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6
其十一月其435:名滿赤地

幾天之後,科學家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一切,滿意地向成明星表示,可以離開了。

成明星離開這天,地下城裡舉行了盛大的歡送儀式,大街小巷中站滿了純樸的赤地人,用他們最真誠的敬禮,感謝這位拯救了星球守護者的英雄。

「請接受我們赤地地下人,代表最高榮譽的勛章!」一號首腦鄭重地將一枚閃閃發亮的三角形水晶勛章,掛在了成明星的新衣上。他原本的衣服,已經在與守護者的大戰中毀了,現在身上穿的,是赤地人為他製造的華麗新裝,這讓他看上去既威武又很酷。

「這是我應該做的。」成明星微微笑著。他的微笑,通過無數虛擬屏幕,傳到了赤地地下城的所有角落。自這一天起,赤地地下人中,沒有人不知道成明星。

「打擾了這麼久,也該走了。」最後的告別中,成明星禮貌地向一號首腦鞠了個躬。

亞蓮紅著眼睛走過來,又抱了他一下:「有空時,不妨來這裡坐坐,我們隨時歡迎你。」

「雖然我也想邀請你們到我所在的世界去,但我不得不說,那裡不適合你們。」成明星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抱歉了。」

依依不捨地與眾人告別後,他終於來到了星球守護者面前,然後像上一次一樣,坐上一部電梯來到了地面,然後,在光芒閃動中,感覺身邊的一切都開始變化。

驀然間,赤地的紅色世界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大湖,他正在半空中,向那湖墜去。

距離太近了,他還沒來得及做出反應,就已經落入了湖裡,砸得湖面咚地一聲巨響。

落水前,他隱約聽到岸邊有一聲驚叫,落水後,他感覺有什麼東西亂糟糟地纏住了自己,搞得自己像個被蜘蛛網裹住的蒼蠅,怎麼亂踢亂打都沒用,就是一個勁往水底下沉。他一急,立刻來個兵卒之力加身,猛地掙扎幾下,把那些亂糟糟的東西全都掙斷了。

這些東西一斷,有一些不知是什麼的黑影就呼啦啦地從中竄出,四下里游散了。

成明星顧不得這些,急忙用力掙紮著想往上面去,但遺憾的是,哥們兒根本不會游泳。

我靠,難不成九九八十一難都過了,今天要在這種小湖裡翻船?成明星嚇向一身冷汗,冷汗又瞬間溶進了湖水裡,讓他感覺全身冰冷。

驀然間一想:我怕個毛!和海戰部隊的兄弟們合為一體不就得了?

正要這麼做,突然一個黑影從上方衝了過來,一把拉住他的手,向上就拽,成明星只覺自己的身子快速地向著水面衝去,片刻工夫,就衝破了水面,露出頭來。

「呸呸呸!」他連吐了好幾口不小心喝到嘴裡的水,被那個人拉著,一直來到了及岸的淺水處,那人扶著他站了起來,一邊走一邊問:「這位大哥,你沒事吧?」

「沒事。」成明星抹了把臉,往旁邊看了看,發現救自己的是一個十五、六歲的小姑娘,身上的衣衫單薄陳舊,還打著補丁,一看就是窮人家的孩子。這姑娘身材纖細瘦弱,皮膚白皙,頭髮也缺少光澤,一看就是從小營養不良。

「小弟,快幫把手!」女孩抬起頭,沖站在岸邊看的一個十歲左右的男孩喊,男孩急忙跑了過來,跟她一起要扶成明星。

「沒事了沒事了。」成明星急忙把手從女孩肩上拿開,連連擺手:「沒事,我沒嗆著沒淹著,就是突然間掉水裡嚇了一跳而已。沒事了。」一邊說,一邊和女孩一起走到了岸上。

女孩衝他笑了笑:「你是到上邊山崖上採藥,不小心掉下來的嗎?」

成明星抬頭一看,只見岸上不遠處是一道山崖,高高聳立,怕有百來米高,微微向湖這邊傾斜,如果有人從上面摔落,確實是正好掉在自己掉的那一帶。

他不想驚世駭俗,於是就隨意地點了點頭。

雖然說這小姑娘其實也沒救了他,但他見小姑娘穿得如此寒酸,就忍不住想表示表示。可一摸身上,一個銅文也沒有──這些日子他過慣了別人管理一切的生活,身上也根本不用帶錢,卻成了習慣。

