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7
其十一月其446:惡魔

通訊器的信號燈一直在閃,但沒人接。

單樹聲好奇地看著那「神物」,沒好意思問這究竟是什麼,而是問:「接下來你是怎麼打算的?」

「先得把到處亂跑的小蘭叫回來。」成明星說,「然後我得找蘇云笛談談。」

「找他?」單樹聲一皺眉。「你是想帶著他一起回去不成?」

「仙竹門那裡應該還有一把鑰匙。」成明星說,「你看,這個戒指裡只缺一把藍色的鑰匙,而巫昭曾經打算和蘇云笛做一筆交易,用黃龍角來換仙竹門的某樣東西。現在看,那東西一定就是鑰匙。那次他們交易未成,因為我出現和他們打了一架。」

「就是那一次對吧?」單樹聲問,「林少武打開了地獄門,卻被你重創的那次?」

「沒錯。」成明星一點頭。「所以那把鑰匙,應該還在仙竹門內。像巫昭地樣強搶的行為,我做不來,所以我得和蘇云笛談談。」

「如果他要和你一起回去呢?」單樹聲問。

「我不知道。」成明星搖了搖頭。「那裡也有他的家人,有他的家。如果他要回去,我不應該阻止。但……我不知道,他回到地球,會不會造成新的災難。」

「好好想想吧。」單樹聲嘆了口氣,「這件事上,也只有你自己可以拿準主意。」

「這個小蘭,怎麼回事呢?」成明星看著通訊器,忍不住焦急起來。

正在這時,通訊燈突然亮了,然後,一個虛擬的屏幕就出現在成明星面前,但裡面出現的,並不是穆蘭,而是一位四十多歲的中年人。這人長著一張棱角分明的臉,臉上的皺紋不少,但卻並不使他顯老,而是讓他擁有一種成熟男人的穩重。

從這張臉上,成明星隱約看到了某個人的特徵,他忍不住一怔。

「這是……」單樹聲看到那虛擬的屏幕,立刻就被驚呆了,張大嘴在一旁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你就是成明星?」屏幕上的男人,用深邃的目光注視著成明星。

「是我。」成明星也凝視著他。「你是誰?我感覺你和小蘭長得很像。」

「小蘭?叫得可真親切。」男人笑了,那笑容非常有男人味,成明星覺得下至十三、四情竇初開,上至四、五十仍有情竇可以開的女人,都會被這種笑容迷倒。

因為即使是男人見了這種笑容,也會覺得對方太有魅力了。

「那個,您是不是小蘭的長輩?」成明星試探著問。

「名動全云蘇的大才子、大將師,在和我說話時,竟然用上了『您』這樣的敬語。」男人笑了笑,「我真的感到榮幸。我姓君,名叫君神宇,是穆蘭的父親。你好,成門主。你可能覺得奇怪──為什麼穆蘭的父親不姓穆呢?那是因為她隨了她娘的姓氏。沒辦法,這孩子的脾氣就是這麼倔,我想和她相處了這麼久,你也應該被她的倔脾氣搞得頭疼不已了吧?」

說完,又笑了起來。那笑容極是和藹可親。

「您是……」成明星吃了一驚,但卻並沒有多少懷疑,因為越仔細看,就越會發現穆蘭與他長得實在是太像了。

「叔叔好!」成明星急忙恭敬地對著虛擬屏幕低頭行禮。

「賢侄太客氣了。」君神宇笑著說。

「應該的,應該的。」成明星滿臉的友善笑容。「那個,叔叔,請問小蘭她……」

「她現在不大方便見你。」君神宇笑著說,「小夥子,我想你應該早就看出來了吧?我家的丫頭,其實對你很有意思。嗯,或者應該說,其實她早就愛上你了。你一定知道吧?云蘇麼一才子,不可能看不透小丫頭的心思的。」

成明星的臉一下子就紅了,而單樹聲則在一旁偷偷笑了起來,輕輕拍了拍成明星的肩膀,低聲說:「看來未來岳父,要來逗女婿玩了。」

成明星一咧嘴,衝著屏幕中的君神宇尷尬地笑了笑:「這個……」

「嗯,你早就知道了對不對?」君神宇笑著說。成明星也跟著笑:「您說得也太直接了,我都……」

「不好意思了是不是?」君神宇爽朗地笑著,然後說:「你看,正因為你們兩人的這種關係,所以她現在才不大方便見你,因為她就要嫁人了。」

成明星和單樹聲的表情,在一瞬間凝固住了,然後由喜悅歡欣,慢慢地變成了震驚、不解,成明星握緊了通訊器,瞪大了眼看著君神宇,只以為他在開玩笑。

「您……您說什麼?」

「我說她就要嫁人了。」君神宇從容而鎮定地說,「因此,不大方便見自己日思夜想的人。你也應該為她著想吧,你看,如果這時讓她見到你,她只會更加痛苦,更加難過。還不如就此不見,這樣的話,她心中對你也只有一個回憶而已。嫁給別人時,也不會那麼難過了。」

