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10
其十二月其479:朋友何其多

「鎖魂玉勾?」

當聽到這個名字時,宮春秋一怔。

這一怔,可把成明星嚇得不輕:「老爺子,您可千萬別說沒聽過!」

「太聽過了!」宮春秋一拍輪椅扶手,「那是上古流傳下來的奇寶之一啊。」

「上古奇寶?」房間裡,其他的聖武師一起驚呼一聲。

他們原本都是身份超然,非常淡定的人──有時雖然也會不淡定,但一想到自己的身份地位,立時也得裝出淡定的樣子來。但成明星的力量,卻如同一個流氓的魔爪,把他們這層偽裝的少女外衣一把撕了個粉碎,於是乎,這幫子地位不凡的人,乾脆也不再裝大瓣蒜了,該驚呼時就驚呼,把不淡定當成常態,反而沒負擔了。

「你們也不用擺出那麼驚訝的樣子來。」宮春秋笑了,「上古流傳下來的奇寶多了去了,有的現在已經一錢不值,有的雖然有那麼點用處,但基本連『寶』也稱不上,更不用說『奇寶』了。比如說上古傳下來的月光石盞,只要在其下點一丁點火,便可發出明亮無比的光,在古時候那真叫寶貝,可現在呢?哪盞炭精燈不比它強?」

「這點我認同。」成明星點了點頭,「我過去得到過一件叫『轉生輪』的寶物,據說也是上古奇寶,但……老實說,它和現在的什麼涅槃玉菱、復生玉菱之類的東西比起來,真是……差久多了。」

「時代在進步,人類的工具也會進步。」宮春秋說,「所以別一聽上古奇寶就不淡定,現在之所以還管它們叫『寶』,只不過是對古代發明者的一種尊重罷了。」

成明星聽得心花怒放,急忙問:「這麼說,這個什麼鎖魂玉勾也沒什麼稀奇了?老爺子你會不會破解?」

「它就不同了。」宮春秋嘆了口氣,「這東西真是一件奇寶,因為直到現在,咱們這些後人也沒能研究明白靈魂控制的方法,更不用說能破解它的力量了。」

「這……」成明星怔在那裡,傻了。

「君神宇死了,您又不知道,這……」云和雨看著宮春秋,急得直皺眉:「這可怎麼辦?要怎麼救穆姑娘呢?」

成明星力殺血龍神,救了整個斗君門,也救了云蘇大陸上無數人,可如今,大家卻沒辦法幫他救回他心愛之人,每個人的心裡都十分沉重。

「人家或許有辦法呢。」

正在這時,一個嬌媚的聲音響了起來,幾位聖武師都吃了一驚,尤其是薛浮棹等四人,更是臉色一變,因為他們對那聲音非常熟悉。

那聲音的主人,曾經以重傷之身,面對數名王將的圍攻,全身而退,逃逸無蹤。

「行了,進來吧。有辦法就快說。你在外面呆了那麼久,不就是想來告訴我們辦法嗎?」宮春秋淡淡地笑著,沖外面招了招手。

眾人愕然,這才知道,原來門主早就發現了門外的不速之客。

一聲嬌笑中,一扇窗被推開,鄭鳳蓉那張俊美如女子的臉從外面探了進來,先沖宮春秋一笑:「老人家您可真是厲害呢,怪不得我們大將軍那麼忌憚您,非逼成明星來毀滅斗君門。」

「你這幾天一直在我們斗君門中四處亂轉,到底想怎麼樣?」宮春秋笑著問。

幾位沒見過他的聖武師嚇了一跳:這人竟然在斗君門中呆了好幾日,而咱們這些聖武師卻無一人發現,這……這人到底有多厲害?

「老人家,人家可沒有惡意呢。」鄭鳳蓉看上卻有點害怕,急忙解釋。

宮春秋笑了:「你要有惡意,我能讓你逍遙到現在嗎?進來吧。」

「好的呢。」鄭鳳蓉一笑,剎那間,無數黑刺自屋內地面湧起,凝成了另一個鄭鳳蓉,而窗外那個,則已化為黑影飛散。

幾位沒見識過他力量的聖武師,又被嚇了一跳。

「介紹一下吧。」成明星說,「這位仁……兄,名叫鄭鳳蓉。是十八王將……我估計你排名在十八王將之首吧?」

「是的呢。」鄭鳳蓉點了頭,「所以大將軍才非要治我於死地不可呢。他是怕呀,到時候我趁著他吸收血龍神之際暗算他,再奪了他的權。其實人家對權力什麼的,真的不是那麼感興趣呢。他就是太過謹慎了,所以你看,最後留下的,卻是十八王將中,排名最後的四個。當然,還留了個排第二的小望君,專門用來對付我。」

