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6
其十月其425:成府家丁的品格

「還有個好消息,要告訴你。」蘇空城說。

「什麼好消息?」成明星問。

「霍仲揚就快完了。」蘇空城說。

「哦?」成明星這回有點驚訝的。「這麼容易?」

蘇空城沒有說話,只是微微點了點頭。

「那我等著看他的完蛋吧。」成明星笑著站了起來。「戰場上還有用得著我的地方,儘管找我,我留在帝都先不走。」

「你別到處亂跳。」蘇空城突然來了這麼一句,「你要靜下心來,努力讓自己變強。你要變得更強,然後,我會送你一份禮物。」

「什麼意思?」成明星是真的不懂。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蘇空城笑了笑,不再說話了。

帶著一肚子疑惑,成明星離開了皇宮。

霍仲揚要完了?怎麼完?這麼輕易就完了?怎麼可能?

讓我變強?什麼意思?要送我一份禮物?我需要什麼禮物?這和我變得更強有什麼關係?

理解不了。成明星想得腦袋都疼了,也理解不了這「字面上的意思」。就像蘇空城無論如何也理解不了海星與地球的那些事兒一樣。

索性也就不去想了,反正坐等著結果就是了。

回到家裡,穆蘭剛吃完早飯,正焦急地等著他呢,他沖穆蘭笑了笑:「怎麼,我離開一會兒都不行?」

「一邊去!」穆蘭瞪了他一眼,「怎麼,那套『房子』又拿回來了?你到神皇墓裡走了這一圈,結果就給了皇上一本書?」

「嗯,他說一本書就足夠了。」成明星點了點頭。「人家不收房子,我也沒辦法。走,咱們兩個到後院看看房子吧,折騰了一夜,我還沒看這海星文明的民宅有多牛呢。」

拉著穆蘭,扛著被蘇空城拒收的那個箱子,一路來到後院寬敞的練武場上。成明星按希望先生教的方法,先將箱子放好,然後打開側面的面板,啟動能源後,先開啟了電腦管家。

「您好,我的主人。」剎那間,一道光從面板上射了出來,在空中形成了一個美麗女性的形象,衝著成明星和穆蘭鞠了一躬:「有什麼需要我為您做的嗎?」

「幫我將房子展開。」成明星多少有點激動,搓著手說,而穆蘭早被驚呆了。

「樂於為您效勞。」女管家又鞠了個躬,然後在空中轉了一圈:「院落足夠。您對院落的配置有什麼要求嗎?」

「你看著來吧。」成明星不大明白她的意思。

「是的。」女管家應了一聲後,那箱子立刻開始震動起來,然後,就是層層疊疊地分解,如同變形金剛一樣,迅速地變換著形狀,越展開越大,一分鐘後,已經完全改變了樣子,變成了一個有上下兩層樓的大宅。女管家就站在宅子的門前,恭敬地一躬身:「已經完成建屋工作,歡迎主人回家。」

這裡的熱鬧,一下引來了宅裡的家丁,這幫人一個傳一個,很快都跑了來,管家也滿心好奇地衝了過來,看到那個半透明的電腦女管家,大吃了一驚,連叫有鬼。

「別大呼小叫的!」成明星回頭訓了他一句,「在我家工作,就得習慣這些神物,明白不?」

「明白!」管家立刻恭敬地一禮,一副生怕老爺有了新管家就把他給辭了的樣子。

在家丁們驚奇的目光中,成明星拉著穆蘭的手,緩步走了過去,沒到門前,那金屬門就自動向旁移進了牆裡,家丁們立刻「哦」地一聲。

穆蘭也有些害怕,成明星用力拉了她一把,將她帶進了屋。女管家的身影一蕩,消失於門外,出現於屋內,家丁們又「哦」地一聲。

進了門,先是一個小門廳,放著傘架、鞋架等出入門的應用家具,以及拖鞋、雨傘等出入屋時應用的物品。從小門廳進入,就是大客廳,裡面的地面不是地板,也不是地毯,但踩上去的感覺卻介於二者之間,也不知是什麼材料。

客廳不小,用來開個小型會議都夠了。成明星大致看了一下,有貼在牆上疑似電視的方形物,四角上還有疑似音響的東西,牆上有一個長盒子,裡面裝的全是類似CD的東西,成明星看了看封皮,發現這些應該是歌舞和電影的碟子,但打開來看,卻發現裡面只是一個透明的方形體。

在客廳的左隔壁,是娛樂室,裡面的幾項娛樂設施,成明星也不是太清楚怎麼玩。另一邊的隔壁,是健身房,裡面有類似跑步機的東西,還有一些不知功能的器材。

後面則是廚房和餐廳。

二樓有一間小客廳,有娛樂室,還有數間臥室,以及書房、衛生間、盥洗室等等。從二樓的小扶梯來到屋頂,就可以看到一個露天吧檯,吧檯後酒櫃、冰箱還有烤箱一應俱全,而整個屋頂的地面,則是一個大游泳池,四周是陽傘以及桌椅,和外國電影裡的豪宅一個樣。

