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3
其十月其412:別後

第二天,陽光最明媚時。

殲擊機停在廣場上,成明星和兩個女伴站在飛機旁,周圍是天都宮來送行的門人。

面前,是一身威嚴紅裙的尋仙雪,她低著頭,淡淡地笑著:「戰場上多變,自己要小心點。」

「知道。」成明星笑著點了點頭。「你也是。說不定,西土大陸的人還會來偷襲你們。」

「天都宮有我在,不用怕他們。」尋仙雪淡淡地說道。「經過昨夜一晚的時間,我的頭腦又清醒了不少。許多已經模糊了的知識記憶,又重新回來了。今日起,我會先研究西土人的那架鎧武神,雖然沒有了能控制它的人,但我會努力讓它最先成為我的一個工具,保護家的工具。」

「雙心……」成明星看了看周圍。

「他有很重要的事要辦,所以先去了。」尋仙雪淡淡地說。

「那你自己保重吧。」成明星點了點頭,退了兩步,上了飛機。

「小雪,我們有空會來再看你的。」穆蘭過來,拉著尋仙雪的手和她告別。

「我會很忙的。」尋仙雪笑了笑,「如果你來時,我沒有時間見你,你可不要怪我。」

穆蘭怔了怔,隨即笑了笑。她不知說什麼好了。

申怡更是如此,只是道了個別,就跟穆蘭一起上了飛機。

「小雪!」成明星突然在機艙裡站了起來,衝著尋仙雪揮手:「保重!」

「成明星,我會的!」尋仙雪突然抬起頭來,目光與成明星的目光撞在一起。成明星感覺有一團耀眼的火花,在自己眼前綻放,轟得自己頭暈眼花,讓自己全身無力。但他挺住了,只是搖了搖,沒有跌坐下。

「你也保重。」尋仙雪抖了一下,慢慢低下頭,揮揮手。

「後會有期!」成明星說完這四個字,果斷地坐了下去,戴上頭盔,關上機艙。

飛機緩緩升空,尋仙雪不曾再抬頭看一眼。

隨著引擎的巨響,天都島,已在遙遠的身後。

「小雪變得怪怪的。」穆蘭忍不住說。

「她是要與我們……告別……」成明星說著,穆蘭覺得他的聲音有點哽咽,嚇了一跳:「成明星你怎麼了?」

「我覺得自己挺對不起她的。」成明星勉強地笑著,「她一直對我很好,但……我不知道……我也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當一切都朝著好的方向發展時,那糟糕的結果卻悄然到來了。」

「你喜歡她嗎?」穆蘭沉默著,許久之後,問了這樣一句。

「如果我喜歡她,可能就不會這麼痛苦了吧?」成明星低聲說,「小蘭,我覺得,我體會到父親把女兒嫁出去時的那種感覺了。」

「滾!」穆蘭給了他一拳,「佔小雪便宜是吧?」

「不是,不是。」成明星笑著,但那笑聲很不對頭。「你明白嗎?小雪從此,再不是我們中的一員了……就像嫁走的女兒,有了自己的家,有了自己的人生之路,有了自己要為之奮鬥的一切……」

「門主,你……」申怡覺得心裡難過,但不知道為什麼。她想安慰成明星,但不知說什麼。

「我沒有想到分別來得如此之快,快到我還沒有準備,一個好朋友就已經走上了另一條路。」成明星哽嚥著。然後,沉默著。

「小雪最後看我的那一眼,是為自己下了一個決心,也是告訴我,她將不再見我。」成明星說。

「什麼?」穆蘭和申怡同時愕然。

「她之前為什麼不看我?那是因為,她不想讓我和別人一樣,怕她的眼神。」成明星說,「今天,送別的最後,她看了我,是為要我被她的目光傷到。這樣,她就能在心裡了斷之前的一切,而我,也會明白,她已經下了這種決心。所以我說,她……是要與我們……告別。」

「告別?」穆蘭默唸著這兩個字,卻突然覺得,在成明星的心裡,恐怕這兩個字應該是:永別。

沒人再說話,這種時刻,沒人知道應該說些什麼。

而最後,還是成明星先開了口:「啊,時間過得可真是快,好像沒幾分鐘的時間,竟然就到了。」

下面,已經是帝都內,成明星的家。

家丁們已經習慣了自家主人這麼飛來飛去,而帝都人在經歷過幾次飛機在藍天上轟鳴後,也已經習慣了。因為那一戰,人們都已經瞭解了成明星的本事,街頭巷尾到處都有談論他的人,聽到藍天上奇怪的轟鳴時,幾乎所有人都激動地說:「看,咱們成門主又飛來飛去了!」

