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1
主題推薦
其十二月其480:蘇空城的未來設想

天音國,帝都,云樹城。

當飛機在遠方高空中降下高度,並開始減速,最終懸停在皇城上方時,城中飛起了二十騎巽鳥騎士。這些騎士並沒有持著武器攔截,而是排成了兩列,如同迎接貴賓一樣,迎接飛機。

成明星微微一怔,但也沒時間和他們客套,直接降落到了皇城中,下了飛機一路疾奔,也不顧衛兵們向他施以大禮,直接衝向了蘇空城的寢宮。

「成將軍,成將軍!」幾個閹官迎了上來,將他攔住,為首的焦急地說:「這是皇上的寢宮,就算是您,也不能硬闖啊!」

「我找蘇空城有急事,你們讓開!」成明星一皺眉。

好傢伙,蘇空城……幾個閹官一聽,都嚇出一身汗。直呼皇上的名諱,天下間有誰敢?也就這成明星大將軍吧……

「是成門主嗎?」一個溫和的聲音傳來,在甬道一邊,一位風姿綽約,儀態萬方的華服女子,在一群宮女眾星捧月之下,緩步走了過來。

「王妃?」成明星認得,那正是蘇空城的王妃,便急忙推開閹官們衝了過去。

「不對,不是王妃了,現在得叫皇后娘娘了。」成明星笑著衝她點了點頭。

皇后微微一笑:「成門主的英雄事蹟,已經傳遍了帝都。真沒想到,你竟然救了整個云蘇。」

「什麼?」成明星一怔:「你們怎麼知道的?」

皇后笑而不答,一指遠方:「陛下正在書房中觀看奏章,成門主可去那裡找他。劉公公,你速帶成……成將軍去見陛下,不得耽擱。」

「是!」一個老公公戰戰兢兢地過來,諂媚地衝成明星一笑:「成大將軍,請。」

「下回有空再來看你。」成明星沖皇后擺了擺手,大步向著那邊跑去,那劉公公急忙追趕:「成大將軍,您慢點兒,老奴跟不上啊!」

「我認得路,自己去就成了!」

一路飛奔,遇見無數閹官宮女,還有巡邏的衛兵,所有人一見到他,立刻躬身施禮,一臉的恭敬。

到了御書房前,守在外面的閹官一見是他,立刻上前施禮問好,他一擺手,往裡就闖,嚇得閹官們差點給他跪下,連聲說:「哎喲成大將軍,您這麼闖進去,奴才可擔當不起啊!」

「那快去稟報。」成明星雖然看不上這些閹官,但這畢竟是蘇空城的「家」,他現在也覺得自己之前太莽撞了些,必要的禮貌還是得有的。

沒多久,進去稟報的閹官,就將他請了進去。

蘇空城正半臥在書房的臥榻上,看著奏章,見成明星剛來,微微一笑,一揮手,沖伺候在側的閹官們說:「你們去吧,不許來打擾我與成將軍。」

閹官盡去後,蘇空城才一翻身下了榻,迎向成明星,一邊搖頭一邊笑:「希望你能理解,身為帝王,有時必須對這些人擺出一副威嚴的樣子,而且必須得講那些帝王的規矩。」

「我明白。」成明星一點頭。「問你個事,你是怎麼知道我幹了什麼的?」

「我在亞安國內,也有幾個自己人。」蘇空城笑著說,「而且在斗君門內,也有可以隨時向我傳消息的。」

「我了個去的,你這都是什麼時候開始干的?」成明星嚇了一跳。

「不說這個了。」蘇空城拉著成明星坐了下來,「那血龍神,真的那麼厲害?」

「太厲害了。」成明星嘆了口氣,「說真的,我都不知道我怎麼能殺了它。」

「它再厲害,也已經死於你手了。」蘇空城說,「我現在才發現,其實我一直低估了你的力量。」

「嗯,我也覺得我一直低估了自己的力量。」成明星點了點頭。「也多虧我低估了自己,不然一發集束能量炮過去,斗君門沒了,收拾血龍神的方法也沒了,我可能也救不回小蘭了。」

「這世界上永遠有一種人不能解釋的巧合。」蘇空城說,「很多人喜歡把它叫做『命』。命裡注定的事,是誰也改不了的。天道循環間,就是注定了你要當這個英雄,要拯救萬民。不過,你這英雄恐怕當得不能徹底。因為血龍神之事,別說普通人,就算是高手能人中,也沒有多少人知曉。除了亞安國中的當事者,斗君門中的眾武師,還有我,就再沒人知道你曾做過這樣偉大的事了。不大公平,是吧?」

「我原來也不是為了讓天下人全感謝我才動手的。」成明星嘿嘿一笑,「不過這麼說來,一路上你那些衛兵什麼的,見我就恭敬得不得了,卻不是因為這事了?」

「他們只知道,你幹掉了亞安國的鎮都大將軍,幾乎殺光了十八王將。」蘇空城說。「而十年前那一戰中戰死的將士中,有他們的家人。對他們來說,你為他們報了仇。現在,你的英雄事蹟已經傳遍了帝都,很快就會傳遍天音,傳遍整個云蘇。可這和你實際應該得到的聲譽相比,實在不算什麼。」

