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10
其十月其419:防護罩

吳山青在一聲震天的大吼聲中,周身猛然爆發出層層疊疊的黃霧氣勁,硬生生地將鄭鳳蓉撞得飛了出去,那一個由觸角般黑絲凝成的鄭鳳蓉,則直接被撞散成了漫天的黑霧。

「喲,終於要用強了啦,人家可受不了呢。」鄭鳳蓉哧哧地笑著,飄然落到地上,一轉身,又是一腳踢了出去。申怡被他抱在懷中,卻一點也沒影響他的速度,彷彿申怡就跟一片羽毛般輕似的。

吳山青氣勁爆發之後,此時正是衰弱之際,根本擋不住這電光石火般的一腳,立時被踢得向後橫飛出去,一大口血全噴在了地上,手中的雙刃斧也掉在了一旁。

未及他落地,背後黑絲湧動中,另一個鄭鳳蓉出現,尖嘯一聲凌空疾轉而起,一腳橫掃,踢在吳山青背上,將這巨漢踢得再凌空向抱著申怡的鄭鳳蓉飛去。

「真個好玩呀!」鄭鳳蓉笑著,一腳側踢而出,吳山青就又飛向了後方,而後邊的鄭鳳蓉,又是旋身一腳。

兩個鄭鳳蓉就像踢皮球一般,你一腳我一腳地把吳山青踢得飛來飛去,一蓬蓬血雨,不斷從吳山青的口中噴出,灑在地上,將兩個鄭鳳蓉之間的大地,染成了恐怖的紅色。

「這個偽娘到底是什麼人?」成明星驚愕地低語著,「吳山青那樣厲害的角色,怎麼在他手中……不是,是腳下,就跟個破皮球一樣,毫無還手之力?」

「很厲害的人……」穆蘭在一邊喃喃自語。

「人家不玩了!」

隨著一聲嬌笑,抱著申怡的鄭鳳蓉猛地一腳橫掃而出,吳山青已經如斷線木偶般的身子,就又扭曲著飛了出去,另一個鄭鳳蓉嬌笑著:「喲,又是這種玩法呀?我最喜歡了!」

笑聲中,他的身子突然一抖,化成了無數觸角般的黑絲,凌空狂舞中,將飛過來的吳山青撕成了無數碎塊。

「我了個去的!」成明星緊張地攥緊了拳頭。他實在有點不能接受,那個自己遠不是其敵手的吳山青,竟然這麼容易就被人殺掉了,而且死得還這麼慘,連一塊完整的身體部件也沒剩下。

「小申怡真不會有事嗎?」他擔憂地問。

「不會,絕興會。」穆蘭搖了搖頭。

「你怎麼這麼肯定?」成明星疑惑地問。

「我說不會就不會!」穆蘭急了,一句話嗆得成明星半天沒敢出聲。

「喲,真是慘呢。」鄭鳳蓉走過去,打量著一地的血肉散塊,又嬌笑了起來。在這笑聲中,那些衛兵都扔下武器沒命地逃了──留在這裡礙眼,很有可能被「鄭五子」殺死;躲起來等「鄭五子」走人,也平安不了,因為皇陵受損,他們全都免不了一死。