成明星收起了飛機後,把雙心護腕摘了下來,拿在手中看了好久後,塞到了穆蘭手中。

「我不是說過,這東西對你來說很重要嗎?」穆蘭瞪了他一眼。

「對,所以不是給你。」成明星說,「而是請你沒事時,多研究研究它。不用管那複雜的防火焰和鎧甲變化,就一樣──研究研究它那可以讓將師在守城器力場之下,仍能調用虎符中物品的力量就好。這個功能,對你和小城城來說,都挺重要的。」

「是啊。」穆蘭點頭,「那好,我這幾天就好好研究一下,但願能弄通吧。如果可以弄明白這個,那麼,咱們到遲烏時,就有大用了。」

成明星笑了笑,和兩個姑娘說自己有些累了後,就逕自回屋了。

「小蘭姐。」申怡低聲說,「我怎麼覺得……門主是想一個人靜靜地待著,所以才把這個給你,讓你沒時間去打擾他呢?」

「就讓他一個人靜一靜吧。」穆蘭輕聲說,「他……永遠是個重感情的人。小雪和我們在一起的時間那麼長,又與他經歷過那麼多事……知道嗎,怡兒,正因為他是這樣的人,所以他才如此的迷人……」

「迷人?」申怡一怔,隨即不懷好意地笑了起來,但穆蘭的注意力,已移到了那護腕上,她下定了決心一般,對申怡說:「怡兒,這段時間,你先到你爹那邊去吧。我要閉關修煉,仔細研究這個護腕。」

「小蘭姐……」申怡見穆蘭這麼直接地下了逐客令,既有些驚訝,又有些難過。

「傻丫頭,我沒別的意思。」穆蘭笑了笑,「我真的必須把它弄清楚,所以沒有時間再陪你。而成明星……他可能也需要很長一段時間靜一靜。我們兩個人都不能陪你,你待在這裡不是很無趣嗎?所以先陪陪你爹吧。」

「哦。」申怡多少有些不情願地點了點頭,終於是走了。

那之後,穆蘭整天把自己關在房裡,不斷地研究雙心護腕。成明星整天待在自己屋裡,不是百無聊賴地修煉將神術到睡著,就是坐在那裡呆呆地想從前的事。管家見這兩個人都快宅得長出毛來了,忍不住背後嘆息。

成明星仔細地想,自己對尋仙雪究竟是什麼感覺,最後他得出一個結論:自己可以接受她離開了自己的人生,而開始去走她自己的人生。他會遺憾、會難過、會懷念,但真的如他所說,就像是父親嫁走了女兒的那種感覺。

而不是有情人天各一方,終成陌路的那咱感覺。

越是因此,他就越覺得對不起尋仙雪,越覺得自己太不應該。尋仙雪對他有沒有感情,他並不傻子,他是知道的。

這件事困擾了成明星好久,但後來終於是想開了。很簡單,因為時間可以醫治好一切。

女兒嫁走了,父親是會難過一陣子,可那一陣子再長,也只能是一陣子。當時間流逝,他自然就接受了自己身邊的人,去走她自己的人生這件事。

而成明星,也因為想到了另一個人,而釋然了。

那些關懷過我、喜歡過我的人,我永遠感謝你們,永遠記得你們,對於感情方面不能回報你們這件事,我真的覺得對不起你們。

但感情就是感情,它就是那麼一個奇妙的東西,喜歡就是喜歡,愛就是愛。我的心已經在一個人的身上了,雖然她沒對我說過,我也沒對她說過,但在我心裡,已經注定是她了。我不能再把它分給你們。

他出了屋,到外面轉,到穆蘭那邊去看。穆蘭緊閉門戶,不許任何人打擾,連他也不行。他倖倖地離開,打算到街上轉一轉。

「老爺,您最好化裝一下,再從後門走。」管家善意地提醒他。

「這啥麼意思這是?」成明星一怔。「我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得躲著人民群眾溜邊兒走了?」

「不是。」管家樂了,「您的名聲傳得太響了,自從您回來後,有無數崇拜您的人,天天盯住了咱們家大門,只想等你出門,好能見你一面。光天天到門房那邊候著的人,就有一大堆,打都打不走。您要是這麼出現,准保被呼拉一下子圍得風雨不透。」

「有這麼誇張?」成明星嚇了一跳。「那哥今後出個門,都很難了?」

「也不難。」管家說,「您現在是將軍銜,只要您向皇上要求給府內派一隊士兵來護衛,那麼您出門時,就可以有兵將保……」

「那我那叫什麼出門?」成明星一咧嘴,「不成大老爺出巡了?得了得了,這是非逼著我做萬年宅男啊!」

轉身剛走幾步,突然一拍掌:「這裡轉不得,我到遠處轉去!」

[BOOK: 004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46: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