「不說這些沒用的事了。」成明星一擺手,「既然你什麼都知道,一定也知道我回來是要幹什麼對吧?」

「你的飛機再快,也沒有將師的戰場之鏡實時傳訊快。」蘇空城笑著說,「所以剛才,我剛剛和西土大陸尤斯埃的將軍維因真談了一下,他答應盡最大力量,試著幫穆姑娘解開靈魂之鎖。」

「維因真?」成明星嚇了一跳,「你什麼時候和他……」

「早在你告訴我,西土來的奸細,並不是鐵板一塊時起。」蘇空城說,「我找到了他,和他談了許多事,也知道了西土大陸那邊的情況。西土大陸上,一共有三個國家,他們結成了一個聯盟,共同管理西土大陸。維因真所在的尤斯埃,是其中最強的一國,國家在他所效忠的大統領領導下,蒸蒸日上,隱有超過另外兩國,成為聯盟之主的勢頭。另外兩國為此充滿擔憂,所以才暗中假意聯合尤斯埃中想篡位作亂的副統領,打算暗中削弱大統領的勢力,扶植副統領上台。當然,他們為的可不是什麼友情,而是令尤斯埃國力大減。暗算維因真,只不過是這個計劃的擴展而已。」

「怎麼哪裡都有這種雞飛狗跳勾心鬥角的事?」成明星嘆了口氣,「看來這世上是沒一塊清靜地方了。不過那與我無關。維因真那傢伙,不會那麼容易就答應你吧?他要了什麼條件?」

「沒什麼。」蘇空城說,「不過是要我想辦法,清除另外兩國派來云蘇的破壞者而已。據他說,那兩人都是那兩國中的大將軍,地位就如同丘炎之於我國。如果殺了他們,或是通過審問他們,從其口中得到另兩國的軍事情報,維因真就能很輕易地破壞他們的計劃,反過來削弱他們的力量,甚至有一統西土的可能。」

「那你就答應幫他了?」成明星問。

「我已經將古由簡交給他了。」蘇空城說。「當然,人還在皇城之中。」

「你就不怕他們……」成明星有點擔憂。

「沒什麼可怕的,我比你更瞭解政事這東西。」蘇空城淡淡地笑著,「雖然尤斯埃一家獨大,一統西土之後,必然會全力來對付咱們云蘇,但即使不如此,他們不也終將要發兵云蘇嗎?我這麼做,卻可以為云蘇爭取更多的準備時間。吞併兩國,並不是容易的事,吞併之後的政務處理,也不是短時間可以順利完成的。我想,就算再快,也要用上十幾年的時間吧。云蘇的力量,遠不如西土,這點你最清楚。想想吧,要多少將師合力,才能對付得了一具鎧武神?」

「你打算這十幾年間,大力發展云蘇的戰力嗎?」成明星問。

蘇空城點了點頭:「我會聯合云蘇各國,成立一個云蘇聯盟,共同商議大陸上的諸多事宜。這樣,多少能避免一些野心家發動的戰爭。大敵當前,我想大家也會懂得聯合起來的。對了,還有件事要告訴你,呂莫隋已經被捉住了,你是……」

「這人與我無關。」成明星一擺手,「你愛怎麼處理怎麼處理,他雖然陷害過我,但我沒那個美國時間跟他這種人玩什麼報仇的事。算了,你收拾他就夠了。」

「還有件事,不知你聽了,會不會不開心。」蘇空城笑著說,「鑑於你早晚是要走的,而現在我們面臨的西土威脅,必須得有一個高手鎮得住場面,所以……所以我給一個人封了將軍。」

「這關我什麼事?」成明星問。

「關你的事。」蘇空城看著他,「因為那人叫蘇云笛。」

「啊?」成明星一怔,隨即明白了。擁有秦征之力的人,早晚都會成為將神,這樣一個了不起的存在,蘇空城不會平白放走。

「那你得小心著點他。」成明星叮囑蘇空城。隨即又一笑:「不過我想,他在心眼上,是玩不過你的,你應該能把他治得死死的。」

「誇獎了。」蘇空城一搖頭。「他進步很快,現在已經擁有了幾種大型的火焰兵法,也成了將級將師。云蘇大陸原本有五個將級將師,黃軍傑死後少了一人,現在由他填上了。天音國一舉擁有兩位將級將師,軍力強大,這時我想與各國結成聯盟,也會容易一些。至於將來……」

他微微一笑:「像蘇云笛這樣的人,是不可能沒有野心的。但與一國相比,一個大陸是不是更有吸引力?」

「你這是什麼意思?」成明星嚇了一跳。

「西土大陸上,如果出現了這樣一位將師的話……」蘇空城微笑著。

成明星心中一驚:好傢伙,蘇空城不愧是蘇空城,連小笛子力量成長後的去處都給想好了。得,小笛子,我無條件地相信,你肯定會被蘇空城騙到西土去。既解決了手下一個野心家,又牽制了西土大陸,這不錯。

「先不說這個了,快讓維因真幫我救小蘭吧!」

[BOOK: 004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47:42 2024