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6
其十一月其445:戒指和鑰匙

盒蓋慢慢地開啟,成明星卻閉上了眼睛。他有些不大敢看。

「怎麼了,小子?」單樹聲這時走了過來,在他的肩膀上拍了一下,這把他嚇了一哆嗦。

「剛剛威風八面,殺掉了一個恐怖之極的強者,現在竟然因為我拍了一下而嚇了一跳。」單樹聲看著他,忍不住笑了起來,然後盯住了那個盒子:「這是什麼?戒指?」

「戒指?」成明星睜開了眼,向盒子裡看去。在那裡,躺著一個他十分熟悉的東西,正是因為這東西,他才從現代地球一下子跑到了云蘇大陸,成了一名將師。

他急忙抓起那戒指,認真而又仔細地觀察起來。沒錯,這確實就是當初他曾戴過的那個東西,只是過去他並沒有仔細地看過它,因此就沒有注意到,在它上面那閃動著七色光芒的七彩石中,隱約有鑰匙的幻影在浮動。

現在,這枚戒指中已經有了五個鑰匙的幻影,只缺赤色和藍色兩把。而因為缺少那兩把,所以七彩石中的那兩種顏色並沒有發光,整個七彩石看起來,也並不如他當初所見那樣的絢麗。

是它嗎?真的是它嗎?

成明星拿著那枚戒指,激動得說不出話來。單樹聲疑惑地看了看他,再看看那枚戒指,愕然問道:「難道……這就是你說過的那枚戒指?」

「可能是,也可能不是……」成明星不敢肯定。他慢慢地從懷裡,把那個紅色的鑰匙取了出來,慢慢地將它靠近戒指。

就在這時,戒指上那枚七彩石紅色的部分,突然閃動起來光芒來,成明星感覺彷彿有一股力量,在向戒指內拉扯這鑰匙,他立刻鬆開了手。

一道微弱的光芒,連接起了鑰匙與戒指,那紅色鑰匙懸在空中,慢慢地向戒指靠近,最近在空中如幻影般微微一蕩,就此消失。

七彩石上,立刻閃起一道紅色的光芒,成明星把戒指湊近眼前觀察,發現七彩石紅色的那一塊內,多了一個紅色鑰匙的幻影,在其中微微浮動著。

「是那戒指,果然是那戒指!」成明星激動地叫了起來。

「有戒指,也有鑰匙……」單樹聲點了點頭,問成明星:「你說,巫昭會不會就是靠這枚戒指,找到那些鑰匙的?」

「可能吧。」成明星點了點頭。「我握著這戒指的時候,隱約覺得……它上面有一股微弱的力量,在拉扯我衣袋裡的紅色鑰匙。」

「這麼說……」單樹聲喃喃自語著,「咱們大殿下面的那東西,就是鑰匙?天啊,這……這太神奇了。」

「大收穫啊!」成明星激動地一躍而起。「這次不但是給單老伯報了仇,更是一下找到了六把鑰匙和戒指,只差一把鑰匙,只差一把鑰匙,我就可以回地球了!」

「恭喜。」單樹聲笑了笑,神色有些黯然。成明星終究是要走的,不會長留在這裡,這是一件很令人遺憾的事。神妙門沒了成明星,恐怕又將變成原來的神妙門。

但他怎麼能用神妙門的命運,來束縛成明星呢?他自嘲地一笑:一切隨緣吧,正如當初自己不經意地經過那個村莊,不經意地收下了兩個新門人時,他絕料不到日後神妙門會因他們而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一樣,他也料不到當他失去了成明星,神妙門又會變成什麼樣。但不論變成什麼樣,他覺得,那都是命中注定的,不必非要強求。

當他們走到遲烏軍隊的營盤時,他們發現所有遲烏的軍人都有些害怕地向後退著。帶他們前來的那名將軍,和另一位身著精鋼甲的老將,陪著丘炎走了過來。一見面,丘炎就豎起了大拇指:「厲害!對這場戰鬥,我進行過無數次推測,但無論如何,我也沒想到它能這麼快結束。」

「成明星的力量,無人能及。」單樹聲笑著為自己的門主吹牛皮。

「主要是策略,以及科技的力量。」成明星說,「我利用了新得到的隱形能力,安排了兩個奇兵,正是這奇兵,出其不意地制住了林少武。不然,這場仗可有得打了,誰勝誰負還是未知之數。那傢伙太強了,行動快速,大面積殺傷性的武器根本不可能打中他,而且也不一定能消滅他。如果不是先將他放翻麻倒,我最後的殺招,也根本對他起不了任何威脅──因為它對於能快速移動的……」

沒等他說完,丘炎已經咳嗽了起來,他這才意識到,面前的人是遲烏國的軍人,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也是自己的敵人。

