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4
其十一月其433:解決的辦法

因為有了經驗,而且又有赤地高科技的幫忙,所以第二個能源提取器的製造,比原來快出不少,只有五天左右的時間,這個只有原來一半大的新能源提取器就造好了。依科學家的說法,他們要造的只是供飛船主控電腦運行的能源設備,而不是供應整個飛船運行的設備,所以也不用那麼大。

這台提取器也是熱能提取器,赤地方面幫忙找了一處地下岩漿源,將提取器放置好後,又幫忙開始建造連接提取器與神聖飛船中主控電腦間的傳輸通道。等這一切完工,提取器的能量也已經儲滿,一號首腦、亞蓮,還有成明星,三人在一些赤地高層的陪同下,一起來到了神聖遺蹟內,主控電腦所在的大廳中。

「準備吧。」成明星對一號首腦說。一號首腦立刻命令遠在提取器那邊的赤地人,將開關打開。隨著開關的開啟,能源開始從提取器中,順著傳輸通道流入了主控電腦內。片刻之後,巨大的主控電腦中央那光滑的圓球亮了起來,一個長發女性形象浮現在其中。

「怎麼會又有能源了?」主控電腦驚訝地看著成明星。「是你做的?」

「沒錯,是我。」成明星點了點頭。

「你怎麼做到的?」主控電腦很驚訝,「這個星球的能源,根本不能為我們所用……」

「一百年前是這樣,但一百年後就不同了。」成明星笑了笑。

「我不大明白。」主控電腦搖了搖頭,「難道你得到了時空之鑰,穿梭到了百年之後,取得了那樣的科技,然後又返回來救我?」

「沒那麼複雜,但也不簡單。」成明星笑著說,「其實,我不但是你的同胞,而且還是真正的海星後裔,有個名詞叫什麼……對,海星遺脈。」

「海星遺脈?」主控電腦一臉的驚訝。

「這麼說吧,自從上次在你這裡接受了腦波改造之後,我就製造出了擁有你所在時代科技的一些武器,還有人。然後,我又在另一個世界裡遇上了百年後,進行第二次時空跳躍實驗的『末日希望』號。」成明星慢慢地將所有的一切都講了一遍,主控電腦仔細地聽著,最後驚訝地說:「這麼說,他們又研製出了時空之鑰?」

「對呀,只可惜技術比你那時的差了很多,時空之鑰總是引發混亂的時空跳躍,根本沒辦*常使用。」

「太可惜了。」主控電腦嘆了口氣,「不過還好,雖然我們的文明最終還是毀滅了,但至少他們留下了你們這些海星遺脈。雖然,某種意義上說,海星遺脈計劃也失敗了,但至少文明的種子留下了,你就是一朵由它開出的花。」

「你這麼說搞得我很尷尬。」成明星咧了咧嘴,心想:這話可別傳出去,不然有好事的人再給哥起個「花名」,哥的臉可就丟大發了……

「感謝你為我提供了新的能源。」主控電腦笑了笑,「我有什麼可以幫到你的嗎?」

「有!」成明星急忙點頭,「太有了!赤地的星球守護者,是基於你的科技技術,造出的更厲害的星球主控電腦,他在更新程序,想解決一個古老程序問題的時候,那段古老程序出了問題,我們需要你提供一下這一段程序,好使我們重新輸入,以使星球守護者能再次運行。」

「我曾經想到過這種問題。」主控電腦嘆了口氣,「並且也提醒了當初剛被製造出來的星球守護者,遺憾的是,當時的他並沒有在意,而後來我因為能源問題,也只得休眠。我們兩個文明間的科技技術,雖然可以用時間來彌補,但是兩個不同文明生物的思維方式,卻決定了計算機的邏輯運算也會生出不同的方式。最初,這種差別還不明顯,但時間越久,他的程序更新越多,問題就會越突出。只是我沒想到,最終會導致他不能運行。我可以將我的主程序全部給你們,只要你們輸入進去,應該就可以暫時解決這一問題。」

「暫時解決是什麼意思?」成明星不解地問。

「邏輯運算的方式不同,錯誤就還會積累,而到達一定程度後,即使還原,也會很快再積累到影響運行的程度。」主控電腦說,「也許我們這次恢復了它,再個一年,它又會停止,然後再恢復,再停止,中間的週期會越來越短,最後達到即使恢復也不能解決問題的程度。」

「我明白了。」成明星點了點頭,「就像一個人的腦袋正在慢慢脫離身體,肌肉被拉得越來越細,雖然我們不斷地修補血管,讓身體和腦袋還連著,腦袋還能得到充足的養分,但如果不能阻止使腦袋不斷遠離身體的那股力,最終有一天,血管還是會斷裂,而人就死了。」

