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1
主題推薦
其十一月其440:連環計

一路上成明星問了好幾次,但紹離塵也沒說到底有什麼重要的事。

帶著一肚子的疑問,成明星進了皇宮,然後,很快在御書房裡見到了蘇空城。紹離塵告退後,書房裡就只剩下了他們兩個,成明星迫不及待地問:「我說王……不是,現在得叫皇上了──到底有什麼要緊的事?」

「有件事,我必須得先向你道歉。」蘇空城一邊說,一邊站了起來,向著成明星躬了躬身。

「什麼事?」成明星一怔。

「其實,邊關之戰,是我早就和遲烏國定好的計劃。」蘇空城緩緩說道。

「你、你、你、你說什麼?」成明星驚呆了。

「不止如此,其實連黃軍傑發兵邊關,要我國獻出清淑公主,也是我與遲烏國早就定好的計劃。」蘇空城繼續語出驚人。

成明星怔怔地看著他,臉色越來越陰沉:「蘇空城,這事你要不給我一個令我滿意的答案,咱們沒完!」

「黃軍傑仗著自己擁有強大的武力,以及滔天的勢力,向不把遲烏皇室放在眼裡。」蘇空城說,「遲烏皇帝雖然名為一國之主,卻處處、事事都要看黃軍傑臉色行事,簡直就像是黃軍傑的牽線傀儡。可他畢竟是皇室血脈,骨子裡的高貴與驕傲,令他不願如此終老,所以他一直在尋找一個能除掉黃軍傑的機會。而我,也一直在尋找一個讓老皇消失由我代之,併除掉霍仲揚的機會。這樣的兩個人,當然會慢慢走到一起,於是,一個由一位公主引發的連環計,就開始了。因為這一切都是計,所以從一開始起,婉兒就是安全的。」

「好吧。」成明星氣哼哼地點了點頭,「我相信你說的是真的。要是你一開始就要以犧牲婉兒為代價,你現在就是給我跪下磕頭我也不原諒你!現在沒事了,你也不用道歉了。」

「不,我還是得道歉。」蘇空城笑了笑,「因為我並不是因為這件事,而要向你表示歉意。」

「還有別的事?」成明星又瞪起了眼。

蘇空城點了點頭,說:「想除掉黃軍傑,是很不容易的。一來,他是云蘇五大將師之一,實力強大;二來,他在遲烏朝中勢力滔天,比霍仲揚權勢還要大、黨羽還要多。所以,只靠戰場上的爭鬥,是殺了不他的;只靠朝中的權鬥,也是殺不了他的。只有將這兩個戰場結合在一起,才會製造出機會。而光有機會還不夠,還要有一個能殺得了他的人,最終,利用這個機會,將他除掉。」

「你到底想說什麼?直接點吧,最近我特別不愛動腦筋。」成明星不耐煩地說。

「青嵐國,曾經是云蘇大陸最強的國家。」蘇空城這時話鋒又是一轉。「千年大帝,將神秦征,便是青嵐國強盛的象徵,他征戰四方,以麾下百萬兵卒,征服諸國,將云蘇變成了一個大一統的國家。只只可惜,他在功成之後,卻神秘失蹤,最後導致云蘇帝國分崩離析,又重新分裂成七個國家。而從此,青嵐就一蹶不振,變成了一個平庸的國家。若不是它三面環海,只與河昂、天音兩國接壤,陸路進攻不易,恐怕早就被滅了。」

「你說這幹什麼?」成明星不解地問。

「青嵐國也曾重新輝煌過。」蘇空城並不解釋,只是繼續說道:「那是在百年前,青嵐的大將軍巫修凡起兵造反,一舉奪得青嵐大權,坐上了龍椅寶座。自此,他整頓吏制,恢復農耕,與民休息,終於使青嵐國的國力日上,大有恢復千年前輝煌的架勢。只可惜,最後他卻被閹官毒害,皇位也被其弟篡奪。巫修凡的子孫,則淪為了無權無勢的、名義上的王。」

成明星聽到「巫」這個姓,立刻就變得激動起來,他看著蘇空城,卻不再說話,只等著蘇空城說出那個他已經想到了的事實。

「那以後,青嵐國又一蹶不振了。巫修凡的子孫目睹這一切,心中憤慨,卻又無計可施。但,重奪皇權的念頭,卻從來沒有消失。於是,另一個渴望掌握權力的人,就與我、與遲烏皇帝,走到了一起。」蘇空城看著成明星,緩緩說道:「我想你一定已經想到了那人是誰。」

「巫昭!」成明星咬著牙說。

「是的。」蘇空城淡淡地笑著,點了點頭。

「你知道我與他有血海深仇……」成明星看著蘇空城,一句話並沒有說完。他把後半句罵人的話強忍了回去,因為他知道,蘇空城現在告訴他一切,一定不只是要求他一個原諒。

蘇空城有別的意思──他說過,要送自己一個禮物。

「巫昭想要權力,也想要武力,而黃軍傑正好有他想要的東西。」蘇空城看著成明星,「他的部下,名叫林少武,此人修成了一種極可怕的邪功,這種邪功,正好可以用來對付黃軍傑。而因為巫昭是皇室血脈,所以他手裡,也有一支家傳的黃龍角。兩人合在一起,正好可以除掉陷入我們圈套中的黃軍傑。於是,才有了你與黃軍傑那奇怪的一戰。黃軍傑之所以面對你那種怪力,仍派兵出擊,就是因為巫昭在旁不斷鼓動;而之所以奪路而逃,也是因為巫昭在旁勸戒。為的,就是讓黃軍傑剛好損失掉多餘的力量,使林少武能從容地吸取。同時,也為能讓巫昭有機會,參與到黃軍傑重造兵卒的修煉中。」