國家之間,是沒有友誼可言的,為了利益,今日的好友,可能就是明日的死敵。

成明星笑了,因為他覺得自己說這些,對方根本也聽不懂什麼。

果然,對方那穿著精鋼甲的老將張了半天嘴,也沒能說出什麼來,最後只是也咳嗽了一聲,說:「成將軍果然名不虛傳。老夫斗膽,想請成將軍留下。老夫想設宴款待成將軍,一是向如此年輕的頂尖將師表達敬意,二是感謝成將軍幫我國除去了如此大敵。」

「那就……」成明星剛一開口,丘炎就打斷了他,然後沖那老將一笑:「大將軍客氣了。只是我們還要盡快趕回天音,向我國陛下稟報戰況,所以酒宴就免了吧,我在此代成將軍謝過大將軍了。」

「是、是呀。」成明星尷尬地笑了笑。

「真是可惜,那麼日後有機會的話,老夫再做東吧。」老將點了點頭,沖成明星一抱拳,成明星急忙回禮。

「咱們走吧。」丘炎示意成明星。

當三人坐上飛機,飛到了高空之後,丘炎才說:「知不知道,如果你留下喝酒,可能就永遠也回不了天音了。」

「你們這些朝堂上的人,不論文官還是武將,都是心黑到了家。」單樹聲忍不住在旁哼了一聲。

「沒錯。」丘炎點了點頭。「卑鄙小人,為的是鞏固自己的利益而下黑手;正人君子,為的是維護國家的安全而使陰招。目的不同而已。成明星太厲害了,對任何一國來說,這樣的將師都是一個絕大的威脅,如果有機會除去,他們一定會不遺餘力地下手。」

「這麼說,今後如果你要出席一些宴會什麼的,一定要加點小心了。」單樹聲不無擔憂地說,「軍帳能保護你不受刀劍的傷害,卻不能保護你不被一包毒藥搞成死屍。」

「什麼宴會?」成明星一笑,「我哪有什麼參加宴會的機會,你以為我是誰?」

「你是成明星。」單樹聲一字一頓地說。「這三個字,現在在天音,代表著絕對的光榮,與無盡的榮耀;在整個云蘇,代表著最強的力量。這三個字會讓任何一個企圖與天音國為敵的人顫抖,會讓任何一個認為天音國會與其為敵的人,感到無比的恐懼。而解除恐懼的最好手段,是消滅恐懼的源頭。」

「也就是我?」成明星看著他,半開玩笑地笑著。

「沒錯。」丘炎鄭重地點了點頭。「所以今後你就要加一百倍的小心。我,這半輩子就是這麼過來的。真正能害死絕頂將師的,很多時候不是戰場,而是……」

他舉起手,做了個喝酒的動作。

「今後你會有很多次出席酒宴的機會。」單樹聲說,「所以你一定要小心。」

「我看不必了。」成明星搖了搖頭,「因為,也許我不會在這裡待太久了。」

「什麼意思?」丘炎不解地問。

單樹聲卻沉默了。丘炎不知道戒指與鑰匙的秘密,但他知道。他習慣性地仍將成明星當成神妙門中不可缺少、也不會缺少的一員,習慣性地忘了成明星剛剛得到了可以回家的寶物。

「沒什麼。」成明星說。「我的意思是,我並沒有當官發財的野心,眼前所得的官位,也不過是皇上為了方便我行事,而臨時加在我身上的。現在霍仲揚完了,皇上也登基坐殿了,巫昭也死了,遲烏也與咱們天音國簽定友好協約了,我也沒必要再在官場上跟著胡混了。所以,我會退出官場,把這些個什麼鳥稱號還給皇上,當我自由自在的一個鄉里村夫去。」

「你真是個怪人。」丘炎感嘆著,「我從沒見過哪個將師,不想能進入朝堂,成為高官將領的。你卻……但你想當個普通的鄉里村夫,恐怕也不能如願。要知道,你已經是名滿天下的大人物,你的神妙門,自然也成了云蘇第一有名的門派,你注定了是要在世俗繁華中過一輩子,受萬人敬仰的大人物。想逃都逃不了。」

「是嗎?」成明星笑了笑,沒再反駁。只有單樹聲知道,他如果想逃,就一定逃得了。

為此,單樹聲又是一聲暗暗的嘆息。

高空中呼嘯飛翔,從遲烏至天音。成明星先把丘炎送回了邊關,再駕著飛機,帶著單樹聲一起先回了帝都。他要將這裡的事辦完,然後就要辭別蘇空城,直接回他的神妙門,然後,就是和整個云蘇大陸告別。

西土大陸的威脅還在,但他並不在意。有蘇空城這樣的人在,西土人是掀不起風雨的。

來到帝都,他帶著單樹聲回了自己的家。管家一如往常,聽飛機聲時,就已經安排僕役們做飯燒洗澡水了。兩人下了飛機後,立刻有人伺候著沐浴、用餐。

「下一步打算幹什麼?」吃完飯後,單樹聲坐在餐桌邊問成明星。

「我先得聯繫一下小蘭。」成明星一邊說,一邊在高空中打開虎符之門,放出了衛星,然後拿出通訊器,開始聯繫穆蘭。

[BOOK: 004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29: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