劉望君竟然在十八王將中排名第二?這成明星可真沒想到。

「最傻的還是莫虛,白排到第三名,一點腦子也沒有。」鄭鳳蓉哼了一聲,「他也不想想,大將軍要殺我,就因為我有私心嗎?」

那個莫虛排第二?成明星忍不住要向鄭鳳蓉鞠躬了。這第一太名符其實了,重傷之下,完好無損的第二,與要拚命殺人的第三,聯手也沒能攔下他。

「鄭……兄的本事,真是令人佩服。」他忍不住沖對方拱了拱手。

「你的本事才叫人家佩服呢?」鄭鳳蓉嬌笑著,「那一招好厲害啊,連續三道光柱,把血龍神打死了不說,連地貌都被你給改變了,這簡直是神才能做到的事嘛。多虧我逃得早,而且謹慎起見,附影於深海巨鯨身上,一直於海底一路奔逃,才沒被波及。要是晚那麼一兩分鐘啊,也和君神宇一起完蛋了呢。」

「我說小子……我該叫你小子還是丫頭?」宮春秋看著鄭鳳蓉問。

「哎呀,老人家您怎麼這麼壞呢?」鄭鳳蓉一跺腳,好像小女孩一樣害羞地說:「人家就是個男兒,怎麼能是丫頭呢?」

我了個去的……這是成明星腦海中第一個蹦出來的詞。

男兒?

幾個聖武師一起咧嘴。

「好,小子,你來這裡,不是囉嗦這些事的吧?」宮春秋笑著問。

「嗯,當然不是了。」鄭鳳蓉嚴肅地點了點頭,「我受了極重的內傷,自己調理根本不成。而天下治內傷最厲害的,就是你們斗君門的人,我聽說你們的固本培元回春丸,仍是天下治內傷的第一靈藥,所以不揣冒昧,想向老人家您求幾顆吃吃呢。」

「你這是來要挾我們?」韋隆一瞪眼。

「可不敢這麼說。」鄭鳳蓉急忙擺手,「我是真沒法子了。您看,人家是沒什麼野心的,只不過從小被君神宇豢養著,給他做打手,也只能聽命於他而已。這些年間呀,人家一直在想著,如何能得到自由,這才會做出那些讓君神宇頭疼而想殺我的事呢。現在他死了,我可就樂得自在了。您看,我又不是魔頭,跟你們更不是敵人。而且斗君門這島,臨近我們亞安國,而我呢,又是十八王將之首,治好了傷回國後,亞安自然以我為尊,咱們兩家領居,不正應互相照顧嗎?」

「這倒是不錯。」宮春秋點了點頭,「你不止是一個妖化的高手,更是亞安的大將,我們斗君門的確與亞安是鄰居,互相幫忙,也是應該的。好吧,你講出如何救治穆蘭姑娘,老頭子說了算,立刻給你十顆固本培元回春丸,你用上六顆,內傷就可完全治好,剩下四顆妥善保管,將來再有什麼內傷,立即吃下便是。」

「哎呀,那可真是多謝老人家啦!」鄭鳳蓉高興地衝老頭子行了個禮,然後轉向成明星,緩緩說道:「這個東西吧,我也沒辦法治。」

「你說什麼?」韋隆第一個蹦了出來,一把把鐮刀拔了出來,「你來這裡拿我們尋開心是不是?」

「當然不是啦。」鄭鳳蓉笑著伸出一根手指,把貼近自己脖子的鐮刀推開:「我雖然不會治,但我知道誰會治。成門主,請您仔細想一想,天下誰對於靈魂之力最有研究呢?」

「西土人?」成明星愕然半晌後,突然一拍大腿:「我這個糊塗蛋!怎麼忘了他們?」

鄭鳳蓉笑了笑:「莫虛最愛看你的書了,我聽他說起過你講的一個故事,是什麼航海人把雞蛋立起來的故事。有時候,人就是如此,明明簡單得很,可偏偏就是想不到。」

「老爺子,我先告辭了,我得立刻帶穆蘭回天音去。」成明星急忙沖宮春秋一抱拳,然後又向幾位聖武師拱了拱手:「等治好了穆蘭,我們再一起回來看大家!」

「好說!」眾人也一起向他拱手,宮春秋說:「早點救醒穆姑娘是最好,什麼也不用說了,你快去吧。記住,不論何時,斗君門這些人,都是你最好的朋友,有什麼需要,只管出聲就是了。」

「多謝了!」成明星感激地一點頭,轉身向外就走。

剛走兩步,卻突然轉過身來,沖鄭鳳蓉說:「鄭兄,我很佩服你的武功。而且老實說,我並不知道你曾做過什麼惡,你提醒我如何救小蘭,我自然感謝你,但……我曾到過亞安,發現那裡就如蘇空城繼位前的天音一般,官場黑暗,百姓生活艱難。我希望你掌權後,能治理官員,還百姓以幸福生活。而且,不要像君神宇那樣,為了自己而發動犧牲無數人的戰爭。」

「我答應你。」鄭鳳蓉點了點頭。「可你信我嗎?」

「我信。」成明星一笑,「你在那樣生死存亡的重大關頭,都不肯違背自己從不打女人的原則,難道你會對別人信口開河,亂發誓言嗎?」

鄭鳳蓉笑了:「成明星,不為別的,就為你這句話,從今天起,咱們的關係就更進一步了,人家就是你的朋友了呢。」

成明星打了個冷戰。

[BOOK: 004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6:51: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