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10
其十一月其449:惡魔與天神

君神宇的反應,讓成明星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他覺得任何人見到這種從天而降的可怕力量,至少都會臉色大變,而君神宇卻好像是在看一場精彩的魔術一樣。

「可我怎麼知道,這不是準備了好久的什麼戲法呢?」君神宇看著成明星問。

「戲法?」成明星也看著他,「你覺得初來乍到的我,能在你的房間裡準備多久?」

「那再來一次。」君神宇指著一個晶瑩剔透的水晶女神雕像。「由我指定目標,你來幹掉它,好讓我知道,這確實是你能隨心所欲發出的招術。」

「我覺得你真是個奇怪的人。」成明星看著君神宇,心中有中不安的感覺。他一邊悄悄地鎖定著那個雕像,一邊用談話來拖延時間──這是沒辦法的事,因為衛星武器的發射間隔最短也要一分鐘。

「你指哪方面?」君神宇笑著問。

「很多方面。」成明星說,「比如說,小蘭離開家這麼久,你為什麼不去找她,而現在又突然把她抓回來?」

「這得感謝你啊。」君神宇笑著答。

「什麼意思?」

「我不說,你自己猜。」君神宇笑了。「云蘇第一大才子、大文豪,一定明白這話裡的意思。你只是不想說罷了。」

「因為我與她的關係,也因為我的力量,對不對?」成明星目光逼視著君神宇,「其實並沒有什麼婚禮,你只是要逼我出現,然後利用我的力量為你做一些事,對不對?」

「真是聰明人,不過只說對了一半。」君神宇點了點頭,「我確實想讓你為我做些事,但婚禮也確實存在。」

「我不可能為惡魔做任何事。」成明星堅決地說,「但我也絕不會讓婚禮舉辦成功。」

剎那間,又一道藍光從天而降,將房子又穿了一個窟窿,然後,將那水晶雕像化成了「無」。

「精彩,太精彩了!」君神宇又鼓起掌來。然後,他保持著淡淡的笑容,從容而鎮定地說:「不過,這東西對我沒有任何用處。或者說,它對一個有準備的人來說,構不成任何威脅。你首先要用懷裡的那個東西,來瞄準你要攻擊的目標,然後,從你瞄準成功到出招,大約要一分鐘的時間。你覺得,你的目標如果是活物的話,一分鐘的時間裡,會發生多少位置上的變動?當然,除非你想辦法拖住目標,讓其不動。如果你一開始就對我使用這招,那麼我可能已經死了,但遺憾的是,現在我有了準備。」

成明星盯著他看,心裡只覺得恐怖。

這時他才明白,君神宇不止是要印證他這招能不能收發隨心,更要驗證他這招是否有時間上的限制,也就是多久能發一招。

成明星這時完全明白了,自己面對著的,不止是一個像吳山青或林少武一樣的高手,還是一個……像蘇空城一樣的智者。這兩種人結合在一起,而且還被冠以「惡魔」之名的時候,其實力會有多可怕,可想而知。

「我還可以瞬間將這裡化為平地。」成明星多少有些焦急了。

「我聽說過。」君神宇笑著說,「我們亞安有個地方,叫蘭河鎮,據說前一陣子,有個姓鄭的人遭到了天罰。不過那個天罰,好像比剛才的來得更猛烈。」

成明星的心一緊。

「我想,既然有天罰降臨,那麼,那一定會有獎賞跟隨吧?」君神宇看著成明星。

「誰知道上天的意思呢。」成明星答。

「是啊。」君神宇很以為然地點了點頭。「所以我派人仔細地調查了一下,果然,在蘭河鎮治下有個叫慶豐村的村子旁,一夜之間,神不知鬼不覺的,就建起了一個新村,那種建築的手法真是……藝術。我自問,在鎮都將軍府裡,也沒有那樣結實牢固的木石結構建築。」

「可能村裡人做過不少好事吧。」成明星說。

「我也是這樣想的。」君神宇說。「做了壞事的人,一定要受到懲罰,他們應該下地獄。做了好事的人,一定要得到獎勵,他們應該從此無憂無慮才對,你說是不是?」

「沒錯。」成明星越來越不明白君神宇的意思了。

「可老天做得不徹底。」君神宇笑著說,「他只是毀滅了一幢小樓,而沒有懲罰壞人。對壞人來說,一幢小樓算什麼?只要再多盤剝幾個窮苦人,十幢小樓也可以再建起來。所以,上天這次真的很無眼。你說是嗎?」

