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9
其十一月其468:門

「找門?找什麼門?」科學家一頭霧水地問。

「也不算是門。」成明星說,「我是突然想起,在血龍神那邊的大廳裡,有一道像門一樣的東西。嗯,或者說像門框一樣的東西,比較貼切吧,拱形的,像個裝飾性的雕塑一樣。我突然覺得,這東西可能真的是門。」

「老大,你不會認為,那是可以進行瞬間移動的門吧?」科學家驚訝地問。

「誰知道呢。」成明星一聳肩。「反正沒有別的頭緒,先搜索這些島吧,重點看有沒有拱形石雕。」

「好,如你所願。」科學家一聳肩,開始控制著衛星,對這些島進行掃瞄。

「這是什麼?」幾位聖武師立刻圍了上來,驚訝地看著衛星監視屏幕。

「天啊,這不就是茲武國嗎?」云和雨最先驚呼。

「這……這是西部荒灘!」韓動跟著叫。

「海,是海!」隨著影像的擴大,薛浮棹也激動起來:「是島,這不就是那些島嗎?天啊,還有海島飛過……成門主,你是怎麼辦到的?怎麼把……把天下裝到這盒子裡了?」

「不是裝進盒子裡。」成明星耐心地解釋,「是我可以通過我安放在天上的某種寶物,來監視地面上的一切。那寶物可以將它『看到』的景象,隨時傳到這個……盒子裡,然後我們就能看到想看到的地方了。」

「厲害!」尚功一句話總結,另三位聖武師都點頭表示同意。

科學家仔細地在那些島上搜索著,其他四位聖武師,也擠在屏幕旁,目不轉睛地看著。在成明星和科學家看來,這不過是無聊的監視圖像,麻煩的工作,可在那四位眼中看來,卻是神奇之鏡內的天地奇景,他們興奮地圍著看,心裡都有一種變成了神仙的感覺。

「成門主,你用這東西偷看過女孩子洗澡嗎?」云和雨突然壞笑著問了一句。

「你這話問的,和你的聖武師大高手身份可真不相符。」成明星直咧嘴。「不過是個好建議啊。只可惜,女孩子不會跑到露天地裡來洗澡。」

「也不一定啊。」云和雨笑著,「有時候在野外啦,或是田地附近的小河裡啦,總有在外面洗的吧?」

「你滿腦子裝的都是這些東西,武功還能排在斗君門聖武師第三位,兄弟我佩服死了。」成明星急忙拱手。

「免禮平身。」云和雨一本正經,「思慕異性,乃正常人之正常情結,有何不可?」

「靠,我才知道,老兄你也是個愛鬧能瘋的人啊。」成明星好一頓感慨。

「靠是什麼意思?」云和雨一怔。

「沒……沒啥,我家鄉那邊人的口頭語,就是感嘆的意思。」成明星一腦門子汗。

「哦。」云和雨點了點頭,然後又轉過去看屏幕:「靠,成門主,你的這寶物可真是寶物啊!」

「這不廢話嘛。」成明星一邊擦汗一邊嘟囔著。

找了許久,仍然是一無所獲,就在成明星準備讓科學家放棄時,尚功突然一指屏幕:「這裡!」

「什麼也沒有啊。」科學家一怔,仔細看了看,搖了搖頭。

「再往前一些!」尚功說。

「意思是把圖像再放大一點吧?」科學家一邊問,一邊直接把圖像放大。

「這裡。」尚功用手一指,「是不是個拱形的石門?」

成明星湊過去仔細地看了看,只見在一片亂石之中,有一道弧形穿過那些石塊。

「再放大點!」成明星說。

當影像再放大後,成明星看清了,那一片亂石,實際就是那種拱形石門的殘骸。這裡確實挺立過一道這樣的石門,但早就被人破壞了,除了最上方一道長拱保留完好外,其它都已碎裂,上面長上了青苔,不過仔細看的話,還能分辨出立柱與彎梁。

「確實有門!」科學家驚呼一聲。

「這上面都長上了青苔,我也看不出是不是血龍神大廳中那個『門』。」成明星猶豫著說。「不過,想來就應該是這東西了。我覺得,君神宇應該是利用這種石門,把士兵遠程傳送到了那個島上。因為這門大小的關係,他無法一次傳送很多士兵,所以才會選擇海島,而不是茲武國的陸地。這樣,被發現的機會就小很多,而且有時間慢慢地傳送兵力,直到可以發起攻擊。島離荒灘那麼近,攻擊結束,這些人甚至可以直接游回到島上。」

「你說得也太神奇了吧?」薛浮棹搖了搖頭,有點不大相信。

「也許,真有這種可能。」云和雨卻點了點頭,「想想看,將師的虎符之門,不是比這個更神奇?」

「對啊。」韓動一拍掌,「成門主殺死的那個林少武,不就是其主利用將神術中傳遞力量的方法,研究出的吸收別人力量之術,而造就的高手嗎?將神術中的這一項,可以被利用到別的地方,那麼虎符之門的功效,為什麼不會被聰明人利用,製成能快速傳送人的門呢?」

