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7
其十月其426:大敗依然在

只幾天的工夫,穆蘭就徹底上癮了。

對這房子上癮。

每天要在屋頂上支起巨大的透明天棚,在游泳池裡游上一會兒,然後坐在吧檯前喝一點冰鎮的果汁;每天要聽一陣子的歌──雖然她沒被改造腦波從而懂得海星的語言,但聽不懂也沒關係。要知道地球上愛聽外國歌的人,多數也聽不懂唱的是啥。音樂無國界嘛。

然後健身是必須的;玩電子遊戲是必須的;洗澡是必須的;從女客家那裡的菜譜中,挑選看著有食慾的菜來做是必須的……

成明星也樂得讓她自己在那裡忙個不停,因為他正好可以靜下心來,琢磨一下自己的事。

一開始,他是把三台電腦全都打開,然後沒命地學習,但後來他發現,這樣做的結果是讓自己剛起床十分鐘,就再次陷入睡眠。他這回可苦惱大發了:怎麼學落後的知識沒興趣所以睡著,學這先進的知識也沒興趣了?

最後他總結為:這一學習就睡覺的毛病,已經養成了習慣,改不了了。神仙也沒轍。

這可要了他的命了,擁有民用科技與軍事科技的資料,卻沒辦法轉化為自己的力量,這不是守著寶山挨餓嗎?

「你傻呀?」當成明星把這個苦惱對穆蘭說過後,穆蘭很不屑地笑了:「你可是將軍,而且是皇上身邊的紅人,去申請開通在城內部分使用將神術的權限,然後把這些學習、分析、研究的工作交給你的『科學家』去做,不就得了?」

「對呀!」成明星給了自己一拳。「當老百姓當習慣了,根本沒意識到現在自己的權利已經擴展了。我這就去!」

這件事辦起來絕對簡單,沒用找蘇空城,紹離塵出面,就給成明星辦了,自此,帝都強大的守城器內,就專門給成明星開闢了一個半限制力場,成明星可以在帝都守城器力場範圍內,調動一半兵卒,並可以使用部分兵法。

而且,這種特權也立刻由朝堂中專門負責將師事宜的「將部」,迅速地安排到各地城池中。以成明星注入帝都守城器內的將神術力量為藍本,很快就有無數載有成明星將神術力量特徵的、名為「印信」的牌子,被發放到全國各地,注入到所有的守城器中。

這已經是對將師的最低限制,同時也是對將師的最高待遇,在天音國內,也只有丘炎在享受這種待遇。

換句話說,這代表著對將師的絕對信任──要知道,在全國各城中能隨意使用將神術,也還不算什麼,可帝都不同於別的城池,這是皇帝住的地方,如果不是抱著完全的信任,怎麼可能允許一個厲害至極的將師在這裡隨意調出一半兵卒來?

說實話,這一下又讓成明星很感激。雖然他明白,蘇空城這絕對就是送他一個空頭人情。

因為蘇空城早知道,成明星可以不受守城器力量限制調用虎符中那些恐怖之極的武器,而且其人也不會什麼兵法,更不是依靠兵卒作戰的將師。

成明星因此覺得蘇空城這人做事漂亮,耍滑也耍得讓人心裡舒服。

有了這個特權,事情就簡單了,成明星天天就是坐一邊能修煉就修煉,不能修煉就睡覺,研究的任務就全交給了科學家,和他的工程部隊。科學家這次可真是拼了命了,沒日沒夜地研究、學習,並帶著自己的部下們實驗、製造、改良,可真是忙得不行。

研究的範圍很廣,除了必要的對於武器資料的研究外,還有民用科技的研究。因為科學家認為,軍用技術在許多方面與民用技術是通用的,許多東西一開始其實就是為了方便於民而發明,結果接下來卻被發掘出軍事價值,而成了軍用武器的雛形。

這之外,科學家還積極地研究起末日希望號裡那些機器人來,同時對民宅上的能量提取器也有極大興趣。曾與他合為一體的成明星,當然明白他腦子裡在想些什麼,有些想想他有天實現了那想法,讓自己突然變得更厲害,成明星就忍不住有點激動。

這樣過了大約有二十天左右,紹離塵突然出現了,一見面,就興奮地拉起成明星:「走,一起進宮!」

「什麼情況這是?」成明星一驚。

「你不想看主上如何收拾霍仲揚嗎?」紹離塵得意地一笑。

「想!」成明星一蹦多高。一想起豐來村那些受苦的鄉親,一想起林家村那些躲避山賊的百姓,一想起囂張的張伯來,還有搞得穆州民不聊生的陳賓,他就氣不打一處來,聽到要收拾霍仲揚,自然是兩眼放光。

