪送走了眾人,緩步走回自己的院落,剛一進院,就聽雙心問:「你真的不後悔嗎?」

「後悔?」尋仙雪笑了。她搖頭:「不,不後悔。」

「胡說。」一個低沉的聲音響起,消瘦的尋引軒從一旁的陰影中走了出來。「你明明心痛得要命,為什麼偏偏要假裝沒事?」

「我本來就沒事。」尋仙雪抬起了頭,望著天上的夜空。「這麼多年了,我已經習慣了一個人。有什麼事呢?風霜也好,雨雪也好,都只我一個人……我慣了一個人……」

有什麼晶瑩的東西,在她的臉頰上閃爍,彷彿天上美麗而寂寞的星星們。

是的,星星「們」。遠遠望去,它們之間是那麼接近,彷彿同處在一間屋裡的親熱夥伴,今天我招呼你玩捉迷藏,明天你拉著我玩過家家。

然而,實際上它們卻相隔著億萬光年,永生孤獨地旋轉在自己的世界裡。

「你沒原沒必要為了我犧牲這麼多。」尋引軒搖頭嘆氣。「小雪,過去是我瘋了,我對不起你……」

「別說了,哥。」尋仙雪的手,在臉上拂過,臉上的星星就消失了。

「我們原本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永遠只能互相觀望著,而不可能聚到一起。」她緩緩說道,「因為我知道,在他的身邊,有一個比我更在乎他的人。她為了他,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利益得失,而他……我明白,他雖然一直不說,但在他的心裡,如果要選一個人的話,那必定是她。我,或許也很重要,但絕對不及她。所以你看,我原就不能插進他們中間,當一個可恥的破壞者,是不是?所以你看,我……我並沒有放棄什麼……我……我也並沒有……沒有犧牲什麼……」

她說得斷斷續續,終於,再說不下去了。她蹲在地上──穿著那一身威嚴無比,讓她看上去像武則天那樣的女皇一樣莊嚴的衣服蹲在地上,努力地不讓自己哭出聲,卻無法抑制住身子的顫抖。

「今天晚上的星星很少,不知道它們跑到哪去了,赤赤裸裸的天空,星星多寂寥……」

成明星坐在遠處另一個大院屋內的窗前,望著天,突然間想起了這幾句歌詞,於是就情不自禁地哼了出來。他忘了這是什麼歌,也忘了唱歌的人是誰,更忘了這幾句之後,又是什麼樣的歌詞。

他的眼前,除了星光之外,還閃現著白天儀式上,尋仙雪身上的那種光。他忍不住微笑了,忍不住回憶起最初見到她時,她那副樣子。

那時,他以為她是個男子。

是啊,那時,他還以為我是個男子……尋仙雪忍著眼淚,也想起了那一次的相遇。刺殺、救援、死皮賴臉一起走……

她曾經就跟個假小子似的。成明星笑了:那時我不知道,還幫她上藥……嘿嘿,成明星,你個輕薄的小色鬼!

他是世上惟一與我那麼親近的男子……尋仙雪腦海中重現著那一幕,那個混小子幫自己纏繃帶,卻一不小心……

還有那時,我們都喝醉了酒,睡到了一張床上。成明星又想起了那次,臉有點紅了。

那個討厭的傢伙,頭枕到了人家的……還淌口水……尋仙雪的思緒,飛向了那個酒醉的夜,那張寬大的床。

今後,再不會有那樣的酒醉,再不會有那樣失態的夜,再不會有……被人枕著自己入眠的那張床。

雙心沉默地站在月光中,尋引軒靜靜地立在陰影裡。

許久之後,她終於又站了起來。

「不能哭,沒什麼可哭。」她笑著,抹去臉上的晶瑩。「哥,你不要覺得欠了我,因為我並不是為你犧牲。我是為我們的家。你放心吧,放心吧。我這一生,將完全奉獻給鍛造術,我會讓鍛造術,成為全天下獨一無二的偉大`法術。」