「如果真是這樣,就解釋了為什麼成門主的女人不在那裡了。」尚功點了點頭。

我的女人……成明星對尚功的這種說法,多少覺得有點彆扭,但又隱隱有點得意。

「那樣就不妙了。」薛浮棹皺起了眉頭,「他們能在第一時間,立刻到達血龍神那邊,而我們呢?卻只能在發現天地異象後,才往裡沖。時間上,比不過他們。而且要知道,我們得帶著這兩口大肥豬。要是帶不進去呢?或是好不容易進去了,卻晚了一步呢?」

眾人陷入了沉默。

「這樣。」成明星想了想後,說:「我擁有隱形的能力,到時候,由我開著能隱形的車,帶著那兩頭豬和你們進去。到時,那巨大的門一定會關閉,我們就只能硬闖。那兩個守衛大門的獅虎人,我不知道其本領如何,但如果他們擁有動物的那種對危險的感應力,恐怕我的偷襲不會起到什麼作用,到時就靠你們拖住他們,我破門而入。進入後,我會保持隱形狀態,走到時機到來。而之前,就辛苦你們幾位,和我的兵卒一起對付他們了。」

「放心吧。」云和雨一笑,「把你的力量留好,準備對付君神宇就是了。」

成明星暗暗點頭。確實,他確實要把力量留到最後,而不能浪費。

因為血龍神實在太可怕了,他不確定宮春秋的計,是否能成功。如果不能,那麼他面對的將是力量強大的血龍王,能力莫測的君神宇,還有他那一票與各種龍王融合了的「王將」。

力量,真是一絲一毫都浪費不得。

「那將是一場非常壯觀的大戰。」薛浮棹緩緩說道。他眯著眼,彷彿已經看到了那一天的那一戰。

「將比之前那一場與鎧武神的大戰,更為慘烈。」尚功說了實話。

大家都沉默了。

「有命來,就有命回去。」云和雨笑著說。

「即使是死了又如何?」韓動的話充滿了豪氣。「我活了六十多年,早已夠本了。」

「別一上來就談死好吧?」成明星一笑。「我想我們都會活下來,因為我們都會盡全力。血龍神又怎麼樣?既然有關於它的種種流傳下來,就說明千百年前,它也曾出現過。可現在呢?云蘇也沒被它毀掉不是嗎?為什麼呢?一定是當初有人制住了它。前人能做到的事,為什麼我們就做不到?」

「沒錯!」幾位聖武師異口同聲。

不知不覺間,黑夜降臨了。外面寒風呼嘯,雪花飛揚,在開著暖風空調的機艙裡,卻是一片暖意。幾位聖武師吃過帶來的乾糧肉脯後,又忍不住讚歎起來,都說這東西不但能飛,還飛得這麼快,不但能飛得這麼快,裡面不用點火盆就可以這麼溫暖,實在是個好寶物。

成明星和他們說笑著,慢慢地,眾人緊張的情緒都得到了緩解。

聊得差不多時,成明星從虎符中取出了一部掌上遊戲機。這是他在得到那幾套房子後,閒來無事,讓科學家依照海星房屋中娛樂用遊戲機,製造的小型掌上版,當時只是圖好玩,覺得弄一個放虎符裡,將來到哪裡去,沒事時都可以用來打發時間,但一直忙來忙去,卻也沒用過。這時正好拿出來,排解無聊。

他找了個3D的動作遊戲玩了起來,這一玩,幾個聖武師又圍了上來,只見他操縱著那「小盒子裡面的人」,跳來跳去,立驚呼起來:「成門主,你這又是什麼寶物?」

「這個……」成明星剛要解釋,云和雨就打斷了他:「哎喲,成門主你這監視的是什麼人啊?怎麼這麼厲害?我倒是能跳到他這麼高,可做不到像他一樣落地無聲,哎呀,這……這是什麼招術,怎麼這麼厲害?天啊,這功夫不比薛老差啊!」

「沒想到天下還有這麼厲害的人物!」薛浮棹在一旁感嘆。

「成門主,這人是誰?有空得和他比試一下。」韓動這老頭子,見到高手,一臉的躍躍欲試,一副戰鬥狂的架勢。

「這人長得有些怪。」尚功來了一句。

「這話說到點子上了。」成明星樂了。「來,你們看,我讓他跳,他就跳,讓他出招,他就出招……」

「你……你能控制他的身體?」幾個聖武師都吃了一驚。

成明星無語了。

「那個啥,這東西吧,叫遊戲機,這裡面的東西呢,全是假的,不是真的。所以,你們看這裡的人,才覺得長得有點奇怪。這種效果叫3D,就是立體的意思,這個立體呢……」

成明星費了牛勁講了半天,所有人都怔怔地看著他,一臉的茫然。

「總之,這是這個盒子造出來的幻境,一切都是假的,就是讓我打著玩的!」成明星氣哼哼地說。

「哦。」四個聖武師一起點頭。

[BOOK: 004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43: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