「上天有好生之德。」成明星說。

「不,錯了就是錯了,應該承認,不論是人,還是上天。承認錯誤是一種美德,就像我,之前一直沒有好好關心女兒,這是很錯的一件事,所以我現在要盡全力關心她,不但要讓她回家,吃好的喝好的穿好的,不必再跟著別人到處跑承受危險,還要給她找一個可以終身依靠的人。你懂嗎?一個父親的心,他愛自己的女兒,卻終究要死在女兒之前,所以不得不再找一個堅強的男人,可以替自己保護她。雖不能與她同生,卻可與她共死。」君神宇看著成明星,目光中有一絲感傷。令成明星覺得可怕的是,他從那眼神中讀到,那感傷竟然不是裝出來的。

故意為惡的稱不上惡魔,發自內心覺得惡是正常的,才是惡魔。

「跑題了。」他笑了笑,「咱們接著說賞與罰的事吧。我因為覺得老天犯了錯,於是決定幫他彌補,因為老天是不能錯的,不然讓我們這些凡人去敬仰誰呢?」

「你做了什麼?」成明星瞳孔一縮。他本能地感覺到,一定有什麼可怕的事發生了。「

「當然是殺掉了那個姓鄭的惡人。」君神宇平靜地說。

成明星多少鬆了一口氣。

「不過,有句話叫除惡務盡。」君神宇笑了笑,接著說,「我想,只殺他一個,解決不了問題,因為他豢養了許多家丁、打手、惡奴,這些人一時間因為恐懼而安分,可早晚都會重操舊業,繼續當那為惡者的奴才。還有那鎮守,雖然一時間被天神嚇到,可時間長了,天神沒再出現,他難免會興起貪心,再次為惡。於是我將他們也全殺了。」

成明星的心微微有點收緊了。他有點害怕君神宇再說下去。

可君神宇偏偏接著說了下去:「可我又想了,殺了這些人,就能保證不再有惡人出現嗎?不能。因為蘭河鎮的百姓太懦弱了,有這樣懦弱的肥羊在,野狗也會變成惡狼。為了徹底杜絕那裡令天神震怒的惡,我就將那吸引惡狼出現的羊群……殺光了。」

「你!」成明星怒視著君神宇,眼中幾要噴出火來。

「再說說賞吧。」君神宇笑著,對成明星的憤怒視如不見。「慶豐村的人,好像是過上了好日子,但其實呢?夫妻還會吵架,孩子間還會互相欺負,老人還是那麼固執,不孝子還是不善待自己的雙親……總之,他們的生活中,還是有無數的煩惱。怎麼辦呢?我只好出手了。既然天神沒有為他們徹底解決問題,沒能讓他們永遠無憂無慮,那就只好由我來辦了。我讓他們全都升天成了仙,從此,他們再不會有任何煩惱了,他們真的無憂無慮了。」

成明星看著君神宇,表情平靜,嘴角甚至帶還著一抹微笑。

可沒人看到,他已經將自己的牙咬出血來,已經因太過用力,而將拳頭攥出血來。

他的腦海中,飛馳而過的,是那個將他從水中撈出來的少女,是她那不肯讓自己賠償魚網時的善良眼神;是那個天真可愛的小男孩,能如數家珍般說出不同大小的魚的價錢;是那個慈眉善目的大嬸,是那個臉紅低頭的老者,是那個硬把自己不要的一枚銅文,塞進自己手裡的消瘦男子。

還有那些跪在地上,向天空朝拜的樸實村民。

「那天神是應該感謝你了?」成明星笑著問。

君神宇看著成明星,像是在觀賞一塊美麗的玉石,然後搖了搖頭:「不,我這樣做,並不為得到天神的感謝。我只是想讓天神看到,我擁有賞善罰惡的能力,以及我是怎樣賞善罰惡的。我得讓天神明白,在這塊土地上,在屬於他的藍天之下的這片大地上,有人做得會比他更好。所以,他最好還是不要賣弄自己的那些小伎倆,那只會引來那人的嘲笑。」

「厲害。」成明星伸出一隻手,豎起了大拇指。「我從沒見過敢公然向天神挑釁的人,尤其是在天神展現了自己的力量,而不是傳說中的什麼降病施罰之後。」

「天神當然可怕。」君神宇笑著說,「但如果人也擁有了神的力量,那麼天神與人相比,又有什麼優勢呢?不過是能居於高高的、凡人不能及的藍天之上罷了。如果他永遠在那種高度呆著,當然沒事,可如果他降下大駕,非要到人間來,那就危險了。你說是不是?」

成明星點了點頭:「確實。可總有些事,會引得天神降下怒火。我想,你這次令天神徹底地憤怒了,極度憤怒。你危險了。」

「我早已惹來無數人的憤怒。」君神宇笑了,「至少有三十多萬冤魂在恨我,而因他們的死,而一生記恨著我,到現在還在咒我快死的人,恐怕有數百萬吧。我還活得很好。」

「那是因為,你沒有惹怒神!」成明星冷笑一聲。

一道藍光穿破了屋頂,筆直地擊落。

[BOOK: 004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19: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