「可我還是覺得不大可信啊。」雙心微笑著,慢慢地走向了尋仙雪。「女人,她們有時很堅強,堅強得彷彿冰山,萬年不化,刀砍不斷,錘擊不碎,可突然間陽光一道溫暖地照下,她就融在陽光的懷抱裡了。」

他看著尋引軒,對尋仙雪說:「我與他相鬥,保護你,為的正是有一天你會選擇為了家而奮鬥,為了家而付出一切,為了家門的興盛,為了鍛造師理想的實現,而不斷地努力。想要改變世界,是很難的一件事,除了巨大無比的力量,還要心無旁騖地不斷創造。可我真的怕,怕你突然有天被那道陽光溫暖,從此沉浸於男女情愛之中。我怕你會像普通女孩一樣,和愛人痴纏到天明,怕你會像普通女孩一樣,為愛人去孕育新的生命,怕你會像普通女孩一樣,慢慢地衰老,一生無成,而最終讓理想化為泡影。」

「不會的。」尋仙雪堅定地搖了搖頭。「況且,他還有她。」

「即使如此,我也還要為你加一道鎖。」雙心笑著──他的表情就是笑容,所以從最初,到最後,都沒人能準確地知道,他到底什麼時候是在笑,什麼時候是在哭。

他的手──那隻沒有生命的鋼鐵之手,輕輕地搭在尋仙雪的肩頭。他看著尋仙雪,絲毫沒有受那種目光的影響。他的表情永遠定格在了微笑的這一剎。

然後,他如同一個散了架的木偶一般,倒了下去。

一道光芒,卻順著他那鋼鐵手掌,鑽進了尋仙雪的身體裡。

「雙……哥!」尋仙雪在短暫的驚愕後,驚叫著蹲下身子,要去抱他。

這時,傳來了尋引軒倒地的聲音。有一道光,從尋引軒的身上飛了出來,鑽入了尋仙雪的體內。

尋仙雪撲了過去,抱住了自己惟一的親人。

不,不是惟一。她在世上有兩個親人,一個是擁有半個靈魂的完整軀體,一個是擁有鋼鐵軀體的半個靈魂。

鋼鐵軀體的親人,把自己的全部力量,包括靈魂的力量,都給了她,於是,鋼鐵的軀體就只變成了鋼鐵。

於是,另一個靈魂就真的不完整了,而那本應屬於同一個靈魂的力量,也被吸引著,注入了她的軀體。

「我也還要為你加一道鎖。」

是的,這是一道鎖,一道永遠也破解不了的鎖,因為尋仙雪無法讓這兩個「半個靈魂」復原,她無法讓自己的哥哥活過來。所以,她永生都要背負著哥哥以命進行的委託──放棄一切會影響自己成功的因素,朝著鍛造術光照全天下的路,義無反顧地前進。

她左邊抱著開始變得冰冷了的完整軀體,右邊摟著原本就異常冰冷的鋼鐵軀體,靜靜地坐在那裡。

雙心本可以活下去,即使尋引軒死掉。因為尋引軒會把自己的靈魂與力量,全給他。

但那不是他想要的,他想要的,是一個強到足夠改變世界的鍛造師。那鍛造師,注定了只能是尋仙雪,因為她原本就更強。

多餘的力量,是無用的。而多餘的感情,是可怕的。於是,他要用自己多餘的力量,去完全斬斷尋仙雪那多餘的感情。

親人的以命相托,將是一道永無法破開的鎖……

光芒,突然間衝破了夜的黑暗,在無盡的夜色中一躍而起,如同一道衝天的光柱,彷彿要刺破天穹,表達自己的痛苦與憤怒。

然後,它又落了下去,彷彿重錘一樣重重砸在那個女子的身上。她的身子顫抖著,從口中吐出了一口血。

然後,她的表情開始變化,她默默地坐定,任光芒在自己的身上跳躍、翻騰,慢慢地用自己的力量,將那不安分的力量,拉回到自己的體內。

那些力量最初時,並不想聽從她的指揮,但從她體內溢出了另一種光,是為那力量所熟悉的靈魂之光。於是,它們安分了。

嘴角的那一抹血,在那光中,慢慢地化為了一絲紅色的氣,在空中飄散……

[BOOK: 004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32: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