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8
其十一月其457:神秘牢房

成明星正奇怪間,年輕人已輕輕收回雙掌,而鐵門上,他兩掌擊中的中央部位,卻波地一聲化成了粉沫,滿了一地。那正是巨鎖所在的位置。

我了個去的,個個有絕招在身啊,這武功好神奇!成明星忍不住感嘆。

年輕的聖武師輕輕將大門推開,提著風燈先往裡走,裡面是一道迴廊,距離不長,走幾步就得轉彎了。那聖武師轉過去,只走了幾步就停了下來,張大了嘴,說不出話來。

眾了跟了進來,也全都瞠目結舌,怔在當場。連成明星這見過世面的,也是嚇了一跳,直咧嘴。

迴廊那邊,是一個寬敞的大廳,四壁上嵌了一些炭精燈,發出幽幽的光芒,使整個大廳呈現出一種滿月之夜的感覺。在眾人提的風燈照耀下,大廳內的亮度大增,一切景物清晰可見。

大廳中,立著二十張巨大的鋼鐵之椅,每個椅上,都坐著一個人。這些人被蒙著眼睛,堵著嘴,頭全都低垂著,除了微微起伏的胸膛之外,沒有任何跡象表明他們是活著的。

椅上,有著道道鋼索,將他們固定在其上,成明星看了看,感覺有點像電影裡展現的電椅,把人的脖子、腹部、胸部、雙手、兩肘、雙踝、雙腿全都牢牢地固定住,讓被困者全身不能動彈分毫。

在這些人的身上,都連著一種看似像章魚腕足一樣的東西,不似鋼鐵,也不似肌肉,倒有點像是木纖維構成的,越看越像是長相怪異的籐條。這些東西,有的連在他們的臂上,有的連在頸上,有的連在胸部,有的連在腿上,位置都不盡相同。

但相同點是,這些東西都延伸到大廳中央處,彙集成一個巨大的球形,下半部完全嵌入入了地面中。

「這……」長鬚聖武師驚呼,「這是什麼?」

成明星皺著眉走了過去,仔細打量這些東西,沒能看出來它們到底是什麼,但卻發現,這些被固定在椅子上的人,一個個都是形銷骨立,而他們的衣服卻很寬大,雖然已經骯髒破損,但仍看得出是由上好的料子做成的,樣式原本也都很精美。

可見這些人原本便身份高貴,而且體格健壯。

成明星湊近一個胳膊上連那神秘物的人跟前,伸手抓住那東西,手上傳來籐條般的觸感,他用力拉了拉,感覺好像可以將那東西拉下來,由是狠心一用力,那人的身子立時一挺,發出一聲痛苦的悶哼,然後不住地喘氣。

成明星仔細一看,只見那東西末端扁平,如一個吸盤一樣可以吸在人的身上,吸盤中,則是無數尖銳及粗細均如縫衣針一般的長刺,其尖端帶著點點血痕。再往那人胳膊上一看,成明星不由驚呼一聲:「虎符?是將師?」

「虎符?」宮春秋一怔,沖身後推輪椅的漢子一擺手:「往前走。」

那漢子推著輪椅向前,來到一張鐵椅前,宮春秋伸手將椅上那人胸前的怪藤用力拉了下來,那人也是痛苦得身子一挺,然後就開始大口喘氣。宮春秋伸手過去,將他胸口處沾著點點血痕的衣服撕開,一皺眉:「也是蓋住了虎符!」

「這個也是!」長鬚聖武師又拉開了另一個人腿上的怪藤,在其腿上也見到了虎符。

「這是怎麼回事?」成明星驚訝地自語起來:「全是將師,全被這怪東西刺入了虎符之內,這是……不好!」

突然間,他看到被自己拔下怪藤的那名將師,身子劇烈地顫抖了起來,嘴長得老大,發出呵呵的聲音,片刻之間,他口中就白沫狂湧,身子挺得筆直,然後突然間又癱軟了下去。成明星嚇了一跳,上前一探鼻息,竟然沒氣了。

「死了?」他愕然。

說話間,被宮春秋拔掉怪藤的那人,也如此這般地掙紮了幾下,然後就死掉,接著,就是被長鬚聖武師拔掉怪藤的那人,也是如此身亡。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宮春秋也是滿心的不解,轉頭問別人:「你們誰知道?」

「門主,我們哪知道這事啊!」那個瘦如骷髏的聖武師急忙說,「誰知道山青這傢伙,怎麼搞出這麼個地牢來,他這是要幹什麼?」

「不對啊。」那個打破大門的年輕聖武師打量四周,一皺眉,「按這些椅子的排列間隔來看,這大廳裡能放下近百張這樣的椅子,而且你們看,這附近的地面上,好像還有椅子的痕跡……沒錯!你們看,這不就是釘孔嗎?還有你們看這怪藤結成的球莖上,這些好像枯枝一樣的東西,會不會就是萎縮了的怪藤?」

