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4
其十一月其453:所謂化妖術

「就知道你不會信。」宮春秋嘆了口氣,「我不喜歡這些個亂七八糟的事,我只喜歡修煉武功。正因如此,當年我才會成為門內第一高手。然後……娘的,你知道,我們這裡是個武術門派,能當上門主的,歷來只有武功最好的人,於是……其實我並不想當個這什麼狗屁的門主。」

「你的腿是怎麼搞的?」成明星問。

「轉移話題?」宮春秋轉頭看著他。「小夥子,我知道你不會相信……」

「相信不相信不重要。」成明星說,「只要你們真的不再與西土大陸勾結。」

「小子,雖然我不是有野心的梟雄,但至少是有自尊的。」宮春秋的語氣轉冷了。「我是個武呆子,但卻並不迂腐軟弱。我只是不愛多管事而已。」

「我道歉。」成明星說。「好吧,我就相信,一切都是吳山青搞出來的事。」

「知道事情的經過後,我把山青這小子趕了出去。」宮春秋說。「罰他給遲烏國皇室出力,看守陵墓。」

「這件事我倒知道。」成明星一笑,「我還以為他是為了神皇墓去的。」

「那是什麼?」宮春秋再次回頭。

「沒什麼,現在只是一個大地洞而已。」成明星隨口一答。

「說吧,你來這裡,為了什麼?興師問罪?」宮春秋表情嚴肅地問。

「不,是討論一個問題。」成明星說。「為什麼亞安國的鎮都將軍君神宇,會對你們斗君門心生惡意?」

「君神宇?鎮都將軍?那小子不是叫君珂嗎?」宮春秋疑惑地問。

「那麼他這名字就是新近改的。」成明星說。

「看來是有什麼野心啊。」宮春秋喃喃地說,「宇內稱神?」

「有人也這麼說過。」成明星想起了單樹聲的話。

「瘋了。」宮春秋給出了準確的定義。

「現在的問題是,他用某種手段,逼我來對付斗君門。」成明星緩緩說道。「本來我是打算直接動手的,因為當時我以為,你們斗君門就是云蘇的叛徒,而且一直想要殺我,剷除你們,似乎也並不會給我帶來什麼負罪感。但……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哈!」宮春秋仰天一笑,「小夥子,好大的口氣。憑你一個人,剷除斗君門?我聽他們說過你與山青的一戰,似乎你還不是他的對手。我告訴你,他在九位聖武師中,不過排行第五。」

「斗君門果然實力不凡。」成明星忍不住感慨。「但問題是,我擁有的力量,根本用不著直接與你們對抗。」

「是嗎?」宮春秋冷冷地說。

「關於這個,可以稍後再聊。」成明星說,「我突然想到的問題是──君神宇掌握了一種叫『化妖術』的法術……」

「化妖術?」宮春秋忍不住驚呼一聲,打斷了成明星的話。他激動地轉頭看著成明星:「你說他掌握了化妖術?」

「是的。」成明星一點頭。「他的部下,有十八位高手,稱為『十八王將』,全是他利用化妖術,與龍王相融形成的高手。吳山青就死在其中一個叫鄭鳳蓉的傢伙手中。」

「難怪……」宮春秋憤怒地握緊了拳頭。「難怪山青會死得那麼慘……」

「看來老爺子很清楚這種邪術?」成明星問。

「說來不知你信不信,老朽已經一百二十六歲了。」宮春秋突然答了一句無關緊要的話,但成明星還是被這話嚇了一跳:「什、什麼?」

「不信是吧?」宮春秋笑了,「一個活了一百多歲的人,對於很多事都看得開了,所以你的無禮也好,山青的死也好,一些別人看來事關重大的榮辱也好,在我眼裡,都不算什麼。所以你的事也好,山青的死也好,我都沒讓他們太過追查,甚至有就此算了的打算。許多事的處理上,我都是如此。他們雖然不服我,但卻不得不服我的武功──要知道,一個練了一百二十年武功的傢伙,就算是個瘋子,別人也會對他表示出極大的敬畏。」

「我的天。」成明星著實是吃了一驚。

「因為活得久,所以我有幸知道一些已經失傳了的秘密。」宮春秋緩緩說道。「化妖術,在近代被人稱為邪術,但其實卻是遠古時候,云蘇大陸上最正統的一種力量。據說,那時佔據著這塊土地的是各種異獸,而人類則只像蟲子一樣,在異獸的地盤上掙扎求存。後來不知是誰研究出了這種將異獸融入身體,以得到異獸力量的法術,反正茹毛飲血的人類是靠著這種力量,戰勝了佔據整個大陸的異獸,最終成為這塊大陸的真正主人。而後來,因為異獸數量大減,才使這種法術漸漸失傳,而因為將神術的興起,使得化妖術被排擠,最後成為了左道旁門,最後完全失傳。」

「原來是這樣。」成明星一點頭,隨即又不解了,依單樹聲的說法,好像全天下都已經知道了君神宇擁有這種邪術,而且還知道了他應該是製造出了血龍神,怎麼這老人……難道真如他所說,他就是一個武痴,平時根本不問世事?