在屋頂的一角,有一個兩米多高的橢圓形機器,在陽光照耀下,閃動著光芒,希望先生在講解房屋用途時,曾說過,這就是宅子的能源供應裝置。

「這才是好東西啊……」曾與科學家合為一體,思索過這套房子價值的成明星,忍不住走到了能源供應裝置前,伸手撫摸它,一臉的興奮。

「好奇怪的房子啊。」穆蘭跟在他身後,一邊打量四週一邊說。「天屋頂放這樣一個大池子,是用來存水的嗎?」

「你可真有想像力。」成明星咧著嘴樂了。

「走,我帶你從頭試到腳。」成明星拉著穆蘭,直奔了一樓。

外面的家丁,一個個抻長了脖子,往屋裡看,但因為隔著個門廳,所以根本看不到屋裡的情況,於是個個都好奇到要死。

「管家!」成明星叫了一聲。

「主人!」「老爺!」

一男一女兩個聲音同時響起。

「亂了套了。」成明星急忙搖頭,「我叫的是女管家!」

「哦。」男管家在外面失望地應了一聲。

「願為您效勞。」女管家帶著一臉的甜笑,出現在成明星身旁。

「放個什麼歌或電影看看!」成明星發出指令。

「好的。」女管家一笑,立刻牆上那盒子中,有就一張碟盒彈了出來,裡面的透明方塊順著盒子邊緣的一個槽滑進了牆上那方形的、疑似電視的東西里,然後,這東西就亮了起來,果然是屏幕。

音樂聲立刻從四解的音響中響起,屏幕上出現了一群美女,一邊所需動著性感的小腰,一邊唱起了不知是哪裡語言的歌。

「我了個去的,真火辣。」成明星眼睛直了。

外面的家丁突然響屋裡傳來音樂聲,都嚇了一跳,同時「哦」地一聲。等再聽到有一群女子的歌聲,又「哦」地一聲。

「主人,房間自帶的能源,只夠在所有功能全開的情況下維持十二個小時。」女管家恭敬地提醒著。「建議您暫時不要讓房間各項功能全開,而等能源裝置充能二十四個小時之後,再盡情使用,這樣的話,對能源採集器有好處。」

「明白了。」成明星一邊點頭,一邊盯著屏幕看。他心裡這個激動啊:好久沒體會到現代生活了,這回哥終於又能當個現代人了!

「看夠了吧?」穆蘭紅著臉,揪著成明星的耳朵把他拎到了一邊,沖女管家喊:「快讓這些傷風敗俗的妖精滾蛋!」

「我不明白您的意思。」女管家恭敬地躬身施禮。

「把電視和音響關了。」成明星急忙發佈命令。

「是。」女管家恭敬地執行。

穆蘭傻眼了。

「成明星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她疾步跑到電視前,試探著用手去摸。「那些妖精怎麼一下都沒有了?」

「什麼妖精。」成明星樂了,腦海中出現的是電影中那些從古代穿越到現代的人。「這叫電視,是個可以顯示出平面影像的東西,那裡面沒有什麼妖精。小蘭啊,看來我得好好給你上一堂課,不然你才真成妖精了。」

「你才是妖精!」穆蘭狠狠瞪了他一眼,「你是傻瓜精!笨蛋精!討厭精!」

「對對,還有什麼精?儘管來吧。」成明星很邪惡地笑著。

「那剛才那些人是怎麼回事?」穆蘭又開始摸屏幕。

「好,你坐下,聽我慢慢講給你聽。」成明星拉著穆蘭坐了下來,從電視開始講起,什麼電影、電視、MV……統統地說了一遍,聽得穆蘭瞪著倆眼睛合不上,一愣一愣地發傻。

「除了電視和音響外,還有其它的東西,你也得會用,也得明白。」成明星一邊說,一邊拉起穆蘭,帶著她到各個房間去熟悉一切,從電燈的怎麼使、熱水器怎麼用,到各種電器,以及娛樂用具,還有廚房、衛生設施的使用等等,從頭到腳地教了個遍。

穆蘭算學得快的,但也沒能把什麼都弄懂。這姑娘被房子的各種功能給深深地吸引住了,於是立刻動手試了起來,不會時就沒完沒了地纏著成明星問,把成明星也忙了個夠嗆。

就這麼著,過了三天左右,勤學好問的穆蘭就把整套房子的所有功能都弄明白了,明白到比成明星還明白。比如娛樂室裡有幾樣球類運動的設施,成明星不知道怎麼用,穆蘭卻已經完全明白了。

因為她學會以了最關鍵的一招:有事問管家。

於是,成明星就成了閒人,再不會有人來問他這個怎麼使,那個怎麼用了。不過還有件讓他煩心的事,就是家裡的家丁老是閒著不干活,跑過來圍觀房子。後來他發現有一些自己不認識的人,也到自己院子裡來圍觀,一問管家才知道,原來家丁們的親屬聽到消息,也好奇得不行,想方設法讓家丁幫著混了進來,就為參觀這奇妙的神物。

成明星沒說什麼,點點頭去了,管家卻深覺得這是個大事件,這體現了成府家丁的素質與修養不高的大問題,於是他集中大家開了個會,認真地做了批評和自我批評,大家都被感動哭了,紛紛表示:身為天音驕傲──成將軍府上的家丁,有見怪不怪的素質是非常必要的,大家的素質不過關,是大家疏於自我提高的原因,從今以後,定要保持好成府家丁的品格:巨龍平空出現,也只抬頭瞄上一眼,然後該掃地掃地,該拉屎拉屎。

「絕不能損了咱們成府家丁的品格!」管家最後總結了一句。

[BOOK: 004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23: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