「你的比喻很生動,也很形象。」主控電腦點了點頭。

「那怎麼辦啊?」看著一臉焦急的一號首腦和亞蓮,成明星也焦急了。這麼一個忠厚老實的文明,成明星不想讓它因失去保護,而最終湮沒於宇宙之中。

「最要緊的,還是我與他一道,改良最初的這段程序。」主控電腦說,「但這只憑我們兩個是不夠的,必須還有……至少一位,懂得我們電腦程序語言,及我們思維方式的人,從中幫忙。」

「這可怎麼辦啊?」一號首腦感覺已經沒有了希望,痛苦地搖起頭來。

「一定會有辦法的。」亞蓮扶住了他,看著成明星,問:「成明星先生,您的那位兵卒夥伴,不是也懂得電腦語言嗎?」

「沒錯!」成明星點了點頭,轉向主控電腦:「我的兵卒可以完成這個任務。這次為你建造能源裝置,就是他完成的。」

說著,從虎符裡把科學家拽了出來。

「見到您很榮幸!」科學家和主控電腦異口同聲地說,然後又一起笑了起來。

「如果……如果可以完全修復星球守護者,並且使他不再有死亡的危險,那麼……那麼我們所有的赤地人,將永遠銘記您的恩德!」一號首腦激動地說。

「那個倒沒什麼。」成明星說,「我也是為我自己能安全回到云蘇世界,咱們誰也不欠誰。好,既然已經定好了辦法,那麼就一起來吧!」

行動就此展開,赤地方面的科研人員,製造了星球守護者和神聖遺蹟主控電腦通用的移動數據存儲裝置,將主控電腦的主程序複製了出來,交到了成明星的手上。然後,他們又製造了一台與星球守護者的人工維修用電腦端差不多的機器,由成明星反覆地練習如何使用。

成明星雖然對高科技的東西一竅不通,但他卻可以藉著與科學家合為一體這種方法,來讓自己擁有這方面的能力。這種練習,純是為了節省時間,減少出錯的可能性而進行的。要知道,星球守護者身邊的守護者多得嚇人,不達到能快速完成一切的速度,就很難成功。

練了一天後,成明星休息了一夜,然後,就再次來到了那個圓柱狀的巨大建築中。這次仍是一號首腦和亞蓮陪著他。

亞蓮多少有些緊張,手不安地顫抖著,忍不住對成明星說:「成明星先生,請您一定小心,如果……如果不行,就請您快退出來,休息好了再來。」

「放心吧。」成明星笑了笑。「這次不用很長時間,只要將電腦打開,將存儲器插入,再把程序複製進去就好了。」

說完,他示意亞蓮打開走廊的門,緩步走了進去。不久後,他來到了盡頭處大廳的門前,而走廊的門這時已經完全關閉。

大廳的門緩緩打開,一個個高大的守護者,出現在成明星的面前,它們發現大門開啟,便全轉過身來,一起盯住了門口的成明星,但因為成明星並沒有跨進門內,所以它們並沒有任何攻擊性的舉動。

守護者……成明星暗自唸著這三個字。不錯,它們只是守護者,雖然擁有強大的武力,但卻並不存著擴張的心、征服的慾望,它們只是守住自己的家園,即使有敵人前來,只要那敵人不侵入它們的家園,它們就不會發動攻擊。

如果天下的軍隊,全是這樣的守護者,該有多好啊。他忍不住感嘆。如果是這樣,那麼就不會有戰爭,不會有死難,世界將真正地變成一個和平的世界。

然而,赤地終究只是一個孤獨的異類,它站在茫茫宇宙中,面對的,卻是浩如煙海的充滿了慾望的文明。那些文明彷彿可怕的惡魔、貪婪的鬼怪,擁有了整個世界還不滿足,還要把自己的爪伸向別處。

侵略、掠奪、戰爭、死亡……

成明星深吸了一口氣,他知道,現在不是自己感嘆世界的時候,他是活在俗世中的一員,也就只好遵從這俗世的規則,努力地活下去。而眼下,他必須侵入守護者的家園,為的不是征服與佔領,而是挽救。

「高尚的戰士們,我來了。先說聲抱歉,因為我必須把你們打得稀巴爛!」

大吼著,他猛地一步踏入了門內。

所有的守護者,在這一剎那裡,全都進入了戰鬥模式,如同見到了小羊的狼群一樣,猛地向著成明星撲了過來。

[BOOK: 004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2:00: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