「這麼說來……」宮春秋沉吟片刻,「十年前那場由亞安掀起的四國大戰,就是為了製造血龍神了?這個君珂……不,君神宇,擁有野心不是一天兩天啦……血龍神,他真的成功造出了嗎?哼,哼哼哼。」

他一邊說一邊笑,搞得成明星一頭霧水,忍不住問:「您笑什麼?」

「笑他不自量。」老人說,「血龍神是用血肉堆出來的惡魔,擁有強大無比的力量,與可怕至極的邪氣,憑他一個小小的凡人,想融合血龍神?開玩笑,被血龍神融合還差不多!」

「有這種事?」成明星又吃了一驚,急忙問:「您的意思是他根本無法融合血龍神?那麼……他能不能控制血龍神?」

「控制?」宮春秋笑了,「別開玩笑了,一個靠殘殺同類,吸食活人血肉長大的惡魔,誰的精神力量會強過它?誰的力量能鎮住它?」

「這玩笑可開大了。」成明星搖了搖頭,「如此說來,他費力造這血龍神做什麼?」

「送死唄。」宮春秋笑著說,「除非他知道那個秘法,而且自己也已經變得完全沒了人性,否則的話,他融合血龍神,就是死路……」

說著說著,宮春秋的表情突然變得凝重。

「什麼秘法?」成明星迫不及待地追問。

「我問你,君神宇有沒有女兒?」宮春秋問。

「有。」成明星一點頭,「他就是用他的女兒要挾我,我才答應幫他來這對付你們。」

「你見過他了?」

「見過。」

「你覺得……他是個正常人,還是個瘋子?或者說,你覺得他能不能干出滅絕人性的事來?」宮春秋緊張地問。

「我說不清。」成明星搖了搖頭,「您為什麼這麼緊張?難道是那個秘法與這些事有關?」

「有關……」宮春秋閉上了眼。「我只是想不到,竟然有人……竟然有人能做出這樣的事來……我明白了,我明白他為什麼要你來消滅斗君門了……」

「到底是怎麼回事?」成明星焦急地問。

「小夥子,做個交易如何?」宮春秋看著成明星,緩緩問道。

「什麼交易?」成明星心裡沒來由地緊張起來。他隱約覺得,穆蘭有極大的危險。

「我告訴你關於血龍神的秘密,也可以幫你對付君神宇,而你,要保證從此與斗君門和平相處,再不提過去的恩怨。如果有一些與林少藝交好的人,找你的麻煩,你也儘量不殺他們,可以嗎?」宮春秋沉聲問道。

「我答應你。」成明星深吸了一口氣,「但如果他們傷害了我的門人或朋友,或是實力太強我不得不下殺手,就沒辦法了。」

「好。」宮春秋點了點頭,緩緩說道:「其實,以化妖術融合血龍神,也並非不能辦到。據我所知,古人曾發明了一種融合至強獸神的法子,用來造出絕頂的強者,對付強大的異獸。這種方法太過邪惡,超出了人能接受的道德極限,在遠古之時,人類還不覺得如何,但當文明不斷發展,道德秩序漸漸建立起來後,就被天下人所深惡痛絕,這,也是化妖術最終由正統力量,演變成邪惡法術的主要原因。」

「那到底是什麼?」成明星焦急地追問。

「血脈。」宮春秋看著成明星,緩緩說道。「據傳,上古之時,有一種對付疫病的法子,那就是由巫醫吃下病死者的血肉,讓自己的身體得到那疫病的種子,然後再與那弱小的疫病種子抗衡,最終使自己不懼疫病,再把自己的血做成藥,給族人喝下,族人們便有了抵抗疫病的能力。那法子,就是古人從巫醫的治病之法中,琢磨出來的。」

成明星覺得全身發冷,他隱約地想到了什麼,但又不敢確定。是的,他不敢確定,因為那件可怕的事,將與穆蘭有關,他不敢朝那麼邪惡、那麼恐怖的地方想。

宮春秋抬頭,看著遠處一絲絲的鮮花,眉頭卻越皺越緊,最終長嘆一聲。

「那時,大地上有無數力量超越了普通強者異獸的獸神,有它們在,人類就永遠也別想成為大地的主人。而再強的獸神,在誕生之初,也是脆弱的,古人們想出的辦法,就是……」

他又嘆了口氣。

[BOOK: 004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14: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