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5
其十月其414:回來晚了

很快,成明星的那兩個熟人就跑了出來,一見成明星,二話不說,躬身就拜:「參見執州大人!」

這時,那些士兵們才知道,原來眼前這人真就是自己有頂頭上司成明星,於是立刻拜倒一片。

「行了,別來這套,我不習慣。」成明星笑了笑,「我來也沒別的事,正好經過,就順便過來看看老朋友。」

「多謝大人還記得我們。」丘武笑了笑,「我當初還為大人沒能參加全國將神大會而遺憾,可沒想到大人如今……呵呵,這就是:是金子,到哪裡都一樣發光。」

「就是。」言謙樂了,「如果真參加了大會,說不定成就還沒現在這麼高呢。」

「穆州一切都好吧?」成明星問。

「都好。」丘武急忙拿出一個大本子,「我現在就把州內的……」

「停!」成明星急忙擺手,「我這個執州,也就是皇上一時高興封的,我並沒想真的就把自己當成什麼朝堂大員了。我對政務,一竅不通,也不敢亂指揮,而且我身上亂七八糟的雜事太多,也沒工夫管州裡的事,就全權全給您二位吧。」

「是!」兩人都垂首應命,「定不負大人期望!」

成明星突然覺得挺沒意思的,本來以為這回更親近了,能和兩人像以前一樣有說有笑,沒想到卻是這種大人前大人後的稱呼,這種鞠躬彎腰的相對。無聊,很是無聊。

「要在穆州玩玩嗎?」他轉身問同伴們。

「算了吧。」舒小雅搖了搖頭,她已經看出成明星的不耐煩。「回去吧,說好只是順道來看看的。」

「好吧,那咱們走。」成明星沖言謙和丘武點了點頭:「州裡的事全交給你們了,好好幹吧。」

「是!」兩人躬身。

成明星很沒意思地回到飛機裡,等大家都系好安全帶後,發動飛機,一路又飛回了神妙門。

門裡的其他門人們,早等在了廣場上,一見飛機回來,立刻圍了上來。考步城、林江先等幾個傢伙,立刻向眾人們口沫橫飛地講起天上的見聞來,聽得門人們眼饞得不行。

「挨個來!」成明星站在飛機上大叫著,一揮手,把另外三架火鳥運輸機也召喚了出來,由兵卒們駕駛。

「都上飛機!」他大喊,「一撥一百二十個人,人人有份,都可以到天上旅遊!」

人群立刻沸騰了,所有的門人都爭先恐後地衝向飛機。

「都給我回來!」單樹聲大吼一聲,嚇得大家一哆嗦,急忙停住了腳步,失望地看著單樹聲。

「這麼亂糟糟的可不行!」單樹聲大聲說,「都到三位策劃者那兒報到去!按報到的先後決定誰先上天誰後上天!」

嘩啦,三位長老立刻被大家圍了起來。

這一天,成明星沒做別的事,光帶著門人們在天上飛了,每一次的起飛,都伴著驚叫;每一次飛行,都伴著感嘆;每一次降落,都伴著「不過癮」的呼聲。

最後一趟飛行結束後,來迎接他的不光是門人,還有龍音鎮的鎮守和捕快們。鎮守叫什麼名字,他早不記得了,但捕頭南昭俠他還是記得的,見到他,成明星不由想起了過去,走過去和他用力一拉手:「南捕頭,最近過得挺好吧?」

「還好。」南昭俠雖然只是個小捕頭,卻有著不同於其他人的氣度,成明星現在雖然已經是一州執州了,他和他說話,卻還是像從前一樣。「每天巡巡街,抓抓小賊什麼的。大事是沒有了,有你在,連軍隊都駐紮進來了,除了抓小賊也沒別的事。」

「那還不好嗎?」鎮守急忙插話,「這可都虧成大人,成大人開辦各種產業,造福一方,龍音鎮的百姓,無不讚頌……」

成明星對這種拍馬屁討好的人沒什麼好感,看了他一眼,沒理他,依舊和南昭俠聊天,南昭俠很隨意地與他閒聊,讓他因言謙和丘武的恭敬而失去的好心情又回來了。

在門內住了一夜,和大家聊這聊那,過得真是又充實又快活,穆蘭卻沒心情和他一起侃大山,她搶走了雙心護腕,拉著考步城躲到僻靜的地方,一起研究去了。

成明星原本不認為他們兩個能在短時間內,研究明白這護腕的功能,可沒想到,只不過用了兩天多一點的時間,兩人就合力做了一個新的護腕出來,雖然沒有鎧甲和防火功能,但對於雙心護腕可以不受守城器力量限制,隨意調用虎符內物品這一功能的模仿,卻達到了完美的地步。

