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3
其十一月其452:斗君門之主

成明星在廣場上等了沒多一會兒,就有人從廣場上方的大殿中走了出來,禮貌地衝成明星一躬身:「成門主請。」

成明星沒和這人多說什麼,只是昂首闊步走向了大殿,拾級而上,來到殿中。

殿內兩旁,立著幾座力士的雕像,分別擺不出同的演武造型,看上去極為威武雄壯。在大殿最裡面的中央,是一面巨大的玉壁,其上以浮雕的手法,刻了無數人物,仔細一看,卻像是一組連環畫一樣,似乎講了一個人從少年習武,到最終打敗無數對手,成為大宗師,擁有了無數弟子門人的故事。

成明星盯著玉壁看了很久,以至於沒有注意到大殿內其他人,結果有人認為這是一種故意的輕蔑,於是哼了一聲:「小子,你是來砸場子的吧?倒是挺有種,一個人來。你以為憑你們將師的本事,就可以滅了斗君門?」

成明星這才將目光從玉壁上移開,看了看那人。那是一個身體消瘦得嚇人的高個,長得跟骷髏成精似的,大半夜出現一定能嚇死不少膽小的人。

除了這人以外,大殿內兩旁的石椅上,還坐著七個人。這七個人和這瘦子一樣,都穿著雙肩上帶有金色護甲的長袍,將身子裹得嚴嚴實實,而且一個個都對成明星怒目而視。

「你真的是成明星?」其中一個皺著眉問。

「如假包換。」成明星笑了笑,將面部的鎧甲收了起來。

這變幻自如的鎧甲,立時引來八人的一陣驚異目光。

「成門主隻身前來,想幹什麼?」八人中,年齡最大的一位老者緩緩問道。這老者大約有七十多歲,白鬍子滿臉,一直垂到腹部,頭卻是禿得發亮。

「您是斗君門的門主?」成明星問。

老者搖了搖頭:「我,不過是門內聖武師。」

「那不好意思,我不能和你說。」成明星搖了搖頭。「麻煩將門主大人請出來好不好?」

「你想幹什麼?」另一個老者低聲問。這老者大約六十多歲,鬍子不長,頭髮不短,一臉凶悍相,但聲音卻很沉穩。

「有些很重要的事,我必須跟你們的門主直接談。」成明星說,「關係到斗君門存亡的事。」

「好大的口氣!」瘦子吼了起來,兩眼瞪得溜圓,成明星疑心他再使勁點能把眼睛瞪出來。

「別激動,我並沒說,這事與我有什麼關係。」成明星笑了笑。

「我想成門主如此身份,當不會胡言。」長鬚老者點了點頭,「看座,上茶。」

立刻有守在門口的門人搬了張小桌和一把椅子過來,請成明星坐下,另一個則轉到旁邊的屋中,不多時端了茶上來。而那長鬚老者,在說完這話後,立刻就轉向了那玉壁之後。

成明星也不客氣,在那幾人充滿敵意的目光注視下,把鎧甲一收坐了下來,但卻沒有冒失地喝對方送上來的茶。

鬼知道會不會下毒。他在心中暗想著單樹聲說過的話──「軍帳能保護你不受刀劍的傷害,卻不能保護你不被一包毒藥搞成死屍。」

不過還真是有點渴。成明星在心裡想:看來得讓科學家把民用科技方面的一些小東西,提前搞出來才對。比如說什麼小型的保溫水壺啦,掌上娛樂終端啦之類的。你說這種時候咱不喝他們的茶,喝著自己帶的熱果汁,然後一邊等一邊看小電影或是打遊戲,多拉風?

過了有十幾分鐘的時間,長鬚長者從玉壁後走了出來,沖成明星一點頭:「門主同意見你,請稍候。」

我去,還要「稍候」?哥都「稍候」了半天了,你們門主這是多大的架子?

但很快,成明星就知道這與架子什麼的全無關係了。因為在許久之後,有人推著一架大輪椅,從玉壁後走了出來。

輪椅上半臥著一個老人,老人很瘦,眉毛鬍子都很長,但整理得十分乾淨;老人的呼吸很均勻,喜歡微眯著眼看人,眼裡沒閃什麼精光,看上去很普通;老人外表整潔,但並沒穿什麼華麗的衣服,身上只有一件乾淨的麻布衣,顏色很淡;老人的手臂很長,但也不是嚴重超出人體比例那種,但老人的腿卻很纖細,盤在那裡一動不動,彷彿只是身體上的裝飾品。