成明星跑過去看了看,一點頭:「差不多有七、八十根枯枝,數量也差不多,應該就是怪藤。看來有人移走了七、八十張椅子啊。」

「會是什麼人?」短鬚老者愕然自語。

成明星突然心中一動,跑過去挨個將蒙著這些人眼睛的布扯了下去,堵他們口的布扯了出來,提著風燈挨著個打量,一邊打量一邊說:「你們誰認識凌仙會的門主?幫我找找!」

他是突然想起,斗君門的人襲擊凌仙會後,徐斯媛的父親就神秘失蹤,而據吳山青說,他是有重要用處的人物,不能還給他們。看到這群人,他不由想起這事來,抱著僥倖心理,想找一找這其中有沒有徐斯媛的父親。

「誰認識?」宮春秋急忙問。

有幾個聖武師立刻過去,幫著成明星一起扯布,沒多久就讓這些人的面目全見了光,最年輕的那個聖武師指著一個男子說:「這人就是凌仙會的門主徐龍明!」

成明星急忙跑了過去,拿著燈照了照。這男子雖然已經瘦得有些脫相,但仍能看出與徐斯媛有幾分相似。

「老爺子,你們當初捉到西土大陸的人了嗎?」成明星問。

「沒有。」宮春秋搖頭,「我們一直也沒發現山青這小子如何與那些人聯繫,所以也沒能捉到他們。不然的話,早把他們交給云蘇各國了,也能洗刷山青給我們帶來的污名。」

「理他們做什麼。」瘦聖武師哼了一聲,「咱們斗君門自成一脈,不依附於任何勢力,才不會管他們失了天下還是得了天下。」

那幾位聖武師雖然沒說話,但好像也深以為然,一副「這算什麼污名,我們又不是云蘇哪一國人」的架勢。

成明星沒理這幫人,而是立刻到大廳四壁處找了起來,沒多久,他就在一面牆壁後,找到了一扉隱藏得很巧妙的暗門。

這暗門也不知由什麼機關控制,明明是道門,卻怎麼也打不開。成明星急忙又發動眾人來找機關,尤其是那瘦武師,被成明星催著一會兒上這,一會兒上那,這也得敲敲,那也得拍拍,把他鼻子都快氣歪了,偏偏又不敢跟成明星發作,因為宮春秋眼睛盯著他呢。

忙了半天,什麼也沒找到,這時,那年輕的聖武師卻突然一揮手:「大家先別出聲!」

眾人一怔,只見他湊近了那暗門,仔細地聽了一會兒,然後低聲說:「沒錯,有人往這邊來了!」

「躲起來快躲起來!」成明星急忙低聲地叫著,揮著手,示意大家隱藏自己。

「往哪兒躲啊?」那瘦武師沒好氣地問他,同時指著周圍。

成明星看了看四周,除了那些椅子外,空曠的大廳裡是沒有躲人的地方,但要是藏在椅子後面,也絕不是辦法,對方一走近就看到了。

這時宮春秋一指身後:「那迴廊裡不正好?」

「走!」成明星一馬當先,提著燈奔那邊就跑了過去,一閃身轉過迴廊,把背往牆上一貼,佔了個好位置。其他人也急忙跑了過來,卻只排在他後面了。

「燈、燈!」這時,年輕的聖武師指著大家手裡的燈叫了起來,大家急忙取出滅燈用的罩子,放進風燈裡,把裡面的炭精罩死熄滅,大廳立時又恢復了原來的樣子。

眾人大氣也不敢出,靜靜地聆聽著,漸漸地聽到了一陣腳步聲,和什麼金屬物晃動發出的聲音,還有輪子壓地時的聲音,想來是有人推著車過來了。

那聲音越來越近了,似乎就要到那門邊了,成明星這時才突然想起一件事,急忙一個飛身衝了出去,奔著那張鐵椅子跑去。

「你幹什麼?」宮春秋急得直搓手,卻不敢大聲喚他。

成明星跑了過去,把所有人的蒙眼布和堵嘴布重新綁好、塞上,然後飛奔到一個死者跟前,抓起被丟在地上的怪藤,對準了那人原本連著怪藤的位置,小心地按了下去。怪藤裡的刺慢慢地刺入了那人的皮肉之中,成明星再用力按了兩下,末端那吸盤一樣的東西,也吸牢了那人皮膚。

他又奔到第二個人那裡,依法將怪藤連了上去。

而這時,暗門外傳來的聲音已經停止了,暗門微微顫抖了兩下,發出輕微的聲響,好像就要打開。

「小子,快啊!」宮春秋緊張得都冒汗了。

成明星一躍來到第三個人跟前,拿起怪藤往上按,結果不知怎麼著,就是按不上去。

而這時,那暗門已經緩緩地向前凸起,然後向旁邊緩緩側滑打開,移動時,只發出極輕微的聲音,顯然這機關設計得極是高妙。一個高大的黑袍人,推著一輛大車子走了進來,在他身後,還有兩個人,緊隨而入。

成明星這時仍沒能把怪藤連上去。

「完了,出手吧!」宮春秋嘆了一聲,準備動手了。

[BOOK: 004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47: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