「吸取?」成明星注意到了那個關鍵詞,不由吃了一驚。「你的意思……不會是林少武練成類似吸星大.法之類的武功了吧?」

「那是什麼?」這次輪到蘇空城一怔了。

「反正就是把別人的力量吸到自己身體裡,變成自己的力量。」成明星說。

「正是這樣。」蘇空城笑了。「據說林少武和巫昭敗給你之後,一隻恨恨不平,發誓一定要殺了你。所以,他們結束了遊歷,而開始潛心修煉,終於才練成了這門邪術。他們為了能打敗你,就盯上了云蘇五大將師。綜合我和遲烏兩國的情況,黃軍傑,自然就是最好的人選。」

「你說要送我的禮物,就是這個嗎?」成明星皺著眉頭問。

「是的。」蘇空城點了點頭,「所以我才說,你一定要足夠強,至少要達到黃軍傑那樣的強度。不然,我不能告訴你這些。」

「我早已足夠強了!」成明星咬著牙說。他彷彿看到了巫昭和林少武站在自己面前,用沾著單林華鮮血的手,對自己指指點點。他恨不能立刻衝過去,將這兩人撕成碎片。

「所以,當條件成熟時,我立刻就派紹離塵去通知你了。」蘇空城搖了搖頭,「遺憾的是你不在。」

「怎麼個條件成熟?」成明星問。

「黃軍傑死了,遲烏重新掌握在皇帝手中,然後,與我國簽定了十年互不侵犯的協議,在邊關處開設互市區,等等。」蘇空城說。「那種邪法,好像是需要一定時間來消化對方的力量,不能太過動盪。因此,他們一直留在遲烏國沒有走,我和遲烏皇帝已經達成共識,留著這種可怕的傢伙,是個禍害。所以他同意我們派人,在遲烏國動手除掉他。」

「那我就立刻動身吧。」成明星一邊說,一邊站了起來。

「好。」蘇空城一點頭,「你到邊關找丘炎,由他陪你到遲烏去,遲烏方面,由他負責聯絡,你直接等著出手就是了。」

成明星一點頭,辭別了蘇空城,出了御書房,也不顧旁邊還有閹官侍女,一揮手就打開了一扇滿月之門,調出了一架獨行俠殲擊機來,登上飛機呼嘯而去,惹得閹官和侍女們一陣驚嘆。

他並沒有去邊關,而是把目標定為了龍音山──巫昭那匹鬼騰黃,令他記憶猶新,如果找不到對付那傢伙的法子,就算殺了林少武,也殺不了巫昭,所以他先要回神妙門,好好地向童猛請教請教對付鬼騰黃的法子。

到了神妙門,緩緩地降下飛機,門人們又是被嚇了一跳,因為實在是少見他回來。嚇了一跳之後,立刻就都圍了上來,向門主問題。成明星跳下飛機,匆忙地應付著,向大殿跑去,沒到地方,單樹聲帶著幾位長老,就從裡面迎了出來,一見面,單樹聲就笑罵道:「臭小子,你還知道回來啊?」

成明星勉強一笑,問:「童老爺子呢?」

「你找他?」單樹聲一愣。他意識到,成明星不和他說笑,如此焦急地要找童猛,一定是有什麼要緊的事,於是急忙拉著他往後面走:「還能在哪裡,還不是要林江先那小子在廚房裡又琢磨什麼好吃的?」

正走著,尤良、考步城、舒小雅等人從後院迎了出來,一見面,考步城就跳著高地叫了起來:「哎喲,大英雄回來了!我說小星哥,你們這活兒幹得漂亮呀,怎麼忽然間的,就把霍仲揚給宰了?快給我們說說,到底是怎麼把他給弄成賣國賊的?」

「小木頭呢?」尤良看了看成明星身後,沒見到穆蘭,就忍不住問了起來。

「小蘭自己留在帝都了?」舒小雅問,「這麼說,你回來是有要緊事?」

「對。」成明星忍不住暗讚舒小雅聰明。「小蘭說她有點私事,自己去辦了,我這次回來,是有件大事要辦。我沒時間講別的,先找童老。」

「什麼事這麼急,還非要找童老?」考步城疑惑地問,「我還想向門主你匯報一下我近來鍛甲術的進殿呢。」

「下次回來再說吧。」成明星勉強一笑,舒小雅急忙攔住還要發問的眾人,拉著他一路向著廚房跑去:「童老和小先在廚房呢,我帶你去。」

成明星一路跑到廚房,到了後廚一看,童猛正站在林江先身旁,看著他烹飪一道菜餚,滿臉都是期待的神色。

「老爺子,等一會兒再看好不好?你先告訴我,要怎麼才能對付鬼騰黃?」

「什麼?」童猛轉過頭,饞鬼的表情一掃而空。

[BOOK: 004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19: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