「您在開什麼玩笑?」成明星急了,不顧一切地對著屏幕吼了起來:「她要嫁人?嫁給誰?是她自己的意思嗎?」

「當然不是。」君神宇搖頭一笑,「怎麼可能是她自己的意思呢?她那麼喜歡你。當然是我的意思。小夥子,別激動,你看,雖然你是云蘇有名的大將師、大才子,但這對我來說,有什麼意義呢?能為我帶來什麼好處呢?嗯,仔細想想,還是有的。但那都是身外的好處,是不可靠的。最可靠的,還是自己。你認為呢?」

他輕聲說著,淡淡地笑著,彷彿在說一件極自然的事。

「小蘭在哪裡,讓我見她!」成明星不知對這位君神宇先生說什麼好,他激動地吼著:「讓我見小蘭!」

「可以,完全可以。」君神宇笑著說,「婚禮還有……還有七天左右才舉行,如果你速度夠快的話,完全可以輕易地趕過來。哦,對了,我忘了成門主擁有一些可怕而奇怪的神物,它們能帶著你高飛於藍天,日行千萬里。那你還等什麼呢,小夥子,快來吧。」

「她在哪裡?」成明星焦急地吼著。

「從天音國出發,一路向北走,你會到達一個叫『亞安』的國家。」君神宇笑著說,「這個國家的帝都名叫紫宣城,我就住在『鎮都將軍府』裡。不用怕找不到,你到了,就能找到。」

「鎮都……」成明星怔怔地重複著。

「這東西怎麼關掉?」君神宇在那頭問,「我不想再和你說話了,但卻不會使用這東西。小夥子,麻煩你教教我?」

他一邊說,一邊笑,那種笑容真誠而友善,就好像慈祥的岳父在和自己中間的女婿聊天。這令單樹聲只覺得恐怖,他突然想起了什麼,忍不住哆嗦了一下。

成明星沒心情再和這個令他感到害怕的人說什麼了,他迅速地按下了結束按鈕,虛擬的屏幕一閃而逝。

「鎮都將軍……鎮都將軍!」單樹聲的聲音顫抖著,彷彿在說一個可怕的惡魔。「小蘭怎麼會是他的女兒?怎麼會是他的女兒?」

成明星轉向了單樹聲,看到單樹聲的那副模樣,他也感到害怕了。

「單門主,你認識小蘭的父親?」他問。

「那是一個惡魔。」單樹聲看著成明星,聲音顫抖著說。「是一個真正的惡魔,一個比你見過的那些赤地鬼獸還像惡魔的惡魔!」

「他到底是個什麼東西?」成明星焦急地問。

「他的原名,應該是叫君珂。」單樹聲深吸了一口氣,緩緩說道,「他本來是一個出色的將師,是一個眼看就要達到『將』級的將師。但不知為什麼,他卻突然停止了將神術的修煉,轉而修煉別的邪術,最終將自己的力量也全變成了另一種奇怪的法力。」

「奇怪的法力?」成明星疑惑地看著單樹聲。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但我卻知道,那絕對是惡魔的力量。」單樹聲說,「十年前,亞安曾與天音、遲烏、茲武三國有過戰事,而那三場大戰,就是由鎮都將軍君珂發動的。那一戰中,亞安陣亡了十餘萬將士,遲烏國損失六萬多士兵,天音國損失了三萬多士兵,茲武損失了十二萬士兵。」

「死了這麼多人?」成明星忍不住驚呼,「三十多萬條生命,就因為他一個人……等等!他同時向三國開戰嗎?拋開膽子不說……茲武是在大陸的西南啊,而亞安是在大陸的東北,這一南一北,一東一西,中間還隔著遲烏、天音與曲易三個國家,他是怎麼……」

「所以說,他是惡魔。」單樹聲顫抖著說。「你知道嗎,四國在這場大戰中,陣亡的所有士兵,到現在為止,都只有衣冠冢!」

「什麼意思?」成明星隱約想到了什麼,但他不敢讓那個想法現實化。

「意思就是,沒有屍體。」單樹聲看著他說,「那血流成河的戰場上,沒有一具屍體。所有死掉的人,就這麼不見了。你知道是什麼樣的力量,讓這三十餘萬人的屍體平空消失了嗎?」

成明星搖頭。

「血龍王。」單樹聲說,「來自於上古傳說之中,只有古籍記載,卻無人見過的異獸。」

「那是什麼?」成明星驚愕地問。

「一種終極邪惡的存在。」單樹聲說。「它們是由正常的龍王,通過一種神秘的儀式演化而成。據說,要誕生一隻血龍王,就要有十隻以人血與人肉養大的龍互食,最終活下來的,就是能夠轉生為血龍王的恐怖惡魔。而當這惡魔吃掉了足夠多的、擁有強大精神力量的生物的血肉,它就會化成更恐怖的惡魔──血龍神。你知道,這世上擁有最強大精神力量的,只有人。」

「你是說……」成明星看著單樹聲,「小蘭的爸爸,為了製造一隻血龍神……就……」

「如他方才所說,他認為只有自己才最可靠。」單樹聲顫聲說。「所以,他為了能讓自己的力量達到頂峰,不惜讓四國捲入戰火之中,不惜讓三十萬條生命就此化為遊魂!這樣的傢伙,不是惡魔又是什麼?」

[BOOK: 004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25: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