因此,他們扔了武器,脫了兵服與鎧甲,沒命地逃出了皇陵。

「小姑娘,你沒事吧?」鄭鳳蓉低下頭,看著懷中的申怡,溫柔地問。

「沒……沒事……謝謝……」申怡緊張地縮緊了身子。

「這種危險的事呀,應當是交給男人們幹才對呢。」鄭鳳蓉嘆了口氣,「這樣嬌滴滴的一個女兒家,怎麼好出來冒這樣的險?你的男人呀,真不是個好東西呢。」

「我……我沒有男人!」申怡急忙爭辯,然後才意識到自己還在一個陌生男子的懷中,於是急忙掙紮著跳了下來。

「怎麼可能沒有男人呢?」鄭鳳蓉笑了,「女兒家呀,只有為男人,才會冒險做這些事的。你不會告訴我,是你爹娘派你來的吧?」

「救命之恩,容後再報,告辭了!」申怡聽鄭鳳蓉說話,身上總有一種不自在的感覺,急忙躬身一禮後,就想跑。

「別忙啊。」鄭鳳蓉笑著一把拉住了她,極誠懇地說:「記住了,以後可不能再幹這種蠢事了,尤其是自己本事不夠時。小命只有一條,你看你如此貌美,死了多可惜呀?」

「你怎麼知道我貌美?」申怡下意識地摸了摸臉上蒙的黑布,發現那東西還在。

「看你的體形、臉型,眉眼與頭髮,就可以知道了呀。」鄭鳳蓉笑著說。「這便如蘋果,不一定非得吃一口才知道好壞,有經驗的人,只要看一看賣相,就知道了呢。咦?」

他輕咦一聲,目光轉向了旁邊中央處那座大墓,申怡見了,也轉過頭去看。

只見那已經塌陷了一半的墓底,隱隱閃動起一層淡藍色的光芒,柔和而平滑,就好像有一塊弧形的水晶受了月光照耀,正在反射著藍月光一樣。

「天呀,不會就是神皇墓吧?」鄭鳳蓉興奮地歡呼了起來,申怡一怔:「你也是來找神皇墓的?」

「喲,果然你也是為這來的呢。」鄭鳳蓉笑著說,「那咱們就一起下去看看?」

「那是什麼?」用望遠鏡向那邊看的成明星,驚呼一聲。

「過去看看不就知道了?」穆蘭把望遠鏡朝他懷裡一塞,大步向前走去。

「你個傻丫頭,瘋了嗎?」成明星急忙沖上前,一把位住她。「還不知那個偽娘是敵是友……」

「你放心好了。」穆蘭反過手拉住他,拽著他向前走。

「門主!」聽到越來越近的腳步聲,鄭鳳蓉和申怡都轉過頭來,申怡看清是成明星和穆蘭,立刻叫了起來:「你們快來看呀,這裡在發光!不會就是神皇墓吧?」

成明星看著鄭鳳蓉,他發現那傢伙也正眯著眼看他,於是咧著嘴勉強笑了笑,把拎著多管重機槍的那隻手舉了舉算是打招呼:「那位老兄,多謝你救了我的朋友。」

「喲,就是這個男人呀?」鄭鳳蓉上下打量著成明星,搖了搖頭:「可不值得呢。」

什麼亂七八糟的!成明星在心裡哼哼著。

「他與她無關。」穆蘭沉著嗓子說。

鄭鳳蓉眯起眼,又上下打量起穆蘭來。此時穆蘭全身都被斷雷刃的鎧甲罩住,頭臉處只露出一雙眼來,想要看清她的容貌可是件相當困難的事。但鄭鳳蓉還是不住地看,彷彿能看透那鎧甲似的,惹得成明星極不痛快:「喂,老兄,看夠了沒?」

「知道了。」鄭鳳蓉笑了起來,「你跟這小妹子沒關係,和這個小美女才是……」

「別胡說八道了!」穆蘭哼了一聲,「你也是為神皇墓來的,對吧?」

「沒錯。」鄭鳳蓉打量著穆蘭,似乎對她很有興趣。「你們也是?那不如一起進去看一看?」

「好。」穆蘭一點頭,「請。」

鄭鳳蓉一笑,轉身向那大墓走去,無數觸角般的黑絲突然從地底鑽出,將整個大墓籠罩在其中,在黑絲的不住揮舞中,大墓被分割成無數塊,又被那些黑絲纏捲著,拋到了一旁。

「我了個去的!」成明星低呼一聲,「這傢伙剛才原來還沒盡全力!?小蘭,你是不是瘋了,敢和這傢伙一起……」

「跟著來,少說話!」穆蘭瞪了他一眼,「我說沒事,就絕對沒事!」

「這丫頭今晚瘋了吧?」看著大步向前的穆蘭,成明星納悶地嘟囔了一句。

來到墓前,鄭鳳蓉回頭看了他們一眼:「得快些,這次動靜鬧得比較大,可能用不了多久,就會有軍隊過來了。」

「那你還廢話幹什麼?」穆蘭哼了一聲。鄭鳳蓉一笑,縱身跳了下去。

此時大墓的上半部分已經沒有了,只剩下坍塌的下層,裡面各種寶物、器皿散亂一地,還有石造的兵馬,也是橫七豎八地倒著,鄭鳳蓉挑著能走的地方快步向前,很快來到了那一道大裂縫前。

成明星等人也追了過去,湊近那地縫向下看,只見裡面淡淡的藍光,如水波一般地閃動著。

「這是什麼?」成明星把多管重機槍往身後一背,蹲了下去,伸手去觸摸那道柔和的藍光,藍光微微一蕩,立刻凝固成了一層堅硬的藍色光滑透明罩,將成明星的手阻在外面。

「是防護罩啊。」成明星一驚,

「什麼叫防護罩啊?」鄭鳳蓉如一個天真的小女孩一般,好奇地問。

「防護罩就是……」成明星蹲那想了半天,最後說:「反正就是一種能量吧,可以控制的能量,用來保護自己的。」

「護體氣勁啊。」鄭鳳蓉笑了。「你的說法可真有趣。」

你的說法才真有趣呢,從沒聽說過非生物體還有護體氣勁的。成明星橫了他一眼,隨即才突然意識到,既然有防護罩存在,那麼……

這地下必然是古文明的遺蹟!必然與時空之鑰有關!

想到這裡,他不由一陣興奮,可隨即又犯起了愁──有這種護罩在,怎麼進入其中呢?

「怎麼,這防護罩我們進不去是不是?」鄭鳳蓉一邊說著,一邊慢慢後退。

「別亂來!」穆蘭沉聲說。「成明星,你看看怎麼辦?」

「成明星?」鄭鳳蓉吃了一驚,指著成明星驚呼:「你就是大名鼎鼎的天下第一才子,打敗了黃軍傑的年輕將師成明星?」

「不才正是在下。」成明星嘿嘿一笑,「敢問閣下到底是什麼人?」

「喲,剛認識就打聽人家的底細,小哥不會是有什麼圖謀吧?」鄭鳳蓉哧哧地笑著,一臉的嫵媚,搞得成明星臉色鐵青,急忙把頭低下,研究起那防護罩來。

他再次將手搭在上面,用力地按了按,沒想到那防護罩就突然從堅硬變得柔軟,他一下就順著那裂縫,掉了下去。

[BOOK: 004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33: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