考步城反正也不出門,就把這護腕讓給了穆蘭,穆蘭拿著左看右,真是愛不釋手,對成明星說:「你那個叫雙心護腕,我這個就叫無雙護腕。你看怎麼樣?」

「好像名字不大合啊。」成明星說,「我這邊是『雙』,你那邊就非得『無雙』。」

「滾一邊兒去吧。」穆蘭哼了一聲,「你就是嫉妒我的護腕名字好聽唄?我就要叫它無雙護腕。哼哼!」

「隨你好了。」成明星一聳肩。

在門裡待了好幾天,兩人覺得也差不多了,於是辭別了朋友們,又乘飛機回了帝都。混到遲烏國,是件要保密的事,成明星怕在這邊說了,萬一人多嘴雜再給洩露了就不妙了,於是乾脆不提,只說因為戰事的原因,還有許多事要他來辦。單樹聲是明白人,所謂人老奸馬老滑,這老兄這個年紀了,心眼一大堆,立時就猜到成明星是有不能說的秘密,當下發了話,不許別人追問,於是有些人就算心懷好奇,也只能閉嘴不提。

回到帝都,剛到家,就見管家火燒屁股似地跑了來,見面第一句話就是:「申東申老闆已經等您兩天了!」

「啊?」成明星嚇了一跳,「人還在?」

「是啊!都急得快要上吊了。」管家說。

「快,帶我見他去!」成明星急忙一路小跑,著著管家到了客人居住處,剛進院,管家就大叫起來:「申老闆、申姑娘,成門主回來了!」

門咣地一聲就被推開,申東紅著眼睛跑了出來,一進而就急得直跺腳:「哎呀我的大門主,我的大將軍,您這是到哪兒去了?」

「怎麼,要出發了?」成明星裝傻充愣。

「可不是嘛。」申東上去一把拉住成明星的手,「快走快走,現在就走!」

「這麼急?」穆蘭在旁邊說了一句。

「昨天兩天前就應該出發了呀。」申東嘆了一口氣,「可你們卻突然就不見了。咱們得快走,趕在霍仲揚到遲烏之前。」

「這是為啥?」成明星問。

「如果跟他同時間出發,或是在他之後到了遲烏,容易被有些人誤以為,咱們是幫他斡旋的人。」申東說,「那樣事情就不好辦了。」

「早一步去就不會被誤會了?」成明星樂了。「您這邏輯有點奇怪。對方要想誤會你,怎麼都能誤會你。」

「我的成門主啊,你別忘了,我們去遲烏的藉口是受到了霍仲揚集團的迫害。」申東嘆了口氣,「如果在他去的同時,或之後趕去,那你說,這是在躲著他,還是主動往他跟前湊?受他迫害的人會挑這個時候追著他跳遲烏去嗎?」

「哎呀,可不是嘛。申老闆,不好意思啊,一時淺見了。」成明星笑著說,「這事是我不對,不過我原本也沒打算離開這麼久,本來就是回門裡看看,沒想到一待就是這麼長時間。不好意思啊,咱們快走吧。」

「別急。」剛從屋裡出來的申怡,一把拉住成明星,「不能這麼就走,得換身衣服,裝扮一下。」

「啊?」成明星一怔。

「真是急糊塗了。」申東一拍頭,「對,是得化裝一下。」

「不能保證帝都沒人認識你吧?」申怡說,「萬一出去被人撞見就不好了。再說,到了遲烏後,為了安全計,雖然肯定沒誰認識你,你也還是做一點小偽裝比較好。比如說粘個鬍子什麼的。」

申怡笑著,把成明星拉進了屋裡,這個偽裝的活兒,卻原來就是由她完成。忙活了半天后,成明星對著鏡子一照,差點沒樂得背過氣去。

鏡子裡,是一個臉色蠟黃的男子,還留著兩撇兩頭茂盛中間稀少的小鬍子,看上去……沒法形容。

穆蘭湊過來仔細地看了半天,然後笑得跪在地上拚命捶地。

「成明星,你這打扮……不是鄉下土得掉渣的土財主,就是那種只會亮個相嚇唬人的假武師……再不,也挺像騙人的算命先生的……」穆蘭哈哈大笑。

「行啊,小申怡,你這是成心整我是吧?」成明星沖申怡直瞪眼,申怡笑著跑開了:「快走吧,都晚了兩天了。」

申怡收拾好了行李,從屋裡跑了出來,幾人一起匆匆地出了門──當然是後門,前門外全是等著看成明星的粉絲們,太引人注目了,可走不得。

成明星覺得這張臉現在太見不得人了──要是完全改頭換面了也沒啥,偏偏是似像非像,就和地球那邊那些電視劇裡的主角「易容」似的,認識他的人一眼就能認出來,所以很容易當街丟人,因此,他找了個大草帽,遮住了臉,算是給自己一點心理安慰。

七拐八拐的,到了一處大宅院。

[BOOK: 004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09: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