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7
其十一月其456:地下室

「怎麼樣?還要試試?」宮春秋笑著問。

「一百二十六歲真不是白活的。」成明星感慨著。「行了,老爺子,我力盡了,您自己來吧。」

宮春秋微微一笑,左手一轉,一道旋風已在掌間凝成了一個圓球,他隨手一甩,那圓球立刻凌空疾轉,劃了個弧飛到輪椅下方,忽然呯地一聲爆開,化成一道狂風將輪椅頂了起來,飄然飛上台階。

宮春秋再一甩手,又是一顆風球飛了出去,在地上輕輕散開,穩穩地托著輪椅落到了地上。

「好功夫!」成明星忍不住熱烈鼓掌,「再來一個要不要?要!」

「這小子。」宮春秋忍不住笑了,「當老朽是跑江湖賣藝的?」

「嗯,這要是抓到我的家鄉去,到大街上表演一定能賺不少錢。」成明星笑著說,同時心裡想:讓老爺子參加殘奧會去,估計能包攬所有其上的所有金牌,太為國爭光了。不成,好像比賽有限制,不能報太多項目吧?嗯,那就一屆報幾項,慢慢來,這老爺子估計能活到兩百歲吧?這得得多金牌呀!

一邊瞎想著,一邊一躥跳上了台階,老人看了他一眼,搖了搖頭:「有一把子力氣,卻不知怎麼用。」

「得,不用指導。」成明星急忙擺手,「我不是什麼練武的料,吳山青也批評過我,說我是使牛勁的主兒。我就有一身牛勁就成了,不用獅虎之力,OK?」

「歐什麼?」老人被成明星的外語弄蒙了。

「沒啥。」成明星咳嗽一聲,推起了輪椅,「咱們還是快找吧……」

拿著導航儀,仔細地尋找著,最後終於在演武大堂靠近一面牆壁的地方停了下來。

「這裡……」成明星抬頭看看上面,是高高的天棚,而天棚之上,就是房梁了,如果有什麼東西的話,應該不是在這裡。

「老天,你們再根據那個球形光罩的什麼體積面積什麼的,推算一下縱向的圓心,成吧?」他又用戰場之鏡向老天下了命令。

「明白!」老天立即執行,讓五架無人偵察機飛來飛去地偵測,最後得出了白光罩的一些數據,並算出了這個球體的真正圓心所在,並給成明星發去了圖。

「在地下?」成明星一看那代表圓心的紅點位置,就是一怔。「老爺子,這裡有地下室嗎?」

「應該沒有。」宮春秋想了想後,搖了搖頭,然後又搖了搖頭:「也許有?」

「我說這是您的門派好吧?」成明星無語了。

「我說我我是武痴,每天光想著練武的事,哪有閒心管門裡這些挖坑填洞蓋房子的事?就算管過,也是過後就忘了。」宮春秋哼哼著。

「那咱們找個知道的人來成不?」成明星搖頭嘆氣,跑到外面,從虎符中取出音箱和功放,對著話筒狂喊:「有知道青山武堂建築佈局的人嗎?有就趕快過來一個,宮老爺子讓的!」

收起了東西,狂奔回演武堂裡,只見宮春秋怔怔地看著他,不由一愣:「老爺子您這眼神是什麼意思?」

「小夥子行啊,深藏不露啊!」宮春秋愕然感嘆,「你這是什麼功夫?是已經失傳了的龍吟功,還是虎咆?又或是獅怒?」

「什麼亂七八糟的。」成明星急忙搖頭,「就是扯著嗓子喊而已。」

「真人不露相啊,這小子。」宮春秋又感嘆起來。成明星這才意識到,他是被音響的重低音給震到了,不由樂了:「沒啥,那就是我虎符裡一件……寶物而已。您要願意,我一會兒給您試試,保證您的聲音比我的還震撼人心。」

「行,行!」老人一下來了興趣,成明星知道,他這是死死地把功放器當成某種增強武力的寶物了。

沒多久,就有一幫人跑了過來,帶頭的就是那幾位聖武師中最年長的長鬚老者,其餘的幾位聖武師,也全跟在後面,還有一些穿著打扮不同於普通門人,一看就是門內帶著高級職務的人。