「你就是成明星?」輪椅停下來後,老人一邊打量著成明星,一邊問。

「沒錯,老人家,你不會就是斗君門的門主吧?」成明星也打量著老人,「這挺讓我意外的。」

「因為老朽是個雙腿殘疾的老東西是嗎?」老人笑了,語氣中沒有什麼憤怒或是不悅的痕跡。

「您這話讓我怎麼回答呢?」成明星也笑了。「這不就是挖坑讓我跳嗎?我回答實話就等於罵您了,可其實我並不想罵您。」

「你這小子有意思。」老人大笑了起來,「既讓我知道了你到底是怎麼想的,又避免了順著我的話罵了我,行,有一套。你們這幫子人,貴客來了,怎麼也不知招待?至少要先備一壺好茶……哦,茶已經有了,那快去辦一桌好酒席呀。」

「這個不必了。」成明星看著老人,心裡在琢磨這老傢伙在故弄什麼玄虛。「我這次來,是有件重要的事……」

「是來報仇吧?」老人笑了,「可以理解,不論是誰,被我門中那些小子欺負了這麼久,都是要把心裡的火往外放一放的。」

「不是……」成明星嘆了口氣,「老實說,您這樣友好的態度,讓我很是……很是不知所措。」

「不忍心下手了?」老人搖了搖頭,「小夥子,要當大人物,成大事業,這個『不忍心』,還是不要有的好。」

「可我並不想當什麼大人物,成就什麼大事業。」成明星一聳肩。

「說得好聽!」那瘦子又哼了一聲,「成門主名滿天下,還不是大人物?成門主剿滅了我天音國分派,殺了我們派去的新門主,和丘炎一起扶持云間王成了天音之主,又使天都宮易主,黃軍傑大敗,遲烏皇帝重掌大權,青嵐國舊皇族遺脈凋零,還說不想成就大事業?」

「你這麼一說,好像我還真幹了不少大事呀。」成明星想了想,點了點頭,「可沒一件是我主動要干的。你看啊,我沒想招惹斗君門,可林少藝那傢伙卻因為收了別人錢財,非要殺我同伴,我只好和他斗,為了保命殺他,我也沒辦法;你們那個新派去的,使雙刀的好像叫白夢隨吧?我也沒惹他,是他非要找上神妙門挑戰,結果被我的朋友給幹掉了,這也不怪我朋友,白先生實在太厲害了,不出重手,我朋友就得死。至於其它那些事,更都是無意中幹成的。」

「這麼說,咱們的性子倒挺接近的。」輪椅上的老人笑了起來,突然沖成明星一拱手:「老朽宮春秋。」

「在下成明星。」成明星也一拱手。老人當然知道他的名字,他這麼一言一禮,卻是一種禮貌的回禮。

「這就算認識了?」宮春秋問。

「就算認識了。」成明星笑。

然後兩人一起笑了起來,那八個聖武師站在一旁,臉色不善,但沒人說什麼。

「小友與我出去走走,邊走邊聊吧。」宮春秋笑著說。

「好啊。」成明星轉身向外就走,到了殿外廣場上,回頭一看,宮春秋的輪椅就在自己身後,他退了兩步,再回到輪椅旁邊。

「不介意的話,勞動小友一下?」宮春秋指了指輪椅後邊,在後推輪椅的那個壯漢,立刻向後退了幾步。成明星一笑,到後面推起了輪椅,依老人所指方向,穿過廣場,向著東邊一個大院而去。

大院內滿是奇花異草,卻並無人跡。入院後,宮春秋深吸了一口氣:「好香!好久沒到這裡來看看花草了。」

「老爺子您雖然腿腳不好,但想出來,自有人抬著推著吧,何至於像坐牢似的,放個風就這麼感慨?」成明星開著玩笑。

「不是坐牢。」老人笑了起來,「我是不願意出來。我是個武痴,對於我來說,一個人在屋裡靜靜地思索武功的奧妙,練習新的招術,改進世間原有的武學,這才是人生第一大樂事。而至於當什麼狗屁的門主,掌握著多大的權力,可以怎麼呼風喚雨,對我來說,卻是累贅的東西。」

「難怪您說與我性子接近。」成明星也笑了,隨後把臉一板。「不過,您既然沒有什麼權力野心,又為什麼與西土大陸相勾結?」

「我說出實話來,你一定以為我是在推諉責任。」宮春秋嘆了一口氣。「但實際上,直到山青那小子毀了凌仙會的總部,我才知道這些亂七八糟的事。包括他們收人錢財當殺手,包括夢隨那混小子到你門中找死,包括山青這傢伙勾結西土大陸。」

成明星吃了一驚:這還算是門主嗎?這就是統領遍及七國的武術家組織,斗君門的門主?

「你一定不相信是吧?」宮春秋自嘲地一笑。「不過你可以想想看:自從凌仙會總部那件事之後,斗君門可曾再於江湖上活動?可再找過你的麻煩?」

「那到確實。」成明星點了點頭。

「因為我已經下了嚴令,再不許參與到近來的這些權力鬥爭中。」宮春秋說,「也不許任何人找你生事。」

「您的意思,這一切都是吳山青干的?」成明星問。

[BOOK: 004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16: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