而且這件事,也已經讓他好奇了太久了。

兩人匆匆地進了皇宮,很快見到了蘇空城,蘇空城一看到成明星,就先說:「事先說好,我在人前的樣子,你這次再見了,可不許像上次一樣笑。」

「你放心。」成明星咧著嘴,「這麼關鍵的時刻,我哪能笑?」

「這次要笑可真不成了。」蘇空城嚴肅地說,「因為不像上次,是在大殿內,這次是我密見霍仲揚。」

「這老傢伙已經回來了?」成明星問。

「是啊。」蘇空城說,「他已經完成了他的使命,但……」他詭異地一笑:「他萬不知,這個使命的最終目的,就是除掉他這個笨蛋。」

成明星愈加好奇了。

蘇空城帶著成明星來到御書房之中,讓成明星藏在他椅子後方一個小角門裡,成明星順著門縫,能看清蘇空城的小半個側臉,和他前方一大塊地板。

十幾分鐘之後,有閹官稟報,霍仲揚已到。蘇空城的身子立刻癱軟在椅子裡,用一種虛弱的聲音說:「那還不……咳咳,哎喲哎喲,請進來呀……」

成明星真是有點忍不住笑了。其實單看此時的「皇上」,倒真是一個虛弱無比的老人,真得誇蘇空城演得好。但問題是,前後形象一對比,就有點搞笑。

蘇空城這時故意回頭向門這邊望了一眼,成明星一咧嘴,雖然知道他從遠處於這黑暗的門縫裡什麼也看不到,便還是覺得臉上有點發紅──咱可是答應了人家千萬不笑的。

不片刻,霍仲揚就戰戰兢兢地走了進來,在桌前跪下:「微臣參見陛下!」

「大執宰辛苦了呀。」蘇空城帶著顫音說,「快請起,賜座。」

「不敢!」霍仲揚一臉惶恐的樣子,但一看眼神就知道是裝的。果然,閹官搬了椅子過來,他就大方地坐下了,一臉的得意之色,沒一點「不敢」的樣子。

蘇空城揮了揮手,閹官和宮女全都退了下去。然後,蘇空城才低聲問:「這次遲烏之行,大執宰累壞了吧?」

「托皇上的福,還好。」霍仲揚「謙虛」地一笑。「您交待的事,我可都辦好了。」

「唉……」蘇空城長嘆了一聲。「仲揚啊,這次這件事,我好像是算計錯了,怕要出大事啊!」

「怎麼?」霍仲揚的臉色一變。

蘇空城托他辦的什麼事啊?成明星滿心好奇。

「自已經到手的烏方鎮和浩天關撤兵,再把國境後移十里,這本來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嘛,天下都本皇的,我想給誰就給誰,你說這關百姓和那些文官武將什麼事呢?」

「就是!」霍仲揚跟了一句,一臉疑惑地等著蘇空城說下句。

我了個去!成明星差點叫出聲來。

蘇空城這招狠啊!假借老皇的意思,讓霍仲揚這傢伙到遲烏去搞賣國的事,這一步棋走了出來,霍仲揚可就完了!

首先,霍仲揚到了遲烏,會為國為民爭尊敬、爭利益嗎?擺明了不會,如果會,這老兄這些年,也不會把天音國搞得雞飛狗跳,民不聊生了。他到了那裡,只會考慮如何實現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可以想像,他到了遲烏後,一定會有遲烏的官員,受遲烏皇上之命,來與他結交,這些個「禮物」,他肯定是沒少收。送禮人的目的很簡單,一定就是在談判條件上做文章。

而霍仲揚會不心動嗎?他一定心動,但讓他簽喪權辱國的協議,他卻一定不會幹,因為他不敢。可如果他拿著皇上給的密旨呢?

成明星幾乎可以看到,霍仲揚在遲烏國內面對那些送禮人時,一邊假裝為難,一邊暗自偷笑自己又借國之便大發了一筆橫財。

可你要明白,這是「密旨」。密旨這東西的重點不在「旨」上,而在「密」上。因為其密,所以不為外人所知,因為其不被外人所知……

蘇空城就完全可以把一頂賣國的帽子扣在霍仲揚頭上,讓他永世不得翻身!

牛啊!這就是「大敗」嗎?沒錯,把兩座到手的城還給別人,國境還移了十里,這不是大敗還是什麼?

可這大敗用死人嗎?不用,從對方的城裡撤軍就是了。

移國境,就更是扯淡的事了,那十里國境就是個虛線,其中沒有村莊也沒有城,我空口一說,就算移了,什麼也不損失,回頭我一不干,就算沒移,什麼損失也沒有。

我了個去的,這大敗不要敗得太牛吧?成明星暗想。

「可他們偏偏就是不干!」蘇空城這時,拍著桌子叫了起來,但那叫聲虛弱無比,有氣無力,跟演員唱歌時唱走了音一樣,搞得成明星差點沒忍住笑。

[BOOK: 004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50: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