「門主。」眾人上前,先向宮春秋一禮,然後那位最年長的向前一步,問道:「門主,您這是?」

「這牆之下,可以地穴?」宮春秋問。

「有。」另一短鬚老者答道,「半年前山青說要開闢一個幽靜的練功場所,上報要求修建地下修武堂,由我上報於您,是您批准了的。」

「忘了,都忘了。」宮春秋啞然失笑,「我這記性現在超級不好。那入口在哪裡?」

「這個……」短鬚老者面露為難之色:「整個工程都是山青自己監督完成的,我卻並不知曉。」

「本門個人的秘修之所,別人確實不便過問。」宮春秋對成明星解釋道。「而且為了不被人打擾,不讓人知道出入所在,也不為怪。這可不是我們全體都像我一樣糊塗。」

成明星樂了:「當然不是。既然大家都不知道,那一起幫忙找找吧。」

幾位聖武師卻沒動,都用不善的目光打量成明星。成明星這才想起來,雖然自己和宮春秋聊得挺高興,可在這幾位看來,自己還是敵人。

「別這麼大眼瞪小眼的。」宮春秋哼了一聲,「我已經與成門主和解了。之前的事,既往不咎,之後,則要合力對付那對本門虎視眈眈的亞安國鎮都將軍君神宇。」

「那不是君珂嗎?」一位聖武師愕然問道。

「他改了名字了。」宮春秋說,「從這名字中,就可以看到他的野心。我想他製造了血龍神這個傳聞,你們也都知道,現在我可以告訴你,他絕對成功地造出了血龍神,現在正在想辦法要通過邪法,將血龍神與自己融合。一旦成功,天下會是什麼模樣,你們也可以想見吧?」

聞言幾位聖武師都是面色大變,那些門內管事之人,也嚇得不輕。

「君神宇逼成門主來對付咱們,多虧成門主拋棄全嫌,為大局著想,與我們結成盟友,否則你們還有命在?」宮春秋故意誇大了成明星的厲害,搞得成明星很不好意思,而幾位聖武師則對成明星敵視更重,均暗想:這小子難道有毀滅本門的力量?開什麼玩笑!

成明星直咧嘴,心想:這老爺子果然如他所說,就是武功無敵,論起心機智謀之類的,差太遠了。您要不這麼說還好點,現在可好,一個個都看我不順眼了……

「那啥,這些事一會兒再說,咱們先找找那入口吧,拜託。」成明星趕快賠著笑臉沖各位聖武師拱手,然後和宮春秋一起找了起來。聖武師及管事人們,見宮春秋也在尋找,自然不好意思袖手旁觀,也跟著找了起來,卻不過是敷衍了事。

找來找去,這牆前牆後,天棚地板處,都沒什麼機關。

那瘦如骷髏的聖武師,敷衍了一會兒,見宮春秋也沒注意自己,就乾脆退了幾步,站到一邊一座武者雕像旁邊,冷冷地看著成明星在那兒忙。眼見成明星和宮春秋倆人隔一會兒就交流幾句,樣子還挺親熱,他就氣不打一處來,哼了一聲,忍不住隨手給了那兩米高的雕像一掌。

沒想到那雕像應掌而動,一下轉了半個圈,而那面牆壁正中處下方,則傳來一陣機關響動,地板慢慢地移開,露出一個四米多寬的入口來,入口之下,便是一級級的台階,只是越往下越黑,就再看不清了。

「行啊,老兄,真有一套!」成明星衝著那個瘦傢伙豎起了大拇指,搞得他很尷尬,不知接受這誇獎是,還是不接受是。

「拿燈來。」宮春秋命令,很快就有人提了幾盞風燈過來。那個為宮春秋推車的漢了也來了,抓住輪椅兩邊,將輪椅提了起來,穩穩當當地順著台階走了下去。成明星跟在身旁,頗不以為然:這老爺子,這時候你怎麼不再使勁壓著輪椅了?

他一邊想,一邊看著導航儀上代表圓心的紅點。這發亮還有圖像變幻的東西,引起了其他人極大的興起,終於有一位年輕些的聖武師忍不住,湊過來示好地一笑:「成……門主,這是什麼?」

「一種神物。」成明星故作神秘地說,「可以幫我找那個神秘.處。」

「什麼神秘.處?」年輕的聖武師問。其他人也全豎起了耳朵,他們早就大感奇怪,不知門主和成明星非要到吳山青這武堂地下做什麼,此時一聽有什麼神秘.處,更是好奇心大起。只是之前已經表現了對成明星的敵意,這時再過來問,卻覺得不好意思。

「現在我也不知道。」成明星笑了笑,「我只是發現在斗君門被一個圓形的、看不見的罩子罩了起來,然後就找了找這個圓球的中心,結果發現就在這地下。嗯,快到了。」

下了台階向前,經過一道短廊後,就是一扇鎖死的大門,成明星上前推了推,紋絲不動。

「誰有鑰匙?」宮春秋問。

「沒人有。」大家一起搖頭,短鬚老者說:「鑰匙應該在山青那裡……可能……整理遺物時,與屍體一起掩埋了吧。」

「小雨,打開。」宮春秋沒多廢話,一指那門,沖和成明星說話的那年輕聖武師說。

「是。」年輕的聖武師恭敬地一禮,緩步上前,雙掌一錯。剎那間,成明星就覺得有無數黑色的東西在他兩掌間來回移動,快如閃電,令人看不清那是什麼,不由大感好奇。

年輕人輕喝一聲,雙掌推出,正中那大門,但猛烈的掌勢打出去,卻沒有聲音,撞在門上,也未發出任何聲響,彷彿棉花撞上鐵塊一般。

[BOOK: 004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11: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