「那上面沒有什麼藥材的。」小姑娘搖了搖頭,「你可千萬莫要再去了。藥材、野菜,還有一切能賣錢的,早都被村裡人採光賣錢了,那上面只有不能吃亂草。」

「哦,知道了,謝謝啊。」成明星急忙點頭。

「姐姐……」這時,那男孩突然面對著湖哭了起來,「網,網!」

女孩一驚,急忙向湖面上望去,只見一片片碎斷的殘網,正在湖面上飄浮著,越飄越遠。

「糟了!」女孩急得流出了眼睛,拚命地向著湖裡跑了去,成明星嚇了一跳,一把拉住她:「姑娘,你幹什麼去?」

「我得把網撈回來啊!」女孩叫著。

「那都飄遠了!」成明星急忙拉住了她,「再說水中還有殘網,你這麼游過去,很容易被網給纏住,那就危險了!」

「先生,你快放開我啊!」女孩急了,哭著說:「沒有了網,我們拿什麼來捉魚?捉不到魚,換不了錢,我們就只能餓死了啊!」

這一句話,就觸到了成明星心底的痛處,他一下就想起了豐來村的那些曾經貧窮的鄉親。

天下有多少苦難中掙扎的窮人?他嘆息一聲,仍是拉住了女孩。

「網是我弄壞的,我一定賠給你們,但你不能去冒險啊。」成明星說。

「真的嗎?」男孩開心地問:「你要給我們買新的魚網嗎?」

「小弟,不可貪心!」女孩立刻訓斥男孩,「是咱們的網纏住了人家,差點要了人家的性命,怎麼還好意思要人家賠?」

好純樸的姑娘!成明星感動了,他彷彿又看到了那些善良的赤地人。

「不對不對。」他連連搖頭,「你看啊,我從天上掉了下來,要不是有你們的魚網接著,早就撞得七暈八素,沉到湖底了,多虧你們家的網在這裡,才讓我沒沉到湖底,說起來,還是你們的魚網救了我一命呢,我當然得賠你們的網啦。」

「對極對極!」男孩開心地拍起手來。

「可是,這怎麼使得?一面新網,很貴的!」女孩扭捏了起來。

「應該的,應該的。」成明星笑著說,看了看湖面,問:「要多少魚,才能換到一面新網呢?」

「像樣的大魚,魚販子從我們手裡收,是三個銅文一斤。」男孩用手比量出一尺的長度,「新的魚網,要兩金文,合一千個銅文,我們得給魚販子三百多斤這樣的魚,才能換來一張新網。」

三百多斤的魚?成明星吃了一驚:原來網竟然這麼貴,難怪他們會傷心難過。三百斤的魚,他們得用多長時間才能撈到這麼多魚?

「我和姐姐,一天也只能從湖裡撈到十來斤這樣的小魚。」男孩這時又用手比出三、四寸這樣的長度,接著說:「這些小魚一斤才半個銅文,我們得撈兩千斤這樣的小魚,才能換來一張網。」

成明星一咧嘴,忍不住問:「你們這是哪裡?」

「慶豐村啊。」女孩不好意思地把男孩拉到了一邊,「先生,我說了,就不用您來賠我們的網了……網那麼貴……」

「正因為那麼貴,所以一定要賠給你們。」成明星說,「你們這裡……是哪一國?」

「哪一國?」女孩一愣,「這裡是亞安啊。」

「亞安?」成明星想了想,記起那是天音國北部,大陸東北角上的那一個國家。他沒想到,亞安的人民生活過得竟然也是這麼差,按男孩所說,他們姐弟兩個一天最多也只有五、六枚銅文的收入,這點收入剛剛夠兩人吃上一口不飽不餓的飯而已,但如果再遇到其它事,比如屋子漏了要修、網破了要補,兩人生病了要治,那麼生活就該絕望了。

「是啊,就是亞安啊。」男孩好奇地問,「難道你不是亞安人?」

「不說這個了。」成明星望著湖面,「如果不通過魚販子,我們自己賣的話,一尺長的魚是什麼價錢?」

「是十三個銅文。」男孩搶著說。「如果是小魚的話,也可以賣到五個銅文一斤呢。」

「好,那咱們就自己到集市上賣好了。」成明星一邊說,一邊朝湖邊走。

「小弟,你就別亂說話了!」女孩責怪了男孩一句,跑過去攔住了成明星:「先生,您不是亞安人,不知道我們這裡的規矩,要到集市上賣貨,必須向官家繳一筆貨郎稅,然後官家發給憑證,才可以的。」

「還要經營許可證?」成明星笑了,「制度倒挺完善。那咱們繳上這筆錢不就得了?」

「不成的。」女孩搖了搖頭,「魚販子是鎮守大人的親戚,除了他之外,別的人是不可以賣魚的。」

「利用權力搞壟斷?」成明星皺起了眉,「我最恨的就是這種利用職權欺壓百姓的傢伙了!這件事你們不用管了,我保證幫你們賺一張好網回來!

[BOOK: 004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4:31: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